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马达去旅行✿清迈亲子+闺蜜游7day

2016-09-13 15:48 1119/9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物/带小孩

想咨询清迈亲子游细节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mei992011
                                                               微博:11美美寿11

只要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们啦!泰国王去逝以后,2016清迈的天灯节取消了,所以小伙伴们要另做打算了

✿✿✿✿✿✿✿✿✿✿✿✿✿✿✿✿✿✿✿✿✿✿✿✿✿✿✿✿✿✿✿✿✿✿✿✿✿✿✿✿✿✿✿✿✿✿

✿出行人物:马达、马达妈、马达他边边姨(昵称小边边)

从计划去泰国到出发差不多三个月(我是拖延症晚期患者),其中经历了给马达办护照(异地办理1个月左右),确定出行人员,确定目的地,确定出行日期,定机票,定酒店等等。为什么选择去泰国:1.飞行时间适中。我们从沈阳出发,在上海转机到清迈4个小时,孩子不会觉得累或烦噪,事实证明马达从中国兴奋到泰国 2.泰国是一个成熟的旅游目的地。在清迈7天感受最深的就是带孩子在清迈真的很方便,不管去大小餐馆服务员会主动拿儿童坐椅换儿童专用餐具。而且泰国人的微笑会让人很温暖3.清迈拜县是著名的小清新旅游地啊,我这种妈妈级小清新肯定要去得瑟一下的。还是从孩子角度出发,泰国之行我们没安排特别紧密的N地游,全部呆在清迈!就这样还是有很多地方没逛,没回国的时候就计划下次还要重返清迈

✿机票✿
这次清迈自由行没想过穷游,我们身在大沈阳,除了韩国日本有个直飞啥的东南亚基本没直飞(除了跟团)。所有飞清迈的航班查了一溜够,发现还是从上海出发最方便,第一次出国还带着马达,所以往返都选择了春秋的直飞,有了这次经验下次去泰国要去香港澳门转机。我和马达往返机票不到7000块(其中包括沈阳--上海往返+上海--清迈往返)马达2岁半机票和成人一样有的甚至还贵,所以要带孩子旅行的2岁前就去吧。大家都说带太小的孩子去旅行什么也记不住,可我觉得不需要孩子记住什么啊,关键是我带着孩子享受了这个旅行的过程,这是我一辈子的记忆!

✿选座+买行李✿
看之前一些攻略说,春秋航班回国时对行李要求特别严格,所以我们每人买了10kg行李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从国内出发还好,清迈回国的时候行李方面确实是最耽误时间的,首先要查免税的商品,然后要托运行李,我们前面有个团队,光托运行李就等了大半天,送机的导游为了拼行李额忙的要命。因为我们买了行李额很顺利就过了。

✿住宿✿
这次泰国行只在清迈一地逛荡,所以前四天我们选择住在塔佩门的TOP NORTH HOTEL,实际上清迈古城有很多风格各异的民宿和酒店,由于出发前两周左右才定酒店,想住的地方基本没房间了,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不过这个酒店虽然设施一般但胜在地点相当不错,周边就有两家7-11,旅行社和换钱的店也随处可见,不管是坐双条还是TUTU,去周末夜市还是长康路夜市,哪怕是想逛任何一个景点都方便的不要不要的,所以整体还算满意。后两天我们选择了泡在著名的dharadhevi 黛兰塔维度假酒店(原东方文华),查攻略的时候就被这儿吸引了,入住的时候更是惊喜不断。接待有中文前台,入住前会乘电瓶车介绍酒店的各项设施,进到房间已经有摆好的果盘。服务员会提醒哪些是免费和收费项目,冰盒里有冰块,电视有中文台,每天有班车往返古城,总之一切都很完美。其实酒店最出名的就是SPA,因为带着马达我们并没有去体验。酒店里有法餐厅,中餐厅和泰餐厅,甜品店等大大小小9个餐厅。

✿签证✿
在某宝上的佰程旅游办的,速度很快!还是带孩子的原因,一切能在国内办的事都办了,但实际上我们清迈下飞机的时候国内办签证队伍长又长,落地签没人。

✿货币✿
在国内换的,兑换当天差不多汇率5,我们一共换了4万泰币!实际上清迈海关根本没查现金的事儿,所以可以不用带这么多现金,当地换很方便,用多少换多少否则泰币回国兑换人民币大大的不划算。我们开始几天吃吃喝喝买买买+景点也没用到2万泰币,国内换泰币没有零钱这个不太方便,还好我们当天在银行碰到了一个老奶奶要退泰币,我们直接收了很多零钱给小费用还不错。

✿电话卡✿
某宝买的,落地报平安,然后酒店WIFI+卡内流量足够这七天发朋友圈,视频聊天了。

✿旅游保险✿
某宝买的境外险。出门在外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心嘛!

