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一个又爱又恨的地方「2」。。。

紫灵 (乌鲁木齐) LV.7
2016-09-13 15:47 190/3

罗马,是一个我又爱又恨的地方,没去之前对他充满了无数的憧憬和猜测,来过之后,爱之多,恨之切。。。
圣伯多禄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又称圣彼得大教堂、梵蒂冈大殿。由米开朗基罗设计,是位于梵蒂冈的一座天主教宗座圣殿,建于1506年至1626年,为天主教会重要的象征之一。作为最杰出的文艺复兴建筑和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圣伯多禄大教堂仍被视为是天主教会最神圣的地点。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多位建筑师与艺术家多纳托·伯拉孟特、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和小安东尼奥·达·桑加罗等都曾参与圣伯多禄大教堂的设计。圣伯多禄广场的设计人是贝尼尼。堂内保存有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许多艺术家如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的壁画与雕刻。来到这里除了震撼还是震撼,对于我这个个头来说,欣赏任何的美景都是仰头的。这里有一个悠久的说法,在公元64年罗马皇帝尼禄的统治时期伯多禄传教到罗马并且殉难在此地。他的死亡是随着罗马大火后的许多基督教徒之一的殉难。由于伯多禄的请求,他被钉在十字架上头朝下,因为他认为自己不配和耶稣以同样的方式死。十字架在尼禄古埃及方尖碑附近。方尖碑伫立着圣伯多禄广场并被誉为伯多禄死亡的见证。这是古罗马几个方尖碑之一。欣赏罗马的美景,必须学习罗马的历史,看来需要好好重温下了。。。

圣彼得大教堂是可以登顶的,花了8欧,以为可以秒速登顶,结果完全不是,电梯停在了165阶台阶处,还有165阶台阶,等着我们继续攀登,也许任何美景都不可能轻而易举的涉及吧,忍着关节痛,终于坚持到了登顶,罗马梵蒂冈一览无遗,对于没登顶的伙伴们,只能说是有遗憾滴,整个过程对于有恐高症的我来说就是个挑战,我能明确的感受到自己的腿一直在发抖,以至于在照相的过程中都怕手机摔下去,还好我坚持了下来,没有遗憾的离开这个最大的教堂。。。

梵蒂冈博物馆位于意大利罗马圣彼得教堂北面,原是教皇宫廷。所收集的稀世文物和艺术珍品,堪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和巴黎卢浮宫向媲美。其中西斯廷教堂始建于1445年,由教皇西斯都四世发起创建,是罗马教皇的私人教堂,也是教廷选举教皇的地方。这里因为米开朗基罗创造了《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而名扬天下。图3位于缪斯女神厅的“英雄躯体”,是大约公元前一世纪的希腊原作,相传这是古希腊神话英雄大力士赫拉克勒斯(Heracles)的躯体雕像,青年米开朗琪罗曾为其艺术魅力倾倒膜拜。图2拉奥孔与儿子们# 八角庭院里的《拉奥孔群雕》讲的是雅典娜派出巨蟒杀死了拉奥孔和他两个儿子的故事,拉奥孔作为特洛伊的祭司,在希腊队攻打特洛伊未果而是用木马战术的时候,警告特洛伊人不要相信希腊人的东西,但是结果大家都知道。这尊雕塑背后的故事同样精彩,雕塑出土的时候,右臂缺失,艺术家们为右臂是伸直还是弯曲激烈争论,绝大多数人认为是伸直,而31岁的米开朗基罗认定为弯曲,结果教皇以前者状态命人修复了雕像。直到450年后挖掘出的部位证明了米开朗基罗的正确。原教皇安排修补的部分被新出土部分所取代。图7为最美丽的螺旋楼梯,相信我,当你走到这个地方的气候,按快门已经是最后的力气了,并且连连骂娘为什么设计成这样而不是电梯!来这里最最后悔的是没有租个讲解器,如果下次有机会,一定好好重温一次。。。

