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望 青海青 黄河黄 人间有我用坏的时光@背包落疯子的西北以北--西北大环线

落忆小叔 (宁波) LV.14
2016-09-13 17:14 11335/13
  • 出发时间/2016-08-27

旅行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些事要去尝试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 等你迈出第一步就会发现事实未必像想得那样困难,其实就这么简单。喜欢旅行便是 在路上,多了份自在和洒脱,多了些独立自主,多了些与外界沟通交流的空间。于是从从几年前开始,从江南古镇,云南少数民族,开阔大海小岛,干涸戈壁滩,雪山草原,辽阔沙漠,甚至于这次西北环线,大大小小 或长或短走过30多个城市,一路成长,心胸的开阔和脾气的收敛及为人处事的稳重可能就是最大的收获;相信每个在路上的人,都是自己的旅行家,我还期待下次的旅行中认识你 你们!

备注:本文用到了大量同行朋友的皂片,我不是侵权哈,我自己认为你们默认了啊!

关于西北

“牧羊姑娘”

怎么办?  青海青,人间有我用坏的时光;

怎么办?  黄河黄,天下有你乱放的歌唱。

怎么办?  日月山上夜菩萨默默端庄;

怎么办?  你把我的轮回摆的不是地方。

怎么办?  知道你在牧羊,不知你在哪座山上;

怎么办?  知道你在世上,不知你在哪条路上。

怎么办?  三江源头好日子白白流淌;

怎么办?  我与你何时重遇在人世上……

备注:背景音乐“飞鸟” 满江

请叫我落疯子

落忆DaJun  :爱旅游喜拍照的屌丝,QQ:1531372495,拍摄不易 盗图可耻,喜欢图的可以联系我,本文

含图片较多,建议无线情况下打开, 哇哈哈哈!

安昌古镇--留一杯微醉的老黄酒 http://www.mafengwo.cn/i/5554844.html

漂洋过海来看你@2016在东极岛http://www.mafengwo.cn/i/5480821.html

选择在路上--2016除夕回忆篇 http://www.mafengwo.cn/i/5383538.html

柯桥 西湖-一场千里之约(远处是风景,近处是人生)http://www.mafengwo.cn/i/5327021.html

青岛记忆--青岛 崂山 小珠山 http://www.mafengwo.cn/i/3515100.html

绍兴 诸暨 --背着幸福去旅行(三天)http://www.mafengwo.cn/i/3514169.html

有梦为马 随处可栖(象山影视,石浦古城,檀头山岛三天) http://www.mafengwo.cn/i/3512844.html

七彩云南行 身心在路上(五月云南http://www.mafengwo.cn/i/3512070.html

那一座海岛 那一个执念(梦幻渔山)http://www.mafengwo.cn/i/3511109.html

预告片

备注:本处按路线以每处地方三张为一组预告,含图片较多,建议无线情况下打开

人物及包车(拼车)

五湖之内皆兄弟、四海之中是姐妹,对于喜欢旅行的人来说,在哪都有朋友,何处不为家,有梦为马,随处可息;来自北京的晴子 小杰,广州的小欣 小敏姐妹,绍兴的老朋友雯子,热心肠司机兼摄影高手三哥,还有出生在西北却没好好欣赏过西北美景的我,再说三遍:请叫我落疯子、请叫我落疯子、请叫我落疯子!现在重点来了(拼车包车找三哥,青海最顶尖最优惠最可爱的司机,一路大片不断,请吃请喝,奔驰商务闯西北),另外三哥还跑新疆线路、川西线路、甘南线路;电话:15309786565,微信:三茛哥。下边对成员配图一张!三哥呀,咱俩的单人照片好像找不到,容我去偷两张图,哈哈!

关于路线和门票

Day1: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 --青海湖--黑马河(宿)

Day2:黑马河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可鲁克湖--小柴旦--大柴旦(宿)

Day3:大柴旦--当金山--雅丹魔鬼城--阳关--敦煌(宿)

Day4: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沙洲夜市--敦煌(宿)

Day5: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张掖临泽(宿)

Day6:张掖--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卓尔山--门源--西宁

备注:西北地理道路交通限制,旅游路线基本大同小异;由于本人急事最后一天退出,对祁连风光没有看

到,照片基本没有,借用朋友几张,所以在此不做评判!