✿接送机✿
某宝上销量比较高的店订的,国际飞清迈8号门口举着我的大名,接机人是中国人,他会安泰国小伙子送我们到入住酒店,这个小伙真的好帅哦,好遗憾没拍张合照呀。送机的时候是泰国司机直接举牌到酒店大堂接我们的,总之接送机都很顺利。顺便说骑大象丛林飞跃某宝上也比清迈当地便宜哦。

✿语言✿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是挺担心沟通问题,特地让小边边下载了很多APP以备不时之需,但实际上有功夫查翻译不如自己说吧,对于清迈这个城市来说,尤其是清迈古城内的人民群众,不会个中英文怎么做生意啊,即使不能全部听懂中文,最基本的还是会一些的,实在不行基础的英语也完全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了,所以大家放心大胆的去吧。

✿天气✿
7月底8月初正是清迈雨季,但是清迈的雨季通常是阵雨,清早或者傍晚突然下起来突然又停了,不会影响旅游心情。而且清迈属于泰国北部,不像南部海岛那么热,对于小孩子来说不比较适合。

✿物品清单✿
马达:666口袋车、预防拉肚,发烧等常备药、拉拉裤、牙刷牙膏、浴巾、泰国青草膏(到清迈还买了当地的防蚊喷,最小瓶我们三人一起用)、香蕉船防晒(7-11买也很方便,不用特意带)、泳衣雨衣、换洗衣服N套

成人:牙刷牙膏(清迈的酒店很少提供自带吧)、洗发水、香皂肥皂、泳衣、一次性内裤、雨伞(太有用了,晒的时候遮阳下雨的时候遮雨,7-11也有很多一次性雨衣卖,雨季必备品啊)、换洗衣物。

准备就绪,我们要出发啦!

在飞机上填的入境卡

✿日程安排✿
DAY1:沈阳-上海-清迈
DAY2:清迈(上午塔佩门步行到帕辛寺,重点契迪龙寺,晚上平日夜市)
DAY3:清迈(上午素贴山双龙寺,回程宁曼路)
DAY4:清迈(上午玛莎大象营,晚上平日夜市)
DAY5:清迈(上午瓦洛洛市场,下午转黛兰塔维度酒店)
DAY6:清迈(泡酒店)
DAY7:清迈 (上午泡酒店,下午逛免税商场,晚上航班回国)

泰国是个全民信佛的国家,做为泰国第二大城清迈也少不了遍地寺庙!上图桔色就是清迈古城一条主干道,我们从离东门不远的TOP NORTH HOTEL出发步行1分钟到达塔佩门,然后一路延着桔色前进可以路过很多寺庙,契迪龙和帕辛寺也在这条路上。每周日的傍晚这条桔色大路就是周末夜市的主战场。

插播一条:
✿在泰国进入寺庙必须要穿长衣长裤或长裙,总之不能过于暴露,所以提前备个大纱巾可以裹一裹,否则大热天的进去捂个提供的大睡衣好热的。有的寺庙还要求脱鞋,总之我们要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吧✿

✿2 day
前四天的安排主要是在古城内,所以我们的中心思想是带着马达慢慢逛。清迈古城不大,东西差不多2.2公里,如果没有小孩子四天可以玩的透透的,然鹅,四天对于我们这组人马来说竟然是匆匆忙忙,甚至于就在眼皮底下的帕辛寺都没进去,更别提宁曼路了。之前说了到达清迈以后入住酒店接近23点,中间因为BOOKING上订的家庭房有个大壁虎小边边害怕,临时换了个大床房耽搁了会,换完房间去7-11买了点吃的喝的后上楼洗澡马达依旧很兴奋,过了24点才睡着。第二天我们8点多起床,收拾好出门已经快10点,在楼下汉清迈旅行社定了骑大象拿了免费中文地图就出发找契迪龙寺。为什么重点放在契迪龙呢,因为我很想去吴哥窟,而契迪龙的风格和吴哥很像,所以众多寺庙重点去逛了契迪龙。

我们楼下的7-11,这些奶很好喝,养乐多和明治比攻略上说的要贵了,估计中国人越来越多涨价了

契迪龙7月以后开始收费,门票20泰铢。进门后工作人员会给发长长的紫色睡衣,真的是热死了热死了。虽然契迪龙寺内人很多但是却很安静,金灿灿的佛像让人觉得特别庄重。马达在这种环境下居然也会说“嘘”

