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在旅途

2016-09-13 15:49 1618/5
  • 出发时间/2016-07-30

行程图

温州出发一直到拉萨,途经重庆成都西宁
拉萨为根据地,东到林芝鲁朗,北到当雄纳木错,西至珠穆朗玛峰,历时一个月。

7-30山城 重庆

第一站:温州直飞重庆
四川成都高铁到重庆汇合,几年不见又肥了一圈。
曾经还有点颜,现在只剩肉。
比较喜欢和四川妹旅游,不矫揉,不造作,最重要的是,我就跟着她混就好了,不用做计划,不用写方案。

还是给放张ps的美照吧,要不然友尽说。

四川人口味太重了,又麻又辣直接吃上火,但重庆火锅味道是挺正的。

解放街的纪念碑。

去坐过江索道等了2,3个小时,真是等2小时爽5分钟,到了江对岸直接腿都站断了,直接打的到江边听听歌吹吹风。

第二天去了一下磁器口古镇,也就是逛吃逛吃。
重庆最大的感受就是地势高低起伏,错落有致,道路错综复杂。像洪崖洞就落差近百米,依山就势,沿江而建,中间有十几层,上下有两条大路。

8-1雨城 成都

成都是第二次来了,这次来的时间一天要下两次雨开一次太阳,感觉阴晴不定像个小姑娘,刚出门买个感冒药直接暴雨给淋成落汤鸡了

路上认识的第一个驴友。

街头巷尾的一家小店,但一到晚上就排起了长队,菜品颇具特色。

成都的一家青旅,在小区里,不太想出去吃,老板免费提供了个鸡蛋和一些剩饭,
唯一厨艺类点满的一项技能--黄金蛋炒饭,味道一级棒。

人间天堂 童话九寨

人在画中游。

九寨沟确实很美,秋天应该会是她的颜值巅峰,各种奇花异草竞相开放,五颜六色,配合碧蓝的水,必然美不胜收,但那时候的人山人海,可能会让你扫兴而归。

九寨沟是报团去的,顺道还去了下大草原,团里的小姑娘。

呆萌的小屁孩。

有趣的大叔,带着父母出来旅游。

8-8边陲小城 西宁

第一次坐火车超过24小时,刚出西宁火车站就感受到了高原超强紫外线的热情招待,西宁还是比较凉爽,这边基本不配备空调,晚上睡觉也不是很热,但光线直射能感受到刺痛。

七夕陪两个旅友度过,舌尖上中国推荐餐厅,要在桌边看别人吃等位,价位偏高,但感觉一般。

号称西宁最好吃的炒面片,12快一大碗,就是有点咸。

来了还想再来的青旅,装潢一流,环境一流,第一晚特价19,超值。
拉萨回来的时候又到这里等去西安的火车,顺道勾搭了一个山东小姑娘,打发闲暇时光。

清新脱俗,带着南方姑娘的灵性,标配的长裙,画着淡妆,给人以宁静。
想起一首歌《南方姑娘》
北方的村庄住着一个南方的姑娘,
她总是喜欢穿着带花的裙子站在路旁,
她的话不多但笑起来是那么平静悠扬,
她柔弱的眼神里装的是什么 是思念的忧伤。

住过最便宜的青旅叫诗与远方--6块钱!!!

看看书度过一个悠闲的午后。。。

西宁的小伙伴。

西宁的夜。

高原蓝宝石 梦幻青海湖

没能早起走到湖边,只能隔着栅栏拍。
在黑马河看青海湖的日出还是有长河落日圆的气魄的。

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

在天空之境中,分不清哪是天哪儿是湖。

茶卡盐湖浙江人免费哦!
由于镜面反射加上高日照,直接晒脱皮。

佛教圣地 塔尔寺

塔尔寺可以逃票,青旅一小伙还给我们画了路线图,要绕半个多小时就没去了。

天津小姑娘,邻座的一个人出来旅游,就一起。

沙湾

8-13 天空之城 拉萨

拉萨海拔三千多米,离天近,到处都是蓝天白云,夜晚抬头就能看见星空。
这里一般太阳落山都要8点后,9点多才是夜生活的开始,所以这边生活节奏比较慢,迟睡迟起。
拉萨适合旅游,路上能遇到各式各样的人,有自驾的,有骑行的,有徒步搭车,但这边物价真心贵,
比一线城市还高。

