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28--8.7十一天湾湾环岛游,大风大雨大日头都阻挡不了我们的脚步\(0^0)

Christy-JY (曼谷) LV.17
2016-09-13 16:38 1070/14
  • 出发时间/2016-07-28

小小感悟

从台湾回到曼谷之后,马不停蹄的又接待了国内来曼谷玩的朋友(稍后会更新游记),然后因为工作到期又忙着延期,之后又接待了两拨人,各种劳心劳力上火重感冒。现在才有时间来更新湾湾的游记,都已经过去半个月了(不过我之前有一个多月才完成的游记,想想也不算久)。
    上周把大概的行程标题弄出来了,昨天跟今天把需要的照片放进来了,看到了照片回顾起那磕磕绊绊的是一天,觉得日子真的过得很快,什么都像一场梦一样。其实原本这个行程是要推迟的,当时订机票的时候有很多因素没有考虑到,后来觉得推迟行程去跟航空公司确认改签费,后来发现改签机票的费用比我们买的还贵,就还是毅然决然的出发了!
    每次从计划旅行,到成行,到最终完成游记,小小的算一下都至少要两个月,很多人会觉得非常麻烦,不如报个旅行团。收拾几件衣服就走了,啥都不用操心,但是这种完全自己计划好了的自由行却带给人不一样的收货,我从别人的游记中得到了很多信息,有的时候就像能感受到别人的心情,所以每次我结束行程也会尽力把一些有用的资讯,一些自己的体悟也写出来,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也希望别人通过我的游记确实能解决很多麻烦。。。其实,把这些信息留下来,也是让我自己有满满的回忆,O(∩_∩)O哈哈~

行前计划

大家看下图,是台湾的地图,也是我们这次行程主要到过的地方(图中带星标的)。我们这次选择的行程是顺时针火车环岛。因此我们也参考了很多别人的攻略,在铁路官网上也看了很多车票的信息。

台湾的交通十分方便,这张图是我在火车站拍的,只是想说真的比较有名,好玩点的景点都有火车接驳。非常方便,而且火车票也不贵,只要有visa的信用卡在官网上预定也非常方便。而且每张车票,在不更改出发地和到达地的情况下,能免费改签时间一次,当然只能去车站改,但是只能免费改签一次哟,再改第二次好像要加收10%的费用了。

预定机票:

去程  曼谷廊曼机场--台湾桃园机场  Nok Scoot
  7.28     3:10-8:05 am 无托运行李,每人可以带10kg上飞机   3540铢/人

回程 台湾桃园机场--曼谷廊曼机场 Tiger

8.7  15:55-18:20 pm 无托运行李,每人可以带10kg上飞机,2916新台币/人
之后又买了15kg行李21.46美金。

酒店一共10晚,7个酒店,5个是在booking.com上订的,2个是在Airbnb上订的,booking上面订的都是到店直接付新台币,Airbnb在网上直接付了人民币。
酒店地址如下哟,特别推荐的我都会说的。价格也会附上哟。

28号第一晚是在瑞芳车站旁边的 清芳民宿 1000新台币 不带独立卫生间,地址位置特别好,就在火车站对面去九份也有直达车。出门就是个美食城,旁边也有夜市,一路各种吃呀~

29-30号 花莲两晚 入住的也是花莲火车站附近的  花莲阿罗青年旅社  2200新台币 有独立卫生间,还免费升级了四人的大房间。含早餐。

31-1号 垦丁两晚 入住的是垦丁大街旁边的一家叫夏威夷猪哥的酒店,我们住的是他们家唯一的房车 约2975新台币(Airbnb上订的)英文名字叫Hawaii Style Inn 是一个夏威夷老美来的,娶了个台湾姑娘,经常不在,除了地理位置好没啥值得推荐的,房车很小,卫生间也是在外面的,我们还碰上下大雨,反正很狼狈就是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Airbnb上面去搜搜看。

2号  嘉义火车站附近的 荣宫大饭店  700新台币  一家特别旧特别老,而且是两个老人家做前台的酒店,很阴暗潮湿,对面还是一个庙。地理位置好,带独立卫浴,过渡一晚也还凑合。https://www.booking.com/hotel/tw/ron-gong-hotel.zh-cn.html?aid=304142;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N0BiAEBmAEuuAEGyAEM2AEB6AEB-AELqAID;sid=d09622a98ca1c47e9913d684750e286f

3号 阿里山奋起湖雅琇山庄  1400新台币,有独立卫浴,在山上景色也不错。前台小哥很热心的帮忙回答各种问题介绍游玩路线,如果想要预定第二天上山看日出的车,他们也会帮忙拼车。还是村长家的产业嘞。

4号 台中火车站附近  慕恋商旅 900新台币  性价比不错,跟国内的廉价酒店差不多,含早餐,免费提供自行车。

5-6号 台北西门町 西门美栈 453人民币两晚。地理位置好,房间设施也很好。没有网址,大家可以自己去搜索。

这几天酒店住下来, 最满意的是台北的,性价比真的蛮高的,最失望的要算是垦丁的,完全是冲着体验去的,跟图片上的感觉还是差太多了。而且我们发现有些酒店我们在网上预订的价格比到店直接住的价格还要贵100-200新台币,因为大部分酒店都有一个平日,忙日和假日的价格。不担心的人也可以尝试下直接到了当地再找,但是我还是建议先预定好再去,即使贵了一点但是不用拉着行李到处走还是要轻松省事儿很多的。

机票酒店搞定之后就是台湾当地的交通了,因为是环岛,如果想要玩得好,一定得先计划好,要不时间错过了那就没有了。
台湾铁路管理局的官网:http://www.railway.gov.tw/tw/  可以查询,可以订票很方便。
除了嘉义台中(因为当时想直接从阿里山日月潭和平溪线一日游(只能购买当天车票)是临时在火车站买的,其他都是在网上预订的,直接信用卡支付,没有手续费。然后可以在任何一个火车站一次性全取。

我们交通大致是 28号 17:10 台北--瑞芳    59新台币
                          29号   平溪线一日游       80新台币
                          29号 17:51 瑞芳--花莲    281新台币
                          31号   淘宝预定的花东纵谷嫌  花莲--垦丁  1200新台币
                           2号  17:40 枋寮--嘉义    296新台币
                           3号   9:00 嘉义--奋起湖  384新台币
                           4号   11:40 嘉义--台中    144新台币
                           5号   14:33 台中-台北     375新台币(后来改到了11:33)
中途有两天是包了电动车,因为没有国际驾照,在台湾没法儿租摩托车。垦丁枋寮大巴车206新台币。这些都是一个人的价格哟。

关于签证!

