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两天一夜大暴走

·tin9. (惠州) LV.8
2016-09-13 15:17 565/3
  • 出发时间/2016-04-14

叮当和丁丁,暴走澳门咯!俗话说得好:“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遇到一个知己真的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即使是一件小小的事情,两个女生都可以聊得很开心,在外面玩也是可以玩得尽兴,有同样的兴趣,有同样的话题,还有什么比两个这样的人一起出游来得更开心的呢?就好比我们两个一样,连花名都可以这么相似,一个叫叮当,一个叫丁丁!
       我们两个已经一起经历了夏季的炎热和冬季的寒冷,从北海哈尔滨,每一次的旅游都像是一场增长见识的途径,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大惊小叫,遇到什么事情都会互相分享,一路上说说笑笑,这就是与知己出游的好处,有时候不需要言语就知道对方下一秒要做什么事情!
       这一次出行又是遇到了大暴雨,但是神奇的是,到了目的地后就不下雨了,总是这么神奇,两个女生总是爱做这种风里来雨里去的事情,在出发的前一天本来是要取消,但是由于很久之前就定下来的酒店是不能取消的,500多块钱的房费,不舍得就这样没掉,所以还是选择继续做疯狂的事情,那就是在大暴雨的天气里,出发去澳门!正所谓: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我们的旅途

这是我们几次出游中唯一一次没有计划,没有规划路线的一次,我们两个人之前都有去过澳门,所以之前一些名胜古迹基本上已经逛过看过,而这一次我们最主要还是奔着澳门的美食去的,对于两个吃货来说,这次的旅途已经推迟了很多了,本来在哈尔滨回来之后就想要去的,但是那时候由于刚玩完,觉得自己需要收一下心,还有就是资金不是很充足就没有履行我们的计划,一直拖到4月初才决定了要出发,订了酒店以后两个人都因为太多事需要忙,完全把行程安排这回事给忘了,就只有在网上搜索了一些当地好吃的东西,以及有名的小吃店,然后就背上包包出发了,完全没有做任何准备,甚至连自拍杆这种这么重要的东西都忘记带了!!!不过这次的旅途还是让我们收获不少,毕竟吃了不少的东西!!!

我们定的酒店是澳门励廷酒店,是一家新开的酒店,非节假日和周末,房价在¥550-¥650之间,节假日或者周末基本上是在¥750-¥800元之间的,我们定的是¥578,问了一下司机,

这就是很有名的杨六记牛杂了,这里看着很简陋,很普通,是一对老夫妇开的,全部牛杂都是有老板和老板娘精心挑选的哦,我们去到的时候他们还没有开市,还在准备当中,所以我们等了一下,顺便拍了一些照片,需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随便问老板那些地方的东西比较好吃,他的脾气感觉好像不是很好,当时就直接回答我们:“我边度知边度好吃啊”,然后还说了一些话,我没有仔细听,但是大概就是讲我们问这么没有水平的问题,当时的我们就立刻不讲话了,等着美食上桌!

看了这些报纸简章,才发现原来好多名人来这里吃过,而且我们还意外的发现当地人也有很多在那里买来吃的哦,虽然基本上都是打包拿走的,但是这已经让我们很开心了,因为我们这次的目的就是要去找当地人会吃的美食,穿街走巷也要吃到美味的食物。

终于,我们的牛杂和牛杂粥端上桌了,刚开始去到看到这样一个地方的时候我还跟我朋友说这个地方会好吃吗?但是在老板娘端上来以后尝试了一口之后,我朋友的第一反应就是:“哇,好好吃哦”,但是她不敢太大声,只能在我面前小小声的说了这句话,本来在拍照的我,立马放下我的手机拿起调羹就是一口,那美味是无法说明的,可以很明显的吃出他们的牛杂是真的新鲜,但是要跟各位提个建议,就是如果点了牛杂粥就不要点斋牛杂了,因为牛杂粥里面有好多好多的牛杂,我们两个女生点了一碗牛杂和一碗牛杂粥,我们两个已经是在极饿的状态下去吃了,但是我们还是吃不完,还剩下一些,到最后实在是吃不下了,有点小浪费的说!

这是杨六记的牛杂粥,一眼看过去就能看到一大碗里面有很多牛杂了,所以建议各位如果出游的目的是为了美食去的,而且出游人数不多的话,还是不要点太多了,一碗牛杂粥足矣!
       杨六记牛杂:草堆横巷,经过路上问问当地的街坊,他们会告诉你的!

