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羡慕狗的季节里,榴莲、榴莲、榴莲,(槟城,吉隆坡)8日游

临岸 LV.11
2016-09-13 16:23 1394/6
  • 出发时间/2016-06-28

GOGOGO!

2014年 菲律宾宿务    ,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感受到海底世界的缤纷 。
2015年 菲律宾科隆    ,带着去年潜水的遗憾,接连跳岛三天,出海到虚脱,海鲜吃到疲惫。
2016年 马来西亚槟城,人生中第一次真正吃榴莲兴奋到眼睛发光。

图片预览

这边痛边爽的销魂表情

哇,有帅哥,围观啊。

宝盛园不住的跟住的套餐都在上面了。

我的行程住宿

D1:杭州-  吉隆坡国际机场2(klia2) (KUL)

D2: 吉隆坡国际机场2-槟城国际机场 (PEN)
         行程:提前在某宝上预定好接机服务(120元),下了飞机,司机大哥就已经在等我们了

D3:早餐后榴莲园主参观榴莲园,跟昨天的司机大哥谈好中午过来榴莲园接我们包车去升旗山+极乐寺(费用200马币+20马币)+送到乔治城的酒店

D4:乔治城+汕头

D5:乔治

D6:槟城国际机场 (PEN)                                                  吉隆坡国际机场2(klia2) (KUL)
06月30日2016, 1310 下午 (1:10 下午)                                         06月30日2016, 1410 下午 (2:10 下午)
阿罗街+金三角区购物

D7:
  SS2榴莲摊+金三角区购物+阿罗街

D8:
吉隆坡国际机场2(klia2)-    杭州(HGH)

槟城住宿:
1、(宝盛园)http://www.durian.com.my/(榻榻米2天1夜套餐 住宿+包3餐 250马币/人)
                   提前在邮件上联系,确定后需要支付一半的房费作为定金,可以接受支付宝转账。

2-3、(博物馆精品酒店 );https://www.agoda.com/zh-cn/museum-hotel/hotel/all/penang-my.html?

4、(槟城海运水岸酒店):https://www.agoda.com/zh-cn/maritime-waterfront-hotel-penang/hotel/penang-my.html?
吉隆坡住宿:
5-6(富丽华国际管理大酒店https://www.agoda.com/zh-cn/furama-hotel-bukit-bintang/hotel/kuala-lumpur-my.html?

吉隆坡 下了飞机的第一顿,面很甜,粉是酸辣还有股怪味,连那汤面都是是甜的,说好的来找美食的呢。

宝盛园(BAO SHENG DURIAN FARM)

怎么说呢,这篇游记,从马来回来图片整理了放着都几个月了,还是不知道编辑什么文字。一方面感觉真没有什么攻略可以提供,一方面,这次的行程原本排的就比较休闲松散。说白了,马来真是全程可以中文走到的国家,就跟去福建一样。而且包车,叫车也是十分方便,。旅途让我非常愉快的点,就是榴莲榴莲拉。话说,作为一个没有经验的吃货没去槟城之前一直以为,榴莲季时,槟城应该满大街的9RM任吃,其实并没有。所以,也跪求前辈们后辈们去了后多多分享榴莲的经验啊!!!
      好了,现在说说我的吧。
      首站,杭州吉隆坡转机槟城后, 下了飞机直奔罗浮山背的榴莲园,到达罗浮山满大山的榴莲树,原本又是夜班机又是转机的到达槟城又累又饿,到达榴莲园马上放下行李很想入住洗洗休息的,但是槟城的入住都是3点后办理的,所以悲催的要等2小时。不过老板说可以吃榴莲啊  所以等就不是问题。四人中小可爱到了已经蔫了在旁边房间休息,在用餐区还有另一帮马来西亚本土忘了哪过来的华人,还有另一对母子,大概10来个人 ,在等榴莲上桌前就开聊了。

