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嗅到玫瑰木的味道

德全冬 LV.6
2016-09-13 16:40 292/3
  • 出发时间/2016-04-09

游记前啰嗦

2015年一整年的工作,没有出游,确实是憋坏我了。
本来看过蒋勋大叔的吴哥之美,心心念念吴哥壁画、吴哥日落,最终没能抵挡特价机票的诱惑,一个激动就杀到来清迈
清迈初印象是天灯节,传说中又一种不能言语的酷刑叫点天灯,就是把人倒挂在树上,点燃(原谅我如此跳脱)所以对天灯这个词一直恐惧。后来见到了清迈天灯节的照片,才知道类似孔明灯的它还有另外一种名字,而且对应的还是很浪漫的类似电影的画面,不管你是放飞快乐、希望,还是放飞的过程,看着都能暖心。 放一张天灯节图片(非原创,完全是为了游记氛围放图,侵删~·~谢谢理解)

矫情一下一首关于天灯的歌------------杨宗纬---天灯
夜幕里 冉冉升起 好多天灯
漆黑里 缓缓燃起一片橙色
我想还是可以撑起你对未来的热

行前攻略部分

不喜欢赶路,所以5天安排了清迈一地,事实证明确实不够,意犹未尽。小清新拜县 略远的清莱都在反复纠结中pass 了,单独安排了一整天玩泼水(赶上了泼水节,泼水节的快乐让整个旅行开了挂!)
此次费用人均不到5000,4个单身狗一起high
机票、tour 全部穷游提前订好,机+酒组合2999(国航直飞),tour 700多(spa +丛林飞跃),其他的都用在了吃吃喝喝买买买。PS:tour去当地也能订,毕竟是旅游业支撑的泰国,代订的门店很多,方便。
古城靠步行,出城靠双条车、突突车、打车
吃喝随意:基本都不踩雷,冰沙好吃又便宜到你哭;酸辣鱼、虾新鲜分量足,浓浓的泰式辣汤真的能在闷热的傍晚,刺激你的嗅觉、味蕾,等你回过神来,一碗白饭已经下肚,大概泰国人民就是靠神秘的东方香料提味,吃饭补充体力;泰式炒面混搭了罗勒叶、香茅草的浓香和泰椒的辣劲也是几度必点的主食。

☆清迈古城☆

清迈的时候我发了朋友圈,曾经把清迈二字拆开,起了个标题:清朗、豪迈,现在觉得自己硬掰、矫情,形容不当。清迈的确城清朗,但是并不豪迈,整个古城糯软、温情。热带国家干净的古城街道,人字拖走在地上略带沙沙声,迎面的路人全部墨镜、慵懒的发型、热带风情的清凉装扮或是泰式印花、大象花纹的棉麻长裤,特别是欧美游客,穿起大长裤挺拔、摇曳,棉麻和墨镜,又酷帅又美的很自然。
我们4人漫无目的瞎逛,甚至并没有去到合影圣地塔佩门张望。四方的古城5天也一直在一角打转,只去了零星几个寺庙,清曼寺、契迪龙寺、帕辛寺、潘道寺。
最爱潘道寺-

最爱潘道寺
在一众金碧辉煌、鎏金的清迈寺庙里,咖啡色柚木质的寺庙,显得格外的有自己的气质,别致、精巧、古朴。咖色的木建筑上同样点缀黄金、宝石图案,屋檐上高高翘起的飞角、结构独特的多层窗户开窗设计、丛然外面炎热、寺内伴着电扇点头摇摆 清净宁静。
在这里停留许久,无法平静的内心,也安静了。寺内入坐的人们默默地祈祷、叩拜、低声交流,仿佛要积蓄平静的能量,面对寺庙外的红尘世界。

另一处很喜欢的寺庙是前泰国王室行宫,小型的寺庙群。---清曼寺
潘道寺很小,在巨大的契迪龙寺旁边显得低调很多,清曼寺草坪、树木环绕,明显有过布局规划。有僧人寺内打扫、念经、专人管理,这里没有泰国寺庙的混乱感,只有平静和舒服。我们一直在这里停留了将近一个下午,从日头最热的正午到夕阳开始落下的时刻,走出寺庙,看到院内的青芒果映白墙,清爽了许多。
任谁近了清曼寺寺庙,最吸引的当属15个大象组成的佛塔基座,青灰色石砖雕刻的大象清瘦、长鼻卷甘蔗绕成一个方形,被绕眼的寺宇环绕。猛然想起来吴哥之美的象台,作为接待外宾的象台,被描述的颇为震撼,回头再看这个佛塔,竟然主观的感觉又高了一点。

