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漫步——8月末的厦门记忆~

小2的 (北京) LV.6
2016-09-13 16:45 583/4
  • 出发时间/2016-08-25

番外篇——一段跟厦门无关却又有关的回忆~

提到厦门,第一个蹦进你脑袋的是什么?
是文艺小资情调浓浓的鼓浪屿
是各种小吃店汇聚的曾厝垵?
还是盛誉满满的最美校园“厦大”?

然而都不是~
提到厦门,我第一个想起的竟然是沙茶面!

对,没错,就是厦门特色小吃沙茶面。这个乍一听有些奇怪的名字,第一次被我记住是在6年前大一入学报道的那天。

那天来自不同地方的6个姑娘第一次在一个陌生的房间聚齐。在送走各自的家长后,大家小心翼翼的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一起打扫房间,又一起去学校食堂吃了相识后的第一餐,也是正式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餐——一碗加了卤蛋加了豆干的沙茶面。“面吃起来跟热干面没差,带馅的鱼丸还不错,汤喝起来沙沙的...我们那边没吃过这种,哦,我是XX的...”

就这样我们边吃边聊,初见那会的腼腆跟羞涩一碗面的功夫就全都不见。我们6个形影不离的大学生活,就由这碗沙茶面开启了~

六只的第一张合照~没有入镜的是室长大人~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总是会不自觉的跟着嘴角泛笑。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真希望她能永远保有这一种笑容~

哒哒哒,写了这么多跟回忆有关的题外话,是因为这次的厦门之行,很幸运的有她们之中的两只陪伴!
虽然我们的友情跟厦门扯不上什么直接关系,但的的确确,是当年的那碗沙茶面打开了我们的话匣子~
这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献给厦门
我们三只作为当年508宿舍的代表,要一起去寻一碗地道的沙茶面,一起去看美好的风景,打打闹闹的再过几天腻在一起的日子!

~~~行程总览~~~

先放一张在鼓浪屿日光岩制高点拍到的全景~近处的是岛上错落的民居,海的对面是厦门市内鳞次栉比的楼宇~那天阳光很好,天很蓝,我们很幸运的记录了鼓浪屿最好的美貌~

我们是8月25日下午出发,29日晚上返程,刨除飞行时间,在厦门一共呆了4天三夜。
第一天的安排是厦门市内游逛——黄厝海边看日出,曾厝垵溜达,中山路逛吃,厦门大学、白城沙滩夜游;
第二天报了一日游的行程,去了南靖云水谣景区——看了土楼和600多年的大榕树,还有标志性的大水车~
第三天登岛——由于我们买的是下午3点的轮渡,所以上午就租车在环岛路骑行,下午登岛,然后夜游鼓浪屿~
第四天在鼓浪屿游逛——上午去爬了日光岩,然后就没有目的地的在岛上随便乱逛,拍拍照,吃吃喝喝,傍晚坐轮渡返回厦门市区,之后去机场,结束行程,滚回去上班~

~~~花费总览~~~

由于我们三只中的一只常驻郑州,为了节省时间,所以她自己从郑州出发,我们两个从北京出发。这里要说的花费就以往返北京为准了~

往返大交通加上厦门本地的小交通,轮渡,大约花费¥1650/人;
厦门市内2晚住宿加鼓浪屿岛内1晚住宿,¥300/人;
吃喝玩乐等各项花费,¥600/人;
花费共计:¥2600/人;

交通

1. 去程——天津出发,买的厦门航空 MF8126次航班。晚上8点40分天津滨海机场起飞。(¥600/人。)
北京直飞厦门的航班第一是价格比较贵,第二是时间上没有特别合适的(因为我们计划凌晨到达高崎机场,然后在机场呆几个小时直接打车去海边看日出~),所以就选了离北京很近,交通也很方便的天津出发。
厦门航空点赞~空姐服务特别贴心,如此便宜的机票竟然还含餐~
北京天津高铁:¥54.5/人;
必须要说一下的是,从天津站到滨海机场的地铁票只要2元钱!良心价格,北京的机场线单独售票,¥25/人。贵出了好几倍。

