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泸沽湖,丽江的囧途

Miranda (深圳) LV.6
2016-09-13 15:59 1080/18

Day1,云南大学,翠湖公园

9月3日,昆明:从昆明机场打顺风车到云南大学,翠湖公园,想看松鼠和迁徙的群鸟都没看到,一路拍照,晚上拉着行李赶去火车站,去往大理

Day2,宿才村,下午洱海西线,到廊桥

宿才村客栈“澜257”hello kitty主题房,太可爱了,睡到自然醒,在客栈附近的“沧海人家”吃了顿农家菜就租车开始环洱海了,特别喜欢一大片的向日葵,路边到处都是各种颜色的格桑花,生机勃勃的感觉,天空湛蓝,骑着小电驴在环海路上行驶,说不出的惬意!可是一定要注意防晒哦,风很大,带上一条颜色鲜艳的丝巾或者披肩,既可以挡风防晒,又可以当拍照道具哦!以上照片都是用i6拍的,有点渣,大家凑和着看哈晚上和在途中搭伙的JW小夫妻一起去了有名的“飘香酒吧”(还是”香飘酒吧”,记不太清楚了,听听歌,喝一瓶“风花雪月”(说实话,我觉得还没有百威好喝)另外哦,我们在大理遇到杨师傅,人超级好,从大理火车站到才村和古城,一车只要60元,晚上喝完酒也是打电话要杨师傅来接我们的,也才20元钱.不过最好是在十一点之前回,因为我们住在才村,到11点村里的路灯就全部熄灭了,还好杨师傅送我们到巷子口,各位去大理的可以联系杨师傅哦:136-0882-0837我绝对不是托

Day3,继续宿才村,包车环洱海一日游,海地生活凹造型

包杨师傅的车,环洱海一日游,早上八点半出发,吃了一碗再回首鸡丝凉面,回味无穷啊!后面去了丽江还想吃,可是没有了,所以大家可以趁在大理的时候多吃几碗海东线的风景比较好看,途中经过大片的花田,可惜季节不对,花都没开好一大片水稻田也让我们玩得不亦乐乎,重头戏在双廊海地生活,著名的白色桌椅,排队人数不太多,可是总是有人走来走去,后面我们就每人花五元钱在另外一个景点拍照,白色桌椅,白色门框和玻璃球,几个女人凹造型凹了两个多小时,太阳晒得不行,不过总算是让我见识到了著名的海地生活,哎,果然现实和想象是有差距的!由于在海地生活拍的太久,后面到了七彩花田的时候大家都没什么感觉了,累得不行,看来拍照也是体力活啊!就这样走走停停,竟然晚上六点多才回到古镇,去了杨师傅介绍的一家吃酸菜鱼的饭馆,味道很好,而且也不贵,我们五个人才吃了240元,吃饱了大家就各回各家休息了,为明天去泸沽湖养精蓄锐

Day4-Day6,宿泸沽湖云旅国际旅社,环泸沽湖,看篝火晚会,品尝

大理坐中巴直接到宁蒗县,票价是72每人,在盘山公路上行驶了八个多小时,很佩服司机还可以开小差,把我们吓得不行,左边就是悬崖峭壁,右边又时不时有大卡车,不过一路上的风景确实很不错,沿途都有🌻好喜欢!下午四点半到达宁蒗县,司机给我们找了个蓝色小巴带我们去泸沽湖,30元每人,坑人的一幕马上就开始了,在车上小巴司机就说去泸沽湖每人还要100元的门票费,但是他可以帮我们省钱,本着咱是穷游的精神就答应了,司机说车上一个当地人可以带我们走大概10分钟的小路绕过收费处,只需要我们每人给带路的50就可以了,到了一个隧道口,司机让我们赶紧跟着那个当地女人下车,刚下车我就懵了,直接带我们从一个铁丝网下面钻过去,下面还是一条水渠,关键是还下着雨啊下着雨,暂且叫那个领路人吧,她一个劲的催我们赶快走,我的天啊,我竟然有高反,心跳加速,呼吸急促,手脚发麻,当时真的不想走了,想回家的感觉,在山林里穿行了大概十分钟,回到车上我深刻感觉自己被坑了,竟然还发现腿上沾了水蛭,魂都吓没了,根据这次经验,奉劝大家以后还是别为了省钱去做这种事了,特别是平时不太运动的妹纸,我当时真的是想死的心都有了!终于到了客栈,我们订的叫云旅,风景不错,价钱也不贵,128每晚,就是洗澡水半天热不了,浴霸也没法打开,还好有电热毯。可是我还是低估了泸沽湖的温度,第二天妥妥的生病了,活生生冻却感冒了,也没有卖厚衣服的地方,在客栈躺了一整天,大家以后去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带上羽绒服,泸沽湖温度比大理丽江都要低很多,特别是下雨的时候更冷,当地人都穿上了羽绒服!还好第三天天晴了,我们本着不能白来的精神,第二天开始环泸沽湖,车技不好的妹子还是不要挑战了,我朋友带着我环湖,精神太紧绷了,风景美,可是都是盘山公路,太危险!路上还看到有人徒步,有人骑自行车,不管什么方式,一定记得注意安全!还有很重要一点,一定要裹得严严实实的,不要为了漂亮就穿着长裙,不方便也很冷,我反正是不顾形象了!行驶到四川凉山的时候下起雨来了,还好我们准备了雨衣,可是风吹在脸上还是好冷,最后的景点色“走婚桥”和“草海”,其实我觉得一般,草海上还有好多小虫子,我们几个人就走了一遍就赶紧往回赶了,明天一大早还要退房去丽江呢,泸沽湖,再见了PS:泸沽湖厘米有一家“土菜馆”,老板和老板娘都是从大理来的白族,很实在的人,他们家的砂锅米线还有土鸡蛋炒饭超好吃,你们以后去了可以去那家,不贵很好吃,我们几个人在那里连续吃了三天!还有篝火晚会也很坑爹,看到了大家说的那个很高很帅的小伙,不过我没有去合照,看看就好了

