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 你的成都我的重庆 我们

2016-09-13 15:30 103/4

从小到大都对旅行有一种莫名的执念
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我的家人很喜欢出去到处走走
于是我从小就被大人带去很多地方 在我看来 旅行就是一种习惯🍥

十八岁之后 我还是对旅行这件事抱有巨大热爱 但是渐渐思考 我个人到底是偏向风光旅行还是人文旅行呢

答案是人文💫

我想我更加渴望看到不同地方人们的生活状态 我十分相信世界上有很多人跟我思想有着不同寻常的 相似与差别 我渴望探索这些

但是 风光旅行是最容易让人心灵得到震撼的
你从未见过大雪皑皑的山 和风云变幻的水 你就永远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么奇妙 你赞叹这大自然的巧夺天工 然后流连忘返 ✨

虽然我知道这些 但我还是偏向于人文 因为去享用人文太简单了 通过吃通过聊天 就算随便走走 在马路上跟大爷大妈侃天儿你就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生活🌙
与此同时 我很害怕感受那些震撼的风景 我害怕我没有阅历和足够的记忆去记住它们 我想再等等 等我能够得到它们给予我的震撼 我怕这个时候我遇到它们 然后我又没能力去感受它们 这次经历就浪费了🌬

虽然这样很奇怪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有这种感受 但它确确实实存在在我的理论里 并且影响我很长时间内的旅行目的地选择

说了这么多 只是想说出我对旅行的一些看法
这次去成都重庆
也是我心心念念一直想要前往的地方 没想到与妈妈不谋而合
所以果断在我的二十岁 来到了这里🍲

一直都感觉很多地方去成都的机票价格相对其他目的地都是偏高的
我提前差不多半个月在去哪儿网订的票 两个人1600人民币左右 从郑州成都 价格平稳 不算高也不算便宜🍳(我的机票基本上都在去哪儿网订的

🐋心心念念的向往呐

晚上到达成都双流机场 🌶
因为是晚上十点半 就直接打车去之前在Airbnb上订的房间
叫做旅行者の家🏠 房主Sandy很可爱很贴心 从机场去住处已经有些晚了 但她和先生一直在家中等我们 💕
家里设施齐备 干净温馨 特别喜欢家里的灯和阳台

Tips/在成都滴滴和uber很普遍 建议不想过于浪费时间在公车 走路或不想老挤地铁的朋友可以选择此种出行方式🚗
当然 公车和地铁是必须要体验了 毕竟这是自由行能够贴近本地生活的一种方式 只是说不需要都选择这两种

Day one 初见成都

懒懒的睡个觉 麻麻和拖延症的我九点多出门去川大望江校区 住处离它不远 但是由于有滴滴券比较任性 直接打车过去了

刚开始就是慢慢在走 感觉校园旧旧的
后来到了篮球场🏀 感觉校园里还是运动场篮球场最有活力呀 偏爱这种青春的气息
虽是假期却还是很多人在打球 旁边的乒乓球台也有些人在打

后来坐了校园里的人力车 三块钱一个人随便指定一个地方
本来以为三块可以环游校园 结果是我太妄想😶于是听车夫的 一路看看 到了东门下车

于是短暂的川大之旅就结束了

网红店在成都青莲上街5号附1号
上午十一点半才开门喔 想去的小伙伴不要去太早
所在的街道很普通 不是想象中的文艺一条街热闹的样子
我们到的时候还没开门 旁边也有家咖啡馆已经营业了 还有一个玻璃房 周围的小水池蛮好看的 就在那里拍了照💁

等到开门之后就已经也有别的客人来了 安安静静地逛
书店里的杂志很多外文 卡片还有小物件也都是小众产品

在无早门口拍的麻麻👩‍❤️‍👩

逛完书店就到旁边的小食坐坐
咖喱饭🍛已经被预订售罄 还好有虾仁可乐饼三明治 貌似每天只出三份的 成都很多地方都采取了饥饿营销 限量限时供应

绝对文艺 吃喝的吃的都棒🍃
好多人在拍照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3 20:1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9 09:51

引用 shado_ 发表于 2016-09-19 09:51:55 的回复:

回复shado_:没有喔 回来很多天了但是拖延症一直都没完成 会加油赶的嘻嘻

2016-09-20 10:56

引用 crystal_ 发表于 2016-09-13 20:18:05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