为良心票价留个念~

2. 返程——厦门返回,买的中国联航 KN5928。晚上8点10分高琦机场T4航站楼起飞,落地是北京南苑机场。(¥770/人。)
因为想在鼓浪屿多呆一会,所以就买了晚上的飞机,其他航班都太贵,就买了联航的这班。
不得不吐槽一下的是,联航也是廉航——机票不含餐,不含行李票,行李托运另付费,南苑机场更是荒凉到不要不要。
所以在此提醒大家,以后尽量选择首都机场落地,交通方便,机票贵一点但起码服务到家。
南苑机场打车到家:¥80/人;(我们俩人滴滴打车从机场到家一共花了159块钱。。。心疼)

3. 轮渡——厦门往返鼓浪屿(¥35/人。)
我们是直接在微信公众号上定的船票,由于每天登岛人数有最大限制,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两天购买船票。
微信关注一下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公众号,提前注册,用身份证号购买船票,到时候直接到国际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当地人都称为东渡)刷身份证登船就可以。
船票过期作废,所以最好提前一会去候船~

4. 厦门市内小交通。
我们一般都是坐公交车,厦门市内公交系统还是非常方便的,沿环岛路的公交线路很多,黄厝海边、曾厝垵、胡里山炮台、白城沙滩、中山路、沙坡尾等等都能到。上车基本都是1元,记得提前准备好零钱就可以。
打车的话我们都是用的滴滴,打快车也很方便,重要的是很便宜~
还有一个要特别介绍的是,厦门的快速公交真的值得推荐,全程高架不堵车,从快速公交总站乘2号线、1号线到高崎机场,也是只要2元钱!半小时差不多就能到!也是良心亲民价格啊有没有!
(特别提醒,从厦鼓码头出来,有很多公交路过快速公交总站,两站还是三站地我忘了,那边离中山路步行街也不远,到时候可以直接从那边坐车去机场。)

再给良心亲民价格的快速公交留个念!!!

住宿

1. 厦门市内2晚住宿——厦门环岛路 厦大沐光精舍。靠近厦门大学学生公寓,距离厦大芙蓉隧道步行5分钟。我们定的是榻榻米的大床房,三人一张床,因为我们都很瘦啊~哈哈!
屋内布置简洁又温馨~两晚共计¥531(用了蚂蚁短租的券,优惠了5块钱~)

上图

总体还不错,步行到前田公交车站5分钟,出行很方便。前台小姑娘态度很好,只是一开始我们找的时候不太好找。如果有需要预定的话,建议提前跟前台打电话确定路线,省去走冤枉路的麻烦。

2. 鼓浪屿岛内1晚住宿——厦门鼓浪屿沪屿旅馆。共计¥360.
这真的是我出去旅行定到过的最差一个房间,没有之一!位置挺好找的,从三丘田码头出来以后拐进福建路就能找到。但环境我真的是只能呵呵了。
跟网上图片严重不符,特别小,还很潮湿,被褥上有脏东西,浴室把手坏的,沐浴露瓶口坏的,墙上脱皮。。。简直像个噩梦。。。
不多说了,上图,大家自己感受。

如果说这次厦门之行最遗憾的是什么,那一定是在如此浪漫的鼓浪屿,我们竟然在这个小破屋里度过了仅有的一个夜晚。想起来就是伤。
所以提醒大家,预定的时候不要只看位置,鼓浪屿本来就不大,定个环境好的远比位置近的重要的多~

!!!必备物品清单

1. 防晒
这个对妹子们来说,是出门必备。厦门也不例外。8月末的北京已经有秋的凉意,但厦门依然是炎炎夏日啊!防晒霜防晒服遮阳伞,一个都不能少。
2. 防蚊虫的药
各类药膏或者花露水都可以,总之备上一个。我们这次就是失误了没有带,结果在鼓浪屿被叮的满腿包,回来以后变得又红又痒。
3. 雨伞
不如带一把晴雨两用的吧 。带在身上,晴天遮阳,雨天挡雨。
4.避开台风季节
厦门最好避开台风季节,不然航班轮渡都会受到影响。
5.避开新生开学季
这个是针对想要参观厦门大学的朋友的,我们这次比较幸运混进了厦大,但因为是晚上,所以基本什么都没有看到。每年的8月末9月初是新生军训时期,厦大全天不开放。

