2016.9.3-9.7 6人行——雨季的甲米

2016-09-13 15:01 869/13
  • 出发时间/2016-09-02

行程计划

4月份的时候祯祯本来想约我6月份去泰国~目的地是曼谷或者清迈时间在五天左右,然后好像是没找到特价机票还是什么的,又把目的地改成了越南芽庄,于是又看攻略,发现芽庄玩个2、3天就够了,胡志明的话离芽庄又很远,于是又打消念头。后来又说带孩子一起去三亚,对比一下又发现去三亚还不如去东南亚,于是甲米这个目的地就不知怎么的出现在我脑海里了~4月21号朋友来约我的,结果4月22号早上决定去甲米,当天中午就把酒店订好了,机票于25号订好的(这效率是不是杠杠的)
为了省去转机的麻烦就在吉祥航空定了直飞,甲米住在奥南,住4晚。
中间好玩的是,本来就我和祯祯两个人的旅行结果扩大到了6人,又加上了我大学闺蜜(lulu)一对夫妻及她老公的妹妹一对小情侣【当中的故事就是,我随口一问,群众积极响应,毕竟都是志同者^_^】

关于机酒

两个人直飞甲米的机票~~中间发生航变,去程改成了2号23:50起飞,回程改成了7号18:10分起飞,害我们原本定的9月2号入住至6号的改成了3号入住至7号。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甲米时尚奥南度假酒店,含双早,房间挺好的,地理位置也不错,旁边就是麦当劳星巴克还有两家干净整洁略大的按摩店,走到海滩6、7分钟。唯一不足的是没有人给我们提行李啊,酒店是泰式风格,没有电梯,我和我朋友又住在四楼,只能自己拿着行李吭哧吭哧挪上去,对了,酒店里也有买一些热门的泰国特产,便宜!青草膏一组3大瓶送一小瓶是320泰铢,711好像是400还是390的,甲米免税店最坑,550泰铢!!大家如果也是甲米机场回的话千万别奢望在机场有什么好买的,免税店还没711大~东西感觉不是免税反而是加税吧~

签证我是淘宝解决的245元,淘宝上同样解决了接机140元商务十座的车子(因为到达甲米是凌晨4点多,只能定接机,省心省力),还买了7天无限流量happy卡,速度挺快的。
签证我建议是在国内办好,这里真的要吐槽下!!入境的时候由于我和祯祯飞机上睡着了,出入境卡没填,于是在入境口子上填的,呵呵,就因为这段时间的耽误,后面大批团队涌过来,他们都是落地签的,导游让他们先排队,帮他们办签证,我们这些本来就有签证的就被硬生生的挤到老老后面,眼看着lulu他们4人已经入境了,我和祯祯还排在几乎长队尾。当时我也就怪自己为什么没早点填好,后来不对了,另一波大队伍从旁边直接插进来,嘿!我这暴脾气可忍不了,冲到他们导游面前理论“导游,你们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插过来啦?”“我们没有莫名其妙啊,你们有证吗?没证别排队”“什么叫我们有证吗?我们自由行,签证国内就办好了(这个导游是光头,看上去有点凶,当时我内心有点忐忑的)”“别急,我等下会疏通的”我本来以为他敷衍我,我也只能回去,毕竟我是个弱女子后来等了会他走过来“刚刚谁找我谈的?”“我我我”“来,你们几个人”“5个(我和祯祯,旁边还有3个自由行的中国小年轻,我就归到一起了)”然后他把我们带到队伍前面意思让我们等下先走,这敢情可以啊。但是又有人不愿意了,balabala的,我不管,我的队友和接机师傅都在外面等我要40分钟了,那个导游说“你们吵吵什么,你们拿到证了吗?你们跟团的又不能单独走,肯定还是一起走啊,你们先出去有什么用”反正咋呼了一会,那三个中国小年轻估计脸皮薄又退回去了,我只能舔着脸的找人商量呀,说车子都在外面等好久了,我们自由行就两个小姑娘,让我们先走吧,还好人家也同意了——这段真的是让我心情很不爽的(废话多了点,哈哈哈)。
所以提醒大家出入境卡提早写好,遇到团队排队先问下是否都有签证,没有你就挤前面去先过。甲米机场可不分个人和团队游。。。。

关于行程

好啦,正式进入主题啦~~~
DAY1:3号早上6点左右到酒店的,本以为不会让我们提前入住(酒店入住时间是14:00以后),没想到这么顺利就check in了,住前看大家评价褒贬不一,但说实话,酒店比我想象中好的,有迷你冰箱有保险箱有电吹风,除了没有牙膏牙刷,其他都有,还有一个阳台。对我来说,我挺满意的。
洗漱一下就先休息了,11点半自动醒来,打扮打扮出发咯~~~