我是在泰国工作的中国人,所以去台湾跨国了所以不需要入台证,但是要去台湾泰国的一个管理发展中心办理台湾签证。只要工作满一年以上有工作证和签证就可以申请办理,材料很简单,但是要预约递材料。630泰铢就够了。我当时是发了邮件询问需要哪些材料才能办理,这是询问的邮箱地址immigrationtecoth@gmail.com , 他们会把需要的材料和陆观申请书一并回复给你。材料没问题3个工作日就可以了,一般都是上班交材料,三个工作日之后的下午拿签证。具体材料看下图哟。有什么疑问也可以打电话过去询问。

行程开始啦``啦啦~~

Day 1 凌晨曼谷-台北文化游-瑞芳-九份爬断气 宿瑞芳

凌晨3:10的飞机,12点左右到达机场,但是还不能办理登机手续,所以先去把之前买的东西办一下退税。

我们是在廊曼机场,第一次坐凌晨班机,不知道原来海关还是要休息得。0点到4:15分休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锁门了,还好还有几个官员在门口收拾东西还没走,又给我们开了下们盖了章,要不就浪费几百铢了。不过还好我们买的东西金额不大,如果买了很多需要退税的东西又是凌晨班机的,还是早点到机场等着吧。

虽然不能办理登机手续,但是等着办理的人们都已经开始排了一条长长的队了,真的好困!

一点左右过了海关,到了king power 王权免税店的柜台取在免税店买的东西。凌晨的航班就是这点好,完全没有人,更不用排队。随便你拿~~,第一次五分钟没到就拿好东西了。

机场免税店也是难得的冷清啊~~

后面的打扫阿姨比机场候机的人还多,她们确实蛮辛苦的~~

这个还算是比较大的飞机,第一次坐泰国鸟航的,泰国国内的是叫Nok Air,国际线叫Nok Scoot.

没有选座位,但是很狗屎运的分到了大空间座位,超级兴奋呀~~不过我腿短,对我来说其实都一样~~

即使是凌晨的曼谷,也是灯火灿烂,这就是我喜欢城市的原因,至少到哪里你都会发现有一盏灯,不管是为谁而留,但是不会让你摸黑前进!

一睁开眼睛都快瞎了,蓝天白云,可是我还木有到~~

看到下面这样的场景我知道应该快降落了,一边陆地一边海水,蛮奇特的感觉。

在飞机上空乘人员会发一个台湾的入境卡,

下了飞机之后,跟着指示牌出关就行了!日韩游客是主流呀~~

出关之前有免税店和很多卖电话卡的,免税店的价格比泰国略高一些,品牌也不太全。所以我们也没有买什么。

电话卡有很多选择,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等等,选择都差不多,几日型的电话卡,里面无限流量,然后可以有一定的话费,但是到了固定天数卡就不能使用了,便利店就可以充话费的,我们买的是十日/500新台币,不限流量,100新台币的话费,打国际长途可以加优惠码的。

我们没有托运行李,所以很快。但是当时办理悠游卡的柜台没有人,所以我们没有办理,直接问了机场服务人员,找国光大巴去市区了。

由于第一天我们不在台北住,而是买了下午的火车去瑞芳住,所以我们决定直接坐到台北火车站,把行李寄存了先去玩,下午再直接坐火车走。

因为刚下飞机还是满心的兴奋呀,去厕所洗漱好,化了个妆就完全忘了我们是坐凌晨班机到的。

国光巴士在负一层,很好找。这段时间,国光客运搞活动,机场到市区的大巴都直接减50新台币,原价175新台币,我们买的只花了125新台币,超级开心。买好票去对应的站点等就好了,一般都是客满开走。

我们是九点多上车的,路上也不算太堵吧,从桃园机场到台北火车站,45分钟左右。堵车的话可能要一个多小时了,路上也会有一些停靠站,买票前可以问问售票人员到不到你要去的地方。

台北火车站,还是很大的,而且满满的民国风,我们到的时候好像在搞什么活动,平时没有活动的时候,大家都直接坐在地上休息的,这点跟泰国还蛮像的,热带国家大家都不拘小节呀。。

因为进来的时候正好是售票大厅,所以把之前网上订的票都取好了,原本还打算买第二天平溪线一日游的票,但是都是当天发售所以作罢了。

很多人可能不会这样一次性取完,怕票丢了之后很麻烦,但是我觉得先取出来可以给自己一个提醒作用,要不那一程忘记了才更麻烦。

取好票之后就去找寄存行李的地方,在地上一层,有很多自助的储物柜,50新台币3个小时,先付50,然后取行李的时候会根据时间计算价格,补齐了超过的钱才能拿到行李,但是密码一定要记住,拿到之后拍个照,纸丢了也没关系的,如果那么倒霉纸和手机都丢了,那就交200新台币,让别人帮你开吧~~开玩笑啦,出门在外,大家多注意点就是了。

储物柜还挺大的,两个22寸的登机箱,再加一个背包还是绰绰有余的。减轻了负担之后,我们就开始撒欢去玩了。

别忘了,现在地铁站办 悠游卡,没有卡坐公交坐地铁都特别不方便。我们的卡是1000新台币一张的,里面好像有100新台币的手续费。后面的大巴,地铁,公交,甚至是便利店有张悠游卡就畅通无阻了。钱不够了,可以在地铁站或者便利店里面储值,很方便哟。

因为下午5点多的火车要去瑞芳,所以我们也没办法去很多地方,所以选了两个比较想去的,一个是台北故宫博物院,另一个是国父纪念馆,正好在一条线上。

台北故宫比较远,坐地铁到士林站,之后还要转公交车,所以我们选择了先去远的,然后往回玩。

士林站出来之后,就有指示牌告诉你怎么去故宫,步行100米左右就有公交站台,基本车都去故宫,上车之前问下司机就行了,台北的公交车是上车刷卡的。转公交车之后大概20分钟就能到了。

烈日当头呀,天下为公~~

故宫门票是250新台币,有青年卡可以打折,有台湾认证的国际留学生卡也可以,我们都没有,所以全票进去的。里面是不能拍照的,这还是偷拍的,啥肥肉呀,字画呀,走马观花了一把,也看了快两个小时。

还想加一句,外面好多老头老太太坐在树荫下面宣传Fa轮啥的,东南亚这些地方真的特别多,还专门挑中国人去的多的旅游景点,好自打嘴巴的感觉,在人家的地盘,我们还是少管闲事,绕路走开就是了~~

