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之大美青海,心灵的净土。

惊梦 (天津) LV.5
2016-09-13 16:21 518/9
  • 出发时间/2016-08-14

关于旅行

现代人的常态就是拖延。我也不例外。念念叨叨要去的地方太多   大部分都被时间给拖沓的没了踪影。8月中旬正好有一个礼拜的假期   西北也是一直想去很久很久的了  那么说走就走吧。订票住宿包车前前后后花了半个小时就搞定了   拉上多年的好友   出发当天大家都在工作  下班后匆匆忙忙的踏上了西宁的火车。一路上  遇见的人  发生的事  看到的风景  现在说给你听。PS:图片大部分都是原图了...因为我真的有点懒...

关于行程

出发日期:8月14——8月20日
D1:火车 (天津西宁)历时33小时
D2:火车
D3:早晨7点到达西宁—师傅接站—塔尔寺—拉脊山—倒趟河—青海湖—黑马河(住宿)
D4: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环湖西路—刚察县—大冬树垭口—祁连县城(住宿)
D5:祁连—卓尔山—阿柔大寺—祁连草原—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黑泉水库—西宁(住宿)
D6:睡到自然醒—下午2点40的火车
D7:西宁北京

因为做火车  所以路上的时间耽误了不少~但是我却一直觉得做火车的乐趣就在于会遇见很多人  然后大家没有告别却会在下一个地方不期而遇。我很喜欢

关于费用+住宿

交通:天津西宁【381元】
          西宁北京【399元】
住宿:西宁一晚:石六青旅  四人间 【每人80元】
包车:三天+黑马河住宿(帐篷住宿)+祁连县城住宿(宾馆)【每人750元】
门票:塔尔寺【80元】 茶卡盐湖【50元】青海湖【50元】阿柔大寺【20元】倒趟河【40元】
吃饭+买礼物+零散:700元

人均:2500元

特别推荐:石六青旅  石六姐微信:Evelyn-0617  电话:13997214291  西宁市区  距离莫家街  夜市  清真大寺都很近。环境很好   养了一只很有自知之明的九万

包车此次是在马蜂窝上预定的一家   感觉还不错  路上遇到很多朋友  都在在这一家定的。——花儿户外。

第一次写游记  如有不妥之处  还请多多包涵呀~

走走看看停停看看 这就是生活呀~

下了火车直奔塔尔寺~藏传佛教的重地。对我来讲  这是一个可以洗涤心灵的地方。因为父亲是信仰佛教的人   他经常讲  祈愿切要先以天下苍生为主  先求天下  则后为己。尤其佛教重地 一切都是十方供养的  所以切勿拍照  所以在塔尔寺没有怎么拍照。因为很多地方也是明令禁止拍照的。在这里  我见到很多很虔诚朝拜的人  非常虔诚。我觉得有信仰的人  做什么事情都会有底线。不是被法律道德所约束的底线  是自我自觉的底线。听到一个讲解员讲  他是这样说的   勿以善小而不为  也许你做的每一件小事 当下没有福报回馈给你  但此时祸却已经离你远去了。我感触良多。

到了拉脊山的时候  雾气太重  简直如同仙境一般。

马儿啊怕我  我也怕它 然后小伙伴给我拍下了这尴尬的一幕...

颜色鲜艳的不要不要的~鲜艳的衣服~纯色的衣服拍出来会很漂亮!

本来以为8月中旬这会看不到油菜花了  没想要生活处处有惊喜呀~  环湖西路一路走来  有很多这种当地人种植的油菜花  合照都是要花钱的~  我们每人花了50元  去拍了油菜花 然后往里走就是青海湖~

爱上一匹野马,可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青海湖各种拍拍拍。

玩这个的时候感觉太嗨了....简直玩到停不下来....开到第二圈的时候 旁边的工作人员嚷着  慢点慢点开...我心里想...开车不是比这个要快很多...这算什么

第一天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黑马河帐篷住宿...晚上确实冷..给了毛毯 棉被和电热毯....我是觉得可以的没什么问题。来到一个地方最重要的就是入乡随俗  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温情提示:不能洗澡  洗漱的水  早晨用的时候超级凉  凉到让你感觉受不了的感觉