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是罗马最美丽的广场,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它都是能让人们花上个把小时让自己置身于咖啡馆观赏过往人群的理想场所。广场的轮廓是一个宽阔的椭圆形,广场上建有三座著名喷泉——其中两座由著名的建筑师贝尔尼尼设计,分别是位于广场南端的摩尔人喷泉(Fontana del Moro)和位于中心的四河喷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另一座是位于广场北端的海神喷泉(Fontana del Nettuno),这三座喷泉也是纳沃纳广场如此著名的原因所在。广场内有很多的艺人和行为艺术者,并且有幸看了一场杂耍幽默表演,最美的广场,不虚此名。。。

圣天使堡是建立在台伯河岸的一座陵墓,由公元2世纪罗马皇帝Hadrian (哈德良)皇帝设计并亲自指挥建造,作为他自己以及其继承者的安息之地。几个世纪过去了,圣天使堡也经历了一些变化:首先作为阻止西哥特人和东哥德人入侵的要塞,然后是作为监狱,最后改建成一座华丽的罗马教皇宫殿。现为国家博物馆,馆内除了收藏有stuccoes,frescoes和罗马教皇的住宅家具外,古代的武器也是这里的一项重要的珍贵藏品。圣天使堡前横跨台伯河的圣天使桥是罗马城中最美的桥梁,桥上有十二尊天使的雕像,每个天使手上都拿着一样耶稣受刑的刑具,这十二尊天使都出自贝尔尼尼之手。又是顶着烈日,成功登顶,梵蒂冈国及罗马部分市区尽在眼底,走过圣天使桥,偶遇一位妙龄金发美女拍婚纱照,我实在忍不住偷拍了一张。。。

这里曾是古罗马帝国的经济和政治中心,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内部建筑大多成为废墟。景点中包含神庙、凯旋门、元老会等建筑,构造精巧气势磅礴,让人联想起昔日罗马的辉煌。遗迹中几乎没有遮阴处,光照强烈,有了前车之鉴,早晨六点爬起床,来到这里,人少的感觉真好!

威尼斯广场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圆形广场。这个广场的正面是绰号叫“结婚蛋糕”、“打字机”的白色大理石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16根圆柱形成的弧形立面是它最精彩的部分,台阶下两组喷泉寓意深刻:右边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边的象征亚得里亚海,中央骑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统一大业的维克多·埃曼纽尔二世。建筑物上面有两座巨大的青铜雕像,右边的代表“热爱祖国的胜利”,左边代表的是“劳动的胜利”。无论日晒雨淋,总有两名士兵纹丝不动地在这里守护着无名战士墓。今天来的太早,没能等到开放,遗留少许遗憾的匆匆离开了。。。

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à)是一个大理石雕刻,类似人的面孔,有鼻有眼,张着一张大嘴,位于意大利罗马希腊圣母堂的门廊。相传,若谁不说真话,它就会咬住他的手。到这里观光的旅客,纷纷将手伸进嘴中试一试自己的手会不会被咬。由于千千万万只手在真理之口中伸来伸去,这张大嘴已被人们的手指磨得锃亮。因电影《罗马假日》而名扬世界。现成为了富有本土特色的“测谎仪”。在《罗马假日》里,就是它吓坏了可爱的公主,其实这只是一块古罗马时代的井盖,1632年在其现今所在的教堂——柯士美敦教堂外墙边被发现。每天都会有大批的游客来这里测谎,而且要掏2欧哦,虽然只是个简单的留影,但是不来真的有遗憾。。。

3天的旅程,就这样匆匆结束了,对于罗马我真的只能说是又爱又恨,爱他的文化,爱他的历史,爱他的总也看不完的宫殿,教堂和雕像,可也有恨,恨他的脏,恨他的乱,恨他的小偷,骗子,涂鸦遍地。。。今天,再次路经许愿池,弥补了前天没投硬币的遗憾,硬币理所当然的掉进了水里,预示着我还会再来罗马,所以,继续保持你的神秘吧,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看你,离开马萨三天,真切的开始怀念马萨安静的生活了,马萨,我回来了。。。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14 10:25

引用 monicacn 发表于 2016-09-14 10:25:50 的回复:

回复monicacn:我也是才开始写,意大利很多地方,我还需要补记

2016-09-14 12:3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