孔子像,必须拜一拜!!保佑我明年继续跟着您混哈~~

从故宫出来之后,觉得顿时饿了,一看时间才发现一点多了,之前出地铁站的时候看见有家酸辣粉的,原谅我就是个没出息的南昌人,在泰国呆了两年也没吃过,我就想着这一口了。忍了半个小时坐车过来吃了,叫伤心酸辣粉,性价比还行,超级好吃。

饱餐过后直接坐地图到了国父纪念馆,很好找,而且能眺望台北101。

但是有点衰败的感觉,不过有蛮多人过来参观,当然也包括Fa轮啥的··

中正纪念堂和国父纪念馆都是有卫兵交接仪式的。从早上十点到下午六点,每隔一小时一班。交班仪式大概15分钟。这么大热天穿着厚厚的军装一站一小时,还要交接班也是不容易呀~~气势还是挺足的。

临走前再跟101合格照~~请忽略我的虎背~~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依然是直接坐地铁到台北火车站,找寄存行李的地方绕了半天。台北火车站真的太大了,大家一定要多预留点时间中转。

我们紧赶慢赶的最后五分钟找到了站台,但是车还没来。结果最后两分钟车来了,然后准点开车,这让我小小吃惊了一下呀,太迅速了~~

台湾是有自己的民国日历的,今年是中华民国106年~~火车还是有个几十年的~~虽然老,但是还挺舒服的。

到达瑞芳车站,明天就是这条线支路的一日游哟~~

我们的酒店就在瑞芳火车站出站正对面的街道上,叫清芳民宿。路两边有很多小吃,路的尽头还有个美食城,大概走一点就是去九份的车站,随便问问人都可以找到的,很方便。

公交车可以直接刷悠游卡的,也是上车刷就行了。大概半个小时盘山九份的。

九份是个山城,也以它的夜市闻名,但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原因,所以山上的店铺7,8点都关得差不多了~~之前看很多蜂友的游记推荐在九份上住,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一是,九份在山上,路都很窄,人又很多,拖着行李上山真的是够呛的。还有就是住宿的性价比不高,比瑞芳车站附近的至少都贵三分之一。

虽然九份是看夜景,我觉得想我们傍晚上山,逛到8、9点下山是最好的。公交车很方便,也很多出租车。由于我们将近30个小时没好好睡了,所以我们在山上吃了点小吃就打车回酒店了,打车也是定价的,210新台币。

山景确实很好看,但是就这几个点,还全是人,总感觉失去了意义。所以也难怪有人会选择住在山上吧,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可以好好感受下,可是我怕黑,还是不必要了!

赖阿婆芋圆,慕名而来,真的很好吃,芋圆超级Q弹,份量也很足,45新台币一份,冷热都可以选择。

我就是爱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在九份一家精品店看见了这种木质明信片,立马写了一张寄回泰国,一直很担心会寄丢,后面顾着玩也完全忘记这茬了,结果回到泰国后两天居然真的收到了,满满的小确幸呀!

充实的第一天行程是以 喉咙发炎结束的,带了感冒灵泡了喝了,还特意去买了罐盐泡水喝,吃东西也不敢放肆了。都是因为很没出息的吃了酸辣粉导致了火太旺,可得好好调理下,要不接下来的夜市只能看不能吃我要哭死的!是的,来台湾三分之二是为了吃的!

Day 2 平溪线一日游南下花莲 宿花莲 东大门夜市吃到嗨

今天的主要是平溪线一日游。80新台币/人,只能当天购票及乘坐。

大家玩这条线的时候,如果后面有别的行程安排,一定要把火车时刻表先找出来,看着时间玩,要不然错过一趟车基本都要等一个小时的。一般都是游玩 侯硐(猫村)--十分--平溪--菁桐这四个地方,也是因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面,这条线好几个地方都出现过,最出名的就是天灯~~

一般都是从瑞芳上车,可是瑞芳并不是终点站,前面还有一站 海科馆,时间充裕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我们下午的车要去花莲,所以都是瑞芳开始结束的。

我们原本打算从远往近玩,最后回到瑞芳车站,下午的车去花莲。但是到第一站侯硐,也就是猫村的时候,大家都没下车,我们一合计,还是先下车吧,要不待会儿每站都会很多人的,而且我们没吃早饭,正好觅个食。

因为是猫村,所以到处都是猫咪的装饰,对于真猫我是无感,这种卡哇伊的装饰我还是蛮喜欢的。

但是没有一只猫,而且大部分店铺都关着门,可能是太早了,我们坐的是10:03那趟车,到的时候也就10:17分,没有猫也无所谓,就逛逛看看吃吃呗。

连厕所也都是这样的画风,请自行忽略那两个标志,当时木有人~~哈哈,不会有人嫌弃我跟厕所合照的~~

因为也没猫,所以我们决定先填饱肚子。。吃的是面,老板娘很健谈,我说我们从泰国过来的,她就一直问我认不认识pancake,说她好漂亮,演戏很好看,其实我想说我不太喜欢泰国明星,我也就知道她这个人,其他一概不知道,但是老板娘说得太起劲了,我也不好意思打断,我们就默默地边吃边听着。

150新台币,不算便宜。

吃了个早饭,时间还早,本想附近逛逛,但是找了半天真没猫,老板娘说对面有个废弃的矿山,可以去逛逛,可是我们也没那么多时间就作罢了。然后直接坐11:17分的车去十分。

每一趟火车都很准时,但是站台没啥座位,建议大家提前个五分钟到站台等着就行了。

十分还蛮大的,从这一站开始就有很多人放天灯了。

放天灯还是有讲究的呢,各种颜色代表不一样的意思,纯色好像是150新台币一个,混色是200新台币一个,可以自己写字。大白天没啥气氛,我们也没有放。还好没放,后面我们去菁桐的时候都看见好多天灯挂在树上。。。

大家都直接在铁轨上面放的,这让我想起了泰国的铁道市场。

如果不去远的十分瀑布那些地方,那么十分车站也就一条老街,我们来来回回逛了两边,桥的那头也没去,怕时间来不及。

之后坐了12:47分的车去平溪

平溪是天灯之乡,我们依然没有放天灯,就在附近转了转。

饿了就在family Mart 吃了个午饭,很饱很好吃,总共才花了144新台币,忘记拍照了。吃的主食是凉面和鸡肉饭,还喝了个香蕉酸奶。

最后一站菁桐,14:01从平溪到菁桐,火车只有4分钟,但是步行大概要2公里,而且要走山路,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火车,时间充裕的朋友这条线可以玩的地方还是蛮多的,我们纯属刷景点,走马观花式的。但是盛在不紧不慢,很惬意。