关于吃住

关于住宿:一路走来对住宿没有太大要求,都是标间床位轮换住宿,怎么方便怎么来的,八月底淡季标间

150/间,床位50/人,仅供参考;特别提示一下;在敦煌鸣沙山有露营活动,喜欢的可以参加,200/人 吃住

行一条龙,帐篷睡袋,专车接送,烤串啤酒管够,篝火晚会,只是洗漱不方便而已,按自己兴趣爱好吧!

关于吃:西北是个产羊的地方,西域各地的天然牧场孕育出了细嫩鲜香的羊肉,撒拉等穆斯林世代生活,这

便造就了西北饮食中羊肉的大好河山;这是多数人对于西北吃食的一个初步认识,社会发展,饮食文化串

通,但对于西北来说,万变不离其踪,在西北还是以面食为准,早中晚三碗面,配加宵夜羊肉烤串啤酒,这

可能是一个当地人地道的吃法,当然其他川菜等饮食还是能找到,对于吃,木过于太担心。介绍几种当地美

食,加以配图(牛肉拉面、羊肉烤串、羊肉手抓、炕羊肉、大盘鸡,德禄酸奶、原味杏皮水、炒烤

饼..........)

记得酸奶这家最好吃

注意事项

1、青海以当地回族为主,请了解当地风俗,尊重当地风俗.

2、带足够的衣物,西北天气多变,一天甚至能经历春夏秋冬,最好春夏秋冬各带一套,再带拍照的裙子和

纱巾。

3、注意防晒和高原反应,高强度防晒霜,海拔不是太高,为以防万一提前吃红景天。

4、带好三宝(手机 相机 充电宝)

正文来袭之--僧佛殿堂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塔尔寺院依山势建筑,由众多殿宇、经堂、

佛塔、僧舍等组成,布局严谨,建筑巍峨,金碧辉煌,气势恢宏,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

一。塔尔寺是青海省佛学院的最高学府,现设有显宗、密宗、时轮、医明四大学院(经院),藏语分别称为

参尼、居巴、丁科、曼巴札仓。

想起一首内心肯定纯净如水的歌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轮,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了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那一瞬,我飞升成仙,不为长生,只为佑你平安喜乐。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日,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这一世,转山不为轮回,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红墙金顶跟红裙红巾更配,三位姐姐下次能不能统一下红裙

也许是平时接触的社会太复杂了,有虔诚有信仰的地方人心总能暂时的得到安宁,也许就是这么一会的安宁让你得到的答案更纯粹,更符合人心,更加的彷如初始。

拄着拐杖的凝望和慈祥的笑脸,我想不止是我乃至你们都很少看见,相信来世来生么,雯子拍照给的10个大洋希望是信仰中的一股小流

转经筒:顺时针转三圈,得“平安 健康 幸福”。

你们三就不能给我拍张单人照么,我真的是一张都没找到,好了 ,我记下了 ,你们得请我吃顿肉,我要吃肉。

正文来袭之--拉鸡山

“拉鸡山”这个名字虎到我了,本意好像是“拉脊山”,并不是“拉鸡山”,也不是“垃圾山”,但这边的标志就

是“拉鸡山”啊,别问我,我不知道,哈哈。再吐槽下天气,早上西宁出发是晴天好么,怎么突然就大雾了,

风大的时候感觉瞬间进入冬天了,还有后边青海湖又是晴天,还看到落日了呢,再后来的后来就来了场大

雨,特别大的暴雨啊,你是猴子派来的逗逼么

来来来,把车停下来,红纱巾拿出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给你们卡卡几张,排好队啊,快速解决,天气实

在端不住相机了,快门都冻住卡了有木有

五彩经幡上面都印有佛经,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这样,经幡便成为连接神与人的纽带。风幡所在即意味着神灵所在,也意味着人们对神灵的祈求所在。风幡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这一座藏寺不清楚叫什么,在拉鸡山海拔最高处,雄伟宏达,就这么单独起立在山巅,经幡飘飘扬扬,见证