美食

哈哈,终于来到了我最喜欢的一个部分。吃货本性暴漏无疑~
不过,我要先卖个关子,把这个部分放到最后压轴出场。

来来来,先放一碗全料的沙茶面给大家解解馋~

~~~我是游记正式开始的分割线~~~

第一天——厦门,我们来了!

我们是25号晚上11点多到的高崎机场,黑同学从郑州出发,由于当晚郑州下暴雨,飞机晚点了2个小时,等到我们三个顺利会合已经是凌晨1点多,接近2点的样子。
不过这次晚点对我们的行程也没什么影响,反正一开始我们就打算在机场混过那晚,然后早点去海边看日出。(不建议大家像我们这样安排时间,休息好才能玩好,我们三个主要是临时起兴,所以就干脆把那晚略过去了,三个老朋友叽叽喳喳聊聊天,几个小时的时间很好捱过去。)
大概早上5点多,我们在卫生间洗漱完,用滴滴叫了辆快车,然后就直奔黄厝海边去看日出~

太阳被云层遮住~我们失望的以为看不到日出了~

不一会,她挣脱了厚厚的云层,海面上出现了一道亮光~

我们三个手挽手,光着脚丫子在沙滩上等待~此时,太阳已经升的很高了,海面上的那道亮光也在不断变大,沙滩上人多了起来,热闹的一天就要来了~

偷拍到的两只。爱你们。么么哒。

看完日出,肚子咕噜噜的叫起来,于是在岸边用纸巾匆匆的擦了脚,穿上鞋子去找公交。
岸边就有公交站,很多趟公交车都到曾厝垵,我们定的住宿离那边不远,所以就决定先去曾厝垵解决早饭再去客栈放行李。

由于时间太早,整个曾厝垵都像是还没有睡醒的孩子,街道里的店铺都店门紧闭,除了街边吆喝卖早餐的摊位和拖着行李箱形色匆匆的游人在提醒着你这里昨夜的欢腾以外,再无其他。
不过这样也好。有机会体验一下安静下来的曾厝垵。

似乎不管走到哪里,都能看到类似这种的同心锁。热恋的情侣用这种浪漫又形式主义的方式宣告对彼此的爱意,单身的我们只好配合他们一般,凑个热闹用手机记录一下别人某时某刻的某种隽永。

喏,又是一种同心锁~

曾厝垵不大,真的不大。半小时不到就把它翻了个遍——特别是在人不多,店不开的时候。于是我们就打算去找客栈放行李。。。
接下来是个痛苦的过程。因为不了解情况,我们以为客栈上标的曾厝垵西路就在曾厝垵附近,然后就跟着地图导航开始了漫长的寻找之旅——一夜没合眼,背着大包,腿变得格外沉重,每次地图上显示快要靠近目标的时候,我们都欣喜万分,可一个转弯,却又显示背道而驰。。。
唉,这让一向宣称不是路痴的我情何以堪~~~~

历尽千辛万苦找到客栈的时候,已经是9点钟的样子。我们又累又困。但客人还没退房,阿姨还要打扫。。。所以我们只好放了行李出去重新游逛。
虽然很累,但想到自己身在一个陌生又美丽的城市,我们又浑身充满了力量!

接下来,暴走厦门~

暴走第一站:白城沙滩。
我们去的时候厦门大学正是大一新生军训,所以校园里谢绝一切游客参观。有点悲催,是吧。不过客栈前台告诉我们,晚上7点以后可以从芙蓉隧道那里混进去试试,所以,我们白天就只好去厦大南门口的白城沙滩溜达一圈咯~

别看有风,那天的厦门是真的很热!!!

出镜:本姑娘~哈哈
摄影:董肉肉小朋友~

沿着环岛路一路走,来到了我们暴走计划的第二站——沙坡尾艺术区。
沙坡尾这里有很多特色小店。中华儿女美术馆也会不定期有些展览。不巧的是,我们去的那天,美术馆内正在撤展,不对外开放,所以我们只好在门口拍了照片就离开了~

老城与新城的纠缠~无意间拍到的这张照片,古老陈旧的楼房边上是高大明亮的国贸大厦~
城市建设的过程,大概会有很多这样的场景,只希望我们在向新的迈进的时候,不要对旧的全盘否定,因为一个城市有太多的历史跟文化都藏在那些旧的里~

沙坡尾出来等公交的小街,有种老上海的感觉~

老街边上一家咖啡店。不知道是厦门天生就带有这种文艺气质,还是被人们说的多了,慢慢的就都变的文艺了起来。即使是在破旧的一条小街道,你也能够发现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大概这就是这座城的魅力吧~

暴走第三站——中山路步行街。
这里是逛吃的必去之地。那些你耳熟能详的名字,在这条街都能找到——张三疯奶茶店,赵小姐的店,黄则和花生汤,八婆婆烧仙草。。。