我:你们中国哪过来的呀?
一班华人:我们是马来人,马来哪哪哪过来的。你们是中国过来的吗?
我:对啊 ,中国过来的。听说槟城的有世界最棒的榴莲啊兴奋脸
一班华人:你们在中国吃什么榴莲啊?这边榴莲品种是很多的,,什么酒味,花香味,奶油味、的。
我:国内,不是只有金枕头吗,我只吃过金枕头
一班华人:不是吧  你们就吃金枕头吗,金枕头在我们这送我们吃都没人吃的,以前还有人种过,现在都没有了。
我:吃金枕头的我们就这样被鄙视了,哼╭(╯^╰)╮明年我也要装逼。

下面是品种简介,大家了解下,一起去装逼

人物介绍:
 小可爱、摄影师我佳姐、小婷子、这次我叫榴莲妹

水是好的,但是晚上水有点冰。

这里就是吃饭的地方拉,正在准备晚餐。

250马币,这是榻榻米的房间+包三餐

放这张是想说榴莲树很高啊。

我们定的是

这条就是外国露肉小哥跑步的园子小道。

原本以为这几个老外是这里的志愿工,没想到是客人,这些颗运动的心啊 ,度假也不落下,坐在园子里的秋千上聊聊天,拿着椰子,边吃榴莲,边看这些美好的肉体。恩,很棒。

发家史中。。。。。。

园主在讲发家史。还有榴莲的一些知识,园主里还有些七七八八的植物,动不动就让我们尝尝。很是热情。然后那天吃了好多没吃过的高级货   比如人参 草,它并不是人参的草 。

这是香港来的一班食客。

木瓜树,
我们住在这里的套餐里 除了榴莲,其他的木瓜,椰子、香港 还有菠萝蜜的弟弟 都是任吃的。

看到这些个烂在园子里的榴莲总是莫名心痛,所以我对榴莲真是爱到深沉

这个好像是豆蔻吧, 下山后很多吃饭的摊子都有用这些做的豆蔻汁,我记得尝起来应该涩涩的。

这是刚坐下来,榴莲还没到的时候,园主开了个奇怪果子,菠萝蜜的弟弟,吃起来感觉像菠萝蜜+芒果。甜腻

最爱来了。

榴莲都是这样一箱一箱拿过了开的,幸福的想哭啊。

这是小红。果肉都是小小的黄黄,超级好吃

这些一开,蜜蜂就来了

这是吃到后期,大家实在是吃不动了啊,这个榴莲真的非常好,这么大粒的果肉又香又糯的  如果在家里都是吃抢起来的东西。我就这样摸着肚子看着看着,突然一个不懂事的拿了那2粒大的,啪的扔地上了,然后就便宜它了↓↓↓

话说,当时一下我就肉痛的说,你们马来人吃榴莲都这么这么吃榴莲的啊,这么浪费 那货说:这有什么,估计这个品种这只小白还看不上了,这我还能说什么呢,好吧,对于国内吃吃金枕头的我要淡定

可爱的小榴莲,推开房门全是榴莲树

早上刷牙的时候看到网里掉下来的

还有一个小插曲,当时晚上睡觉的时候半夜突然听到彭的一声以为是什么东西罐爆炸了,
其实就是榴莲掉到屋顶上了。

老板拿着的这个是红虾,下午去榴莲观光的时候捡的,新鲜刚掉
我们的晚餐

好基友,一辈子

老板娘热情的招呼我们吃榴莲饭,一个劲的问我们好不到吃,但是,我喜欢吃榴莲,喜欢吃饭,好吧 我还是喜欢个个单吃。亲们去了 可以尝尝。

一大早起来就看到这只小白在吃榴莲,这技术  我就说羡慕吧
还有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记得把鞋子收到里面,据说这些个吃榴莲的货会让你找不到鞋子的。

这是早餐。

升旗山(Penang Hill)

升旗山成人门票30马币/人 ,拿着司机大哥本地人的的身份证减了20元 后面我们当小费给大哥了,极乐寺没有产生费用,不过在半装修状态

乔治城(George Town)

下了榴莲园、除了第一天在榴莲园大吃特吃之后,接下来在槟城或者吉隆坡看到的榴莲摊位不是很多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基本猫山王都是65马币/公斤 其他品种30-20之间  而且在摊贩上你花的钱吃的未必是你想吃到的品种。
虽然整天吃吃喝喝爆肚的节奏,没了榴莲还是有点萎靡