了千千万万的故事,我甚至于相信有轮回的存在,多做善事,只求内心的一份平静

正文来袭之--青海湖 高原一滴眼泪

西海(措温布),这个称呼对于外地人来说可能不知道,但对于高原的一滴眼泪青海湖无不陌生,青海湖

青海东北部的大通山、日月山和南山之间,面积为4 635平方公里,绕湖一周有360公里,最深处达

28.71米,平均水深在19米以上。湖面海拔3 195米,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湖内有海心山、海西山、

三块石,沙岛,鸟岛 是高原观鸟最佳聚集地。

备注:青海湖远观不收门票,通过草场进入湖边区域需付10-20元不等 ,已开发景点单独售票50—120元不

等,湖边油菜花进去拍照需要收费,要价20/人,可以讲价哈。

初遇青海湖

客车一直前行,终于慢慢揭开了青海湖的面纱。如果不是在内地,会以为是海。青海湖被群山环绕,从湖的

一侧望去一眼望不到边,湖水湛蓝,水天一色,只留下天际与湖水相接成一条线,相当壮观,车辆一直往前

行进,渐渐的露出了她的全貌。从湖的另一面望去,远处山巅的白云,墨绿色的耸立的山峰,盛开的油菜

花,金黄灿烂,惹人喜爱。偶尔还有几只牦牛从公路上悠闲地走过。如果说只有一个青海湖,那她可能是孤

单的,但是有湛蓝的天空,白云,山峰,油菜花作为朋友相依为伴并不是孤独的,更加衬托出青海湖的美

丽,她平静,深邃,拥有自然的无穷魅力。着实被她深深地震撼到了心灵,太美丽了。

这骄傲的酒杯
为谁举起
荒凉的高原

天空上的鸟和盐 为谁举起

波涛从孤独的十指退去
白鸟的岛屿,儿子们围住
在相距遥远的肮脏镇上。

一只骄傲的酒杯,
青海的公主 请把我抱在怀中
我多么贫穷,多么荒芜,我多么肮脏
一双雪白的翅膀也只能给我片刻的幸福

我看见你从太阳中飞来
蓝色的公主 青海湖
我孤独的十指化为天空上雪白的鸟。

准备发一组人物照,先让我矫情一把:如果有那么一天,你们不再记得,我也不再记得,时光一定会代替我们记得,那一年我们在青海湖

竹雨松风悟月,茶烟琴韵书声。曾忆当年。
  莫放春秋佳日过,最难风雨故人来!
  一人知己亦以足,此生自修无尽朋!
  清清秋月,成就你我久违了的默契!

中秋前夕,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 三哥每次都能带到好玩的客人,旅途平平安安!

正文来袭之--西北落日圆

运气使然,本次西行总归看到了三次落日;那西沉的太阳将那片天染成血红的色彩,由亮及白,由白及红,

由红及粉的过程,让人们感到云的另一种美;候鸟归巢,太阳西落,路人归家,瞬间使人想到了走到哪儿、

走的多远,千万别忘了回家的路!

青海湖落日:

孤云与归鸟,千里片时间。
念我一何滞,辞家久未还。
微阳下乔木,远色隐秋山。
临水不敢照,恐惊平昔颜。

黑马河日落:

向晚苍苍南北望,穷阴旅思两无边;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星河犹在整朝衣,远望故里再拜归

敦煌落日:

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

征蓬出汉塞,归雁入吴天。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萧关逢候骑,都护在燕然。

正文来袭之--茶卡盐湖 天空之境

科普一下: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达布逊淖尔"是蒙

古语,也是盐湖之意。茶卡盐湖位于柴达木盆地的西部,长15.8km,宽9.2km,面积154k㎡,湖面海拔

3059m;盐湖的边缘呈放射状展布的茶卡河、莫河、小察汗乌苏河等河水入湖,在湖区东部泉水发育,以地

下水的形式补给茶卡盐湖湖盆。

现在,游客在此既可观赏盐湖风光,又可参观机械化采盐作业,这是一个盐的世界,车上、地上、甚至空气里都有盐味,远处有挖盐船在挖盐;近看这些盐,是像水晶状的晶体;尝一尝,味道与食盐略有不同。湖面上现代化大型采盐船游弋作业。湖畔,小火车来往奔驰,盐砣似雪山般矗立,展示着柴木盐湖的迷人风光和博大富有。

备注:门票50/人,小火车往返 100/人

首先吐槽天气:天冷  风大 手抖  表情僵  下不了湖  看不到天空之境;这可不就是这段行程中最遗憾的了,

小伙伴说这次不留下遗憾哪还有下次来的动力,也对,哪有那么完美的事,不管什么,自己尽力去做了,结

果真的那么重要么

全程以雯子为模特拍摄,这种鬼天气哪有风景拍,雯子就是镜头中最美的风景,感谢的话不多说了,下次来绍兴我请客你买单啊,哈哈哈!

