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足迹】斯里兰卡

☀️ (杭州) LV.6
2016-09-13 15:47 351/7

是什么让我一次次踏上新的旅途,是发现不一样的风景,是遇见另一个自己,世界,为我们准备了太多惊喜,等着我门去发现,去与更多美好,不期而遇。

一:准备篇

1、签证

签证:老公是在去哪儿网办理的电子签证,邮箱收到后直接打印出来就OK啦。

2、必备物件

1.转换插头:建议带两种,一种是英标,一种是印标,当地酒店是不一致的啦,一定要带哦,因为我遇到一家酒店,他们的吹风机都需要我们的转换插头才能使用。
2.雨伞和太阳伞:天气多变。
3.防晒霜:必须高倍的,不过涂不涂也不能阻止您变黑,防晒伤而已。
4.防蚊喷雾:行李不想托运的话买100ML以内塑料瓶包装的。
5.泳衣:女士建议带比基尼,您再保守也得是分体的,在那儿的海边还真没见着过女士穿连身泳衣的。
6.密封袋:不想托运行李的人必备,在国内安检时所有化妆品必须放入密封袋(每人每种限带一瓶小于100ML,全部放入1000ML以内的密封袋),国外机场都不检查的。
7.人字拖或洞洞鞋:要舒适的,使用率极高,千万别穿家用拖鞋出门,难看!
8.各种药品:以治疗腹泻的和创可贴为主。
9.手机下载翻译软件和导航软件:我们下载的是翻译官和谷歌地图。
10.服装类:过膝的裤子和有袖子的T恤,一些寺庙有相关规定,否则谢绝入内;南部的海滩穿着随意,女性建议至少带条长裙,看到喜欢的海滩随时想换泳衣时用得着;帽子墨镜不能少,那火辣辣的大太阳!
11.建议行李一切从简,如果您是一路包车也就罢了,想体验当地交通的话,大包小裹的人家车上可没地儿放。俺我们就是两个人两个背包,飞机上没托运,在当地转换地点都是乘坐的巴士或火车,全程下来感觉没什么拖累。
12.签字笔或圆珠笔一支随身带,入境卡填写人很多的啦,可以节约时间,还能跟不懂英语的当地人用纸笔去描述价格什么的。

3、重要电话

中国斯里兰卡大使馆
电话:0094-11-2688611(领事部),0094-11-2694491(值班室)24小时紧急求助电话:0094-779288949(手机),0094-11-2688610(办公室)
地址:381 /A.Bauddhaloka Mawatha,Colombo 7,SriLanka
报警电话:2691111
在兰卡拨打国内电话:先拨0086(00是国际长途,86是中国区号),再拨城市区号(北京是10),再加电话号码。例如拨打国内电话13800138000,为00861013800138000。

4、酒店预订

都是通过马蜂窝预订的啦,后文会详细介绍入住的酒店的。
店名:蓝象宾馆(Blue Elephant Tourist Guest House)
地址:204 B ,Lewis place,,Negombo 尼甘布海滩路 尼甘布 斯里兰卡

店名:塔布罗巴海滩之家酒店 (Thaproban Beach House)
地址:Unawatuna,Galle/Galle, 乌纳瓦图纳沙滩, 乌纳瓦图纳斯里兰卡 80600

店名:卡拉满德尔乌纳瓦屯拿海滩酒店,Calamander Unawatuna Beach
地址:Unawatuna, 80600

店名:斯里兰卡科伦坡遨舍酒店OZO Colombo Sri Lanka
地址:36-38, Clifford Place, 00400 科伦坡

二:出发与到达篇

1、吉隆坡—科伦坡

马来检查的超级严格,登机前,海关会一个个挨着检查,护照、行程单、签证、登机牌记得拿在手上,他还会问你一些问题,去干什么呀,去几天呀,有同行的人嘛...,拿着放大镜似得东西看你的护照,不过估计我和老公看起来就很乖吧,检查的不怎么严格的啦,东西齐全就让你进去了的。

