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大马士革印象

xjktgelinhai LV.3
2016-09-13 15:19 2343/4

由于工作需要,去叙利亚做短暂的工作,对于一个战乱的国家,家里人是反对去这样的地方的,但也许是厂家人许诺是安全的还有对叙利亚的的好奇我就答应了。
很多我们听到的和亲身感受的叙利亚都会有大不同,除了个别地区有些战争以外,其他地方还是比较安定的。叙利亚人民对中国人民还是比较和蔼的,不管是老百姓还是当兵的,只要听说是中国人都会表现出友好的表情,让我们这些外国人多了一份安全感。我们希望这个国家早点安定下来,老百姓都早点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祝福他们好运。

叙利亚大马士革的YAFOUR宾馆一侧照片

叙利亚典型午餐,对于我们吃中国饭的人来说,新鲜一次两次可以,长久吃真的不习惯,呵呵,他们口味偏酸和甜,饭菜也是这样。米饭是不是很特别,和中国的不一样,颗粒很长,差不多有2公分。可能饮食习惯不同吧,不过我还是觉得我们中国的米好吃,劲道也香。还有重要的是,不是所有叙利亚人都可以吃到这样的饭的,也有很多生活基本保障都很困难的,只吃他们当地的面包当饭的也很多,战争给这个国家和人民带来太多的伤害。

检查站的隔离墩也是叙利亚国旗的标志

工厂为了安全有全副武装的士兵把守

叙利亚的BREAK.我一直以为是大饼,他们称之为面包。我们在国内吃的面包都是西式面包。

大马士革古老建筑城门

有些住户的房屋也很破旧了。

卖个手工制作的肥皂也能摆出很多造型,很开眼界

叙利亚古老的早期政府办公的地方,现在是古迹了。

陪同的翻译司机

不能不为古老的手工文化所折服,留下的很多都是手工打造,精美。

古老的文化,有很多房间展示当时的社会生活。

当地的小孩也很稀罕我们这些外国人,主动要求照相

做礼拜的地方,据说有好几百年历史了,建筑宏伟庄严。

友好的叙利亚朋友,安保,驾驶员和翻译

看到这个才知道为什么他们叫面包了,这是刚靠出来的时候的样子,中间是空心的,放一会就会成一个小饼了,但是双层的。

他们的幽默程度没有因为战乱而失去,抽着他们的水烟,做出搞怪的动作,水烟是各种水果干片做成的,炭火烤,和我们中国的水烟还不一样。

这是第一站,到迪拜的时候的宾馆。

在阿拉伯国家卫生间都有两个这样的,在马桶旁边还有一个清洗的水龙头,很多国人还去日本去买喷水马桶,不妨自己效仿也能可以清洗PP的水龙头,呵呵。

阿联酋航空公司的飞机

没想到在飞机上也见到中国去上班的空姐,江苏的。在迪拜机场免税楼层也会见到很多中国人在那里当导购,异国他乡能见到国人也是一种小激动。

贝鲁特机场,一直没搞懂为什么没贝鲁特机场几个字的牌子。

在从贝鲁特大马士革的路上吃的披萨。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13 21:26

2016-09-14 21:5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19 09:59

最近正好在做Syria的thesis, 不知道去那边考察是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