吃了晚饭后  我和小伙伴参加了晚上的篝火晚会   当地的藏族人民特别热情  教大家跳藏族舞。五湖四海的人围着篝火聚在一起   一起手拉着手跳舞  那一刻  大家像认识了很多年的老朋友。

青海因为在西北地区  所以日落很晚  日出也很晚。当天晚上玩的太嗨  完全忘记了拍日落这件事。篝火晚会之后  我趁着夜幕降临前  去骑了一圈马  给我牵马的是一个藏族的小姑娘  小姑娘带着我骑的时候  发生了很惊险的一幕  前面是搭的围栏的绳子  我身高本来高 坐在马上  马跑的太快  那一刹那  我感觉会不会被勒死   幸好我机智的下了腰  戴的帽子也被刮掉了...下来之后  我小伙伴说 你知道不 刚刚小姑娘那一个下腰 帅的嘞... 恩  确实应该很帅  只是当时 吓死宝宝我了...回去的路上  我问她多大年纪  她讲15岁  我说什么时候开始骑马了呢  她讲6岁。

我很喜欢和当地人相处的感觉。淳朴善良。很喜欢这个藏族的小姑娘。第二天由于拍日出  时间赶了些  坐上车离开透着车窗  看到小姑娘骑着马过来的样子  没来的及告别。不知是否还会有缘再见。

看日出的清晨。我们五点半起床  然后走到半山腰  绝佳的位置看日出。上山路有当地人收费 5块上山看日出   我和小伙伴不知道这个事情  因此结识了图片中重庆的大哥和阿姨  大哥帮我们给了  然后一起上了山。其实后来才知道 不给也是可以的...我们实在人呐.. 爬到半山腰 又结识了在上海读书的美女妹妹   围着住宿地方的毛毯就来了...大家一起说说笑笑等待着日出。

带着三脚架上山的...然后又原封不动的带下山...真是看着太阳一点点破壳出来的...在冷风中吹了40分钟...7点10左右太阳才出来   拍照水平有限  凑活看看吧  不过亲眼看到的时候  感觉真的挺美的。

青海湖的另一边是这样的景色。看完日出  下山时看到的~回去洗漱吃早点出发茶卡盐湖~和看日出的小伙伴们就此分别。世上最让人欣喜的两件事  其中一件是不期而遇。

茶卡首先讲下:从门口到入口   有电瓶车   然后也可以做小火车到盐湖中心处。再有就是一直步行到里面。确实不近  但是我们走着进去的  人超级多。想拍到无人之境  最少得走40分钟到1个小时左右  而且那天超热  差点热化了。
              还有最好自己带双拖鞋   舒服的拖鞋!!!不要为了好看!!因为拍照的时候 你完全可以把鞋子脱掉站在水里。不然脚很容易磨破!然后又是盐湖!会疼!小伙伴就是  回来脚才好。

其实茶卡下午去  人会少  然后还可以看到日落。很美的。自驾的也可以晚上去一趟 拍星空银河啊~我们上午去的人超多~

全都是原图哈~不过也很美吧~名副其实的天空之境啊~

茶卡我拍额最喜欢的一张  没有之一。

其实环湖西路一路上都是这样的景色  一边是青海湖  一边是高山草原。真切的感受到了遍地是牛羊。

高原地区  天气真的是变化无常  有时候云彩压得特别底 雾气缭绕。雨真的是说下就下  可是说晴天就晴天了。

湛蓝的天空  云彩触手可及。第二天晚上要到祁连县城  所以开了很长时间。后来下起了雨在大冬树。

这会天气就已经上来了 趁着下雨前  又拍了两张    这之后就一直到了祁连县城才下车。在祁连吃了一顿好的   美食部分放在后面一起写~然后祁连的住宿  终于可以洗澡了好不好!周边有很多好吃的好不好!终于有种农村进城的感觉了!上文提到的不期而遇  我们和大哥阿姨妹妹在同一家宾馆 又相遇了  一起又聊到了很晚。住宿离牛心山十分钟路程。不过我们净顾着吃了  就没去哈哈  第二天END。

被誉为“东方小瑞士”之称的卓尔山。但是出发前一个礼拜 景区发生了事故  所以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开放。师傅让我们在下面看了看  其实就这样看  也觉得很美。

