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轻松之2016普吉岛悠闲游

2016-09-13 16:20 1040/8
  • 出发时间/2016-08-07
  • 人物/带小孩

海,永远是孩子的目标!
     今年暑假本来打算几家人去自驾青海的,结果朋友们时间凑不齐,宝贝女儿又一直闹着想去海边,怀念13年去热浪岛浪中岛的日子。
     最终决定去普吉吧!

全家人都不喜欢跟团游,这次普吉还是决定自由行。目标确定后,我和老公开始订酒店订机票找攻略。比较几家价格后,机票和酒店都是在携程上预定的。出海一日游是在淘宝上找的“浪花朵朵”。携程服务真不错,虽然是自由行,预定后携程领队和普吉当地导游会用微信一直陪伴,吃喝住行都可以通过微信咨询。

行程安排:
D1    8.7  成都双流机场23:50---普吉机场2:30 ( 红眼航班)
D2    8.8 普吉芭东海滩----阿玛瑞酒店------芭东夜市
D3    8.9 PP岛一日游
D4   8.10 酒店-----芭东沙滩-----江西冷购物中心
D5   8.11 卡隆沙滩-----西蒙人妖秀
D6   8.12 盛泰乐度假村---卡隆沙滩观日落
D7  8.13 普吉机场4:00---成都双流机场8:20

第一天 普吉游开始了

凌晨3点普吉岛入境大厅人山人海,等着过关。

看着人山人海的过关通道,疲惫的我们在入境官悄悄示意下,在护照里夹了20元/本走的VIP通道逃离了机场。机场离芭东海滩大约需要60分钟路程,通过携程预定的接机服务,我们终于来到了下榻酒店--Amari Phuket (普吉岛阿玛瑞度假村)。
一进大堂就放松了。

大堂入口,凌晨4点的大堂没有游客,安静而温馨。

酒店值班人员帮我们办理了check-in后,酒店下午3点才能安排出房间,他安排我们到楼下的休息室休息。人性化的酒店,对红眼航班的人太友好了,有带空调的休息室,可以睡觉也可以上网,还有可以洗澡的浴室,都有干净的浴巾可以用。
对住店的小孩子都有见面礼--萌小熊

休息室

休息室外的阳台

早上7点天空已经很漂亮了,走出休息室来到阳台,映入眼前的泳池,椰树,海水,心情一下就舒畅了。这是酒店的泳池之一,适合喜欢清净晒太阳的人。

看了美景睡意全无,在休息室玩耍到10点过,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免费升级到山上的海景卧室俱乐部套房(带阳台),这个套房含税价1900一晚。从房间到大堂随时都有车往返接送,并带领我们参观入住。下图中阳台有红色毛巾的就是我们的套房。有山有海有树,环境是不是特别棒啊!

套房内饰

洗漱室

入门处的小小厨房,可以自己做饭,锅碗瓢盆都齐备。

收拾好行李走出阳台,左手边那栋房是一个小会所,红伞位置就是一个日光浴大露台,白色伞的位置那是游泳池之二(无边泳池)。

休息整理后决定向酒店的私人沙滩出发。酒店面向一望无际的安达曼海海洋,白色的栈道是酒店私人码头。

酒店在海岸上隔离出一大块安全区域,供客人游泳岸浅。不过整个芭东海域水都不太清澈哈。老公和女儿迫不及待的下海,中午的阳光毒辣,2人浮潜了一会。

逛完私家沙滩又转战泳池之二。这个泳池分为儿童池和斜坡池两个。很多外国友人都是全家出动泡池晒太阳。偷拍隔壁的韩国MM

父女俩用不完的劲,又下水了。我继续岸边躺,躺在躺椅上什么都不想,静静地吹着海风,真是惬意级了。嘿嘿!

被女儿拉下泳池练习浮潜,为明天出海浮潜热身。这里的斜坡泳池最深处可达3米哦,怕怕。。。

沿着酒店沙滩一路闲逛。。。酒店的自家海岸线好长,从远处长长的栈道一直到我们坐那都归酒店。照相的地方是我们逛酒店才逛到一半的样子。可以想象这个酒店有多大了吧?