我们乘坐的是亚航,温馨提示,一定记得穿厚外套和长裤,飞机上的温度估计只有10度哦。

2、入境卡

到达斯里兰卡机场后,是需要填写入境卡的,分享入境卡的填写表格图啦。

3、货币兑换

兑换货币:当地的货币是斯里兰卡卢比(Rs),货币兑换在过海关之后的大厅,两个银行挨着(找有BOC的柜台),美元兑换卢比的汇率是128,建议不要多换,换100美金就够,记得让他多给些零钱,出门坐车大票儿人家没钱找你的时候就亏大了。
机场有"COMMERCIAL BANK"的ATM,可以使用银联卡取现的啦,国外的取款机,输入的取现金额是外币数目,以及取出的有领取哦。我是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不过这里排队的人超级无敌多,因此建议在柜台少换点儿钱,到了市区再去取就好了。

4、电话卡

出国前电话的国际漫游没必要开通,到斯里兰卡机场就能买到当地电话卡,换货币之后继续往外走几步,左手边就是卖电话卡的柜台,有Dialog标识的就是。1300Rs的套餐包含1G的流量,根本用不完,打中国的固定电话是每分钟2卢比(相当于0.12元),打中国的手机是每分钟3卢比(相当于0.18元),不会说没关系,到那儿在纸上写1300Rs,工作人员立马明白,现场提供剪卡服务并帮你调试好,那个有一串数字的条码就是你在当地的电话号码,贴在手机上别弄丢了,办卡时貌似要出示下护照。另外过海关的时候他们也会送卡,送你就拿着,那里面的电话卡可以拿到店里充值,不过据说过程很复杂的,英文不好的还是乖乖按上面的指示做吧。
不过我们当天晚上到达办Dialog的人超级无敌多,我们就随便办理了一张电话卡,3G的网速,不得不说信号和网速不太理想,如果不着急办理,可以选择去市区办,有很多家Dialog的。

5、机场——>酒店

我们到达是当地时间22点了,我们预订的酒店位于尼甘布的海滩旁边,估计有10公里吧,我们果断选择Taxi,机场有专门打车的地方,给他你要去的地方,它会出一张行程单,上面标好了价格与那辆车,也会有工作人员带你上车的,我们当时是1800RS(这会儿没有零钱就完了哦,司机会说找不开的,不过这个司机人很幽默很好,最后我们给了2000RS,老公说不用找了,当小费啦)。

价格:USD43.65
酒店简介:
宾馆坐落于沿海城尼甘布(Negombo),距尼甘布火车站(Negombo Railway Station)和汽车总站(Bus Terminal)不超过2公里,宾馆距尼甘布海滩(Negombo Beach)和多家餐饮场所均只有几分钟的步行路程,与著名的尼甘布鱼市(Negombo Fish Market)仅相距2.5公里,距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Bandaranaike International Airport)约有9公里。

到达后,又饿有困的我们,发现当地23点已经没有商店是开门的,因此压根无法买到食物的,还好在酒店前台可以买水了啦。因为我们是过度一晚上的,所以预订的不是特别的理想,环境有点儿差啦,像中国那种2星宾馆的环境,也许斯里兰卡本来就不富裕吧,不过还好我提前做了攻略,自己带了一次性床上用品,第一天晚上就这样的睡下了。

三:游玩篇

Day1

1、尼甘布——>科伦坡火车站

清晨伴随着当地的鸟与教堂孩子的歌声起床,打开窗户就是碧蓝的天空,孩子们的歌声也是那样的优美,还有自己最爱的人在身边,这样的感觉真棒。

酒店准备的早餐,本以为斯里兰卡全部是咖喱,没想到当地的早餐都那样的美味,黄油很香,切片很酥脆,煎蛋无比的嫩,还有餐前一杯鲜榨果汁(好像是木瓜、香蕉什么的),以及当地的红茶、牛奶、白糖制作的奶茶,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了。(我们入住的酒店早餐基本都是这个形式的啦)

吃过早饭后,已经出去逛了一圈的老公带着我出门走走了。

老公拍摄的,嘿嘿。

酒店附近的教堂,像是学校,早上的歌声就是这里传出来的。

街道,这个城市像是中国20年前,独有一番风味。

大海!!!旅行的目的就是它!!!!太美了,没有一丝丝污染的,海风吹过来,觉得是那样的清新,当地人在晨练吧,很多人在赤脚跑步啦。

这么美的蓝天白云海水,怎么能不拍照呢。

嘿嘿,不过比起老公给我拍的,简直不是一个档次。

我们在享受大自然带来的愉悦时,出现了当地的商贩,说着流利的英文,微笑着让你买它的东西,蛮喜欢这个的,因为我很爱大海,把斯里兰卡的海声带回国是很不错的选择,最后1000RS买了2个啦。

