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亲子游(凯恩斯、悉尼、黄金海岸)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带小孩

每年都会带着孩子进行一次亲子旅行,1岁三亚、2岁香港、3岁日本,对于今年的旅行计划,想过海岛,想过乐园,想过都市,还要凉爽,最后觉得有一个地方,这些愿望都可以满足,而且不用考虑时差的问题,——澳大利亚,于是这就走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次的澳洲行程选择了悉尼黄金海岸凯恩斯三个城市共10天。

关于签证

关于签证:选择是在中青旅办的,出签很快,大约10多天的时间就办好了,省去了很多准备的时间。机票、酒店基本上都是在携程上预定的。澳洲签证都是电子签,所以出行前要打印出来,随身带着。不过我们这次出行全程都没有用到,所以觉得这里真是个一切随意的国度。

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由于国航直飞的时间是在半夜,带着孩子不方便,所以选择了国泰航空,香港转机,往返悉尼,国泰航空的时间还是比较人性化,23:55登机,第二天10:30到,在飞机上睡一晚,第二天可以正常出行。而且国泰的服务和餐食真的不错,虽然是长途飞行,但没有很累,联程航班,行李直挂目的地,省去了提取行李的麻烦。带宝宝的话提前可以预定儿童餐。在澳大利亚国内有三段飞行,既有捷星也有维珍,因为都是短程航空,相比起来一切都很简单和随意,就是提醒一下在预定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可不可以托运行李,要不然在现场补交手续比较麻烦,而且据说价格也比较高。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因为我们这次大大小小共5人,我们在三个地方共选择了两个酒店,两个公寓,比较起来还是酒店式公寓住的比较舒服,像家一样,而且公寓里可以自己做饭吃,特别适合带宝宝的家庭,公寓里非常人性化,各式餐具一应俱全,只要在超市买回半成品稍微一加工就可以了。

美利通酒店公寓——世界塔,(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world Tower)位置在95 liverpool street,很好找,楼层很高,电梯非常快,我们住在71层,海景房,房间view非常棒,房间也很大,无论是悉尼的白天还是夜景都非常棒,楼下就有购物、超市coles 距离维多利亚女王大厦走路不到5分钟。有健身房,可以游泳温泉,夜里在跑步机上看着悉尼的夜景跑步,也是醉了。

凯恩斯希尔顿逸林酒店(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cairns)凯恩斯很小,相比去哪儿都比较方便,这个酒店整体感觉一般,外面看还不错,房间有点发潮,房间配备也很简单,在国内也就是三星的水平,不推荐。
黄金海岸热辣灵魂冲浪者天堂公寓式酒店(peppers soul surfers paradise gold coast)非常棒的海景,阳台上直接看到冲浪者天堂,楼下就是步行街,购物餐饮都有,地理位置很好。可以随时看到日出和日落,以及在海上冲浪的弄潮儿,悠闲在沙滩上晒太阳的比基尼们,绝对是眼球的一场盛宴。

悉尼雷迪森广场酒店,这是我们此次的最后的一个酒店,购物非常方便,5分钟之内就可以到达悉尼塔的Westfield,逛街累了可以随时回酒店休息,酒店的感觉非常英式,服务很棒,随时都可以叫到车,尤其是酒店的电视屏幕上会写出带有名字的欢迎语,给我们疲惫的旅程一个小小的惊喜。

关于行程

DAY1

悉尼后,一直担心怕下雨,结果不负众望的澳洲蓝伴随着凉爽清新的空气来迎接我们的到来,真心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看着蓝天发呆,这是我们帝都下多少天的雨也刷不出的蓝啊。此刻我只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QVB(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QVB由英国名设计师George McRae设计,建成于1898年,建筑原本的用途是作为市场及办公室,为罗马风格结构,顶端中央耸立着精致的玻璃圆顶,建筑侧面则是华丽的彩色玻璃窗,细密的木头镶板,建筑内还收藏了众多的皇家画作。皮尔•卡丹曾赞美QVB“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商场”。
这是QVB的外观,很英式的味道,门口还有一个穿短裙吹苏格兰风笛的人,一时间我都有点错乱了,仿佛在爱丁堡的感觉。说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商场有些过了,不过应该是悉尼最美丽的了,在这里没有想购物的冲动,还是坐下来喝杯下午茶才是极好的。