菁桐如果不去山里那就更没啥了,火车站附近5分钟逛完,我们就坐在车站的树荫下看看爬上爬下的人们,15:15从菁桐出发回瑞芳,需要一个小时,16:17分才能到,我们去花莲的车是17:51,时间很充裕,不过还需要去酒店取下寄存的行李,如果有可能的话还得觅个食。

不过想象是美好的,因为前一天的上火还没下去,所以路边小车很多都吃不了,最终只买了下图的带汤臭豆腐和一杯超大杯奶茶,臭豆腐50新台币,不划算,但是超大杯奶茶才35新台币,珍珠也超级多,比国内和泰国的都划算很多,不愧是原产地呀~~

平溪线一日游因为时间不够,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到,但是最可惜的是没有买任何手信,有很多卖牛轧糖的,我们都没光顾,因为想着可以去台北买,应该价格都差不多,种类也差不多。当时真的是太天真了,只是因为才第二天不想拿那么多行李,可是后面到了台北有些小插曲,根本没时间去逛很多地方,最后只在塘村买了两袋送人,自己都没留着吃。哎,无论何时计划都赶不上变化呀!

到达花莲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我们还没吃东西,而且第二天我们是打算租车去清水断崖那边一日游的,但因为没有国际驾照,所以只能租电动车。

我们的酒店就在花莲火车站后站步行500米的地方,叫 花莲阿罗民宿,还是有早餐的。先去找酒店再说,酒店还比较好找,而且可能是因为人不多,所以老板给了我们一间四人房,有一张大床两张小床,不过厕所是公用的。

民宿老板给我们推荐了租电动车的地方,还特意带我们去了,是一家叫 悠游行的店,1200新台币一天,小功率的800新台币一天,老板一直给我们推荐大功率的电动车,但是我们当时觉得性价比不高所以婉拒了,之后又问了我几个到过花莲旅游的朋友,她给我推荐了下面这家 逍遥游,据说是爸爸去哪儿去台湾的时候也租过的,当时朋友给了我他们家的微信,然后打电话联系的,他们可以接送到他们家店里,还是很贴心的,我们原本是租好了车去东大门夜市吃饭的,但当时等了很多他们都没时间过来接,我们跟他们说了我们的计划之后,老板立马说,你们打车来店里,车费我们报销。我们还满窃喜的, 尝试了打车,大概4,5公里吧,花了160新台币,起步价都100新台币了,还是泰国的出租车性价比更高些。

虽然最后也是800新台币一天租的,但是店家的服务态度真的让我们受宠若惊。24小时,但是老板说迟到一点也没关系的,因为我们最后到快十点才租到车,所以时间非常充裕的,而且我们第二天去清水断崖之前可以先去店里换一个满格 电瓶,晚上回到市区如果电不够可以换个电瓶再去逛,最后再去店里还车,还完车后老板会送我们回酒店。

租完车回到酒店,见到民宿老板的时候还挺不好意思的,人家特意带我们过去,我们结果没租。

租到小毛驴之后,立马导航去东大门夜市!

好大,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有些摊主已经准备收摊了,但是根本不妨碍我们觅食。

原来的自强夜市也合并进来了。

鸡翅包饭,烤鸡翅里面包了糯米饭,超级好吃,里面的糯米饭也不噎人。50新台币一个。

烤鸭饼,一般般,烤鸭肉有点少,60新台币一个

大名鼎鼎的蒋家棺材板,在夜市的最里面,我们买了两个,一个黑椒牛柳的50新台币,一个三杯鸡的45新台币。黑椒牛柳的比较好吃,三杯鸡太甜了,有点腻。。一个我都吃不完

饱餐一顿,很满足的回到酒店洗漱,第二天一整天的时间,所以不用赶,可以睡到自然醒。在屈臣氏买了蒸汽眼罩试试,温温热热的很舒服,不过需要戴一整夜吗?

Day 3 花莲小毛驴一日游 清水断崖+七星潭 宿花莲

7月底的台湾也是晒得不要不要的,虽然过两天可能有台风过境,但是丝毫没有减弱台湾的炎热。

我们今天是骑着小毛炉上清水断崖,所以还是要全副武装。防晒是必不可少的!外面那件薄荷绿的小外套其实是一条小围巾,自己绑一绑效果还不错~

前半段没带口罩,感觉脸呀嘴巴里面全是灰,毕竟一路上走的都是苏花公路,好多大车呼啸而过呀!

下图左前方那一栋小房子就是上清水断崖充电的地方,我们到哪儿正好是中午,把车停了,我们就过来这边吃饭了。充电要50分钟-一个小时,20新台币,如果不想等也可以直接换满电的电池走,100新台币

这个日香便当还不错,经济实惠。没来之前听着台湾便当觉得好高级的感觉,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快餐啦。

昨天逍遥游的店主告诉了我们具体的路线,在配合google map, 一路上还是蛮顺利的。过了第一个隧道就是第一个观景台。这个隧道大概500米,开车小绵羊进隧道还是有点小恐怖的,蛮担心被车撞的。

戴着头盔都是汗呀,为了美观是万万不想戴的,但是为了生命安全还是得牺牲下的。一到目的地里面脱下来!

第一个观景台的下面还有很多人在玩皮划艇,景色view真的不错!海蓝天蓝,太美了!

从第一个观景台继续往前开,穿过第二个大概2-3公里的隧道就到了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断崖的观景台了,这边的视野更开阔,而且更是真正的断崖,反正除了跳应该是没有办法下去的。

我们没时间上太鲁阁了,所以就借个牌子纪念下吧~~

拍风景就是这样的,一定要有大太阳才能拍出这种超美的feel,但是同样也晒得要死。每次都是赶紧拍一拍,拍完立马撑着伞,带上墨镜,呵呵~~

从清水断崖下来之后,还要再充一次点,毕竟两个人骑又是上山,而且之后要回到市区附近的七星潭还是有7-8公里的,所以充满电保险一点。

我们到清水断崖的时候已经快到傍晚时分了,天边的云朵好可爱

一大片的鹅卵石沙滩,讲真很硌脚,不过文艺气息满满呀~~

摆了两个大狗爪花了半个小时,太难走路了,不过摆拍出来的效果很喜欢!