这个长长的大紫袍子可把我热死了,一定要自己带纱巾或者穿长裤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契迪龙寺出来后遇到一个小店,马达对粉色小马很感兴趣,而我俩只对里面的衣服感兴趣。

清迈警察局,也在桔色大道上

随处可见的鲜榨水果汁,在清迈7天马达各种喝果汁

我们是周二到的清迈,后两天要去城外的酒店,怎么算都赶不上周日的夜市了,所以每天就去逛长康路夜市。长康路夜市也叫平日夜市,规模也很大,卖的东西和周末夜市差不太多,地点也离塔佩门不远步行15分钟就到了,在这个夜市上我们解决了两天的晚餐,又便宜又好吃。在这个夜市上有好多好多歪果仁,而且一直能热闹到午夜。去夜市的路上有很多酒吧,貌似还有红灯区。夜市中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其中各种大象裤子最值得买,又便宜又凉快还防蚊,最最重要的是去寺庙必备啊。

✿夜市讲价✿
第一次去长康路夜市的时候觉得什么都便宜,习惯性的用泰铢除以5,价都不讲!后来发现夜市也可以讲价啊,拿出去北京动物园,沈阳五爱的架式去讲吧,没有便宜只有更便宜!不过回国对比了在夜市和免税商场买的大象裤子,商场完胜啊!!一份价钱一份货还是有道理的。

卖菠萝这儿有一个中国的女孩儿,来清迈三个月可以说粤语英语一点点泰语,因为要宣传在三亚新开的酒店被派到清迈,在清迈定居和工作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了呢

我给马达买了好多大象还有玩具TUTU车,马达见到车就会说买买买

这个面条真的很好吃啊,特别鲜美,马达自己吃了一大碗包括那个鸡腿。我们对面一个白种人,用洗脸盆那么大的碗装了满满的一盆面条,还有至少20根鸡翅。这是一个挑战项目,吃光可以不用给钱。我没好意思给他拍照

见车走不动路的马达

逛夜市的中间下雨了,我们只好玩了FISH SPA,马达说害怕不敢我到是玩的很开心,我旁边坐着一个漂亮的外国女孩,其实小鱼们的力道不是很大,可小女孩却笑的咯咯的,把她的家人都弄的哈哈大笑

✿3 day
出发前查清迈的天气基本都是有雨,但实际上还没起床清迈的雨就停了。叫上双条车出发去素贴山喽!
素贴山是泰国北部著名山峰,佛教圣地,位于清迈市近郊。"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山高900多米。山上白云缭绕,百花争艳。山腰有佛拉塔特庙,又名双龙寺,建于1383年。

双条车的司机爷爷特别活泼,看到我要给马达拍照片还蹭了影

素贴山可以坐缆车,但我们仨走上去的。还好马达的666让我寄存在售票处了,否则我会被累惨的

去素贴山全程盘山道,会有很多年轻人骑摩托上山,我们这种二把刀司机还是坐双条车自在啊

从素贴山回程直接停在著名的小清新一条街,宁曼路。只是中午真的太晒了,我们在小企鹅家吃了冰,然后只走了I BERRY就灰溜溜的回古城了。

晚上我们在古城里闲逛,还遇到了烤的特别香特别香的排骨小摊,小边边怕我吃完排骨不吃饭,结果我就再也没吃到,对于吃货来说这是多悲惨的一件事儿啊。

Herb basic是泰北清迈本土的一个护肤品牌,所用原料都是纯天然的植物草本萃取,里面的商品也是真正的Made in Thailand(泰国制造),主要卖一些精油,手工皂,润唇膏,护手霜,身体乳之类的洗护用品。我们买了4000泰铢的东西当礼物,结果回国后还是不够分啊不够分。

我觉得在清迈古城骑自行车是最好的旅游方式,摩托车也很拉风

水果都是这样卖的,方便又卫生

✿4 day
美莎大象营。之前在酒店下面的汉清迈预定的骑大象,早上8点旅行社的专车就来接我们了。司机和导游都是泰国人,导游小伙会简单的中文。选择美莎象营是因为有大象的才艺表演比较适合小朋友。出发前一直在下雨,为了减少负重没带单反,所以少了很多精彩。大象营都在山里湿气很大,一直在下雨。我们到象营的时候旅行团都没到,三个人骑大象之旅就冒雨开始了。我和马达坐的大象年纪比较大走的也很稳,虽然下雨很泥泞,但是一点都不晃,小边边的大象很淘气都要把她甩出去了。大象生活的地方环境很美,每个饲养员都对大象很好,喂大象香蕉和甘蔗也特别有趣,大象长长的鼻子吓的马达直往我怀里钻。不过就算害怕,马达还是记住了大象吃香蕉的模样。美莎大象营的大象们会很多表演还会画画,有一个小象每次走路都要把腿劈的大大的特别滑稽,我想他的饲养员一定也是个逗比吧。