我们先去了离酒店不远,步行3分钟左右的Ao Nang Boat Noodle吃午饭,这我在做攻略的时候有看到过,没想到离酒店这么近菜单封面是不是很搞笑,看着就觉得应该蛮好吃的,这边的空心菜好好吃~~~哈哈哈哈,还有我们几乎顿顿不离冬阴功,太好吃啦,这家性价比不错哦~味道不错价格也很合适~我们中午6人好像才吃了一千泰铢左右吧。

吃好喝好后我们便步行到了奥南海滩,奥南海滩和boat noodle是反方向,不过感觉走了一会也就到了~奥南沙滩不够漂亮沙质不行,但那天下午天气晴,人稀少,海天云觉得也不错,于是就是拍拍拍啦~~

我和lulu~~我的嘴怎么这么像鸭子~~~哈哈哈哈哈哈

海滩这边有一片绿荫地开了一家小bar,拍累的我们便坐下点了饮料啤酒唠唠嗑~~

我和祯祯童鞋~~~~

酒足后我们一行人慢悠悠走回酒店,路上订了明天phiphi岛一日游,6个人定的私人游艇,1 engine的(呵呵,奉劝大家定2 engine的,不然会“死“很惨,下面再说),然后我们6个人一艘艇是10100泰铢,这样的话我们时间地点都能自由点~回酒店时在前台订了明晚hilltop的落日晚餐,到时候会有车来接的~
晚上我们去了甲米镇,正逢周末,甲米镇有周末夜市~~酒店门口就有tutu车,6人一车来回900铢~司机是会在甲米镇上等我们逛完再接我们回来,钱是回来再给的~~~甲米镇到奥南海滩差不多半小时吧

夜市人很多哦~两边都是小吃摊~中间有人卖艺有人卖物~~~这里吃的感觉一般诶~不大合胃口~里面有个舞台,有人唱歌的,还不错~(木有拍照片)

甲米镇的标志物~猩猩红绿灯~~~

见过这么可爱形象的斑马线吗?(*^__^*) 嘻嘻……

DAY2~~~皮皮岛一日游
今天是出海,我这个人晕车晕船,所以早早就吃好晕车药贴好晕车贴~~~(上次去苏梅岛快艇出海的时候,去程吐3次,回程吐4次,真是I wanna 狗带)这次做好万全准备,信心满满的上船了~结果,呵呵,船倒开海中央,引擎坏了。。。。对~坏了,我们就飘啊飘摇啊摇,原来不晕车的都晕车了,lulu和她老公吐成狗~我完全不能睁眼不能坐起,我就一直躺着,真的!!大家一定要定双引擎~~~和旅行社的人交涉,最后派了一艘双引擎的船来接我们,我们在海上晃了40多分钟!!!本来都想回去了,后来想想难得雨季天好,就别浪费了,这船和我们那艘到底不一样,话说船开起来就好多了~~不过那天风浪还是蛮大的,颠的屁股疼~~祯祯的左手臂被船左晃右晃上上下下的撞得都青了。
第一个去的玛雅湾~~~在那边下水游泳了,玛雅湾人很多,水很清,就是差不多山青水绿吧~~游了会就去了皮皮岛皮皮岛真的是人多,沙滩很小,但是沙质很细腻,和査汶海滩的差不多~水真的好清啊~~岸边停了很多长尾船~~皮皮岛里面就一条街,都是小店,我们午饭就是里面解决的~~皮皮岛呆了2个小时左右吧,没什么游玩的,看别人就躺躺晒晒太阳,拍拍照。接下来我们就要求去竹子岛,因为攻略说竹子岛很美~~但当我们到达时人实在太多了,船都没地方停,于是我们就要求去人少的漂亮点的,就这样我们来到了poda岛,这边上岛要付400泰铢/人的国家公园门票。风景还不错,就是沙质不行~~沙滩上浮木啊其他杂质太多,不过胜在无人啊!可惜我没带相机,只能手机拍,拍到没电。。。。。

波达岛就是今天最后一个了,我们没有去很多地方,波达岛逛好也要4点多了,启程回去吃落日晚餐咯~~~一大波照片来袭~~~~~
口味无功无过,没吃什么大海鲜,这么多菜4800泰铢左右~~

DAY3:翡翠湖+甲米温泉瀑布
 这一天天气开始阴晴不定了~~~早上10点多出发,酒店大堂定的翡翠湖+甲米温泉瀑布半日游~4个人一辆车(lulu老公的妹妹一对没参加)1200泰铢/人,不含门票,翡翠湖和温泉门票我已经不记得了 哈哈哈,人老了记忆不好。.
翡翠湖就是一个大泳池,对,应该叫翡翠池(pool),里面有好多鱼,脚踩地的感觉不是很好,经常不知道会踩到什么,我这种不会游泳的,泡了一下下就上岸了。
甲米温泉瀑布也是一个很小的温泉池,没有拍整体照片。。。水温还挺热,说明说泡个15分钟就可以了。关于温泉我们还差点闹出个笑话,真正的温泉瀑布是靠在里面点的,我们进门呢也看见一个池子,摸了下水呢也是热的,当时我就纳闷了,诶,怎么一个人也没有,朋友说,也许今天正好没人呢,我们在那周围转了两圈,差点就要下水了,后来来了个泰国大妈,对我们指了指远方说什么spa,我想我们又不做spa,后来我们抱着一颗怀疑的心往里面走了走,真的是柳暗花明,原来里面才是温泉瀑布,哈哈哈哈,真的差点出糗~~~朋友说如果我们进去了,那场景就像我们几个泡在苏州乐园门口的喷泉池子里一样,真是想想都要笑。不说了,上图~~