Day7-Day8,丽江束河古镇四方街觅食,客栈发呆逗🐶

泸沽湖丽江,一人一百租的是另外一个杨师傅的小巴,司机太厉害了,我怀疑他以前是开赛车的,在颠簸的盘山公路上放着high歌,四个半小时就到了,我们坐在最后一排已经被颠得神魂出窍了都。晚上宿束河古镇:丽江姑娘走过的地方,老板娘丹丹人很好,养了一条阿拉斯加叫“栗子”,免费给我们升级到了二楼的大床房,房间布置很有风格,院子里有一个很大的凉亭,铺上垫子,我们就在这里度过了丽江的一天,下午去束河古镇四方街觅食,想要吃的“三文鱼”没能吃到,喝到大家推荐的老酸奶,感觉和一般酸奶没啥两样,包浆豆腐很好吃,束河古镇只要是卖非洲鼓的店必放“小宝贝”,神曲啊神曲,晚上和客栈老板还有朋友一起玩“狼人杀”,烧脑的游戏啊,好好玩!第二天睡到十一点多才起来,我们四个又在凉亭里打打牌就到了五点多,饿了又一起去束河古镇觅食,吃了大家推荐的肥肠面,和“公主”拍照不亦乐乎,没有去拉市海和其他任何一个景点,就像这样慢悠悠的,感觉回到了小时候!都说来了丽江要去酒吧艳遇,咱也没去,算不算是浪费呢晚上吃完饭就退房了,赶去丽江火车站,坐火车到昆明

Day9,昆明机场返回深圳

回深,这次旅游真的是折腾的够呛,有几点建议:1.一定要带够四季的衣服,当然如果你觉得自己抗冻那就另当别论;2.平时运动少的妹纸出发前还是服用一些红景天吧,毕竟咱大部分时候都在平原地带;3.一定要备一条颜色鲜艳的披肩和一条鲜艳的丝巾,防晒拍照保暖必用神器哦;4.我个人觉得泸沽湖就不要穿裙子了,颜色鲜艳的衣服就可以了;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有不足的地方大家多多包涵哈

引用 Miranda 的图片:

2016-09-14 00:17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14 14:25

后天去泸沽湖,千万别下雨!!!

2016-09-14 15:02

2016-09-14 16:00

引用 沫小璃丶 发表于 2016-09-14 15:02:11 的回复:

后天去泸沽湖,千万别下雨!!!

回复沫小璃丶:应该不会下雨了,听当地人说只会下到初八

2016-09-14 19:44

引用 manho 发表于 2016-09-14 14:25:43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manho:真的吗,还有什么问题我会知无不言啊

2016-09-14 19:47

引用 clive 发表于 2016-09-13 18:10:19 的回复:

!我看到彩虹了,楼主好幸运

回复clive:是啊,在客栈躺了一天看到彩虹,感觉好开心呢

2016-09-14 19:47

引用 . 发表于 2016-09-14 00:17:18 的回复:

我也在你第一张照片那拍了照野

回复.:真的吗,说明这是个标志性景点

2016-09-14 19:48

引用 clive 发表于 2016-09-13 18:08:35 的回复:

一只卖萌的二哈,好萌好呆好可爱

回复clive:束河古城到处都是这样的大型犬,好可爱的

2016-09-14 19:4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19 12:51

引用 Miranda 发表于 2016-09-14 19:44:59 的回复:

应该不会下雨了,听当地人说只会下到初八

回复Miranda:回来了,在泸沽湖待了四天,每天早上和下午下雨,中午出太阳,日出晚霞都没看到,还黑了一圈!!

2016-09-20 08:45

2016-09-30 16:52

2016-09-30 17:08

大理到泸沽湖方便吗,看到大多路线都是丽江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