在海滩边上找了半天捡了两块鹅卵石,稍微大一点的这块我觉得像一只在笑的大象,小小的那块纯属喜欢它的交错花纹。

可是出来之后发现特意有写,不能带走鹅卵石,拍个照留念下就默默扔向是鹅卵石堆。

回程的时候已经是夕阳西下了,巧遇一队骑行的车队,不管男女都黑得不行,还是很佩服人家有这样的精神的,但是我干不了,累我刀不拍,但是我是爱美的,我觉得这样黑了就回不来了,没有太阳我可以骑很久~~

回到市区之后,先去 逍遥游 店里 换了一个新的电池,不需要另外花钱哟。然后找到了晚餐的地方,欣欣面馆,我们到的时候6点多,已经很多人了,我们是跟别人拼桌坐的。

价格还不错,主要是份量很足,而且味道很好。我们每次点着点着就点多了,原本还打算去下东大门的,可是胃根本没地方再塞了,就在街上溜达溜达,然后还车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才发现,其实上清水断崖,太鲁阁也有大巴的,一天的车票,250新台币一个人,价格倒不贵,但是便利性差很多,而且等车也会比较花时间,如果觉得骑小毛驴不安全的人可以选择这条线,但是我个人还是觉得骑小毛驴更自由些,如果想上太鲁阁,其实也可以去找找花莲一日游的拼车服务,应该是1000新台币一个人,一天的行程,会包含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还有周边一些地方。

Day 4 花东纵谷线,花莲-垦丁一路南下 宿垦丁

第四天,我们选择的是花东纵谷线,在某宝订的拼车。9座商务车,1200新台币一个人,从花莲酒店接了后,一下南下,边玩边到垦丁,最后送到垦丁的酒店。某宝先付40人民币的订金,时间随时告知就行了,玩完之后付剩下的1000新台币就行了,一路上大概8-9个小时,会经过鲤鱼潭--云山水--林田山--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吃上便当--伯朗大道--多良车站最后到垦丁大街。每个地方停留20-30分钟,这些景点会根据时间的长短增减。我们这次因为时间不够和下雨所以在多良车站没有停留。

第一站,鲤鱼潭,前一天原本还想开小毛驴过来看看的,还好最后作罢了,我们车上有一家人就是前一天来过的,千金难买早知道呀。

正好有红面鸭的音乐会,不过我们是上午到的,人家正在准备中。

还是那句话,有太阳,拍个山水景色真的是各种美。

第二个地方是 云山水。其实云山水是一个庄园,私人属地。然后盖了一些别墅,种植了一些台湾水果,慢慢的对外开放了。

一路上走走看看,出门在小摊上买了一杯蝶恋花冬瓜冰茶,味道一般,渐变色还不错。

第三站是林田山,以前是个木材厂,现在更多想一个木雕博物馆。过来这边的路上可以参加滑翔伞的活动,但我们车上人比较多,避免大家等太久,所以大家都没有参加。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在当地报团,也是可以酒店接送的,价格忘记了,不好意思。

以前用来运木材的火车轨道。

终于有东西可以吃啦。第四站,瑞穗牧场,乳制品特别出名。

个人觉得对于台湾的物价来说,这个价格比较适中的,而且都是纯牛奶加工而成的,十分新鲜。

我们点了一杯冰牛奶,芝士蛋糕还有一份综合馒头,一般都是炸面包更好吃些,但是这边的馒头也是用牛奶加工的,反而白馒头味道更浓郁些。

第五站是光复糖厂,没来之前我以为这里是一个做糖制品的工厂,来了之后发现,这是是做冰棒,冰淇淋特别有名。味道也很浓郁,一个双球冰激凌50新台币,一份小田螺也是50新台币,到这里已经十二点多了。也有专门吃饭的小食堂,但是价格不太美丽,而且这条线最有名的池上便当还是要尝尝的,所以大家基本上都没有吃主食,停留了15分钟我们就继续上路了。

第六站,北回归线标志塔,这里是把亚热带和热带分开的地方,绕着走了一圈我是没感受到气候温度有啥变化,呵呵呵呵~~

下午两点,终于到了大名鼎鼎的池上便当。行程也过大半了,这里已经是第7站了。

师傅没有规定时间,只是说吃完饭大家到下车的地方集合就好了,不过我们一车的人都算是比较自觉的,一般都不会太拖拉。

80新台币一份,肉都是很大一块的,荤素搭配,其实最后并没有吃完。

第八站,伯朗大道。其实也就只有一片田野,是因为金城武之前在这边拍过广告,而来声名鹊起。

大相框,大家都在排队拍照中。。。

附近的居民看中了这里的商机,引进了很多这种四人小车,和两人的自行车,让大家可以骑到金城武拍广告的树那儿,如果要过去的话大概1-2公里,来回也要半个多小时,大部分过来的人都是拼车或者包车的,车辆是不能进来的,所以很多人都是步行到大相框拍个照就走了,时间比较充裕的人才会选择骑车玩下。100新台币1个小时。

伯朗大道过后师傅就说中途不停了,直接到垦丁,因为已经下午4点多了,到垦丁至少还要2个多小时。

开到海边之后天气也越来越差,都已经开始下雨了。

晚上6点多我们到了垦丁,已经哗哗下起了大雨,我们在肯定住的就是这辆房车,内部我就不上图了,反正体验下就好了,睡了两晚之后我的被都痛了,洗手间也是在外面的,我们很倒霉的还碰上了下雨天,晚上出门洗澡上厕所特别不方便。

房车办好入住之后,我们就基本处于放羊的状态了,民宿老板是个美国夏威夷人,娶了个台湾老婆,非常的自由,房车旁边有栋小楼也是他们的,一楼是个卖夏威夷小精品的店,二-四楼也是民宿。但是老板一般都是11点后才来,甚至直接不出现。我们退房那天都只是把钥匙放在房车里,锁好门自个儿走了~~

原以为下大雨,垦丁大街的夜市应该不会出摊了,但是赚钱的动力还是很大的,很多摊位都出来了,我们穿着一次性雨衣出去扫了一圈,买了很多吃的回房车吃。我们的房车跟垦丁大街就隔着几栋楼,从小路走出去5分钟都不到哟。

哈哈,非常丰盛,最后还有些没吃完的,右上角是夜市必备的臭豆腐,酱料偏甜。右下角的香酥鸡还不错,左上角的花枝丸,炸金针菇都不错,但是中间下方的三杯鸭舌也偏甜,不是特别喜欢(这个就是《极限挑战》里面孙红雷没钱还非要吃的那个)

Day 5 大风大雨小毛驴垦丁东线游一游 宿垦丁

前一天晚上原本也打算租电动车,但是下雨,觉得还是算了。下雨骑车还是不太安全。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已经九点多了, 外面艳阳高照,所以我们立马洗漱去租车出门了。

租的是按电池算的,一颗电池是400新台币,店家说可以开20公里左右,可是其实并没有,也是因为我们比较大意,应该多问几家的,当时主要是觉得比较晚了,不想浪费太多时间,所以就匆忙决定了,看来还是要货比三家呀。