到酒店也要4点多了吧,我们又去boat noodle吃的饭,然后和lulu老公的妹妹汇合后准备去海滩边找个酒吧坐下来,谁知开始下暴雨。。。。。一会大一会小~~~我们逛了一圈也没找到,还是回到酒店旁边的一家有外国人小提琴驻唱的酒吧,名字就是The violin。

我搭的塔~~~哈哈哈哈

DAY4: 丛林骑大象(本来是想昨天下午骑大象,结果大雨,想今天hong岛一日游的,结果昨天看天气预报今天风大浪大,所以就今天去骑大象了)
早上一场雨过后天晴了,还是我们4个人,包车去骑大象,600泰铢一人。路上又遇一阵暴雨,雨季就是这样,一会暴雨一会天晴。
大象身上原来是有毛的(恕我无知)脚踩在它背上暖暖的,毛毛的~大象走起来慢慢的,中间一直会停下来,可能是累了吧~~~希望大象们提供劳动可以吃好睡好~~~~
对了,骑大象的时候赶上一场暴雨,从头湿到脚。。。。后来就一直在下雨了,原本计划去西莱利看日落也没能实现,这是一大遗憾,据说西莱利的日落很美。
晚上我们分头行动,我和祯祯去做了个马杀鸡然后711买了mama方便面还有pancake进房间吃啦,吃完饭各自看看电视,听着外面风大雨大的,我们也挺惬意

DAY5:这天行程就是买买买
 早上我和祯祯起得早,最后又去奥南海滩逛了逛,我给她拍拍照,她也给我拍拍照(但我觉得她拍的不能算照片,算是抽象画吧,这我就不放了
然后便和lulu他们两口子汇合去了bigC和outlet,tutu车4人来回1200泰铢。bigC就是个大超市,和我们这边大润发啊华润啊差不多,但是很适合买吃的带回去,比711略便宜的,outlet是那边打折的地方,没什么大牌,买了些漫威的衣服。祯祯是“进店必买小公主“,购买力杠杠的,她说她回来后发现东西不够分又淘宝买了好多

最后,再说下,甲米免税店不要去,坑坑坑,要买的就711都买好~~~~

来和去的飞机都没有晚点,我很欣慰~~5天甲米游遇到2天大雨,未能去西莱利看日落,幸好在hilltop看到了~,也算弥补了点遗憾,行程的话较我先前制定的基本都去了,就hong岛一日游和西莱利未能成行,天公不作美啊~计划就是赶不上变化~旅途中大家开心就好,随着自己的心走走停停看看买买,这就是我喜欢的。甲米,一个恬静的地方,in my memory already

感觉天气还是很好的样子~

2016-09-13 17:1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13 17:26

引用 等人就像在喝酒 发表于 2016-09-13 17:17:45 的回复:

感觉天气还是很好的样子~

回复等人就像在喝酒:前两天是不错,后面两天就不行咯,天气不好时没拍照

2016-09-13 18:07

引用 cherub 发表于 2016-09-13 17:26:15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cherub:都是流水账写写,海涵海涵

2016-09-13 18:08

引用 ..Joy 发表于 2016-09-13 18:07:43 的回复:

前两天是不错,后面两天就不行咯,天气不好时没拍照

回复..Joy:那楼楼是不是拍照技术挺好的 看不出来天气不好呢

2016-09-13 18:17

引用 等人就像在喝酒 发表于 2016-09-13 18:17:30 的回复:

那楼楼是不是拍照技术挺好的 看不出来天气不好呢

回复等人就像在喝酒:大部分是lulu老公拍的,我后期稍微P下😁

2016-09-13 19:22

引用 ..Joy 发表于 2016-09-13 19:22:40 的回复:

大部分是lulu老公拍的,我后期稍微P下😁

回复..Joy:被塞了一嘴的狗粮呢 楼楼有木有兴趣在别的网站上发游记昂 可以加我微信tlz1995(⊙o⊙)哦

2016-09-13 20:38

写的很详细阿,图很赞

2016-09-13 21:53

图文都很美,赞赞赞

2016-09-13 22:0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9 12:51

引用 dyingflower 发表于 2016-09-19 12:51:39 的回复:

回复dyingflower:那就行动起来吧

2016-09-19 12:52

跟你同一航班,想问下,将近12点的飞机,安检进去后日上还开门么?

2016-09-19 13:01

引用 丹 发表于 2016-09-19 13:01:56 的回复:

回复丹:开哒,尽情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