正文来袭之--雅丹魔鬼城

天地造化,雅丹魔鬼城。天下的自然景观,都是天地之间各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雅丹地貌概莫能外,是在

干旱、大风环境下形成的一种风蚀地貌类型。风力的雕凿使白垩纪地层形成各种奇异的形态。“雅丹”在维吾

尔语中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 的意思。成千上万的小土包,在夜里大风刮过时,鬼哭狼嚎一般,就如地狱万

千魔鬼兵临城下一般,故为“魔鬼城”,据三哥介绍,此处石油资源很是丰富,为了保护奇特地貌,政府禁止

开采石油,在此处拍照期间,就能看到冒出地面湿漉漉的石油,有据为证,雅丹魔鬼城,石油小帝国,哈

哈!

这是手机拍摄一张能体现西域风格的唯一一张照片,自我认为。

此处第一眼看到的时候特么真像埃及的感觉,有木有。

红纱巾扔起来,卡卡卡,再来几张,晴子 小欣 你们跑哪去了,魔鬼来了,来救我。

大红太阳我也不怕,不怕苦、不怕累,还能来一手兰花指,坐在小土包的顶端修修心,奥不,是大土包,最大的一个土包,我这是占山为王?

咔咔 咔咔,一不小心就一张特写,又一不小心一张偷拍。

正文来袭之--公路片

主题一:  重走青春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有成功,也有失败;有开心,也有失落。如果我们把生活中的这些起起落落看得太

重,那么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永远都不会坦然,永远都没有欢笑。人生应该有所追求,但暂时得不到并不会阻

碍日常生活的幸福,因此,拥有一颗平常心,一份敢于重走青春的勇气,何尝不是一种青春的收获!

主题二: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

剧情回放:柯景腾的一群好友:爱耍帅却老是情场失意的老曹,停止不了勃起所以叫勃起的勃起,想用搞笑

致胜却总是失败的该边,胖界的夺爱高手阿和,为了共同喜欢的女孩——沈佳宜,不约而同从精诚中学国中

部直升到高中部,一路都在进行他们从未完成的恋爱大作战。

名言回放: 1、我们总是在这个世界上,寻找跟我们“连接”的另一个人。连接的方式有很多种,有的连接是

一种陪伴,有的连接是一种互相取暖,有的连接则是一种淡淡的默契。通过爱情而连接的伴 侣,则是我们

最向往的关系。

2、没有结果的爱情,只要开了花,颜色就是灿烂的。见识了那道灿烂,我的青春,再也无悔。

3、恋爱中,可以花尽种种心机,运用策略打败对手,但做自己是很重要的。或许,根本是最重要

的。

祝福:雯子 晴子 小欣 小杰 小敏 我自己,不要怀疑生活的美好和爱情的珍贵,勇敢,积极,激情,向上的

做一个爱生活的人,信爱情的人!三哥就不说了哈,三哥是一个好丈夫 好父亲!

主题三:  5号公路

5号公路:这个名字完全是下面这张照片的情景自己命名的,大家别当真,下面是部分公路照,凑合看看就好!

正文来袭之--阳关无故人

阳关:西汉置关,因在玉门关之南,故名阳关;和玉门关同为当时对西域交通的门户,是中国古代陆路对外

交通咽喉之地,是丝绸之路南路必经的关隘。大敌来临,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脑海里瞬间冒出这样一句!

