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一眼心中最后的那一抹素颜——牛背山

Rick LV.9
2016-09-13 17:03 899/9
  • 出发时间/2016-08-26

初见牛背山,只为爱“他”的人而来!

还记得年少时看过的许多武侠小说,习武之人总是喜欢到绝世高峰上修炼渡劫,经过九九八十一番的修炼,终究成为一带大侠,下山而去,除恶扬善。

多少次,曾梦想过自己也能有一天站在那高山之巅,看这浮云在眼前翻腾、涌动,看这山峰在脚下矗立、静默。

日月星辉,周而复始。一白一昼,永不停息。

执一长剑,温一烈酒。驾一快马,拥一佳人。

古人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人生需要这么一场说走就走的日子,抛开一切,背上背囊。

出发,前进,风景永远都会在你的眼前,而不是在你的身后。

Keep Going!Never give up!

牛背山!我来了

听说,说正事之前多发点美照会挺高人气!

Ps:一脸严肃的说!

这些都是盗图的!

因为我去的时候是大雾天!

哭晕在厕所ing!!!

好吧!

接下里还是要说正事的了

另:本人微博 RICK大爷
       欢迎各位看官老爷关注!

最美还是牛背山

牛背山简介】:
牛背山位于二郎山朝大渡河一侧,视野开阔,云海壮丽,被誉为“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是绝佳的摄影圣地。

环顾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秩,层次分明,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最高点,泥巴山、娘娘山、瓦屋山、峨眉山、夹金山四姑娘山和二郎山在前,大渡河大峡谷在后,几乎天府之国的所有名山峻岭在此时都变成了玲珑盆景。

牛背山六绝:
一绝:牛背山云海:浓密而均匀,时而平缓,时而汹涌,时而沿着山脊倾泻而下,其壮观的云瀑无以能比,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如仙如神。

二绝:牛背山夕阳:随着天色渐渐变暗,太阳慢慢西沉,天边也变成血红色,夕阳把这片翻滚的云海渲染得更加灿烂,那些随着翻滚的云海起伏的山峦更是为这片美景增添了几分神韵。

三绝:牛背山日出:意想不到的美景出现了云开云合,神奇莫测。忽而群峰众岭虚无缥缈,日照金山、霞光万道;忽而云动山舞,奔腾激荡。

四绝:远观贡嘎雪山: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牛背山的正西最高点,站在牛背山山顶可观赏到蜀山之王的全貌,牛背山可谓是观赏贡嘎神山的最佳观赏地。

五绝:难得一见的“佛光”,在此也可观赏到。

六绝:星轨

【装备】
1、不露营装备:背包、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帽子、棉袜2双、登山鞋(防滑、防水)、护膝、登山杖2支、太阳镜、防晒霜、雨衣(高原晴雨不定必带)、个人洗漱用品

露营准备:帐篷、睡袋(700克羽绒或棉睡袋)、防潮垫(或充气垫)、60升以上背包、含以下不露营其他装备;

2、手电(头灯为上)、充电设备、相机等、防水袋(超市袋也可,多备几个)

3、自需药品、高反药(红景天等需提前7天吃)、身份证、现金等

出发!奔向那牛背!

我是从重庆出发的,跟随着91户外旅游。

6点40从沙坪坝出发,直到深夜12点才抵达目的地-雅安,不过比之前预期的时间提前了一个小时。

简单的吃了一顿夜宵之后,回宾馆休息,补充体力。

同时也认识了几位好朋友。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5点20出发,从雅安出发前往冷碛。

途中,经历了山路十八弯,云雾围绕在山腰间的魅力景色,也经历了二郎山隧道。

之后经过漫长的山路,终于抵达冷碛。

吃了面,休息一下。

上图就是我们一行人在这里吃酸菜面。
可能是太饿了,可能是这家老板娘的手艺真的很好。
我们一行人吃了好几盆的面条。
浓浓的酸菜汤配上宽宽的面条,酸菜的汁味儿融入面条之中,每一口下去都能感受到满嘴的幸福感。
10元/人。
好吃不贵,童叟无欺。
无耻的打了一波广告。
吃饱喝足,背起行囊出发!

就是坐着这样的山地越野车。动力十足,座位舒适,一路上伴随着车载藏歌,快哉!

嗯.....