在family mart 吃了个早饭就启程了。

但是边开就觉得天越来越暗了。

刚在帆船石拍完照就下起了大雨,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还是觉得先回酒店了,白白浪费了14公里呀。

阴天云厚,拍出来的海天都是灰蒙蒙的呀~~

到了下午一点多,天终于停雨了,我们收拾了下又准备出发了,都租车了,也来到了,还是不要浪费大好时光嘛。直接前往鹅銮鼻灯塔。

我们正好是周一到的,当时还担心鹅銮鼻公园闭园休息,但是很庆幸并没有。电动车停在外面,需要走上去,门票是60新台币/人。

鹅銮鼻公园就在海边上,里面很大,真正逛完的话我觉得至少要2-3个小时,当因为当时下过雨,路不是特别好走,而且我们时间也不多,所以稍微逛了逛我们就离开了。

要是有点太阳就好啦~~

到南端也是热带了,这种热带雨林的地方蛇虫鼠蚁特别多,在鹅銮鼻公园里面也有很多警示牌,不过要是真碰上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呀,主要是不能慌呀!

出来之后,我们跟着导航往台湾最南端开,海边的视野很开阔。

台湾最南端的标志塔,一路上碰上很多租电动车的,拼车的,自驾游的,台湾也是个著名旅游胜地呀~~

到了下午3点多,我们才想起来我们还没有吃午饭的,还好路边上看见有家小店,玛丽果汁吧。

味道不错,分量也很足,开在海滩小公路上为过路的人省了很多麻烦。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打算回程了,体验过就好了,不用追求太多。

还车之后, 我们又是去了垦丁大街大吃大喝,有了昨天的没吃完的经验教训之后,我们决定要克制一点,所以只带了500新台币。不下雨,所以我们边走边吃,到后来发现500不够,但其实我已经吃饱了,就是馋。

夜市必吃--臭豆腐,还发现了炸皮蛋,太大了所以没尝试~~

这就是我说的三杯鸭舌那家店。。人家直接用《极限挑战》的截图做广告,还开了二店呢。

最后以鸡翅结束,我们点了中辣都非常辣,生意超级好,我们等了半个多小时,被旁边卖烟花的老伯赶了又赶,嫌我们挡住了他的摊位,我们其实也很无奈呀,如果还有钱我们就去逛别的地方了,我们也是对自己太狠了呀~~

吃饱喝足,从垦丁大街的后面绕回酒店,就当散步消食了,这边的住宿还是很多的,当时也是因为订酒店比较晚所以选择也不是很多了。大家出行酒店机票还是应该尽早订的。

Day 6 垦丁辗转-枋寮-到嘉义 宿嘉义

第六天我们要从垦丁嘉义。但是垦丁是没有火车直接到嘉义的,最近的要去枋寮火车站。

我们的车票依然是下午5点多的,所以我们时间比较充裕。

垦丁大街对面就是大巴车站,很多客运都有车到枋寮的,价格从180-220不等,我们也没有要求太多,有车来了直接走就行了,车程一个多小时。

车站也会有很多私车让大家拼车或者包车的,拼车好像是250一个人到枋寮。大部分司机更愿意去高雄,往返的比较密集些。高雄稍微远一些。价格也会更贵一些。赶时间的朋友可以适当讲讲价。

我们要走了,天就放晴了~~可能就是不想让我晒太多太阳吧~~

这是垦丁的东边,恒春古城。我们昨天没过来这边,觉得太远了。

今天在车上也算是看了一眼,其实已经没啥古城的样子了,还是以美食购物为主的。

睡了两天的房车,我是多么的憔悴呀~~到了枋寮汽车站之后我们先去买了个超超大杯的珍珠奶茶,好像是1000ml的,还送了个杯子。

到了车站也才12点多,我们还有一大下午的时间,原本准备存个行李去逛逛附近的,但是一是热二是查了查也没啥好玩的地方,就休息休息吧~~

枋寮火车站还是蛮有艺术气息的,旁边还有个枋寮艺术中心,在车站呆着太无聊,我们把行李箱就放在车站大桌子的下面,也没寄存就出去了。省钱!

人生最重要的事,填饱肚子~~

吃饱喝足之后就去旁边的艺术特区逛逛了。十分的萧条呀,没啥手工艺人,也没啥游客。

不过我们找到了个小乐子,艺术特区里面有个小活动,找到图上这四个小动物拍照送一个福袋。开始我们跟着这四张图找,找到了两个,另外两个死活找不到,后来看到玻璃门上,有另外一张画家作画时候的照片,上面有旁边的一些建筑物,之后很顺利的找到了,其实主要就是比例问题,画上的这些看似很大,其实都非常的小,不是在墙角就是在水管边上的。

不过还好有这个,让我们打发了一个多小时。

其实还是非常小清新小文艺的,没什么逛得更加的惬意~~

最后福袋也拿到啦~~

其实我们当时有想过要去换提早一点的车票,这样我们在嘉义还可以逛一逛,可是枋寮嘉义的只有更晚没有提早的了,非常可惜。我们到嘉义都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找到宾馆放下东西再出门附近的店铺很多都收摊了,找到当地一家小吃店,进门补充点能量。

Day 7 阿里山小火车呼呼上山 宿奋起湖

第七天上阿里山,其实只是到阿里山中间的奋起湖。。但是阿里山小火车还是满满的期待呀,还好我们提前在网站上订好了票,要不就只能买站票了。

很可惜的是奋起湖到阿里山的火车因为台风受损了,一直没有修复好,要不可以一直火车上山还是不错的。

阿里山小火车是我们这一趟行程中除了机票之外最贵的交通的,其实也就两个多小时,但是人家要求的技术高呀,贵也是理所应当的。除了节假日周末,每天上山下山都只有一趟车,早上9:00上山,下午14:00下山。但是每个季度会不定时的开放旅游专列,每站都会停靠讲解,价格也会更贵些。

很有民国范儿,而且非常的Q,好像只有5-6节车厢。

真的是小火车,一排三个座位,中间的过道也只能一个人通行的。

山上根据气候种植的东西还都不一样。靠近山下水果比较多,往上就是茶园了,再往上就是树了。

会上来这边完全是某人一直念叨着,小时候老师说阿里山啥啥啥,我很简单,就是想装个啥啥,坐下山间小火车而已。

但其实奋起湖只是一个中转站的地方,如果想上阿里山,还要在这里换乘旅游车的。其实我们之前是想住山上的,但是还是因为行程订的晚,山上的便宜点的酒店都差不多订完了,太贵的又觉得性价比不高,所以作罢了。

没有水的湖,但是风景却是不错的,一般的徒步爬山也是可以满足的,步道都建的很完善。

四方竹!看上去是圆的,摸起来真的是四方形的!