这种小程度的堵堵开开是常态,要习惯。

关于博物馆酒店,原本定的时候评论说酒店是小型博物馆,可以参观什么的  但是到的时候问,老板好像换了,已经不能参观了。酒店服务很好,离汕头街走路大概10-15分钟吧。但是老房子,总是感觉有声音,你懂的。

到达乔治

好吃,每天晚上2大碗+打包一份带走的节奏。
吉隆坡十号胡同的价格便宜一半,而且十号胡同的不好吃。

鸡爪

排着队拍的姐姐弟弟。

伙伴们说,你不是很萎靡吗,明明吃的很开心。

小吃摊,不用刻意找,每次想找一个地方,饶进千辛万苦都找不到,然后某个拐角总能遇到,在槟城每天都是要爆肚的节奏啊。

一路下来就是吃吃吃,走走走。

后面的他们说我心机,她们还没准备好,自己在拍拍,我说那就把你们P掉,然后就成这样的了

哇,就是这么心机!

姓周桥那画的  20马币。

博物馆酒店的早餐,提早一天跟前台讲第二天吃什么。

跟小可爱,早餐后又吃了顿,然后10点的蓝屋赶不上了,额······

这家酒店是住的最舒服的。

餐具冰箱,锅都有  ,可以自己买东西加工。

突然门铃叮咚一响,开门一个印度小黑哥,拿着这个篮子,
说: present!
我:啊一下,
他说:free。
我就接过来,say thank you 好贴心

下午过桥吃海鲜,开了40几分钟吧

没有拍下餐桌上的海鲜,蓝色的蟹大概80-90马币一公斤,其他价格我忘了 ,可以点半公斤的,我们大概吃了300马币的样子。

回来渡轮。

回来,大晚上的饿了,酒店旁边100米买的的印度小吃。

回族开斋节,家里不开火,都在外面吃的,一路往里面走,晚上还有一班回族在集会,放着那什么歌,坐在地上,路过吓宝宝们一跳。

吉隆坡(Kuala Lumpur)

在柜台拿这个卡,外国人可以有减费用的
怎么减我忘了

SS2榴莲区

为了吃榴莲也是拼了 ,自从榴莲园下来之后就没有好好吃过榴莲,街上看到的都很贵,加上隔天就要回国,情绪很是低迷。作死的就在网上找榴莲区域,据说9马币任吃,到了之后差点吃到没钱回旅馆给车费要被印度小哥带到警察局
一直看到网上说SS2区域的榴莲搬到什么SS7去了,后面就不管搬不搬反正先到SS区在说。问富丽华酒店停着的私车,来回报价50马币,4人就是小可爱陪我去吃,所以当时觉得成本太高,价格就没讲成功。就去做轻轨,我记得是在时代广场商城对面(绿色线LMBI)这个站上的车---到中央车站(图中间 KL SENTRAL)转枚红色线路---(枚红色左下角TAMAN BAHAGIA)车站下车---打的到了DONACD 司机说这里吃的人最多---但是过去问价是 最便宜的品种15马币一公斤其他都是 20、30、60马币的。比市区便宜,但是2人这么大老远跑过来加路费不划算地铁(我记得2人用了10马币+下地铁的出粗8马币)

下站打的司机带我们到了下图这个店,说是很多人过来吃的,进店一看这个时间榴莲不是很多还贵,就出来了。

大概走了200米内吧,到了这个摊子,但是现在都是称斤卖的,没有任吃。都没有任吃

发地址是想说还在SS2.