抓拍海浪

排山倒海

酒店餐厅之一,离海滩最近

在酒店游玩一天后,决定去芭东海滩夜市逛逛吃晚餐。来到网友推荐的 No. 6 Restaurant( 6号餐厅)位于和芭东海边平行的第二条街,从Jungceylon(江西冷)购物中心 正门所在的那条路往北走约200米即可到达。要拼桌,排着长长的队,想吃这家一定要下午5点来,不然够得排哦。

我们又换到对面的Mr.good’s sea food好先生餐厅,这家也是众多游客推荐餐厅。餐厅还有座位,立马进去坐起。对面的No. 6海鲜是按份出菜,而好先生是按自己所需称重量点菜。外面摆着很多海鲜很诱人很新鲜,价格也比较适中。

咖喱蟹,蒜香虾,冬阴功汤,清炒空心菜,菠萝炒饭。还比较符合我们3人的口味,普吉的第一顿泰国菜还不错。
在普吉买单,他们都叫CHECK OUT,或者CHECK BILL,他们会拿一个类似支票夹的东西夹着帐单明细给你,然后就走开了,你需要给钱的时候再叫服务员就好把钱放在钱夹子里一起交给服务员。

餐厅离江西冷很近,步行2分钟就到,普吉岛上最大的购物商场怎能不去逛逛呐?
购物就去江西冷或Big C。 Big C的零食种类较多,价格也便宜, 推荐购买一些本地的小零食,如小老板紫菜、水果干、百利滋等,价格低还特别好吃

从外面看是看不到BIG C 的标志性物体--大帆船的,穿进江西冷商场就会看到大帆船,就意味你可以找到DQ、星巴克、FUJI、汉堡王、M麦当劳以及MK。

酒店距离江西冷走路需要20分钟,坐TUTU车5分钟200泰铢就到。饭后沿着海边散步回去也不觉得远。
整个芭东海滩区域坐TUTU车都是200泰铢。

TukTuk的起步价都是200B,无论远近只要起步就是200B, 同一个沙滩内就是200B,总体来说远程
搭TukTuk比较划算
卡塔海滩—芭东海滩:500B
东海滩—卡伦海滩:400B
卡伦海滩—卡塔海滩:400B
东海滩—普吉镇:500B

第二天 PP岛一日游

提前在淘宝预定的浪花朵朵PP岛早鸟版一日游。早上6点巴士就到酒店来接我们了,到达查龙码头,简单吃了一点游船提供的早餐就登船出发了。

高速前进的船路过蜜月岛,导游让我们在海面上搜寻海豚,可惜风浪太大遗憾的没有遇见。
8点半游船一路颠簸来到了玛雅湾。早鸟版就是为了避开团体游客提前登陆玛雅湾拍照游览,三面环山,海水碧蓝。

玛雅湾的情人沙滩,当年小李子在这拍了《海滩》这部电影,取景就是这片沙滩。今天正好是七夕节,我们在情人沙滩上漫步。

燕子洞,全泰国的燕窝都是这个洞里出产的

翡翠湾,海水更加清澈翠绿。导游说这个海湾在上次04年东南亚海啸时拯救了上百条船。

我们在靠近大PP岛附近浮潜了一会,个人觉得海水没有马来西亚热浪岛海水清澈,鱼类和珊瑚不多。
自拍一张浮潜照片

周围游船很多,下水后海水变得浑浊,浮潜不太理想

浮潜完临近午餐时间,游船把我们带到通塞湾用餐。

在大PP岛上走马观花了一会后坐上游船来到竹子岛游玩沙滩。
岛上全是晒太阳的外国人,这里浮潜也不太理想。

下午4点游船载着大家返回了查龙码头。2次浮潜都不是我满意的海水,船上的椰子味冰激凌很好吃,稍微弥补一下我遗憾的心情。

晚餐是去Savoey Restaurant:店位于海滩边,面临滨海道,酒吧街入口左手边,菜的味道很不错,但是价格不便宜,不过点大份的话菜量非常扎实。这是一家有情调的餐厅,露天区有乐队表演。很多不同肤色的游客都在边欣赏音乐边享受着美食,我们去的时候露天区没有座位了,就在室内就餐。
累了一天今晚上犒劳自己,吃了一顿最贵的海鲜:蒜泥焗澳龙,椒盐爬爬虾,烤鱿鱼,菠萝饭。

芭东酒吧一条街,白天清净一到晚上就是灯火通明。外国游客泡酒吧居多,匆匆路过。。。

著名的老虎吧

酒吧街里每家店都是这种风格,跳舞的MM吸引顾客

我们对泡吧不感兴趣,穿过巷子去寻找女儿一直想体验的鱼疗店。看见一路边摊在做香蕉煎饼,忍不住嘴馋了

夜晚的街道热闹非凡,很多massage店,泰国特产店,餐馆,7-11超市,全家超市。
找到一家鱼疗店,比起前面几家店,这家的小鱼很多,有2个外国孩子也在做鱼疗。女儿决定就这家了,非要让我陪着她一起。泰国老妈妈先用盆子装了清水让你把脚洗净后才能放进鱼缸。