好像是夸大了。其实只是一辆二手报废车,专门用来走山路的。

驱车去往下下一个中转站-长海

一路上石头路,坑坑洼洼,左摇右晃(下起了下雨)

山路太晃,所以此处无图

10点半到达长海子,下了越野车,开始正式的爬山之旅。

上图

一点40到达云海之家
一个中间补给站。
大家在这里开始吃饭 补充体能
蛋炒饭 烤土豆 味道还不错

两点出发,继续往着目的地牛背山山顶进发。
由于天宫不作美,越往上山爬,雾水越大,温度也开始降低。
一路跌跌撞撞,切了无数的小路。
在晚上4点半,终于到达目的地。

然后在营地分了一下房间。由于山上雾气特别大,我们在房间中先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休息,期待着美景的出现。

晚上大约6点多,开饭时间到啦。还在熟睡的我,被小伙伴喊起来了,原来,小伙伴知道我没有带厚外套特地给我把他自己的冲锋衣拿过来让我穿,感动ing。不过,的尺码还是差的很多,并没有穿的进去。和我睡一间房的小伙伴,波波贡献出了自己的羽绒服,再次感动ing,感受到了哥哥姐姐对我的爱️。

之后,我们一起去了餐厅吃饭。客栈老板,为我们准备了,土豆烧鸡(鸡的味道真的超赞,肉质紧致、有弹性,经过老板的料理,真的算是一道美味。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图,光顾着吃了)此时,外面已经下起了蒙蒙的小雨,让我们对接下来的景色更加充满期待。

晚餐后,大家在房间玩起了杀人游戏,饭后时光充满了欢声笑语。(什么?我玩的怎么样?呵呵,像我这么帅的一般都活不过第二集。杀手们喜欢杀我,平民们喜欢投我,大家努力让我早点去领盒饭去了。)

由于山上是发电机发电,大家在9点50就各自回房间睡觉,为看美景补充体力。

此处无图。
山上暗淡无光。
我期待着,雨后会看到美丽的星尘,12点设了一个闹铃,生怕错过这一丝一毫美景。
然而,当我艰难的钻入这寒夜中去,却发现雨停了,但还是一片漆黑,无奈,只好回去睡觉,期待明天清晨的日出。

5点,我早早的起来,想看看外面有什么,可惜还是一片漆黑。
老驴子跟我说,6点才会有日出,不要着急,小伙子。
我只好等待。
5点30大家就耐不等待,扛着自己的拍照设备往观景台奔去,希望能找到一个好的拍摄位置,收获心满意足的美美的皂片。
于是,我们就在寒风中,几个人相互聚拢,等着太阳出现的一刻,佛光跃入眼前的幸福。等待是漫长的,6点,6点10,6点20,天渐渐的亮了,然而雾还是在我们眼前浮动,我们抱着最后的希望,坚持到了6点30,然后小伙伴们拍了一张照片,证明一下自己也曾经征服过牛背山。同时,心里也暗暗的打算下次再来牛背看美美的云海。

冷风中,蜷缩在一起的一群人。

然后7点吃了点稀饭、馍馍,就出发动身离开我们的营地,下山了。
一路上,越往下走,越晴朗,小伙伴也拿出来了自己的拍照设备大肆的捕捉美景

再次,感谢91.

终于在11点20到达了山脚下—石海子,然后,又坐着越野车往冷碛走。
12点到达冷碛,简单的吃了点,乘坐大巴回重庆牛背山之旅便告一段落了。
22点回到重庆

梦回现实!

不舍!
难忘!
再会!
听说牛背山马上就要封山了!
这次是真的了!
写下这篇游记纪念一下我们的牛背山之旅!
牛背!有缘再会!

2016-09-13 19:48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13 19:48:55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嘿嘿嘿

2016-09-13 20:11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3 21:26

引用 Rick 的图片:

2016-09-14 08:52

2016-09-14 09:10

引用 翻车鱼 发表于 2016-09-13 21:26:21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翻车鱼:了解了解那里的地理文化 会很有帮助

2016-09-18 18:04

引用 一匹西北的狼 发表于 2016-09-14 09:10:47 的回复:

回复一匹西北的狼:

2016-09-18 18:0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19 10:00

引用 高路也不太平啊 发表于 2016-09-19 10:00:12 的回复:

回复高路也不太平啊:加油!等几年后回头再看,会很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