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在美景中寻找你

白皮松 (北京) LV.19
2016-09-13 16:33 972/10

陕西境内

最近出去了一下,做个简单记录。
手机书写、编辑不便,植物的东西随便放了点,景色多放了些。

山在那里,景在那里,植物也在那里,留住的是记忆,改变的是心情。

----------------

八月二十八晚接到Q博邀我一起考察植物的信息,当晚就买好30日去JY汇合的票,29日处理了一些事情,30日坐了一个白天的火车,当天下午4点多到达汇合点后开车出发。

G30高速西向一路狂奔,晚上8点左右到达华阴市。悲催的故事也来了,两交警查车,缺行车证副本,年检标没贴,一通折腾。还好,他们把我们带到大队,网上查到车年检了,只是标忘贴(也忘带),不过这确实属于我们不在理啊,最后的处理是:安排我们到他们介绍的小旅馆住宿。哎,Q博,你以后开车出去这些工作得准备足了,到处是蛇呢。

折腾40来分钟后,一小交警开车带我们到一个叫“华山故事”的旅馆住宿,旅馆没饭,出去小店吃了碗岐山臊子面回去睡觉,困的不行。本打算明天一早出发去蓝田进山(计划秦岭72峪中的4个峪找植物),那想在华山整了这一段小故事。

沉睡一晚,第二天早上收拾后出发蓝田,在某山口一个镇子吃了早餐开始寻找进清峪的路,清峪-白峪,白峪-清峪,一圈折腾,加上到处施工路断等,最后放弃这个地方,出山寻找赛峪。一路打听,最后终于弄清楚地方。

经过赛峪标志赛峪水库后,沿着这条沟一路跳石溯溪向上。

石在溪中,溪水清冽,累了渴了喝点溪水继续向上。一边跳石,一边还得看植物。没得遮阴,晒得很啊。
溪水有石,有石有植。

路边的野花。

八月炸

这个样子。

炸开后这个样子,弄了两个,补充点能量,只吃里边的,味道不错就是籽多,外面的不吃,苦。

金色的小瓜,很香,同样,籽很多。

下午快2点还没找到要找的石蒜,路也不好走了,只好向回返,4点多出山。(来这找也是网友介绍的,网友最后才说是5年前的事了,我哭)

下一站秦岭牛背梁。
从赛峪出来,上高速直杀秦岭北麓太乙宫住宿,明天得从北麓走g210穿秦岭到牛背梁。安顿好住宿,吃饭后溜达会睡觉,今天也有些累,明天还有重活啊。

早上起来,g210南行,路况不错,只是山高弯多。9点左右到徒步口。
牛背梁可去百度。

秦岭东西向山脊也是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

左向上山后,向东一直向上,植被很不错,很多大熊猫吃的箭竹。

白桦,不似坝上人工种植的那种。

红桦

高山杜鹃

花缠竹

箭竹

驴友做的路标

小精灵

小花

兰花,只是花期过了啊。

快登上顶

树,山

极目远眺

像不像小五台山脊的兔子石?

看云卷云舒

海拔2800m,我看看下面。

坐着吹吹风

优美的树姿

Q博恐高,哈哈,站在下面,就是不上石头上。

天空真美啊

山顶的石头

继续向前,没带住宿装备,1点多了,准备下山。

箭竹

回望蓝天

紫色的花朵

过垭口,风很大,Q博还不忘寻找植物。

从垭口下来,穿过一片浓密的箭竹林,是一片开阔的草甸。

六叶龙胆,这货就生长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地方,去过西藏的童鞋们应该见过。药材。

龙胆

Q博这是怎么了?

草甸

草中小路

时间又不早了,路途又不熟,我催着Q博下山,赶早不赶晚,海拔高,天黑了还下不来山,可不是好玩,搞不好小命都会没了。

出了这片人工林就到大路了

走了好几个小时,我也颤颤巍巍

终于还能见到太阳的时候我们出来了,出来后是g210,到停车的地方得上行5公里。我负责的说我不想走了,拦车带话吧,拦了几辆,由于上坡大家都不理我啊,见一辆京牌的路虎,伸手,考,照样不理。改变策略,拦摩托车吧,还好不一会两年轻帅哥开摩托车上来,终于让他们带话给我们车,让下来接。坐马路牙子上休息会儿,爽。

湖北境内

下一站,湖北
s102南行继续走G210,从G210宁陕县广货街镇左出上s102到G65后南行-过秦岭安康,晚上住安康

虽是在秦岭南麓南行,G65仍是N多隧道,记忆中最长的那个好像叫包家山的隧道11.2公里长。s102没隧道,在山脊上走,弯道很急,一侧悬崖,不输国道318的。

晚上8点多到安康,找地方吃饭睡觉,今天感觉比前几天都累,不想动的感觉。

躺在床上计划明天到湖北的哪里?神龙架东西多,但区域广,没个好几天,看不了啥。这几天微信上说有个哥们22年在那里寻找野人未果,我们还是算了不去那里。最后计划竹溪县十八里长峡。
堵河。
第二天早上从安康出发,一路高速到竹山县,改走s236向十八里长峡走。

s236一样的山区道路,弯多山高,路况到不错。只是一路碧水相伴很是惬意。这一线碧水就是堵河,堵河原本不是河,仅是山间溪水,丹江口南水北调后,拦坝而形成的河,河中也淹了很多村庄和古镇。南水北调,湖北河南的人们牺牲很多啊。在这呼吁大家节约用水哦!为了加强水源的保护,堵河一路未见网箱等,有些钓鱼人,到无伤大雅。

中午时分,到达十八里长峡入口,s236穿峡而过,真的是9公里,峡口两端均很开阔,进峡后山间狭窄,山体陡峭。从峡里一口进到双坪村,打算上到草甸,无奈从村民处得知上去很陡峭,Q博恐高,那放弃吧,在峡里沿线找了一圈植物,沿路返回竹山县

一大哥在绑线组,12号主线,大力马子线。这是直接奔20斤以上的去的啊,大哥还给我吹了个小牛,他说他钓到过60多斤的。

双钩到是双钩,可一个是三本钩,一个是一本钩。

快到竹山县城时,山间出雾,赶时间抓紧拍了一张。

竹山住宿后,早上起来g4213-g59-s63-g55-g40到信阳吃午饭后看了几个园子,出发,晚上到商城。第二天上黄柏山寻找。

河南境内

水库、园子、黄柏山

终于找到,就这货。

2016-09-13 20:44

2016-09-13 23:26

这种好吃应该

2016-09-13 23:33

放上一张带叶子的见识见识啊

2016-09-13 23:35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9-13 23:33:06 的回复:

这种好吃应该

回复中科:对,很好吃,采摘园的

2016-09-14 09:17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9-13 23:35:39 的回复:

放上一张带叶子的见识见识啊

回复中科:现在季节没叶子了

2016-09-14 09:18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4 10:25

引用 qxx_whh 发表于 2016-09-14 10:25:51 的回复:

回复qxx_whh:我去时很好,若是纯旅游,去太白山吧

2016-09-14 13:5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