我们到的时候正值中午,太阳很大,晃的一夜没睡觉的我们仨,一直有种在梦游的错觉。所以我们决定,回头挑个晚上的时间来吃小吃,今天中午就去找一家海鲜自助饱餐一顿~

中山路步行街里有郑成功的牌坊~郑成功厦门这座城早就已经分不开了~

吃饱喝足,2点多,打车回客栈休整一下,准备傍晚溜进厦门大学逛哒~

跟步行街隔着两条马路的一个楼梯~简单的楼梯加上这些新鲜的元素,立马让这里吸引了很多人的驻足~生活中那些美好的时刻,大概就是被这些细小的改变填充起来的吧 ~

XXXXXXXXX~~~~~~~这是到达客栈以后洗澡睡觉的一整个过程~~~~~~~XXXXXXX
一觉醒来,晚上7点半~我们仨睡饱了,重新恢复了活力!
年轻就是好~

厦大走起~
由于军训特殊时期,厦大各个入口都有保安严格把守,我们进去的时候战战兢兢,刚好有一波穿军训服的新生进去,保安大叔也没有拦住我们。于是~顺利混进厦大!

一条满是涂鸦的隧道——这就是大名鼎鼎的芙蓉隧道~两边的涂鸦是学校各个院系、社团画上去的。有经管系,建筑系等等等等。题材风格各异,有前段大热的大鱼海棠,有海贼王,有暗黑系,有色彩活泼的~~~走在隧道里,感觉眼睛有些应接不暇。

可是。高数已经离开了我~它曾经是我的噩梦~~~哈哈哈

星空~
出境:本姑娘~~~
摄影:董肉肉小朋友~~~

因为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校园风光已经全部被黑夜拥抱~我们就在校园里闲逛,看着眼前的这所最美校园,一起追忆那所记录了我们青春的不知名校园。我有些羡慕能在这里读书的孩子,但更让我羡慕的,是他们当下的生活——我想念那几年的自己。

在球场边上捕捉到了一只穿着骚粉球鞋的男生。一下子就让我想起来了我们的傲娇小公举~周杰伦~

逛了一会,从南门出来,又来到了白天经过的白城沙滩。
夜风吹着头发,沙滩上有很多人。我们仨站在海边的礁石上,望向环岛路,又望向对面的鼓浪屿~
能一起来到这里真好。
能认识你们大家,真好。

伴着美丽的夜色睡去~厦门第一天。累并快乐着。明天去看云水谣~

第二天——浪漫云水谣~

提前在 去啊 定了一日游的团。约好7点接我们去集合点。我们仨在公交车站解决了早餐,又带了一些路上吃的,然后开启了今天一天的行程。

其实一开始我们是很纠结的,去南靖的话大巴一天往返,光是路上就要6个小时差不多,在景区真正待的时间更是少之又少。但来到这里,不看土楼,不去看那些大榕树,心里又有一些遗憾。

于是,去!

大巴车的导游很热情,8点多出发,到达南靖差不多中午,先吃了团餐,团餐这里就不做评述了~你们懂的。
所以提前准备的干粮派上了用场~
午餐过后大巴车进入景区,然后换景区车,差不多1点多的样子终于看到了土楼的真身~

不得不说的是,人真多啊!!!

看图

进入土楼,拍到的一角。虽然人很多,但建筑跟景色很值得~!不得不佩服劳动人民的智慧啊~

从楼上拍的全景,有没有让你想起 大鱼海棠里 椿和湫生活的地方~这座怀远楼至今仍然还有很多人居住,竹竿上晾晒的衣服让这里看起来充满了生活的色彩~我甚至在想,我们这些进来参观的游客打破了他们原有的生活,却也给他们带去了新的收入~不知道他们心里是欢喜多还是厌烦多呢?
ps:登楼需要另外付¥5/人~

感谢黑姑娘的拍立得。越来越喜欢这种相纸的感觉,跟手机里的电子版比起来,这个似乎更有故事一点~

沿着石子小路,经过几颗棵大榕树,就来到了云水谣标志性的大水车。
当年看过电影《云水谣》的应该对它印象深刻。陈坤深邃的眸子在这里撞上了不顾一切为他而来的徐若瑄。那种战时的浪漫,年轻的爱情,让人艳羡又扼腕。

我真的很喜欢这种大榕树。她们用伟岸的身躯守护着这方水土,600多年,她们不知见证了多少沧桑变幻。

趁机发一波照片~~~

哈哈~~~第二张董肉肉看到不知道会不会杀了我~~~

我们的黑同学不喜欢拍照,所以我手机里她的照片都被长发遮住了脸~~~~

另外一座土楼。
问题来了。先有方形的土楼还是先有圆形的???