超爱坐在栏杆上拍照的,不过还是有点危险的~~安全第一~~

这条路也是以前云木头的路。绿意盎然呀~~

不怕死的公路shoot,其实这边路上车不算很多,但是也是要注意看车,别拍嗨了啥都不顾了~~

一整天到下午六点多才出了一点点太阳,原本打算第二天上山的,但是需要凌晨1点多就过去,上去之后还要坐祝山线的火车,然后等日出,之后再从山上坐大巴下山,太周折了,而且这几天天气不好,担心上去了也看不到日出,某人心有戚戚焉,我觉得还好,喉咙一直不舒服,不想再那么熬了~~

铁蛋,其实是卤的鸡蛋,但是不知道人家是用什么做法,有些真的特别硬!尝了下,味道还不错~~不过并没有买~~

无骨凤爪,味道很不错,很有嚼劲~~也是100新台币一份。

黑糖凉糕,有点像凉粉的凉糕,不是特别甜。可是吃得停不下来了~~

爱玉冰,清凉解暑~~40新台币一杯。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奋起湖火车站的下面一点点,也在老街附近,出门右转就是7-11,叫 雅琇山庄。1400新台币一晚,酒店设施挺好的,很干净,面朝着山景。去看日出或者包车联系前台,他们也会帮忙的。但由于在山上,所以热水供应只有从下午5点到早上7点。

Day 8 下山-嘉义-台中半日游 宿台中

原本我们是打算从阿里山直接去台中日月潭的,但由于我们没上阿里山,在奋起湖也没有去日月潭的大巴,所以我们只能再下山返回嘉义,然后从嘉义坐火车到台中日月潭因为到台中还需要两个小时,所以放弃了,车票是临时买的,从嘉义台中的区间车,一小时一班,没有规定车次,有车直接上去就可以了,144新台币/人。

人超级少,位置空间也很大~~

台中要两个多小时,我们的酒店也是在火车站附近,大概1公里左右,中途正好会路过宫原眼科冰淇淋,先买个品尝品尝~~

买了两球的160新台币,然后加了个综合杯80新台币,可以选3种糕点,形式大于内容,口味一般般吧,而且因为这边没座位,大家都是在外面站着吃的。。

不过超级火爆就是了,外面也是长长的队伍呀~~好像这家总店附近还有家店是有座位可以坐的。这家店的前面是卖凤梨酥、牛轧糖那些,我们心想也不会很便宜,而且还拖着箱子就没去逛了~~

去酒店放完行李之后,看了下地图,规划了下。。先到  彩虹眷村,再去东海大学,晚上去逢甲夜市。

跟酒店前台问了问有没有到彩虹眷村的公交车,在干城车站有直接到彩虹眷村的公交车,还挺多的,到时候自己注意看公交车票,在太公10公里以内用悠游卡坐车是免费的,上下车都要刷卡哟。大概要1个小时左右。

来到彩虹眷村,映入眼帘的是可爱梦幻的涂鸦、色彩缤纷的色块,彷佛来到童话世界。而这些涂鸦,全都出自於彩虹爷爷——黄永阜之手。2008年8月,黄爷爷为了排遣无聊才开始画画,没想到受到大家的喜爱,越画越起劲,附近邻居除赞叹他笔下的才艺。

花草树木,励志标语都是黄爷爷可以利用的素材。现在黄爷爷已经90多岁了,还会在村口的小店里面给大家画点小东西,签个名啥的···

但整个村子并不是很大,拍拍走走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然后我们就找去东海大学的车,虽然有点堵车,但是车开得还是挺快的,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东海大学。
可是我们还是来晚了几分钟,乳品小栈刚刚好关门。一般是6点关门的。

东海大学里面瞎逛,还跟着别人的简易路边,从一条荒无人烟的小路穿到了路思义教堂,其实大路也挺荒芜的,暑假嘛,老师学生都特别少。很有意思的一栋建筑,没有开门,所以只能在外面拍一拍。虽然不是很宏伟,但是很有特色。

路思义教堂其实就在东海大学的门口,因为我们开始是从侧门进来的,所以绕了一圈,整个东海大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丽,那么让人眼前一亮,讲真还觉得挺荒凉,挺没有人烟的。但是在大门有快速公交直达校内,而且这趟公交正好是去逢甲夜市的,不过40分钟才一班,我们赶紧坐上去,也差不多半个小时到了逢甲夜市。

每次到夜市都超级开心,又可以吃吃吃了,这趟台湾旅行感觉不但没走瘦,反而还吃胖了的感觉~~

逢甲夜市,相对于东大门夜市逊色很多,夜市种类不是特别多,范围也不是很大,因为靠近逢甲大学,所以更像是大学后面的美食街。有吃到了臭豆腐~~

Day 9 睡到自然醒,改签车票上台北 宿台北

因为主要景点我们前一天都逛得差不多了,在城市里面我们也不想再逛什么,所以睡到自然醒看时间还早,就吃了个早饭,然后从酒店借了自行车,(慕恋酒店是可以免费提供自行车租借的哟,交下押金就可以了)去火车站改签火车票,5分钟就到了。再一次感慨科技进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多大的便捷。原本想着不能改的话我们就拖到最后一刻退房,因为我们的车票是下午2点半的。还好改签很顺利,改到了11点12分的,不需要手续费,这也意味着我们得赶紧回酒店拿东西了。

早上吃了早饭,然后就在车站的便利店买了些零食在车上吃。到台北差不多2点半,然后又回到了熟悉的台北车站,这次是坐地铁到西门町,找我们的酒店。酒店上面写着是下午4点才能入住,但是我们也没地方去,想着先去寄存个行李也好,就跟房主Tina联系了,正好有空房,所以我们直接入住了。

办好入住就赶紧出去觅食了,搜索了最近一家的鼎泰丰,立马杀过去了。。

这一顿是我们坐在店里吃的最奢侈的一顿了,花了1100新台币,不过味道真的不错~~服务态度也超级好~~

吃饱直接直接去淡水了,想去淡水渔人码头看个日落。

淡水站出来正好是日药本铺,全是日妆和日本生活用品,逛了一圈嫌拿着东西麻烦,所以没买,但是却浪费了很多时间。。女人就是不能逛街呀~~

淡水地铁站去淡水中学和淡水码头都挺远的,当时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选择了走路~~好像是因为淡水中学在巷子里面,坐车也不能直达,还是得走路,坐车还绕路了~~所以才选择了走路前往的~

先到了《不能说的秘密》的拍摄地--淡水高级中学,可惜从去年开始已经不让游客进入了,只能在附近看看了,旁边的真理大学也是一所教会大学,建筑也很有特色。

旁落无人的两小无猜呀~~

完全欧式风的真理大学~~

沿着海边往码头走过去,边走边欣赏两边的风景~~

看山走死马,我们从淡水车站出来一路走了快两个小时都还没到码头,天也全黑了,所以我们放弃了,从中途折返了,但是回去看攻略才注意到那边是有个心形的情人桥的,哎~~还是蛮遗憾的呀~~回程我们就没有耽搁了,直接到车站坐公交车回到淡水地铁站的。

还记得这里吗?没错,就是我们第一天到的时候第一顿坐在店里面吃的伤心酸辣粉!正好路过了士林站,两人一合计立马下车嗦了两碗酸辣粉,太好吃了。这也算是有始有终呀!