布达拉宫气势宏伟,历史气息浓郁,但是每天限流2300,只有300张散票,一票难求。

拉萨的全景,一个广东的旅友爬到山顶拍的。

到家了,漂泊了半个月,终于有个地方可以安营扎寨了。

刚到拉萨就见到了彩虹。

这发型也是没谁了。

蒙古佬--大学室友,
留着辫子的文艺小清新。

小飞--拉萨时光书屋的室友,
爱好摄影,滑板,喜欢玩英雄联盟,特爱BB,口头禅:你可拉倒吧。
挺喜欢他拍的照片。
附上几张他的作品。

西藏江南 林芝

林芝八一镇全景,林芝物价相对拉萨来说是正常水平,吃住都比较便宜,四面环山的一个小镇,海拔相对较低,植被茂盛,三月的林芝桃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可惜是八月来的,没能看见漫山遍野的桃色。

最大峡谷 最美雪峰

号称大拐弯,其实真正的大拐弯要徒步才能见到。
真正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大拐弯,更为壮观,大气。
雅鲁藏布大峡谷景点性价比不高,就是坐景区内公交车到三四个观看点逗留个十几分钟,再原路返回,车程来回一小时,游览一小时,但票价高达240元。相对九寨沟220元的票价,相对九寨沟的景色,感觉非常不值。

当天的南迦巴瓦峰,只能看云。

日照金山

傍晚的南迦巴瓦,烟雾缭绕犹如仙境。

第二天早上,能在白天看到南迦巴瓦全景,运气非常好。
南迦巴瓦峰全年也就不到一半的时间能有幸一睹山峰全貌。

晚上徒步十公里去了江对岸的索松村,这个位置观看雪峰刚刚好。
藏地之家客栈的藏族老板,为人憨厚老实,热情好客,还特意开车出来接我们。
去哪儿的银行卡都没绑定,钱都没收到半年了,还是我打电话给去哪儿客服帮忙解决。