我门最后一天也是入住在这里的,来了海滩看日落,这个商贩再一次的打扰我们,老公说我们买过了,第一天的就买了,他开始让你买其他的东西,我不得不说,真的很烦人,说了无数次不需要,他还是会缠着你,还好有那么美的日落,让我们忘记了这个小不愉快啦。

当地的Taxi  TuTu车,酒店的老板告诉我们,去科伦坡火车站,火车没有了什么的,于是我们便相信了笑脸人的话语,同意了“好人”帮我们预约好的TuTu车去往科伦坡火车站,当时是2700RS,现在回想一下,真坑,斯里兰卡欺骗游客的套路就是笑脸人,显示那一副友好让你无法拒绝以及心存感恩,在不知不觉中就上当了。不过还好当地的消费水平低,也吃亏不了太多的啦。
斯里兰卡旅行中,TuTu的费用我们花了差不多1000人民币了,但是当地公共的交通费用超级低啦。

在前往科伦坡的路上遇见了尼甘布鱼市。

2、科伦坡火车站——>加勒

科伦坡的火车站,这个国家蛮落后的啦,卖火车票的窗口很复古的。

我们买的二等座火车票的啦,进入火车站没有检票员的,在出站的时候才有,我们问了3个人,这个车票在哪一侧候车,都有三种说法的,不过还好,没有做错车,就是时间太久了啦,5个小时才到加勒

这是我们第一辆上的车,很多人都没座位,包括我们,都是站着的,不过车上的人上下车特别的频繁,像中国的公交车似得,最后还是可以坐上位置的。而且斯里兰卡的公交车啊火车啊,门一直都是开着的哦,要注意安全啦。

寻找千与千寻的海上小火车,终于坐上你了!真的太美了,当地人很好哦,看见我们想照相,都微笑的给我们让位置,老人小孩对着你微笑,以及say hello。

这会儿,已经深深的开始怀疑我们做错火车了,太慢了.....说好的2-3小时到呢,怎么还有90多公里啊,因为在火车上到的每一站都是没有广播的,很好奇,当地人是怎么上下自如的,我们连电影都不敢看的,一直盯着到站的小小小的站牌,生怕错过了加勒火车站,哎,这会儿已经开始急躁了。

我们又饿又渴的同时既然说到了终点站,可我们离加勒还要90公里啊!好蒙,不过还好遇见了友善的当地人,虽然不会英语,但是听说我们去加勒,人家带着我们,指引我们上了另外一辆火车,一辆终于可以稍微比得上中国绿皮火车的火车了,已经很激动了,至少座位是软的。在车上老公买了当地的小吃,卖吃的当地人用手指画着告诉我们,一口辣椒、一口洋葱、一口食品,比直接吃食品要吃的下去多了,就这样,在又饿又渴又累的火车上对当地朴实的人产生了深刻印象,这是一个淳朴爱微笑爱帮助人的国家。