登登登登登!答案是方形的~圆形土楼是在方型基础上改良的,方形的不能照顾到每家每户的采光要求,所以后来就改进成了360度无死角的圆形~

住在同一个土楼里的大多是同宗同祠的。以前人们生活要对抗土匪山贼鬼子。。。住在一起就形成了一个强大的集体,土楼还设置了炮台,大门也是双层的。这座和贵楼由于建筑时间太久,墙体已经有了很多裂缝,目前里面居住的都是宗族里的一些老人。

在土楼边上的荷花池买到了新鲜的莲蓬。莲子很嫩。一口气吃了三个,却还是有吃不够的感觉。

离开景区,乘大巴返回。到达厦门市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半。我们就近在中山路下了车,然后开始了寻觅小吃的过程~~~

这个在压轴场里详细讲咯就~

吃饱喝足后,打车返回客栈。充实的一天!明天起个大早,去环岛路骑行!

第三天——淋雨湿身鼓浪屿~

你有没有淋过一场让你终身难忘的雨?这场雨让你明白你之前被小雨打湿过的衣角真的不算什么?更让你明白,那些电视剧里演过的因为伤心在滂沱大雨里嘶吼的人不是神经就是脑残...
反正,在厦门的这一次。我们是淋爽了。或者说是被淋疯了。

一大早,我们就收拾好行李退了房寄存到前台,准备去租车骑行。头天晚上下了好大一场暴雨,出去看天的时候,乌云像是快退去的样子,空气很湿润,于是为了减轻负重,我们就把背了两天没用上的伞放在了客栈前台~~~

于是,惨剧发生。。。

三人自行车看起来是不是很浪漫?

但我实话告诉大家,骑起来真的很费劲~~~特别是前面掌舵的,我们三个花了好长时间才找到平衡,一开始根本没有办法正常行驶~

”一国两制,统一台湾!!!“嗯,不解释!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懂!

快到会展中心的时候,天突然全部阴了下来。我们预感到可能会下雨,但还是很想再往前骑骑看看~~~

刚骑出去没多远,暴雨刷的一下就来了。四处没有可以躲雨的地方,我们三个就又一直返回到会展中心,把租来的车退了,跟好多只落汤鸡一起等公交。

囧。。。

身上湿的能挤一盆水下来,坐了一趟公交,被嫌弃了一路。到了该换乘的时候,不下了,总共没多远,我们就想着走回去吧 。。。
结果没走出去几步路,暴雨又来了。。。
求此刻我们心里的阴影面积。。。

后来,避雨,前进,又避雨,最后索性不避了,就直接在大雨里跑了起来。风一吹,浑身冷颤。客栈房间已经打扫完了,我们只好借用了公共浴室,冲澡,换衣服。

狼狈的一上午。解决了这些问题,天仍旧在下雨。我们三个坐在客栈门口的藤椅上,回想这一上午的经历,不禁哈哈大笑了起来。

这场雨,必定会成为我们三个记忆里永不衰落的一节。

之后,在公车站吃了一顿热乎的鸡公煲。然后打车,去厦鼓码头,候船,登船,登岛~~~

轮渡大概行驶了10分钟。外面仍旧在下雨。所以就没有去船舷边上拍照~

再之后,办理住宿(不想再吐槽那家客栈。。。痛苦的回忆啊。。。),然后开始了跟鼓浪屿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干净的街道。高大的龙眼树,凤凰木。好像一拐角就能遇到一家像这样文艺范满满的小店。

三角梅开出了主人的院墙。路灯照亮了漆黑的小街。
其实离开龙头路那块小吃街的区域,鼓浪屿的夜晚大多跟这条小路一样静谧。我们三个漫无目的的走着。我们也不知道去到哪里,也不想回去睡觉。就只是在每个想拐弯的地方拐弯,想直行的时候直行,反正小路贯通,走到哪里,总会寻到回家的那一条。

鼓浪屿的第一夜。旅行的最后一夜。
晚安。

第四天——用脚步丈量鼓浪屿~

鼓浪屿的面积只有1.91平方千米,不设机动车,岛内只有电瓶游客车跟人力推车。所以,认识鼓浪屿最好的方式,就是步行~

还有什么,比自己的脚亲自踩过的地方更能让你印象深刻呢?

7点起床,收拾好,出发日光岩。

日光岩是鼓浪屿岛内的制高点,登上日光岩,岛内景致尽收眼底,还能望到一江之隔的厦门市区。门票是¥60/人。时间有限,又不想为了看景点而看景点,所以我们没有购买通票。建议时间充足的可以购买通票去看看郑成功雕像所在的皓月园。