恒友鱼旦,听朋友介绍如果去澳门就一定要去这家鱼旦试试,一开始看到的时候觉得也没什么,就跟麻辣串很像,但是我点了一船芝士丸之后发现真的很好吃,不会像普通的鱼旦那样粉粉的,而是咬下去很有弹性的,很不错,芝士也很多,蟹子丸也很好吃,强力推荐!

蟹子丸

芝士丸

义顺牛奶公司,我们找了很久才找到,这里的双皮奶很好吃,还有柠檬茶,东西很不错,就是有点小贵,而且餐厅的服务员态度很不好,而且每个人进去已经要消费一样东西才可以,想要两个人只吃一份东西的,那里是不允许的,有点强制消费,但是由于我们走到有点累了,所以想要找个地方坐一下,没办法只能在这里吃,但是需要强调的是这里的态度真的很不好!
       义顺牛奶公司:新马路上,就在玫瑰教堂附近,到了附近可以问一下周边的街坊。

双皮奶

玛嘉烈蛋挞,很不错,在澳门也很有名,但是同样的情况又出现了,那里的人态度都不是很好,但是东西很好吃,只能说人家有资本拽,我们去的时候,那里已经排长龙了,但是由于他们那里分工明确,所以基本不用等太久,交了钱就会把东西给你。
       玛嘉烈蛋挞:澳门半岛马统领街金来大厦17B地铺。澳门电讯对面。

大堂街秘方炸鸡,很好吃,最主要的还要加上那里的一些辣椒粉,很香,不过很上火,而且有点咸,但是爱吃炸鸡的可以来试试,真的还不错,配上一杯冰可乐,简直美味极了!
       大堂炸鸡:议事亭前地喷水池旁小斜坡直上左转,早上10点前不开档。

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甚至是走进当地人居住的地方,看到很多当地人居住的环境,感受当地的风景,很不错,虽然真的很累,但是在澳门这种地方,每次来都是想着买东西,这次的我们完全没有买东西的欲望,纯粹是为了吃的来,所以感觉会比之前轻松多了,没有了需要帮别人买东西的需求,所以一路上手空空的只需要看着我们的地图,找到我们想吃东西的那家店,买上我们想吃的,坐下来享受眼下的美食,这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

澳门塔是最重要的一个行程,本来是想要去蹦极的,但是由于蹦极价格太贵,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是想要晚上去澳门塔看夜景的,所以就是把这个刺激的运动给取消了,但愿下一次我再去可以试试蹦极,让我这个想要尝试各种刺激运动的心得到满足!

不得不说从上往下看的风景真的是棒极了,但是恐高的人可能不这么认为。我是很喜欢在高空的感觉,所以站在高处上看这些风景的时候会感觉自己心旷神怡,心情非常舒畅,其实塔上一圈会有基础是脚下只是玻璃,但是由于我们那天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玻璃上都是一些水汽,完全不能感受那种站在玻璃上的恐惧感,就是这一点有点可惜!

想要拍旅游塔的全景要到对面去拍,挺困难的,建议想要把照片拍得好看的还是带个单反,最好还是广角的,这样就能更加好的拍到所有视角!

我们住的是澳门励庭海景酒店,这个酒店很漂亮,而且房间也很舒服,本来一开始计划这个行程的时候我们是想着不要花太多的钱到澳门去住一些不怎么样的房间,但是发现只要在港澳地区那些很一般的酒店或者是公寓都要几百块,所以干脆看一些好一点的酒店,意外的是在BOOKING网上看到这间酒店真的很不错,价钱也不会贵到哪里去,算到来两个人也就200+,住的舒服,主要的是我们去的时候不是周末,所以价格会便宜好多,这个携程网上也可以找得到。

其实这篇游记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写些什么,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也是漫无目的的,就是东逛逛西逛逛,走走停停,没有第一次去澳门时候的那种匆忙,时间很充裕,所以,游记也是这里写一点,那里写一点。
       其实,旅途中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陪在身边的人是谁,但愿下一次旅行,我们两个身边都能站着一个他。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14 10:25

引用 baoxinxx 发表于 2016-09-14 10:25:47 的回复:

回复baoxinxx:谢谢

2016-09-15 22:52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