一直已经自己很能吃,到了这里开了3个小榴莲吧2人吃,吃不下还打包带走了几粒,这么好吃的榴莲吃不下,我有罪啊,现在看着图片敲字敲的我流口水。

吃完想回来,这边没有出租,让店员叫了车,明明是说到时代广场21-32马币之间就可以了,这里PS一句(马来的出租费用是已时间打表的,所以你的车费掌握在司机踩油门的脚上还有路阻的程度),给个价格区间是说可能会路况不好,我想想最多也就30马币 我们的家当还是可以的  就上车了。等了一会,一个印度小哥过来,我们就上车了,大概车费开到7、8马币我们就在外圈看到了我们住的富丽华酒店(跟时代广场很近),诶,想想这么快啊,没到到等车费开到接近30马币了还在市郊的高速上跑啊跑,我就急了啊 ,
我问:怎么会这样  那榴莲店那伙计说好了32区间内啊 ,现在都快30了还在半山上
印度:噼里啪啦一大堆英文+马文的听不懂   说不知道那帮我叫车的跟我说了什么,还说这么可能20块。
我说:那伙计说车费不会超过32马币的,在开下去我们没有钱 了。
印度:你们必须要付钱的,然后他就打电话给帮我们叫车的人然后跟叫车的伙计哔哩啪啦一大堆。
我:拿了印度的电话跟叫车伙计讲我们现在的情况问为什么。那叫车的伙计说,那印度人跟他讲,马来人过几天过年而且今天星期五原来的会很阻,他换了一条路开,不会比原来的路程长多少,但是不会那么阻。我问那伙计,现在都还在高速上了而且这个费用都超预算了,大概什么时候可以到目的地。那伙计说,印度跟他讲快要到了,而且他只是帮我们叫车而已。
还了电话后。
我说:为什么刚才明明开到7.8马币的时候就看到我们酒店了,开了这么久还没到
印度:听不懂讲什么,大致就是说他正常开 没绕我们。
我说:我们没有钱付你了
印度:你必须付钱,不然我送你们去警局。
我说:这车费跟你叫车的软件区间有差距啊,超过了我们的预算,你还要开多久才能到
印度:你没有钱,现在下车,给我现在的钱。马上就到目的地了
好吧,听到马上就要到了,就闭嘴了。跟小可爱凑了下剩50来马币。过了不久到了目的地,40几马币
下了车我想我干嘛这么折腾,早上直接在酒店来回才50马币呢,这么折腾下来钱没省,还费时间。所以吃不多或者人不多或者季节没到没有自助榴莲的市区吃吧贵点就贵点。

槟城tips

为了让行程更有把握和好玩行前就需要看攻略找攻略,下面是我当时网上找的大家捡有用的复制吧
关于槟城交通,到了酒店后一般酒店都会提供地图,猫巴士我们只做了一次,车头写着FREE的,在博物馆酒店附近坐车到壁画那,后面又逛着逛着扰乱一圈又回到了酒店。后面都是自己乱走,要清楚的直接看下面的路线或者网站吧
交通篇:
一、机场=市区
    1,机场到光大:
    大家都知道,到了槟城机场,要坐公交进市区的光大komtar,那里是公交中枢,要去哪里均可在光大换乘。
槟城机场往返市区的公交都在这里上车和下车。
      槟城机场巴士有3种:401,401E,102。102巴士较慢,一小时一班,但是是起点站,可以坐到newworld park,就在槟城TUNE酒店隔壁;401似乎和401E是同一路线,但401E走高速,比较快,半小时一班。这趟车在机场和光大都不是起点站,上车即走,约45min经过光大新站(即抬头可见百盛购物中心)。到光大车票2.7马,不找零。终点站是码头,从机场离开的末班车是晚上10时30分。光大是大站,到站时很多人都会下车。如果住在爱情巷,上车时告诉司机,司机会在去码头途中离爱情巷最近的地方让你下车。车票:

光大车站稍有点复杂,我看到有不少人在光大下车后直接晕了,这时候手机里带指南针很重要哦,熟悉地图后指南针一定位就好走啦。(思思自己来去都用了指南针这事我会在这说么?)

2,市区到机场:几乎所有的公交都会经过光大,所以无论在槟城哪里住,都可以先坐到光大,再转401E去机场。光大分内站外站新站,其实不用去管这些,反正位置都极近。总之,从光大去机场,要在光大内站塔楼下等车

