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之遇见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6-08-24

爱上出行的每一天

在我准备暑期出游的时候,微信朋友圈几乎被稻城亚丁刷屏了,大家提起稻城,最常出现的一个说法就是“最后的香格里拉”,“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对于稻城我没有那么多神秘的幻想,更多的只是想出去走走了、、、、、
   出行的目的很简单,接下来就是呼朋唤友了,我旅游不太喜欢一大帮子,就三五个极好的朋友一起,出门很是有共同语言,我常信奉的行走格言就是旅行的目的地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一起的人。道不同,还没出门就会有分歧是旅行最大的忌讳。
    身未动,心已远是常常的事,由于要去高原,我们的物品是极其充分的,食物和水要充分,这也是自驾最大的好处。 普通感冒药、防腹泄的、50%葡萄糖、创可贴、防蚊虫叮咬的、皮肤消毒液、(在去景区的路上准备了红景天和氧气,事实也证明我准备的每一样都没有多余,都用上了)。出行前,老公把车里时外外检查了个遍,甚至全车吸尘,轮胎硬是弄的像新的一样。四年了。我们的车“感冒”都没有一个,也得益这个优秀的主人。和好友一家人就这样愉快的出发了。
 第一天:南充--成都--康定
  对于一千多公里的路程,第一天除了行走还是行走,当然,对于常常出游的我们,路上是不会太无聊的。午餐当然就是自带的了。我出发当天早早起来准备的午餐,两家人吃的很是温暖,不浪费钱在路上又让胃不受罪,这是旅途最快乐的体会

一路前行,还是不可避免的堵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影响了我们的计划。原本想夜宿新都桥,最后算算时间放弃,出行嘛,安全第一,放慢了速度,心情一样的不受影响,尽管多次行走了这条钱,但是眼里的风景总是随心情的变化而不同。再次停留康定,对朋友有了导游的心情。感觉自己像个老熟人般!告别家里的酷热,凉凉的风吹的如此惬意。一顿快乐的聚餐后感受座落在群山层叠的峡谷之中康定的别样美丽

第二天  康定--稻城
 一路前行,风轻轻,天高云美, 飞扬的发丝带动心情也跟着起舞。视线越来越宽,那些所谓尘世的烦恼就这样飘远,只剩下向往的诗和远方。一路上,一望无垠的蓝天白云,太阳很大,却没有灼热感,在走走停停间车子开始翻山越岭,一山过去再接一山,你不得不惊叹天路的神奇,大自然固然鬼斧神工,但是人类的力量却是无穷大。手机的相素一点也诠释了眼里的美景:镜子般明净湛蓝的天空下,风吹草暗动、牛羊于天际线边隐隐可现,像是天上撒下黑珍珠,。偶尔可见远处圣洁的雪山直刺天穹、桑烟缭绕于天气之间。整个季节显得如此的明朗壮丽。五彩经幡涌动,像是诉说故事般传达着向往,脑海里突然跳出一首歌: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默然,相爱;寂静,欢喜。心中有一种虔诚的感动,感动于自然灵动的美景中的不期而遇。途中小憩一藏家品味了浓郁芳香甘美酥油茶,甜甜咸咸的,有比较浓的奶味,不过确是补充体力的好东西。胃暖暖的,让人如此温暖。

第三天:稻城亚丁
    用了两天的时间,一路辛苦,终于到了这个传说中蓝色星球的最后一块净土上,在买票的时候,山里山外的酒店经营人围住你开始不停的来游说你住他家的店。个人不喜欢他们这种经营方式。为了拉到自己的生意恶意诋毁别家。为了孩子着想我们还是选择景区外的香格里拉镇上(再次感谢稻城的枫林晚客栈和香格里镇的香格里主题酒店的老板。感谢这次出游的友情指导!个人觉得住亚丁村不明智,虽然可以节约车费,但是上面大多环境不如镇上好,容易高反的不建议住上面)门票购买及游玩方式是借力别家游友的方案,一并奉上感谢:【关于门票】
一、全价票
每套票270元,其中门票150元,观光车120元
二、优惠票
每套票200元,其中门票80元,观光车120元(超过1.2米会要求购半价观光车)
可享受半价的证件为:
1.60周岁以上老年人凭身份证
2.全日制在校学生凭学生证
3.残疾人凭残疾证
4.军人(现役军官、现役士官、现役志愿兵、现役文职人员、现役工勤人员)凭相关证件
三、免费景区门票(观光车票自费购买)
满足以下条件者可享受免费票
(1)身高在1.30米以下的儿童;
(2)革命伤残军人、现役义务兵、离休干部;(凭有效证件和居民身份证)
(3) 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凭居民身份证或护照、边境通行证等)
(4)本县工作人员及转山的藏族群众,凭工作证(或单位工作证明)和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免门票进入景区。
门票可以提前在溜溜康巴网(http://www.66kangba.com/  ;)购买,一张身份证可以买三张票,尤其是十一黄金周去的童鞋尽量提前购买,因为亚丁景区为了保证旅游质量每天只接待5050人次。凭门票可以在三天内随意进出亚丁景区,但观光车只能乘坐一个往返,还需乘坐只能另行购票,凭门票可以享受半价的优惠价