3、加勒古堡

5个小时候后,我们终于到达了Gally,想到古堡想到海滩,火车上的疲倦全消失了。当然下车的第一反应,买水喝,就在此时,遇见了一个友善的大叔,但是也可能是当地的骗子,因为我们英语不是很好,听不懂他再说什么,没有被骗钱,所以他还是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形象啦,让我们不由的感慨这个国家的人民都那么的友善,下面我来讲讲我们的经历啦。
这个大叔会一口流利的英语,知道我们是来自中国的,便开始一直搭讪,告诉我们加勒古堡怎么走,不需要打车,不然会坑我们的,还告诉我们去加勒的海滩,光看不要买东西,太贵了的,发现我们想买榴莲以及想取钱,他很友善的亲自带我们去有银联标志的ATM机甚至带我们去当地的水果市场,他和老公聊得很开心,说他自己已经结婚啦,有很多孩子什么的,但是后面的东西都听不懂了啦,如果听得懂,估计我们也是上当受骗的人了吧,接着问老公,我喜欢宝石吗,老公说不,真的要多谢英语不好啊,导致很多东西都没听懂,才逃过上当。来到了水果市场,大叔特别友善的帮我们合照,给我们介绍当地的水果,还让我们尝,真的太友善了,因此结算的时候,没有货币转换的观念,一个榴莲、一个木瓜、3个山竹一共2600多卢币,不过这个时候还是没有感受到他在欺骗我们哦~买了水果后,他带我们走回去的路上,问我们要买茶吗,当地的白茶很棒,比红茶还好,路过一个卖茶叶的,说让我进去看看,不买,记住牌子,于是我就进去了,拿了一包白茶看了一下,还给店主的时候,店主故意没有接住掉在地上了,我捡起来赶紧还回去,走出来了,老公用英语微笑的说,我们的包背不下,等我们游玩后在购买,大叔没有强求,就带着我们走到加勒古堡的路口,跟我们握手再见了。
其实整个过程,我们对大叔产生了无比的好感,一直在说这个事情的,如果当时我们身上有中国的纪念品该多好,最后走的时候专门去卖水的小店去找他,结果没有找到。直到回国后,老公搜索,加勒大叔,本以为都是友善的,没想到全部都是被骗的文字。大叔的套路:跟你友善、微笑,最后说自己有很多孩子,很多孩子病倒了啊什么的,之后再想让你买珠宝买茶叶或者给他中国的货币.....,估计我们的英文不好,导致很多环节都听不懂,大叔就放弃了欺骗我们吧,现在想一想,斯里兰卡最大的超市都没有卖白茶,他告诉我们白茶比红茶好很多,顿时对斯里兰卡人民的友善观念变成了骗子,这也让我学习到,同情心不要太泛滥啦,以后遇出去玩要带上中国的纪念品,无论是否是骗子,觉得友善了,给人家纪念品的时候就能看出破绽哦。

大叔带我们去的水果市场,好多没有见过吃过的水果,当地话也听不懂,因此没有记下来都是什么啦,只知道没有吃过的都不好吃啦,品尝过就好的啦。

背包客的我们,一路疲倦的来到了古堡的上面,真的太美了!

空气无比的好,海水、天空、加勒的全面貌都在眼中,这个地方真的是个好地方!

坐在这里的我其实内心很忐忑的,因为这个石阶另一侧至少10m高,下面就是惊涛拍岸的大海....

酷酷的老公,哈哈哈

景好拍什么都觉得美,哈哈哈

我们说过,现在或者未来,无论遇见什么事情,都会一起手拉手面对的,老公我爱你。

4、加勒古堡——>加勒海滩酒店

古堡游玩后打着TuTu寻找加勒海滩的酒店了,
酒店:
酒店点评:很干净,服务态度也很赞,房间也很有特色,就是床很高的啦。这家酒店极力推荐晚餐,很好吃哦,价格也划算,吞拿鱼炒鸡赞!而且一个披萨差不多只要950卢比,一只螃蟹1300卢比左右啦,味道很赞,因此我们第二天晚上不住在这家酒店,却还是回来这家吃晚饭哦,因为味道是真心的赞,面朝大海,吃着海鲜大餐,旁边坐着爱人,感觉真的很惬意,多么希望那一刻永远停格住啊。

Day2(这是懒散的一天)

加勒乌纳瓦图纳海滩

乌纳瓦图纳加勒地区一个著名的旅游景区,靠近加勒古堡,以美丽的海滩和珊瑚闻名,很热闹,只是基本上为外国友人晒太阳之地,很少中国人身影。海水很干净,就是浪太大了,不太适合游泳。

这一天呢,我们的游玩方式纯属度假啦,由于我们的这一天的酒店是另外一家,因此早上起来吃了早饭后变开始整理包包去另一家酒店,接着去海滩游玩啦。
地址:Unawatuna, 80600
酒店点评:这家酒店的床很舒服,设施很现代化,最赞的是酒店的早餐哦,是自助的,超级赞的。

乌纳瓦图纳沙滩是斯里兰卡最出名的海滩,是梦的世界:月亮石般湛蓝的海水温柔地抚摸着香蕉形的海滩,沙滩上尽是金光闪闪的海沙。在这里,生活的意义变得简单,节奏变得缓慢,在斯里兰卡这座辉煌之岛,再没有任何一个地方能比乌纳瓦图纳更加灿烂。在这里,你可以在沙滩上躺一整天,或者在咖啡馆里闲逛;在这里,你可以到海湾西边冲浪、到水下看礁石;在这里,你可以到西端那些凸起的岩石附近散散步,也可以爬上Yeddenhimulla Rd背部的那座山坡欣赏海角另一边的美景。这里就是梦的地方。