第三天 酒店---芭东海滩

今天要离开芭东海滩了,早早起床再好好的欣赏一下酒店风景

酒店的早餐品种很丰富,服务员会问你喝茶or咖啡,然后帮你倒进杯子里,早餐是自助的,吃什么自己选吧。坐在山边餐桌边可以看见整个芭东海湾的海和沙滩。

小鸟也来问早安了。

早餐完后回房收拾行李,父女俩继续泡泳池。。。

把行李寄存酒店后,决定再逛逛芭东沙滩。下午我们就去卡隆海滩了。

某人想把鸽子吓飞,可是。。。鸽子们自由的在沙滩上觅食

泰国的M叔叔手势都变了,萨瓦迪卡!

老公决定体验下一拖拽伞。

第四天 卡隆海滩---西蒙人妖秀

下午转场到了卡隆海滩,据说这边的海浪大,海滩沙比较细腻,游客少,适合看日落。

订了3晚Centara Karon Resort Phuket (普吉盛泰乐卡伦海滩度假村) ,这是个亲子酒店,酒店内3个不同风格的游泳池。最受欢迎的还是有泳池滑道的这个亲子池。

卡隆这边酒店分散的比较开,小镇上游客稀少,晚上去看普吉出名的西蒙人妖秀。
演出前一直担心“有颜色”小孩子看了不健康,观看完后全程就是一个大型音乐剧,舞台灯光,华丽美服都特别棒。带孩子看完全可以放心。

盛泰乐度假村-卡隆沙滩日落

工作人员带着大家做活动。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最后互动一起跳进泳池泼水。

卡隆镇上比较干净可口的一家店,后来2天都在这妈妈家吃的。这家店就在沙滩和小镇的路口,很醒目。

上午泳池,下午沙滩,小点点已经来不起倒床就睡。嘿嘿!

不像芭东海滩的人来人往,卡隆海滩明显的清爽了很多,国人也稀少。很多外国人沿着海岸线跑步,运动。

这家水果店就在小镇通往沙滩的路口。水果都很新鲜。

卡隆沙滩边安装了很多健身器械和儿童玩具。

在mama家吃的几顿,汇总照片。惊喜的是可以微信支付,汇率也很划算,结账时直接问服务员金额,扫码后付款,还有随机红包返还。

夜晚,这边明显没有芭东热闹,小镇上也有各式摊点,超市,酒吧,按摩店。炒冰品种好多哦。

泰式烧烤,没有四川烧烤那么辣,保留海鲜的香味。

回程了

本来定了皇帝岛一日游,由于风浪大,双体帆船太轻不能出海,淘宝客服打电话通知行程取消了,遗憾的没能去玩。我们多出一天在酒店里休闲了。。。

中国孩子语言不通,都找自己国家的孩子玩

酒店工作人员带领住店的孩子们活动,做游戏。但是语言是硬伤啊,外国孩子积极的参加,中国孩子都没参加。

成都了,拍一张顺丰快递的专用飞机。

又是红颜航班,小猪猪不想自己走了。

没想到回成都遇见难得一遇的酷暑暴热,休息了2天后又启程了。旅行的结束就是下个行程的开始吧。。。

泸沽湖避暑开启。。。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14 13:25

引用 sirius 发表于 2016-09-14 13:25:40 的回复:

回复sirius:确实可以多玩几次。以后还会去的

2016-09-14 15:1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19 10:00

2016-11-10 18:10

,请问盛泰乐酒店设施如何?我是是带不到2岁的宝宝过去。周围餐厅多吗?网评不错的mama餐厅远吗?谢谢

2016-11-15 00:43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11-15 00:43:26 的回复:

回复妞儿:你好,最近没上来,才看见你的提问,抱歉。
盛泰乐酒店一定要住泳池房,设施方面个人感觉是国内的3星,不过酒店服务还不错,4星吧。带孩子住泳池房比较方便,设施比电梯公寓房好些。酒店周围大中型餐厅有几家,去mama餐厅也就5分钟路程,穿过马路就是海边。

2016-11-30 14:13

引用 月娅/tp 发表于 2016-11-30 14:13:25 的回复:

你好,最近没上来,才看见你的提问,抱歉。

回复月娅/tp:谢谢!

2016-11-30 18:36

你好,最近没上来,才看见你的提问,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