一路上几家屈臣氏、康是美都比过价格了,发现士林站这边的屈臣氏价格最实惠,所以把想买的都买了买。。然后直接回酒店休息啦~~

Day 10 台北吃吃喝喝上猫空 宿台北

最后一天游玩啦,可我们依然是睡到自然醒,然后直接去迪化街那边吃永乐担仔面。我们居然是饿着东西,从酒店走路过来的,可见也并不是很远,20分钟啦~~

所以到了之后吃的也特别多~~

说迪化街是手信一条街,讲真我真没看到啥可以买的,都是卖一些干货,草药的~~但是民国气氛还是不错的。我们放弃了,直接慢慢走去附近的塘村买牛轧糖。

路上还路过了一家凉茶店,吃了个蜜芋头,真的太好吃了!!后来才知道人家这家店也是老字号呢--苦茶之家,我点的蜜芋头更是榜首。芋头里面都渗进了牛奶和蜂蜜的滋味,加了冰,凉凉爽爽的好好吃。

台北车站偶遇了“我家”的珠宝店,可以收挂名费咩~~

台北火车站逛诚品书店的时候还偶遇明星做活动,可惜我只觉着他眼熟,并不认识他~~

因为还有些东西要帮别人带了,所以GOOGLE了下附近的商超,发现西门町原来有家24小时营业的家乐福。因为晚上约了别人吃饭,而且也不想走路了,所以直接坐了公交车过去看看。

还吃到了在花莲没吃到的魏姐包心芋圆。真的好爱嚼那些十分Q弹的食物。反而觉得布丁很一般~~

你没看错,我们买了一箱方便面~~但是这个盒装方便面的调味包真的有牛肉的!好像是40多新台币一碗。

先回酒店放了东西,然后赶去赴约,约在101附近,生平吃了第一次没熟还理所当然卖高价的意式海鲜饭,我这个low逼真的无法欣赏呀!

400多新台币一份的汉堡~~你们自己感受吧~~还好不需要我买单!

吃完饭后,我本想回酒店收拾东西,洗洗睡的,以为第二天下午3点的飞机得滚了。但是大家兴致都好高,说去猫空坐缆车,我居然不知道台北有这个,也没去过,立马响应了号召,跟着后面一起了~~

大半夜坐缆车还是头一次呢,黑漆漆的有种诡异的感觉,不过到了山顶拍下去还是蛮不错的,有种太平山的感觉~~

猫空主要是喝茶的,我们十一点多才开始喝茶也是醉了,而且之前在高级餐厅大家都没吃饱,又点了好多,茶叶炒饭啥的呀真的香味很浓厚!

吃吃喝喝走走山路,到了一点左右,山上连出租车都没有了,还好台北很方便直接打出租公司的电话可以叫车的。从猫空到西门町花了500多新台币的车费。而且我们还发现,原来西门町地铁口的屈臣氏都是24小时营业的,大半夜逛根本没人打扰。又买了些零零碎碎的东西。

收拾完东西都快3点了,喝了茶也阻挡不了我的睡意呀~~

Day 11 时而晴来时而雨送我们回曼谷

下午3点55的飞机,我们睡到10点多收拾完东西直接往机场去了,生怕耽误事儿。因为出门的时候还下雨了,到了台北车站找国光客运的时候特别麻烦,因为在另外一栋楼,而且因为都是在地下地图也老是不给力。

不过还好1点左右我们就到了机场,托运好行李,去便利店买了些吃的,还带了些在飞机上吃的,因为要晚上8点左右才能到。

回程坐的是台湾虎航哟,蓝天白云大飞机,哈哈~~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俯瞰一个岛~~边缘地带真的很神奇的感觉~~

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我们也要准备落地啦。

有机会再去吃吃吃~~·

极易上火体质,从下飞机到上飞机,从喉咙发炎,到嗓子不能说话,再到感冒咳嗽,最终还是带着嗓子冒火回曼谷的,那是相当相当的郁闷呀~~

到了台湾出现不能吃的问题,我觉得兴趣值要降40%,整体感觉物价适中,可以游玩的地方很多,这次最喜欢的是花莲,有机会要看看不下雨的垦丁和,阿里山的日出。对于当地人来说看得最多的是小孩跟爸妈,尤其是妈妈顶嘴,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呀,现在服务行业的态度也不是那么好。

湾湾,我们有机会再见咯~~~

引用 Christy-JY 的文字:

不敢去

2016-09-13 17:2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13 17:26

引用 尖果大妞儿 发表于 2016-09-13 17:22:49 的回复:

不敢去

回复尖果大妞儿:其实也没那么恐怖啦~~

2016-09-13 17:28

引用 lanbbe 发表于 2016-09-13 17:26:22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lanbbe:呵呵,不用羡慕的,你也可以哟~~

2016-09-13 17:28

2016-09-13 18:28

好详细!写游记你是专业哒

2016-09-13 19:36

引用 Christy-JY 的图片:

2016-09-13 21:57

引用 umbrellaaa-Fiii 发表于 2016-09-13 19:36:08 的回复:

好详细!写游记你是专业哒

回复umbrellaaa-Fiii:哈哈,你居然还会关注这个

2016-09-14 02:36

引用 Christy-JY 发表于 2016-09-14 02:36:23 的回复:

哈哈,你居然还会关注这个

回复Christy-JY:我是看你发了朋友圈才来的😬😬😬

2016-09-16 17:22

引用 umbrellaaa-Fiii 发表于 2016-09-16 17:22:13 的回复:

我是看你发了朋友圈才来的😬😬😬

回复umbrellaaa-Fiii:好吧……

2016-09-18 01:0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19 10:00

引用 四季果蔬_ 发表于 2016-09-19 10:00: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