备注:在春、秋天,由于昼夜温差大,偶尔会有风沙,建议您携带御寒衣服,以免感冒。

在夏天,由于室外活动多,气候干燥,建议您准备好充足有效的防晒用品,如防晒霜、润唇膏、太阳镜、太

阳伞、太阳帽等。

在冬天,气候干燥、寒冷,建议您穿好保暖的衣服,戴上保暖的帽子、手套。

四季都属干燥的气候,建议您多喝水,多吃水果。

阳关成列博物馆,里边成列了一系列西域文物 图案,喜欢了解西域的童鞋可以好好谋划谋划

古城墙遗址,已经破败,好像还经过重修保留了部分,附图一张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辽阔大漠,不见落日,瞭望而去,茫茫沙漠,偶见绿植;就是这样艰苦的环

境,阳关 西域故民,坚守着西域大门,连通着文化集散地,西出阳关无故人,长使英雄泪满襟;英雄啊英

雄,故人啊故人................

站在阳关遗址,看的是茫茫大漠,思的是故乡情怀,雯子雯子,你是在想家么?

阳关小镇全景图,请欣赏。

正文来袭之--鸣沙山 月牙泉

鸣沙山:"传道神沙异,暄寒也自呜,势疑天鼓动,殷似地雷惊,风削棱还峻,人脐刃不平"。

月牙泉:月牙泉被鸣沙山环抱,长约150米,宽约50米,因水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

神话传说:1、唐代著名女帅樊梨花曾多次挂帅西征,有一次西征时,因这里水草丰美,于是有一营女兵选

择在这里安营扎寨,结果夜间突然狂风大作,一时间飞沙走石,黄尘弥漫,目不能视,整整刮了7天7夜,

风停歇后,这里就多出了一座沙山,而驻扎在这里的那一营女兵也同时葬身沙山。从此,每当夜深人静,就

会从沙山传出雷似的声音,当人们攀登沙山,踩动流沙时,也会发出类似的声响,人们都说,那是女兵们没

能归家,怀念家乡而望空长泣,挥泪饮泣。

2、传说鸣沙山现今所在地是一座玉皇大帝的宝库,为制止人们的贪婪之心,玉皇大帝特命太白

金星用黄沙淹埋,所以里面是空的就会产生响声。

3、从前,这里没有鸣沙山也没有月牙泉,而有一座雷音寺。有一年四月初八寺里举行一年一度的

浴佛节,善男信女都在寺里烧香敬佛,顶礼膜拜。当佛事活动进行到"洒圣水"时,忽听一位外道术士大声挑

战,要与住持方丈斗法比高低。只见术士挥剑作法,口中念念有词,霎时间,天昏地暗,狂风大作,黄沙铺

天盖地而来,把雷音寺埋在沙底,奇怪的是寺庙门前那碗圣水却安然无恙;那碗圣水半边倾斜变化成一弯清

泉,术士变成一滩黑色顽石原来这碗圣水本是佛祖释迦牟尼赐予雷音寺住持,世代相传,专为人们消病除灾

的,故称"圣水"。由于外道术士作孽残害生灵,佛祖便显灵惩罚,使碗倾泉涌,形成了月牙泉。

备注:从敦煌市区有中巴直达,也可打车到鸣沙山(约需15元),愿意挑战的人可以自已租自行车前往。门票

120元/人,骆驼100元/人!

来几张鸣沙山远镜头全景

骑骆驼需谨慎,特别注意安全;当天骑骆驼有一个小插曲,在中间休息站一骆驼受惊飞奔而去,在飞奔下山

的过程中惊扰到了上山的一队骆驼,瞬间打散了队形,其中一骆驼挣脱缰绳,带着游客飞奔,中途游客掉下

骆驼受伤,还是比较严重和可怕的;再者骑骆驼好颠簸。说这些不是让大家不骑骆驼,提醒过程中注意安

全,对于南方的朋友还是可以感受下骑骆驼西行的西域情景!

鸣沙山 月牙泉,远距离感受下月牙泉,只是现在水资源流失,月牙泉一直在缩小,据说现在人工注水保持

这一旅游盛景!

上几张 雯子 晴子的人物照,不然总感觉好单调,你们俩还是很有默契的!