☆丛林飞跃和spa☆

泰国必做的就是spa,之前也听人说,街边的spa 就很好,但是还是不敢尝试,怕一个折叠我的小筋骨,承受不了。临行之前我们几番筛选 提前定了一个评价和价格都比较高的绿洲spa 馆,没有前去网上疯评的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据说这家spa 按摩手法很好,古城分店又离酒店很近。spa环境是确实很豪,一度以为是一所豪宅。走了2次都直接略过,庭院中还有莲花盛开,不过大晚上,黑漆马虎的,不自觉的就喂了泰国的大蚊子。
我们选的古法泰式按摩是不含精油的,沐浴、穿上按摩袍,按摩师会根据你身体的特质,按摩,轻度的折叠你的身体,据说现在很少见到凶猛的泰式按摩了,踩着你折叠的高难度动作不轻易见了。总的来说,这家性价比不是很高,按摩手法没有想象的舒服,甚至和国内高级会所差不多,体验一把泰式风情,和泰式大蚊子。
丛林飞跃
这个是滑索--有独特的记忆,,所以不分享了

萌系王国

以前只知道日本卡哇伊,泰国淳朴,,这次到了清迈,可真是惊喜了我的小心脏。。随手一拍就是小清晰,路边人家的红色信箱、商铺门口的摇晃木马、憨态菩萨、还有寺庙里的功德箱也是小和尚笑眯眯,这种从骨子里散发的慵懒可爱,不是后天自我修炼的剪刀手,卡哇伊,女仆装。难怪这里的人们也是笑眯眯,就连泼水节给你背后一大勺的时候,也是笑眯眯的跑开。

☆手办☆

清迈之前,就有贼聪明的小伙伴搜到了好几份清迈购物攻略,每每被刷频的都是草本基础护肤,其实我觉得也只有草本基础适合买了~ 推荐唇膏、身体黄油、大块的精油皂、莲花爽身粉,想买精油的小伙伴要注意,她家精油经常断货,你想要的茉莉、玫瑰、可能根本就等不到你来买,我买了一个冬瓜、玫瑰木、薄荷,精油品质还可以,,日常香薰、当调和油够用。
唇膏可以入手,没有特别的惊艳就是比较滋润,不太油腻的护唇膏,没有网上传言的非买不可。
我觉得身体黄油很有意思,很像大盒的润唇膏,是油状护肤,适合冬天抹 薰衣草的味道 感觉 像抹了香膏,能持久 2小时
莲花爽身粉 可能在热带国家很有用,也是淡淡的香味飘香,至少在清迈每天大太阳,我还是抹了几下,感觉还不错。
所有大象元素的物件,买了大象T、裙子、围巾、木雕、吊坠。围巾最百搭,被我用来扎头发、绑腰间、挡太阳,最喜欢这一支围巾。
至于其他的什么东西,感觉一般,就没有考虑下手了。
分享一下清迈夜市,也是一个说的神乎其神的地方,我就只推荐同行小伙伴买了有意思的摊位
1.据说是泰国为皇室提供餐具的摊位,女神姐姐买了一对勺子 一支50rmb,挺有分量感、设计也不多.
2.冰箱贴,瓷器的,需要碰
3.凉拌青木瓜,夜市超好吃凉菜,爽口,配上小海蟹、其他配菜,一下就想到了青木瓜之味。
4.酸辣虾,,在夜市十字,有两家海鲜本地人居多,我们选了其中一家,点了酸辣虾,清蒸鱼。味道不错,值得天天去吃
5.夜市没有好看的明信片,真的。我最后在清迈机场发现了好看的明信片,买了一堆。如果航班早的伙伴可以在机场邮局寄出。
零食
推荐冻椰子,大概15一个大椰子,便宜有10块,,还有冰沙---同行的2个小伙伴 每天不吃晚饭,天天冰沙,回国还念叨

结束的话

第一次公开游记~,除了后面的部分,攻略很少。本来旅行的美妙就是有计划的变动,不经意的美景最动人(其实是我觉得 清迈真的没有必要做攻略而已)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3 17:58

谢谢喜欢,其实还没有完~,着急发表出来看看成品,攻略不是我擅长的,,本身就很懒,不太做攻略~

2016-09-13 18:5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