我们和大哥们  又再一次不期而遇了  这缘分呐太深。之后我们去了阿柔大寺  小伙伴对这个不感兴趣。我和同车的一个姐姐 我们一起进去的。寺庙不大  没有拍照。

感谢一路有你。

祁连大草原。你们所有的模样 我帮你们好好收藏。你在看风景  孰不知道看风景的人在看你。谁又不是活在别人的世界中。

门源的花期是在7月初到7月20号  所以我们去的时候连尾巴都没赶上   不过在观景台上看  还是觉得很震撼 天气原因 拍出来的都是雾气缭绕的~门源结束  基本就往西宁返程了~

青海之行到这里就全部结束啦~撒花~之后就回到西宁啦。

以上是石六姐的青旅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  感觉真的还不错。还有一只极其古灵精怪的九万。第一次见我就一直各种咬我据说它是一个欺软怕硬的主...在小区遇见泰迪这种直接冲上去叫 跳到人家身上...但是遇见哈士奇这种大型犬..就只是远远的叫两声撤退哈哈

关于美食

狗撒尿!是叫这个来着么...反正名字..恩。超级好吃这个!12块一份!

当地牦牛的酸奶。必要加糖吃。不然真的很酸!

炒鸡好吃的土火锅!牛羊肉!蔬菜!粉皮!

当地面食居多。建议尝尝  面很劲道~

炒面皮!我的最爱!

一定要尝尝当地的牛羊肉!羊肉不疝!

洋芋酿皮我也喜欢诶!

最最推荐的土火锅!狗撒尿!炒面皮!酿皮!牛羊肉!祁连县城和西宁市区的时候  吃饭的价格不贵  就是青海部分的时候  一定要注意 有的地方确实宰客。西宁莫家街有小吃一条街  有马忠食府  最后一顿我们在马忠食府吃的  里面感觉当地特色应有尽有  吃不完。

特别推荐:当地饭馆或者吃饭的地方  大部分都有的一种茶  叫枣茶。免费的哈 枣的味道很浓郁  茶的味道也是。特别好喝。可惜当地人才会做的茶 没有卖的 也带不走。去的话一定要尝尝 绝对会喜欢。

关于手办

当地特产首当其冲就是牛肉干啊~然后还有奶片  葡萄干~
 茶叶有胎菊  雪菊
 还有黑枸杞  藏红花  一些药品。

个人认为奶片和葡萄干很好吃!牛肉干我奶奶很喜欢!给老人带  黑枸杞和茶叶是首选哈
酥油茶我觉得一般人喝不惯 反正我喝不了  咸咸的。

写在最后

其实旅行的意义真的不在于景点去了几个  照片拍了几张  而是其中你自己确实能感受的意义 能有触动到你的感情。一路上遇到的人  发生的事   当下发生的种种感受远比照片更深刻。美景照片可以分享 但是当下的心境只能自己体会。青海很美  再多美丽的照片 都比不上你亲眼所见。更希望你能体会到当地的风土人情。

一路上遇见的张叔叔一家   信仰佛教的姐姐  上海读书的妹妹  重庆的大哥一家  我们的司机师傅 还有西宁北京路上一直帮我们提着行李到地铁站分别的弟弟。分开时  我们没有太多的告别。因为有缘自会相见。

嘿   期待和你们下一次的不期而遇。

PS:第一次写游记  可能很多地方没写到  有问题评论即可  一定言无不尽。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引用 惊梦 的图片:

2016-09-13 17:33

太棒了!一定要去一次青海

2016-09-13 18:31

2016-09-13 20:55

2016-09-14 08:5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14 13:25

引用 tianyanke 发表于 2016-09-14 13:25:41 的回复:

回复tianyanke:可以的哈~我知道的知无不言哈

2016-09-14 13:3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9 12:51

引用 lzmailyq 发表于 2016-09-19 12:51:50 的回复:

回复lzmailyq:其实四季皆有景。不过7.8月份可能是最适宜的时候  7月份吧  油菜花花期正好   温度也适宜 不过这个时候赶上暑期 应该也是人最多的时候   茶卡据说10月10号今年要闭园了 因为做二期改建  要到明年五一以后才开放了。

2016-09-20 11:29

12月去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