二、猫巴士             CAT的官网网页: http://www.penang-traveltips.com ... ree-shuttle-bus.htm
       猫巴士全称:Central area transit,首字母简称CAT,中心城区穿梭巴士,是槟城政府为了方便游客推出的在乔治镇内各景点之间免费的穿梭公交。这个免费巴士在槟城老城区里循环往复,你想去哪里就在哪里下。官方称15分钟一趟巴士,但在码头总站,工作人员告诉思思猫巴士是20分钟一班,实际等待时间差不多,没有超过20分钟的,在槟城的公交系统里算挺不错了。猫巴士在rapid penang官网上称是每天6:00-23:40点运行,经检验,至少晚上10点是有的。第9站是光大,在黄色有maybank对面。
       猫巴士免费,车上有空调,乘坐很舒适。有多位网友提醒车上有小偷,还是团伙做案。经实际检验,就和国内公交上也有小偷一样,我们并不会因为有小偷就都不坐公交了,自己注意就好。当然,护照最好留在宾馆,身上不要带太多现金,包包随时要放在自己身前。
       猫巴士的运行路线是单循环的,不走回头路,但有五个相近的点可以换乘反方向公交,只要找到相应的车站牌等待即可。猫巴士的外观:夜间拍的,将就看看,嘿嘿,不过运行时车头大大的“FREE”老远就能看到。

(海墘往光大,红色线表示)的起点在海墘车站,途中将路经渡轮码头、小印度、移民厅、国家银行、槟城博物馆、南华医院街、新街、光大中心、光大(北)。
     至于(光大往海墘方向,绿色线表示)的起点为吉打路、途中路经吉宁万山、光大(东)、沓田仔街、甘榜哥南、槟城法庭、槟州大会堂、康华丽堡、唐宁街。

另外,有其中5个车站为转接站,相距很近,可以在这些站切换到另一个方向。
     唐宁街(19)←→移民厅(4)
     槟州大会堂(17)←→国家银行(5)
     槟城法庭(16) ←→槟城博物院(6)
     光大东(13)←→光大中心(9)
     吉宁万山(12) ←→新街CampbellStreet)(8)

第一站:Weld Quay巴士总站。
    第二站:姓氏桥。
    第三站:小印度(LittleIndia)OCBC站,侨生博物馆,钟景桂先生祖庙,槟城遗产信托基金,老华侨大厦
    第四站:Imigresen 渣打银行站(移民厅),与19站终站唐宁街站可换乘。主教街,海滩街,协和街,入境事务处大厦,渣打银行大厦,汇丰银行大楼,苏格兰皇家银行(原荷兰银行),洛根大厦,钟楼
    第五站:光街站,也叫莱特街(国家银行),光街,景街,碧街,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大厦,市政府大厦,议会大厦,纪念碑,靠近旧关仔角esplanade。与第17站槟州大会堂可换乘。
    第六站:Muzium 槟城博物馆站,可和16站槟城法庭换乘。华盖街大教堂;法夸尔街,爱情巷,槟城博物馆,圣乔治圣公会,圣母升天教堂,最高法院,和第16站槟城法庭可换乘。
    第七站:圣芳济教堂站槟城路,Muntri酒店,圣芳济教堂,海南寺,弗朗西斯圣光之墓,张弼士故居,上槟榔路
    第八站:新街CampbellStreet站,可与第12站吉宁万山换乘。槟城路,金宝街,Benggali清真寺,乔拉斯塔市场,槟城市集
    第九站:光大站,可和第13站光大东换乘。
    第十站:王氏太原堂站(槟榔律上的光大站)悲伤圣母教堂
    第11站:transfer路站,警察总署,距tune最近。
    第12站:吉宁万山站,槟榔路上。可和第8站新街站换乘。
    第13站:Prangin Road 站,光大东站。可和第9站光大站换乘。
    第14站:Carnarvon Street Bus Stop,龙山堂邱公祠(第15站也可)槟城旅游信息中心,槟城伊斯兰博物馆,孙中山槟城基地
    第15站:Kampung Kolam 路站,和谐街,三教相融,吉宁甲必丹回教堂,马哈马印度庙。
   第16站:Mahkamah 圣乔治教堂站,华人大会堂,槟城法庭,和第6站槟城博物馆可换乘。向南回走几步即为观音亭。
    第17站:Dewan Sri 站,槟州大会堂。议会大厦,市政府大厦,洛根纪念馆;可和第5站国家银行站换乘。光街,滨海路,杜克街,纪念碑
    第18站:Padang Kota Lama 站,光街,槟城街,州议会大厦,康华利斯堡(包括莱特雕像及灯塔),钟楼
    第19站:道宁街Downing Street站,可和第4站移民厅换乘。