✿5 day
今天要转酒店,所以上午除了闲逛还去当地的瓦洛洛市场买买买。杯具的是买个榴梿一口没吃到,原因就是在泰国的酒店是不允许吃榴梿的,想吃必须在酒店指定的地方。所以我就同意把榴梿给酒店寄存,结果退房也懒的拿。泰国的榴梿没吃到啊没吃到

其实下雨一点不影响逛古城,反而有另外一种味道。很多外国背包客穿着雨衣暴走,而且清迈到处是咖啡店,下雨了就可以找个地方坐坐特别棒。我们在逛小胡同的时候发现好多BOOKING上的酒店和民宿,个个别致有趣,怪不得邓丽君小姐最爱清迈。我觉得清迈给我的不光是别致和慢节奏,还有那种静静的氛围和人们温暖的微笑。

清迈的烹饪学校,好多老外在这儿学泰餐

清迈的小动物都是这样懒洋洋的舒坦

清迈当地居民就在瓦洛洛市场购物的,所以这里最接地气!离古城不远,有空的话可以来逛逛。马达最爱的pocky在瓦洛洛才卖2RMB一盒,有芒果和香蕉两种口味。

清迈黛兰塔维度假酒店(Dhara Dhevi Chiang Mai)前身是清迈文华东方Dhara Dhevi度假村,位于清迈绵延24余公顷的自然风景区内,与风景如画的稻田、热带阔叶林和具有异国情调的种植园融为一体。这里自成一国、坐拥园林,建筑辉煌气派中充满宗教文化色彩,入夜后更是金碧辉煌,俨然为一座帝王古城。度假村拥有54间带有手工艺品和异国情调装饰的英国乔治时代建筑风格套房,每间都可以眺望风景如画的花园;另外还有64栋别墅,其中许多都建造了Sala式(泰国风格)凉亭和可以俯视稻田的私人浴池。酒店其宏伟的建筑设计灵感来自于13世纪泰北兰纳王朝盛世,处处体现了华贵的泰国皇室风格,极具风情和气韵。酒店完美保留了古典殖民遗风和兰纳王朝气质。

听说当初史泰龙拍《第一滴血》的时候指定住在这里半年,因为这里真的就像是一个纳兰王朝的缩影。不知道最近在清迈结婚的沈腾是不是在这里办的婚宴,看那稻田到是挺像的。

酒店里的甜品店,全清迈最最好吃的马卡龙就出自这里。

酒店的早餐丰盛极了,对于吃货来说这里的早餐真的满足我各种需求

酒店里到处都是水果树,香蕉,椰子随处可见

对于孩子来说哪里都不如滑梯最有吸引力。酒店的儿童俱乐部有很多安排,和手工艺人学手工制品,还有网球教学,还可以预约下田插稻秧,每天下午3点在俱乐部还可以喂小矮马。

住殖民地套房的好处就在于下楼就有专属泳池,离大堂近吃早餐特方便,另一侧是大片的草地,每天早上八点会有放牛人在这吹笛子,那感觉真是太田园了。

未完,待续.......

引用 o゛壽夀 的图片:

小朋友真可爱啊~和小羊雕塑互动萌死了

2016-09-13 16:21

请教,照片上的水印字是怎么弄的?

2016-09-14 07:33

美图啊

2016-09-14 09:20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9-13 16:21:43 的回复:

小朋友真可爱啊~和小羊雕塑互动萌死了

回复唐三采:旅游中的小朋友是有很多好玩的事发生

2016-09-14 15:12

引用 o゛壽夀 的图片:

这是哪家店啊。看着很美味啊

2016-09-14 17:18

引用 cecherry 发表于 2016-09-14 17:18:42 的回复:

回复cecherry:这是在平日夜市里,真的好吃,40泰铢一碗

2016-09-14 22:41

好棒,小马达好可爱镜头感好足,楼主抓拍好好!马达和我家儿子一般大,我们还打算去体验下马杀鸡,估计只能轮流带孩子了。

2016-10-20 11:04

引用 夕宿辰阳 发表于 2016-10-20 11:04:49 的回复:

回复夕宿辰阳:人多就可以享受一下,而且很多家店,我只能下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