第一天的惊喜、疲惫与期待伴随着悉尼的夜景一同沉睡了。

DAY2-DAY3

Day2-day3悉尼鱼市场、圣玛丽教堂、海德公园、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 海港大桥
Fish market 选择的是好评最高的Peter’s ,这也是里面最大的店铺,海鲜市场的三大宝:澳洲龙虾、澳洲鲍鱼、澳洲皇帝蟹。作为吃货的我们分两次来全都一一品尝了,价格和国内差不多的贵,重在大和新鲜。不过做法比国内的水准差远了,其实吃海鲜没必要这么吃,毕竟物以稀为贵。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生蚝和海胆,新鲜的也是没sei了,入口感觉好到爆,海鲜就是吃鲜,不用任何加工才能吃出它的原汁原味。海鲜市场国人很多,现在也变成旅行团的一个必去景点,所以还是建议早到一些,想在室外吃,边看碧海蓝天,边品尝海鲜是件美事儿,但要提防身边虎视眈眈的海鸥们,它们是一言不合的抢,抢你没商量。

圣母玛利亚教堂,穿过海德公园便是,不大但很温馨,伴随着老爷爷弹琴的乐声,悠悠的烛光,昏黄温暖的柔黄色洒满每个角落,走进教堂,宛如踏入了幽深浩渺的苍穹,巨大的圆柱支撑着巨大的拱型穹顶,拓展出一个犹如仙境般辽阔而高远的空间,那高深的中厅空顶令人目炫。其实,教堂最令人着迷的地方还是那些彩绘玻璃。每一扇窗户便是包含着一个圣经故事,无论是人物还是场景,都描绘着那么生动传神,恍惚间,令你如入天堂。

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海德公园、皇家植物园里,感觉当地的人们不是在晒太阳就是在跑步,或是挑战各类极限运动,真的是用生命在运动,老外把work hard ,play hard理解的太透彻了,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DAY4

凯恩斯day4
一个很小很干净的城市,确被上帝宠爱,有大堡礁、被热带雨林包围,一下飞机便被温暖、湿润的空气融化了,凯恩斯可以多玩几天,我们时间有限,选择了最精华的直升机+游船,飞去船回的大堡礁之旅,有司机专门到酒店接送,直升机俯瞰大堡礁,然后停到平台上上船,游船上吃自助,可以休息,也可以在规定的平台上浮潜和深潜,事实证明,这是这次旅行里最丰富最精彩的一天,陆海空都用上了,绝对的不虚此行。晚上可以去夜市逛逛,推荐the raw prawn ,在希尔顿酒店的后面,里面的客人爆满,味道也很正宗。还有就是ice cream ,每到一个地方必吃的,5.5澳币两个球,便宜又美味。

DAY5-DAY7

黄金海岸day 5-day 7
黄金海岸选择的项目是看蓝光萤火虫、抱考拉、看袋鼠,还有两个主题乐园:海洋世界和梦幻世界,基本上都是小朋友的天堂。看南半球才有的蓝光萤火虫是一个比较独特的体验,晚上7点车来接我们,走了很久的山路,到了国家公园的一片热带雨林里,每人发一个手电筒进到山洞里看萤火虫,果然是蓝色的星星点点,因为那天下雨,刚好是萤火虫喜欢潮湿的环境,看到的比较多,里面不容许拍照,所以只能脑补画面,晚上11点多回酒店,带着不到4岁的女儿完成这个项目真是冒险,不过她完全配合,没有任何哭闹,遵守着旅行的秩序,这真是我没有想到的。

关于吃

在澳洲顿顿都是横的,吃出了我的洪荒之力,担心来国外吃不惯,来这里就放心吧,移民国家将美食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著名的pancake,量大无穷,各国美食吃个遍,只恨自己光有一颗吃货的心,没有一个吃货的胃。