【景区观光车】
运行区间:日瓦-亚丁景区龙同坝(亚丁村村口和村尾都会停)
往返票价:120元
购票方式:与景区门票捆绑销售
行驶时间:单程1小时
发车时间:日瓦-亚丁景区龙同坝 首班车:7:00,末班车19:00,人满就开

【景区电瓶车】

运行区间:洛绒牛场-牛奶海
往返票价:300元
购票方式:洛绒牛场售票点单独购买
骑行时间:往返三小时超过时间按1小时100元收取(由于我们有人出现高反没有上去,据其他游友说马帮只在牛奶海停半小时)

运行时间:早上7:30-下午3点,
注意:马只能带你走好走的道路。到了最难走的一段还是需要下马自己行走。马帮的人会催促你赶快走。不管你的状态,他会不停的催促你,个人觉得骑马危险也看不到真正的美景,还是挑战下自己徒步前进。

亚丁景区长线——夏诺多吉神山——牛奶海——央迈勇神山——五色海——仙乃日神山(这条线我们是放弃了,没有上去)
本来计划第三天走短线来适应下身体,可发掘没有高原反应,身体状态还不错。就开始了长线的征途。早上8点去从亚丁接待中心出发,9点大包车接到了景区,坐电瓶车到洛绒牛场开始了无尽的行走。路上风景不错,小动物很多。

进到景区的时候天气不好。一阵一阵的雨。(上山之前酒店老板就告诉过我们山上气候变化大一定要注意保暖,同于在山下天气太热。心想冷也不会冷到哪儿去。 后来才发再一定要听劝)一下观光车,老公就有点高反,我们有点担心,喝点热水,休息一会感觉还不错,继续前行,在这个地不是你坚强就可以搞过的,高反不认人的。这个点没人几个人能够放肆,美只能慢慢品味和感受。放慢脚步你会很多惊喜。时不时从你头顶轻飞的鸟,从你脚下蹿过的小松鼠总会让你开心不已。身处亚丁,你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拍拍拍、、、、、

突然而至的大雨让一切美都隐于云雾之间,没去过的友友只有在网上去感受下图片,实景还是值得一游的。由于老公和儿子的高反症状出来了,最漂亮最值得期待的牛奶海(俄绒措)和五色海被迫遗憾放弃了。在雨中再次感受亚丁的美:

虽有遗憾却也满足,和最爱的人一起,哪都是风景,在乎的不是目的地,在乎的是一起看风景的心情,我们渴望行走的美好,一起经历崎岖的山路,一起见证最美的天空,我们一起在花间笑,一起在青山绿水间携手。
       一天的行走并没有让我们觉得疲惫,酒店旁边的藏家风情晚会吸引了我们,虽说出来的时候咋舌费用有点小贵。可是融入其中的欢乐却只是体会在当下:

第四天:稻城
  因为高反从亚丁出来,我们返回稻城,说实话,因为在亚丁的雨多多少少影响了我们看风景,可是在稻城的天气却好的不像话,自驾的好处就是走走停停随我心愿,一行人撒欢地玩。除了风景就是放进风景的我们:

第五天:新都桥--塔公--康定--雅安
   原计划由丹巴一线返成都可是八美修路交通管制,我们放弃原定路线,从塔公绕康定,这一路却给我最美的收获。去往塔公的路没有那么宽那么好了,但是还算好走,至少车比原来的路上少了许多,到了传说中的塔公草原,网上说的不收费,但是草原是围起来的。不能进入,旁边有个高地可以看全景,但是当地人自发立个牌子美其名曰收卫生费。十元一个人。我们的钱也不是抢的,放弃走了。拦了当地一个车,向师傅详细询问了塔公到康定的新路线,路不太平顺,可是没有大货车困绕,车子在草甸间飞驰,感觉就像一幅画平铺在大地上,风吹过又像是海洋荡漾。远处的车感觉是行走在云间,心就那么轻易的旷怡起来。没有大草原的辽阔和茫茫,可是在那青青和嫩黄交织的画里,你唯一的冲动就是策马奔腾,然后感叹红尘作伴潇潇洒洒而活。

这里的天气让你赤裸裸地体会什么叫四季变化,前一秒你还在冬和怀抱里搓手呵气,下一秒秋春的温暖又快要把你宠坏。一切都有种措手不及的匆匆。

夜宿雨城雅安,每一次的停留总是在细雨绵绵中,几天的兴奋和疲惫都在美食美酒里得到慰藉。生活呈现出一种圆满安逸。

第六天:雅安--成都--南充
           从诗和远方回归生活的苟且,在行走的路上,看陌生的风景,听没有听过的歌,你会发现你曾经费劲心思想要忘记的事就那么轻易的忘记了,你曾经觉得痛不难待的过去就那么轻易的不再觉得痛了。一个人,一颗心,一生等待;一个人,一座城,一个故事;一个人,一条路,一世风景。行走的旅途让我学会了用漫不经心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人生就是一场旅行,那怕荒芜,我也不放弃行走,回家,是为是下一次的更好启航。人在旅途,行走的美丽!

城。会。玩。

2016-09-14 15:44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