相机进沙子啦,我没拿三脚架啊,沙子进眼睛啦,天怎么这么黑,怎么会有点冷呢,一系列的叹

息...........,我心里偷偷的自己的叹息。

再次特别提示一下;在敦煌鸣沙山有露营活动,喜欢的可以参加,200/人 吃住行一条龙,帐篷睡袋,专车

正文来袭之--艺术宝藏 莫高窟

举世莫能高。

瑞像九寻惊巨塑,

飞天万态现秋毫。

瞻礼涌心潮。

从这几句诗就能看出莫高窟的雄姿,是多的雄浑惊人,真不愧为东方艺术宝库!

敦煌之南

那异香而美丽的菩萨
还是那么轻盈  永恒

正文来袭之--张掖七彩丹霞

张掖的丹霞地貌,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

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以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一

个彩色童话世界。

先来几张手机全景图预预热,继续往后

2号观景台

1号观景台

1号观景台:像大地喷洒炽焰烈火,似山岸披上五彩霓裳;天然运河修饰,四季见秋山。

2006年12月,"'中国丹霞'地貌联合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研讨会"召开,会议决定,将以"中国丹霞"地貌的名

义,整合国内具有申报条件的丹霞地貌区联合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但就在申遗项目启动之时,张掖市认为张

掖丹霞地貌申遗条件还不成熟,决定退出"中国丹霞"申遗行列。把多人认为,张掖丹霞"失遗"及其错失发展

良机,根源还是地方观念落后的问题,无奈地说,这就是"古老的甘肃,永恒的话题。"

2号观景台:相比较来说2号的景致没有太大特点,我们直接去看看4号震撼性的景观!

4号观景台:“雄 险 奇 幽 美”即“雄伟、险峻、奇特、幽静、美丽”;绝壁当千仞,危崖一线开,仿佛海市蜃

楼,似有擎天之力,充满阳刚之美,

“念天地之悠悠,怀古今之万事”,那烟岚雾霭之下,群峰深壑之间,人迹罕至之处,不知隐藏着多少未解之

谜,撩拨着人们寻幽探秘的遐想。

山峰随着时间、天气的变化,色彩景色也在不断变换,层次分明,早上可以看到日出的奇观,晚上可以看到

绚丽的晚霞和恬静的夜色,雨天极目远眺,使人胸怀开阔,万虑顿消。

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入围“中国最美六处奇异地貌”的其他

五处为:九寨沟黄龙、野柳、澎湖列岛、天山托木尔冰川。

正文来袭之--祁连大草原

祁连山草原的历史,看起来好像是那么粗犷,甚至残酷,但祁连山的本质绝对是温情浪漫的。祁连山一名就

是古代匈奴语,意为"天之山"。

祁连山的四季从来不甚分明,春不象春,夏不象夏。所谓"祁连六月雪",就是祁连山气候和自然景观的写

照;听三哥说和发图,在我们离开后的几天,也就是9月初,祁连山下了一场厚厚的大雪,你没听错,这不

是窦娥冤,是祁连独特的气候而已~!

跟上文一样先来5张手机全景图预热

祁连行程有事退出,此处图片为同行朋友提供,发图看看就好,感受就不谈了!

在这来一张赵杰的特写,哈哈哈,美女你好你好!

祁连不断雪峰绵,西行一路少炊烟。

山低云素无靑色,地阔石碣短水源。

胡雁南归秋鸣咽,征马北去铁骑寒。

犹忆赤军血战日,硝旗故垒角声残。

写在结尾

开始的开始   是我们在歌唱

最后的最后  是我们在流浪

最可爱的你们  像是梦中的风景

梦醒后你们会走  我相信

回忆犹在  友情犹在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3 18:20

引用 chenchenzhaoshi 发表于 2016-09-13 18:20:06 的回复:

回复chenchenzhaoshi:客气客气,谢谢支持

2016-09-13 18:41

2016-09-13 20:47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13 20:47:35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哈哈

2016-09-13 21:34

2016-09-14 08:48

真美!

2016-09-14 09:0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4 09:04:0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9-14 09:3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9-14 09:55:03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感谢感谢

2016-09-14 11:26

哈哈哈哈哈哈~~~我来顶一下

2016-09-14 16:21

引用 晴子_Haruko 发表于 2016-09-14 16:21:32 的回复:

回复晴子_Haruko:好😄

2016-09-14 16:5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19 09:52

引用 loluu 发表于 2016-09-19 09:52:05 的回复:

回复loluu:暂时结束,再抽时间去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