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电话卡选择和解决上网问题【超详细版】-另附optus和telstra电话激活充值指南

沃沃 (南宁) LV.13
2016-09-13 16:12 7706/17

继续贴一些大家比较需要的实用攻略,有用的话希望大家多多顶下多多支持,我才有动力继续分享之,攻略更新的有点慢,需要其他攻略的也可以直接在群里下载(澳洲旅游互助q群:80364415),当然有特别需要的哪方面攻略可以直接回复,我下次整理了更上来,谢谢版主支持

澳洲电话卡可购买的地点

1、机场国际大厅内各家运营商的柜台售卖点。
2、市区很多商店和7-11,不少店还会有中国店员。
3、一些华人开的店铺,价钱会稍便宜。

澳大利亚的电话服务运营商有很多家,主要有Optus,Telstra,Vodafone,Woolworths,3G等。
Telstra的信号覆盖最广,价格略贵,部分套餐支持热点。
Optus的套餐和优惠比较多一点,性价比高,支持热点。

小贴士:
Optus在塔岛,西澳非城市地区,袋鼠岛北领地信号较差或没有信号。墨尔本大洋路上和悉尼蓝山地区基本都可以接收,景点大多数都有信号。
但是不管你选择哪种电话卡都是单向收费的,接听电话免费。
要在澳洲畅通使用网络,手机必须支持WCDMA(也就是国内的联通手机制式网络)。只要在国内使用联通3G的手机,均可用Optus和Telstra的卡。Iphone5S、三星Note3以后,都是全制式手机,也可支持,不过小米有点奇怪,不支持澳洲卡。

到澳洲短期逗留或者旅行,适合购买预付SIM卡,就是预先充值一定的话费,在一定的时间期限内使用有效,时间期限有长有短,一般在一个月内。
可以充值值10澳元、20澳元、30澳元等不同的套餐组合,不同的服务供应商套餐有所差异:

电话卡套餐推荐

telstra: 30澳元预付套餐
套餐包括:800M流量+220澳元赠送话费。在澳洲拨打当地是0.89澳元/分钟,拨打中国国内是1.29澳元/分钟,晚上6点到早上6点澳洲境内电话短信免费。可热点共享

Optus:2澳元预付套餐
套餐包括:最低充值10澳,澳洲境内电话任意拨打、接听免费,含500M流量/天,超过再扣2$到1Gb,打中国仅2澳分/分钟。当天不使用不扣费。

注意事项

1.Optus 若发现本卡在路由里使用会封卡,判断的标准是有无通话。若亲希望路由里用,最好把卡拨出来常打打,反正打澳洲境内是免费的。
2. 不管是Telstra还是Optus的使用者,务必关掉软件自动更新和照片流,卸载掉360流氓软件以免浪费不必要流量。

顺带再提一下,除了主网之外,澳洲的通讯业还有一些虚拟网品牌。
相比之下,主网价格贵,有保障;虚拟网无保障,但价格便宜。

在澳洲打电话如何拨号

1.不管是澳洲当地电话卡,还是中国移动/联通国际漫游电话,从澳洲拨打中国国内电话:0011+ 86 + 城市区号(去掉前面的 0,比如北京10、上海21、成都28)+ 固话号码/0011+86+手机号。
2.从澳洲拨打澳洲电话:本市电话直接拨电话号码,比如悉尼悉尼可直接拨打,打外地的,比如悉尼墨尔本则要加区号即03+电话号码。
3.在澳洲打澳洲任何地方任何人的手机,就直接拨他的手机号码。

如何在澳洲蹭网

1、麦当劳有限时1小时WIFI,在很多公共场所都有免费的WIFI热点,比如墨尔本的联邦广场、联邦图书馆、悉尼环形码头、黄金海岸布里斯班的火车等。
2、酒店上网:澳洲大多数的酒店上网都是收费的,很多收费都在每天20澳元以上,一些酒店的大堂会提供免费电脑和网络使用,如对这方面又特别要求,在选择酒店时可留意一下。

关于在澳洲使用国内3G路由器上网的问题

1.   2G
Telstra, Optus 和vodafone 都用的900MHz和1800MHz (实际上都是Telstra的网络)