这个海滩浪很大哦,游泳要小心点儿啦。

这么美的地方,早已不怕晒黑了。

不敢游泳的我,看到那么大的浪,只有坐在沙滩上,享受着大脑放空的观看美景的惬意了。

Day3

加勒——>科伦坡

要返回首都啦,由于来的时候坐了5个小时的火车,有阴影了呢,最后我们选择做大巴回去,一个人是750卢币,2个小时就到了呢。

酒店:
酒店点评:酒店非常现代化的,房间直接看到大海,和海边小火车,很美,顶楼是无边游泳池,很有特色,推荐这家酒店。

酒店通过窗户照的哦,躺在床上就能看见这番海景,心情简直太愉悦了。

顶楼的游泳池,不过蛮小的,很多人在吃饭,游泳会显示的特别奇怪。

房间就能感受到千与千寻的小火车,呼次呼次的走过。

Day4

1、科伦坡市区-Odel

Odel 是大型的百货商铺,也算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商场了吧,小工艺品啊,衣服啊,化妆品啊,包包啊,家居啊都有,但衣服不时髦,化妆品价格不实惠,挑不出来。小工艺品也感觉一般般,好像中国义乌来的~

2、科伦坡市区-加勒菲斯广场

前往加勒菲斯广场的路上,几乎把首都的政府啊什么的都看了一下,这个国家最好的建筑物就是这样的风格了啦。

加勒菲斯绿地广场是一条风景宜人的海滨大道,位于科伦坡的金融和商业区中心,沿着印度洋海岸绵延半公里,是个看日落的好地方。目前占地5公顷,为科伦坡最大的开放空间,是当地人慢跑、散步、放风筝等休闲娱乐的场地。

虽然这个地方也蛮美的,但是去过加勒海滩的我们就觉得这里一般般了啦。

前往吃饭的地方,这个地方应该是军事要地啦。

极力推荐:Seafish Restaurant
离广场差不多800m的距离啦,东西很好吃,在科伦坡不得不说,什么都是咖喱,连肯德基都是!简直没法吃饭哦~除了寻找中餐,其他的东西都没法下咽,但是这家味道真的很不错。

Day5

1、ArpicoSuperCenter

尼甘布最大的shopping mall,比food city大很多,不过比起国内的差很多,当地基本没什么零食啦,不过在当地估计是最好的超市了。
温馨提示:当时找钱,收银员非要把1000卢比给我找成零钱,我说不要换成零钱,他估计听成不用找了吧,1000卢比就成小费了哦~现在回想一下,真的很坏呢!谁会给那么大的小费呀,当地给小费200都算超级大的了。

2、尼甘布海滩Negombo Beach

尼甘布的沙滩在水清沙幼这个层面上无法与斯里兰卡的其它众多沙滩相比,不推荐赤脚下海,但是不影响拍照。黄昏的Negombo beach 很美好惬意,傍晚时分,云层压得很低,金色的太阳光从云层和海平线之间透出来,把沙滩都映成金色的了。

当地人在放风筝

这样的夕阳西下真的好美

景好,怎么照都好美呢

老公好开心哦,哈哈哈

太阳下山后,天空颜色更美了呢。

Day6

科伦坡—>浦东

离境流程:斯里兰卡机场的流程和国内是不一样的。
进入机场首先检查护照;——如果不想在机场购物,到了里面先把多余的卢比兑换成美元之后再去人身安检;——之后再排队进行行李检查;——检查完行李才能换登机牌;——最后是海关盖章进入候机大厅,候机大厅内有商店和厕所;——航班起飞前半小时开始值机安检并进入等候区,等候区是一个很小的空间没有厕所的,如果遇到航班晚点啥的就瞎了,出来上厕所还要重新检查的,所以不用着急进到等候区。

老公在“桃子宝宝的旅行手册”最后一句话写的呢,以后要拿着这句话找老公带我环游世界呢。

游记棒棒哒

2016-09-13 16:14

有人说过一辈子一定要去过一次斯里兰卡
宝宝感觉到这个话居然一点儿也不假_(:зゝ∠)_

2016-09-13 16:40

2016-09-13 16:59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13 17:26

超乎想象的棒!太值得回忆了呢

2016-09-18 14:04

引用 Zhangxr_ 发表于 2016-09-18 14:04:20 的回复:

超乎想象的棒!太值得回忆了呢

回复Zhangxr_:这是我们梦的开始呢,未来要去更多的地方

2016-09-18 14:0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