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地2日浮游

BlackCat (上海) LV.13
2016-09-13 17:15 882/6

写在前面

一直向往能一睹三朝古都西安的风采,但限于假期有限一直未能成行。此次借出差为机,抽了一头一尾两天,粗览西安,已让我惊艳不已,留下些许遗憾,以待下次之行。

关于交通

1.大交通:来回都是飞机,直接从上海咸阳机场。11点半出的机场。
2.市内交通:出发前,就有朋友提醒说西安的出租车很乱,建议使用打车软件。尝试之下果然非常顺利,全程用易到打车解决,费用近200元(折扣后),司机均非常准时且非常热心。
3.景区交通:到兵马俑坐公交稍有绕路,10站,约20分钟,车费3元;打车很方便,10分行就到地方了,车费23.72元。
4.交通状况:西安市内的堵车现象比较严重(基本和北京的堵车有一拼,就是堵着动也不动 的那种),但华清池、兵马俑等景点因为实在郊区,所以直接从机场走高速,速度非常快。市内游玩建议错开早晚高峰时间。

关于住宿

第一日晚,住如家(临潼华清池店),即便宜又干净。由于是非旺季的工作日,所以还自动升级了房间(开心ing)。关键是离晚上长恨歌的地点最近,开场前可以在房间里休息,散场后也不用在大半夜(9点40分)和乌压压的人群一起挤大巴车往城区赶。

1. 华清池+兵马俑

从机场直接走高速到如家(华清池店)入住放行李,全程约40分钟,车费90元(折扣后)。如家房费125元。
放完行李后,轻松上阵,走到酒店对面的空军疗养院对面,看到914直接招手停车。
到兵马俑博物馆,人不多,果然遇到很多忽悠你往别处走,让你去买东西的人,千万别信,埋头下台阶,跟着百度地图走。到售票处换票(门票是淘宝上订的,取票很方便,而且还比现场买便宜很多。)。然后,在售票处旁,找个挂着牌子的正宗导游,带着全程讲解,90元(5人以下团),后来才知道,淡季还可以讨价还价,貌似60元就可以请到导游了。
入场后,分三个馆,导游姐姐讲的很详细。下面上图啦~~

这就是用秦始皇统一的文字写的“秦兵马俑一号坑大厅”,是最大的一个坑。

当年农民伯伯打井打到兵马俑的地方,说是打出个陶的脑袋,要是晚上还真挺渗人的。据说是当成土地爷给供奉了,后来文革,才被层层上报,发现的。

中间黑色的地方,据说是当年项王一把火给烧的。兵马俑手里的兵器据说也是当时给抢走的。现在留下的都是当年落下的。

这是现场修复兵马俑的地方,据说,由于上面封土的塌方,出土的兵马俑全是粉碎的。专家要从一堆碎片中复原出完整的兵马俑还真不容易啊。

那地方的土据说全是加工过的,用红土加糯米加XXX加XXX(秘方导游讲太快,我没记住),总之就是寸草不生,防虫防腐,用这土烧的兵马俑不容易开裂。兵马俑博物馆就挖了这土,另起炉灶,烧制仿的兵马俑来卖。

这是二号坑,是司令部,有祭祀、指挥会议室和传令马车。
导游说兵马俑没有脑袋是因为头部是最高的,土塌下来先砸脑袋,碎得厉害,修复慢。

三号坑,大部分都没有开发。已挖的是跪射俑。说是因为矮,所以挖出了唯一的一个完整的兵马俑,被称为“幸运之星”。

这个就是“幸运之星”了,据说所有的兵马俑挖出的时候都是有颜色的。但是现在技术不到位,不一会儿就褪色了。这个“幸运之星”上的颜色是中国德国合作才保留下来的。

将军像和青铜马车,马车是1比2缩小的,而且是从别的地方运来的。

出了兵马俑博物馆,听说秦陵由于技术原因还没有开放,就是一座土堆,所以没有去,直接打车去华清池了。一样的取票,请导游,这次学乖了,讨价还价,60元请到(注意:这里请导游要讲明不仅要讲解华清池,还要讲山上的内容,可以不上山,但是要去西安事变馆,讲全山上的内容。)

下面上图啦~~

这个是海棠汤,杨贵妃洗澡的池子。

这个是唐明皇洗澡的池子。是莲花型的。

这个是李世民洗澡的池子,象征天圆地方。他的洗澡水也不浪费,给臣子用(有些游记说是给下人用,其实这个“下人”也是要有一定等级的,才能有荣幸用皇帝的洗澡水洗澡呢。)

这个就是这里的两个泉眼,骊山温泉,水温常年48度,不用冷却就能泡,非常神奇。温泉池里那个长方形的坑是当地开采蓝田玉留下的。导游说蓝田玉是长在温泉水下的,所以才有“蓝田日暖玉生烟”的佳句,其实就是指玉矿上的温泉升起的水汽。泉池里的石头就是蓝田玉的原矿啦。

逛完华清池出来,太累了,所以没有上山,没有看到骊山晚霞,有些可惜,下次再来吧。
出来后,在如家酒店后面的西大街,小菜场边,找了家小店,吃了羊肉泡馍,味道超赞,量也大,感觉我一个人就吃了三分之一的感觉。

吃晚饭,回如家休息,晚上8点出发,再去华清池,看晚上的长恨歌演出。也是网上订的票,送了提前入场的足浴券。

演出非常美丽,非常震撼,非常值得一看,不枉我花了全价,买了最中间的位子。可惜相机不给力,照片效果不佳。看完9点40,直接回酒店洗洗睡啦~

2 陕西博物馆+回民街

一早出发,易道司机将我送到陕西历史博物馆,并说好,今天一天的行程就都坐他的车了,顺便把行李箱也丢在了司机的车上,呵呵呵,包车啦~
博物馆的票可以是免费的,但是我8点半到的,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了。。。干脆的走到网络取票处。普通馆+珍宝馆,30元。租讲解器20元。然后就出发,开始了长达3小时的参观之旅。本来预计是2小时的,但里面的东西实在多,人也太多,讲解器又讲得太。我还是跳着听的,3小时都没听完。。。
下面上图。。。(博物馆的灯光,大家懂的,照片效果很差。。。就上几个我觉得很有特色的吧。)

这个非常巨大的家伙,据说是当年秦始皇集天下青铜器铸的巨大乐器的一个架子的底座的一部分。

这些都是镇馆之宝,特别是珍宝馆,里面的东西美极了。

在震撼中,出了陕博,带着空空的肚子准备到回民街开启吃货模式~~一路吃来,老酸奶一杯,10元,不过打开发现,里面其实只装了半杯,略坑。臭豆腐一碗,10元,非常好吃。红柳枝烤羊肉一串,10元,只有这家是排着队的,人特多,本着从众心态,买了,感觉一般般。最后,就是老白家肉夹馍啦~排了30多分钟的队,终于排到,肚子虽然已经饱了,但是嘴馋啊~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不枉我排那么久买他。

由于博物馆逛得太久,本来下午打算去的古城墙没来得及去。回民街吃完,已经是下午3点,坐上易道专车,依依不舍的开往机场啦。不过,留点遗憾也好。西安确实是个很好的地方,期待下次能再来。~~

引用 BlackCat 的图片:

镇馆之宝!!!

2016-09-13 17:48

2016-09-13 20:45

2016-09-14 10:0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14 13: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