2.    3G 澳洲三大电信商用的都是WCDMA, 频段:
Telstra 850/2100
Optus  900/2100
Vodafone  850/900/2100   (900是并购的 3 mobile 的,以前澳洲运营商有4个)

3.   4G  LTE 频段
Telstra       900/1800/2100
Optus        1800/2300
Vondafone  900/1800

Optus, vondafone 是商业网络,他们的3G, 4G网络主要集中在城里,因为人口主要集中在城里,有人用才能挣钱。

Telstra 是国家网络, Optus和vodafone租借 Telstra的某些地段的频率,比如 2G network是租给另两家都用的。Oputs 和vodafone 再不太偏僻的地方打电话基本没有太大问题,就是上网不怎么样,有些地方连不上3G

【小贴士】
插上中国联通的手机卡能上网,绝大可能可以在澳洲上网。这么说的原因是,部分小米(不是所有)和部分山寨机除外,不支持WCDMA的不管用什么卡都上不了,漫游也上不了,设备不支持。

另外,iphone可以杀遍全球,定制不定制没有关系,它其实是有三网模块的,只是在国内屏蔽掉。并且,苹果手机绝大多数情况能读出网络设置,三星基本上要自己手动。

推荐:
1.        图放心,省心就用telstra. 对信号有疑问的地方,Telstra是不二选择,它的性价比其实相当的不错,30澳元,能打中国两个小时,晚6点到早6点免费,另外还有1.2Gb流量。另外,再冲30能把这种卡搞出4.5Gb流量出来。

2.        如果你是去做学术交流什么的,主要在悉尼墨尔本,布市市区,用vodafone,或optus 2$/day 如果你走的范围更广一些,但主要还是在三大城周边,那optus 两刀一天的也还不错。不过信号断续严重的地方就不要用了,原因见前。

3.        在上述地区如果更多是为和家人联系,用lebara, lyca, gotalk这些”

写不动了,激活充值这个其实用处也不大,反正自己买卡时可以让卖卡的帮忙,如果自己想熟悉的可以回复说下 我发邮箱

文章集锦:http://www.rruu.com/cushelp.html?id=3@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14 13:25

很不错

2016-09-17 00:56

引用 qqshirely 发表于 2016-09-14 13:25:39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qqshirely:哈哈 有用就好哇

2016-09-18 11:21

谢谢楼主分享,备课中,收藏啦

2016-09-18 13:4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9-19 10:00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09-19 10:00:04 的回复:

回复水漾的蔷薇:比如哪种

2016-09-19 11:19

引用 米饭煮土豆 发表于 2016-09-18 13:42:55 的回复:

谢谢楼主分享,备课中,收藏啦

回复米饭煮土豆:谢谢支持

2016-09-19 11:19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20 00:30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20 00:30:19 的回复: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谢谢支持

2016-09-20 13:52

请问一下 有没有低于30澳元一月的选择啊 光流量的也行

2016-11-05 13:59

引用 十一 发表于 2016-11-05 13:59:41 的回复:

请问一下 有没有低于30澳元一月的选择啊 光流量的也行

回复十一:有啊 建议网上搜下 各种套餐

2016-11-07 13:39

telstra会被封么 被封意思就是只要放路由器就不能用了么

2016-12-28 16:58

现在正在犹豫到当地买电话卡好还是租WIFI好

2017-01-16 12:38

引用 Shirlene 发表于 2017-01-16 12:38:55 的回复:

回复Shirlene:我也有同样问题,你如何解决了?

2017-01-17 15:03

引用 merry 发表于 2017-01-17 15:03:37 的回复:

我也有同样问题,你如何解决了?

回复merry:我还没去,过几天就去了,准备买电话卡,因为澳洲的手机网络制式跟联通一样,所以只要手机支持联通,到当地都可以用。听说电话卡2澳元一天,500M。比租一天WIFI便宜

2017-01-18 08:42

哦,我租了wifi设备了。因为听说2刀一天,最少要30刀,这样如果2个人合用1张卡不方便,如果2人各买1张卡就要60刀,我不知道这个刀是美元还是澳元?所以就租用了wifi设备了。租用设备要32元一天,可以几个人用。看起来差不多。

2017-01-18 21:55

引用 Shirlene 发表于 2017-01-18 08:4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