田园小镇 鲁朗

鲁朗真的是一个很恬静的小镇,饭后徒步在这乡野,好不惬意。
藏式独特的建筑,黄灿灿的庄稼与碧蓝的天相得益彰,美不胜收。

到鲁朗怎能不吃石锅鸡,味道非常好,汤特入味,小份两人都吃不完

在客栈认识的一家子,非常友善。从山东自驾拉萨,顺道把我从鲁朗扎西岗村直接载回了拉萨,早上蹭了个鸡蛋卷,下午蹭了个苹果,一路侃大山,回了拉萨,省了200大洋路

8-22神湖 纳木错

宁静的黄昏时光。

左边这一家子做酒店业的,超级客气,超级礼貌,文质彬彬,孩子也超级乖。

凌晨两点的纳木错

纳木错的夜,
第一次拍夜空,光感调太高了。

天然碧玉 羊湖

珠峰之行遇到的温州姑娘,能歌善舞,动如脱兔,静如处子,讲通俗点就是疯疯癫癫的。

银色冰川 卡若拉

8-25世界之巅 珠穆朗玛

旅途艰辛,山路崎岖。

历时八小时左右的车程,终于到达了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

当天天气不好,雾气重重,完全看不到珠峰全貌。

高原上的舞者。

清晨的珠峰,隐约可见伟岸的身躯。

凌晨的珠峰,还是能看到满天繁星,甚至还能清晰的看到星云。
珠峰的夏夜也非常冷,晚上出来拍星空给冻得直打寒颤。

吉祥之寺 扎什伦布

喜欢跟着我到处溜达的小朋友。

8-31历史古都 西安

小雁塔,1300余年屹立不倒,比较完好的保存了曾经的风貌。

古都长安的比例模型。

拉萨西安就觉得物价直接从天上到了人间,6块钱的西瓜汁,15块钱的菠萝饭,味道棒棒的。

有特色的一家包子店,吃了一口,感觉不太习惯这样的包子。

携程美食推荐的一家小店,人声鼎沸,样子丑,味道棒,面粉包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
冰峰汽水不就是芬达吗,还卖3块钱。

排着长队也要买的腊羊肉。

西安比较有名的一家饺子店,大型,连锁,一个人吃不完。

西安的夜。

古城墙,文化底蕴浓厚。

天幕广场,头顶一个巨型大长条的银幕。
西安的肉夹馍第一次是在回民街,真的不是很好吃,没吃完就扔了。但在西安大雁塔附近吃到真正的腊汁味肉夹馍时,吃完还想吃,可惜一天已经吃了5餐了,实在是心有余力不足。
各地都有些比较有名的美食集结地,像成都锦里,重庆磁器口,西安回民街......
但感觉只是当地美食集结地,真正的,纯正的美味都要自己拿着手机地图,全城到处找。
真正的美食,总是在街头巷尾。

音乐喷泉规模宏大,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地处大雁塔下

9-2尘埃落定 温州

一回来就玩,谋杀之谜。
以前玩狼人,再久以前玩卡坦岛,更久以前玩三国杀。原来已经过了很久很久。

啊设两兄弟特意请假从杭州回来吃饭、打球、开黑。

有人说到西藏可以净化心灵,我想西藏会让你失望,能洗净铅华的只是旅途上遇到的人,遇到的事。
每个独自到西藏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西藏风景很美,但我最怀念的还是在天堂旅行书屋的时光。
那么舒适、惬意,那么怡然自得。因为那里有我的朋友,是世间所有美景都无法取代的。

中午可以自己买菜做饭;下午可以去八廓街喝杯酥油茶;晚上可以到处溜达、夜骑拉萨、唱唱歌、偶尔去网吧开开黑,无所事事的时候去大昭寺席地而坐,听听流浪歌手唱歌、聊聊天、侃侃大山,累了去深夜食堂吃点夜宵。
早上呢?在拉萨的时候我是没见过早上。。。

一块蛋糕,一杯茶,一本杂志,一段午后时光。

应艳的歌很美,很动听,一听一下午。
蒙古佬大学的时候特别喜欢孙燕姿,但是居然不唱孙燕姿的歌。

迎着拉萨的夜风,我们四处游荡。

在八廓街打发拉萨的夜。

拉萨的深夜食堂,蘑菇双拼饭,特别正,丝般润滑,带着肉的味道,但又不油腻。

天堂书屋的厨房。

我负责买菜,蒙古佬负责做,小飞负责洗碗,其中一道西红柿炒包心菜是晓彤做的,我是没见过这种做法,味道不错。

这么美的环境,这么香的饭菜。
张大厨的手艺真不错,可以开饭店了。
一共花了50块钱不到,5个人吃,店长是山南的藏族人,素食主义者,所以夹了素菜自己一个回屋吃了。

晓彤--大大方方的山东姑娘,笑起来特别甜,带着两酒窝。比较有意思的一个姑娘,还把火车上遇到的一个六旬老人的故事用文字记录了下来。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态度,用心去记录生活。
我也喜欢写一些东西,因为我怕忘了曾经的自己。

飞过山重水复的流年,
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我想以此句结整篇游记的尾。
终有一天我们都会遇到那么一个人,你愿意为之尘埃落定。

2016-09-14 18:17

2016-09-16 00:12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9 12:51

引用 lovelylinrui 发表于 2016-09-19 12:51:48 的回复:

回复lovelylinrui:乐在其中,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