注意:第19站和第1站其实是同一个站,都停在码头总站这里。
    槟城乔治镇本来就不大,配合上猫巴士,乔治镇内的景点和码头、光大之间即可畅行无阻乐。

交通篇:
一、机场=市区
    1,机场到光大:
槟城机场往返市区的公交都在这里上车和下车。

唐宁街(19)←→移民厅(4)
     槟州大会堂(17)←→国家银行(5)
     槟城法庭(16) ←→槟城博物院(6)
     光大东(13)←→光大中心(9)

第一站:Weld Quay巴士总站。
    第二站:姓氏桥。
    第九站:光大站,可和第13站光大东换乘。
    第十站:王氏太原堂站(槟榔律上的光大站)悲伤圣母教堂
    第11站:transfer路站,警察总署,距tune最近。
    第12站:吉宁万山站,槟榔路上。可和第8站新街站换乘。

注意:第19站和第1站其实是同一个站,都停在码头总站这里。

马六甲Tips

原本是想包车去马六甲的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成,而且包车的话就算4个人费用算起来也不划算。到达吉隆坡时接机的师傅告知的大概路线,亲们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已我们富丽华酒店作为起点-打车大概20分钟(费用30RM内)到TBS车站-选择KKKL公司(费用25RM)-到达马六甲(16号就是标志建筑红房子)

关于退税

这是进关前,在柜台L这先开箱检查退税的货物跟单子,都要开箱的。

入关后在这个柜台退钱或者退到卡里。
下面是网上找的流程 亲们可以看看。

退税
马来西亚购物,满足一定条件时,离境的时候可以退6%的消费税~~~
需要满足的条件:
1、非马来西亚本国公民或者没有大马永居权
2、如果你在大马工作,买东西的时候要确保在购买日期前三个月已经结束工作
3、必须乘坐飞机离开,可以在这八个机场办理退税:KLIA、KLIA2、士乃国际机场、亚庇国际机场、古晋国际机场、槟城国际机场、苏丹阿末沙机场、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
4、非离境航班工作人员(空乘或者机长等)
5、商品购买日期必须在离境时间之前的三个月内
6、在同一家店购买的东西必须超过300马币(含税),可以是同一商场的不同店铺,买的时候和店员确认好即可;另外这300马币不限于同一天消费
7、持学生签证,享有同样的退税权利
8、退税人必须年满18周岁
以下商品是不能退税的
1、各种酒、烟草
2、稀有金属、宝石(这里是指未加工的原石,如果是珠宝类,可以享受退税)
3、如果要退税,离境前商品不要拆包装,海关会检查~衣服除外
4、法律禁止出口的商品
退税流程
【第一步】购物时记得带护照,并不是所有的商店都可以退税,需要有Global Blue的Tax Free标志才可以;在有标志的商店购物需要满300马币,可以是同一家商场的不同牌子的店,可以是不同日期在同一家买满300马币,具体的可以问下导购;结账之后去商场服务台,拿着护照原件,服务人员会帮你填一张退税单,记得商品离境前不要拆封~~~
【第二步】离境当天,先前往GST Customs Refund Verification Counter让海关官员检查,需要带着护照以及当时在商场填的退税单,以及要退税的商品(所以如果要托运的小伙伴先别托运哈,先检查再托运),没啥问题之后海关官员会给你一个回执单~~~然后就可以愉快的去托运、check-in~~~~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13 21:26

引用 nbcxzyb 发表于 2016-09-13 21:26:18 的回复:

回复nbcxzyb:出去吃也有好心情

2016-09-14 09:07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19 10:00

引用 王佳佳_love 发表于 2016-09-19 10:00:05 的回复:

回复王佳佳_love:谢谢

2016-09-19 12:45

看来必须去宝胜园才能吃饱榴莲啊

2017-04-22 14:46

引用 惆怅 发表于 2017-04-22 14:46:46 的回复:

回复惆怅:没去之前以为榴莲季满大街都是,其实并没有的,不过这次的确在宝胜园榴莲吃到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