最后的最后,还是和大家分享一下这几天来最真切的感受:
这里早晚都是风景,城市与海岸线的完美结合,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这里的天蓝的不用滤镜,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没办法,底子好,友好热情的澳洲人民,随时的笑脸morning或是have a nice day ,一个笑容就能化解一切;用生命在运动的国家,来这里完全不用攻略,这个国家有无数种玩法,怎么舒服怎么来,如果你厌倦了城市生活,请来这里吧,完全找回你丢失的自我。
带着孩子飞了半个地球来看世界,真的是一次累并快乐着的旅程,随时都会出现的状况,随处都有的惊喜,也许你会觉得她什么都记不住,孩子的成长需要很多次丰富的体验,走的远了,看的世界就大了,心大了困难就小了,用千里路换一颗平常心,这样的宝贵经验会给她的童年加分。在育儿这条平淡的路上,为她创造出更奇妙的世界。

这次的澳洲行程选择了悉尼黄金海岸凯恩斯三个城市共10天。
关于行程:这是我们这次出行的一个简单行程单: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13 21:26

请问悉尼的酒店公寓是在哪里订?还有求凯恩斯的行程安排

2016-09-13 23:37

真美!

2016-09-14 09:03

楼楼的字数好多呢 感觉楼楼很厉害昂~
有木有微博啥的 咱们互粉吧~

2016-09-14 09:46

2016-09-14 10:05

很不错

2016-09-17 00:55

引用 菁_Joyce 发表于 2016-09-13 23:37:33 的回复:

请问悉尼的酒店公寓是在哪里订?还有求凯恩斯的行程安排

回复菁_Joyce:悉尼的酒店在携程上订的,凯恩斯我就玩了一天,直升机+游船看大堡礁,在爱去上订的

2016-09-18 09:46

引用 胖妞爱打呼 发表于 2016-09-13 21:26:22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胖妞爱打呼:谢谢,多年潜水

2016-09-18 09:4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4 09:03:5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9-18 09:46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17 00:55:59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9-18 09:47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9-14 10:05:38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19 21:52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20 00:29

希望楼主可以快快更新哦,最想看到凯恩斯这块了。在网站上浏览,看到很多网友推荐从凯恩斯码头出发的太阳恋人号游轮,不知道楼主觉得怎么样,再过段时间就要去那边玩了,希望楼主给我些建议哦!

2016-09-21 10:27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20 00:29:55 的回复: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回复东方的异教徒:马上更新

2016-09-26 11:46

引用 icerah 发表于 2016-09-19 21:52:14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icerah:好的

2016-09-26 11:47

引用 小小的故事 发表于 2016-09-21 10:27:54 的回复:

回复小小的故事:太阳恋人号很不错,相比性价比很高,服务、设施也很好,值得一试,游船都差不多,其实差别就是去的是不同的大堡礁,看的不一样,凯恩斯大堡礁真的很美,绝对值得!

2016-09-26 11:49

费用是多少呢

2016-10-12 10:49

引用 芒果悠悠~ 发表于 2016-10-12 10:49:52 的回复:

回复芒果悠悠~:如果选经济舱的话,人均10000+

2016-10-17 16:05

感谢楼主的分享,请问下签证需要资产证明或者冻结什么得吗

2016-10-23 09:02

引用 绿茶 发表于 2016-10-23 09:02:22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请问下签证需要资产证明或者冻结什么得吗

回复绿茶:五万元以上的存款证明,6个月的银行流水

2016-10-24 15:54

引用 ★星旖情旎★ 发表于 2016-09-26 11:49:55 的回复:

回复★星旖情旎★:嗯嗯,谢谢楼主回复,哈哈,有主意了!

2016-10-27 10:43

引用 ★星旖情旎★ 的图片:

看看蓝天洗洗眼睛……

2016-10-27 10:47

回复★星旖情旎★:谢谢楼主的建议,有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