日光岩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所以上到顶峰的路非常狭小。还好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太多。

日光岩上拍下的全景~昨天的阴雨一去不返,在离开厦门的日子,太阳向我们展示了最好的容颜~

仰拍日光岩~

在听涛岩拍下的一角~

日光岩出来,我们又切换到了昨天晚上那种无目的的状态~今天是最后一天,就随心所欲的在鼓浪屿流浪好了。
因为这座小岛到处都是风景。

比如这样。

又或者是这样。

还可以是这样。
(这只竖在门口的萌宠,莫名戳中了我的笑点。露出一排牙齿的标准笑姿,有点我开怀大笑时候的风骨~哈哈)

我们就那样一直走,累了就就地而坐,歇够了再起来接着走。鼓浪屿的大部分土地,应该都留下了我们三个的足迹。

鼓浪屿的意义,大概就是要教会我们一个道理——永远要享受生活。
忘掉某些既定的目的地,为像是上了发条一般的生活叫个暂停。
穿一双夹板,背一只布包,装上足够的钱,带上明媚的心情。
去享受鼓浪屿的一日清闲。

番外——我是前面漏掉的美食篇

废话不多说,本姑娘就简单粗暴的直接上图了!

艾草糕还是什么。名字忘记了。有种淡淡的药草味道。。。我个人有点忍受不了。

莲雾。。。之前见过,但这是第一次吃。厦门的热带水果比北京便宜很多。特别是山竹、龙眼。

海蛎煎。就是海蛎煎鸡蛋。。。味道还不错,但吃多了还是会有海鲜的腥气。建议大家尝尝。

云水谣本地的小菠萝。比大菠萝甜一些。其他没有什么不同。

仙草蜜。跟烧仙草原料一样,但八婆婆家的烧仙草比这个要料足,很多芸豆、花生。

图片里的植物是百香果。在冷饮店喝东西的时候总是喜欢点百香果,但这是第一次看到实物。

第一次直接吃。。。左边是加了蜂蜜的,右边是纯的,酸掉牙齿的那一种酸。但味道真的很好。

红皮香蕉。齁贵。但除了颜色不一样,其他没有什么不同。我甚至怀疑是不是直接用颜料涂上去的。。。

芒果开花~~~巴拉巴拉变身!

瞎扯淡!!!
不对,其实是虾扯蛋~~~
味道还不错了~

手工墨鱼丸~三种口味,我比较偏爱咖喱的那一种~

面线糊。感觉跟北方的汤面没什么区别,不知道为什么被称作特色。。。

泰芒了。。。
北京南锣鼓巷同款。好大一杯。吃完整个人都不好了。
吃芒果吃到爽了。。。

传说中的八婆婆烧仙草!这个我强烈推荐哦~有2种口味,蜂蜜的和奶茶的,个人建议点蜂蜜的,不过也可以两种口味都买一杯——反正价格是所有小吃里面最亲民的,6块钱!!!

另外还尝试了没来得及拍图的黄则和花生汤——味道很奇怪,我有点受不了;张三疯经典奶茶——相对于它20块一杯的价格,我感觉它的口味真的很一般;竹笋冻是我们一直没有敢尝试的,因为里面有一只竹虫。。。

最后,一定不要忘记多吃几碗沙茶面!!!因为我真的很爱那个味道。要海鲜的就是几颗鱼丸几只虾子还有血肠什么的。
料加的足足的,吃上一碗,那种满足,嗯!想念!

有机会还要一起浪~

我的想法是,以后,有机会还要一起浪!
好吗?
好的。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13 21:26

引用 mlinonkey 发表于 2016-09-13 21:26:19 的回复:

回复mlinonkey:希望有帮助到大家哦

2016-09-14 09:35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9 15:51

引用 特嘀fan 发表于 2016-09-19 15:51:26 的回复:

回复特嘀fan:看新闻最近台风肆虐  鼓浪屿跟厦门大学好像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建议过段时间再去吧  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