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2016年冬季西伯利亚-贝加尔湖(蓝冰之旅)---流水账版

mico1111 (上海) LV.7
2016-09-13 16:53 781/4
  • 出发时间/2016-01-15

第一天

终于得闲,整理照片,按照记忆还原一下这次的行程,,一行6人4女2男,从上海出发奔赴神秘的贝加尔湖北京T3转机换乘传说中战斗名族的航空公司-西伯利亚航空S7.应该属于俄罗斯的廉航吧,机上设施没有比春秋好多少,当时大家还在调侃飞机落地要不要起身鼓掌,以谢机长的不杀之恩呢。事实证明该名族的确彪悍,伊尔库兹克机场跑道上布满冰雪,照样平稳降落

转机无聊,自拍杆玩起来

上海虹桥-北京T3-俄罗斯(伊尔库兹克)

看到这飞机,想起来国内的某秋,哈利路亚,

第二天

经过一夜的奔波终于抵达伊尔库兹克。出机场前把事先准备的御寒的装备都穿上了,从机场出来,就有到市中心马克思大街的小巴,费用不多大概在人民币2-3元,行李也要占位的。下车第一张,街道上都是冰雪,因为是早上到的当地温度-零下39度,吸口气鼻毛都结冰了。当地人用黄沙除冰雪,后悔没有穿钉鞋,走起路来步步惊心啊

从机场出来,就有到市中心马克思大街的小巴,费用不多大概在人民币2-3元,行李也要站位的。下车第一张,街道上都是冰雪,当地人用黄沙除冰雪,后悔没有穿钉鞋,走起路来步步惊心啊

路遇萌宠,战斗民族的流浪狗,都不怕冷,蹦的欢

一路坎坷,感叹路在嘴里,在这里完全行不通(这里的年轻人英语真心......),万能的谷歌地图带领我们找到了酒店。出发前,万能的淘宝上租了不限流量的wifi。市区使用信号还是有保障的。

办完入住,出门逛逛,感受下冰天雪地,为隔天的蓝冰之行做准备

这小摊,到哪里都有

位于市中心的第一市场,大家感受下温度,物价,天然的冰箱,真的很好奇,解冻后的鱼会不会复活,在市场里买了好多当地的巧克力华夫,网红朗姆球,曲奇等,6个吃货来不及让我拍张照就都消灭了,大家可以百度上找找哦

第三天

在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人气精选餐厅(Figaro)看评价的5颗星的。店名印在落地窗上,在列宁路和卡尔马克思大街的交界处,比较好找。菜单的话只有俄文的,所以点餐的时候要给服务员沟通清楚,不然会像我们一样闹笑话,点了好多的前餐。菜色的分量是杠杠的,这张照片是餐前的面包,还配一份烟熏牛肉卷。看着就饱了。

前菜

前菜

还是前菜

继续前菜

终于到主菜了,小羊排

汉堡汉堡

再加道前菜,芝士生牛肉

第四天

第四天一早乘车前往贝加尔湖美丽的第一大岛-奥利洪岛,酒店前台可以帮忙预定小巴额车票,一车大约可以坐15个人左右,车上的空间比较小。因为要在岛上待4天3晚,所以我们整理了一些必要的行李。其余的就寄存在酒店。贝加尔湖一共有22个岛屿,奥利洪岛是最大的一个岛。从伊尔库兹克过去需要5-6个小时,沿途的公路延绵起伏。两边有成片的白桦林,畜牧的小木屋、木栅栏围起来的牧场。。

我们的彪悍的司机大哥,我总觉得他有蒙古血统,不像纯粹的俄罗斯人。

白桦林

牧场,冬天的时候,白雪皑皑,想象下,到春夏季的时候,成片的草原,碧草风茂,芳香馥郁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存钱再来一次

司机大叔的少女心,一只萌萌的小海豹公仔

经过5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达了贝加尔湖边,。时间轴2016.1.19,哈哈冰封胡面,我们的摆渡工具-高大上的气垫船

排队上船
换乘摆渡船登岛,抵达传说中神秘的奥列洪岛

上岛后,还要转乘岛上的面包车,这个车除了-高底盘,四驱,有空调,铁皮外壳。别无其他了。不晓得算不算是军用级别的,应对崎岖的山路是绰绰有余的。大约30分钟后把我们送到预定好的农庄-Nikita。据说这是前俄罗斯的奥运冠军退役后回老家开的农家乐,在岛上算是规模很大的。距离萨满石也不远。

围观一下农庄的外貌

烧柴火

小木窝里,自恋一张

387是当地有名的啤酒,来一瓶尝尝

第一餐(注:预定住宿费用是按人数算的包3餐的,这是第一餐,不过每天的品种大同小异。挑食的孩子们建议小镇上有小卖部,有当地的火腿肠,牛奶,方便面,玉米片等零食卖,还有伏特加哦)

第五天

晒照片晒照片,缺乏文字的时候就晒照片,我也是佩服自己,竟然不畏严寒,来到了西伯利亚的寒流中心,此时国内的天气预报是这样说的,西伯利亚形成了30年不遇的最强寒流。(专家说发:,西伯利亚正有一股霸王级的寒潮蓄势待发,将在本周影响我国大部地区。20日傍晚开始,在冷空气先头部队的影响下,南方拉开降水序幕。随着21日强冷空气的大举南下,多地将出现雨转雪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至23日,江淮及其以南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过程。)
老娘竟然在霸王级的寒流中心,哈哈哈

体验零下30度

整个湖面都冻住,游湖交通工具--面包车。全程都是在冰面上行驶的。

晶莹剔透的蓝冰犹如湖面上绚丽的宝石。面对这些壮观的景色惊叹不已,贝加尔湖位于西伯利亚南部,这里温度直线下降至零下38摄氏度,蕴藏着世界五分之一的淡水资源。贝加尔湖自身就是一个奇迹,它存在至少2500万年,是世界上最大、最深的湖泊之一…

本篇游记共含1957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9-13 17:54

后续更新中

2016-09-14 12:29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19 09:52

引用 jjjsll 发表于 2016-09-19 09:52: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