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5长白山之行

雪雪 (北京) LV.5
2016-09-13 17:22 495/3

第一次写这种东西,所以弄的比较乱,不太会玩,凑合看吧!最后有照片!
8.21-25
单位给惊喜!突然有了两周假期!左攻略…右攻略…最终决定去长白山!决定后又一番细致的精打细算,考虑再三,最终行程如下:
北京长白山 飞机往返(时间都是早去晚归的。优点:方便,最大程度利用时间。缺点:费用高,不够经济。)
五天四晚智选假日酒店(优点:万达度假村里性价比最高的。缺点:距离小镇远,走路20-30分钟)
游玩的行程都是到了长白山才定的,这个完全不用着急,当天晚八点前就来得及报第二天去不同景点的团,可以根据当地的天气决定,有利于看到天池。
  我们第一天早上八点多就到达长白山机场,出站有酒店的人来接,举着万达的牌子很明显,出门自己找到万达的车上去,这里要告诉司机师傅入住的是哪家酒店,不同酒店不同的车。上午九点多到达酒店,比较惊喜的是可以直接办入住了,此处有掌声👏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赶紧去吃点早餐(6:30-10:00)。酒店的早餐每天都一样,只是可以吃饱,不要有太高要求的话还是可以的。吃完赶紧回房间睡觉,早上起太早赶飞机啊!养足精神才能好好的玩耍嘛😁由于一觉醒来太晚了,下午就只坐缆车去了度假村的观景台(缆车、自行车只到晚上五点),风景还是不错。晚上熟悉了一下整个度假村,小镇吃的饭。吃完饭时间还早,就临时决定看场演出,就在淘宝上买的票,不过去到剧场换票已经没有好座位了,倒数第二排(因为从下午一点就开始换票了,没经验啊),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国人的素质,七点半到九点的演出,始终就有陆续进场出场的人流,基本没断过,真是无语啊😓不过演出还是可以的,感觉值了,对得起票价😜第一天就这么轻松的度过啦!
  第二天天气不错!坐上从酒店发车的免费大巴去西坡啦(七点、九点两趟,我们坐的九点的)!一路风景如画!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负责人给我们讲解了一下注意事项和景点游玩攻略吧!虽然王池这个时候是开放的,但导游不推荐去,说是这个季节山上的花都已经开败了,去了浪费时间也浪费精力。所以王池就没去。鸢尾花园好像没有开放,反正环保车没有在那站停。主要就说一下西坡的天池和大峡谷两个景点吧!最先坐环保车到了主峰停车场,下车到天池要走1442阶台阶!边走边往回看,风景很美很辽阔啊!每隔五节台阶就有一个标记的数字,提示你走到第几阶了。旁边还有鼓励的木牌子,还是挺人性化的。不过还是一个字“累”啊!登上山顶的一刹那豁然开朗!哈哈!挤进人群……第一次亲眼看到天池……哇~妙啊!一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情感油然而发!想想火山🌋喷发的时候这里都曾经历了什么……才能有今天这样的美景给我们欣赏!感叹完抓紧拍照……下山的路就轻松多啦!一溜烟的就跑下去了!排队上车去往下个景点-锦江大峡谷-是一个圈状路线,不会走回头路。景色相对于天池来说就差的有点远了。总感觉视角不太好似的,都是从上往下的角度看过去,是可以看到大峡谷般一块块耸立的奇形怪状的石峰。但都只能看到石峰的脑袋顶,所以就显得没有那么壮观了!不过走着走着就可以看到小松鼠,还有喂食的地方,很是可爱!走了一圈用不了半个小时。今天的行程就算是结束了!回到下面集合的地方,整好差五分四点(回程的车是两点、四点两趟,过了四点就只能自己打车了)。回村!休息,吃饭,为明天的北坡养精蓄锐!
  第三天,北坡一日游!天气和昨天一样,风和日丽,有些☁️!应该可以看到天池!导游说:“长白山一年二百八十天左右都是有雾、有雨的,看不到天池,能看到天池的都是非常幸运的。”哈哈!暗自窃喜,我要连续两天都能看到了😀不过比较闹心的是报的这个团……特意在网上选了半天,最后决定报朋友前两天来报过的团,因为整个游玩的时间长,早上七点半左右出发,晚上五点半开车往回走。我考虑到北坡的景点多,人也多,用时肯定长,所以很在意这个。唉~没想到,我的这个团偏偏赶上了要赶火车的,本来说的七点出发,结果由于火车晚点七点四十才来接,下午还必须三点半就要往回返了!天啦噜!整整早了两个小时啊!无奈!只能自己想办法!于是问了朋友的游览经验。决定反着玩!北坡一共五个景点:天池、大瀑布、小天池、绿源潭、谷底森林。第一步,都要坐车到达主峰停车场,然后选择不同路线,去天池要单买倒站车的车票。我们转了一圈,买完倒站车票,直接去排了去往大瀑布、绿源潭的乘车队伍(这里一定注意由于人很多,有四条车道,目的地不同,所以千万要看准了再排)。排队将近半小时,车程5-10分钟就到了,有个小广场似的,可以用真正的长白山火山温泉洗手,有温泉煮蛋和玉米🌽,还可以泡温泉(100元/人)我是一路小跑跑到了瀑布(没办法,时间关系),都是木栈道加楼梯,有一定的高度,有的地方还有点陡,往返二十多分钟吧。景色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惊艳,主要是其存在的意义吧!是三江的源头(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长白山天池的出水口。之后赶紧坐车赶往下个景点-绿源潭。车程几分钟,很快到了。景点也不大,十五分钟左右就能走完。但这里确实值得推荐,绿色的池水和可以近距离感受的瀑布,单纯从景色来说比大瀑布要壮观美丽,可以近距离感受。这两个景点用时两个小时。然后坐车返回主峰停车场。这时排队坐倒站车的人数至少少了一半,那我们也排了二十多分钟才上了车,本来觉得票价略贵,有点骗人的性质,没想到,路程确实挺远,都是山路,路面开发的很好,很平坦,但也确实很窄,师傅的车技也真是好啊!一般的司机肯定不行!一路左拐右拐的急转弯,很是刺激!一直往窗外看去,景色也是没的说👍!突然觉得钱花的值了!确实和西坡不一样!可以看到不同感觉的风景!上到天池分a、b两条环线。可以的话建议还是走a环线,就是人多也得排队。上去后,看天池的角度没有西坡好,人也比西坡还要多,不过周围的景色要好的多,海拔比西坡略高一点。a环线的后半段还可以看到对面有朝鲜人生活。想看的更清楚可以花钱用望远镜🔭看(10元/次),真是商机无处不在😂!一圈也不长,一会就转完了,又要排队坐车往回走,真的是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排队坐车上!这里要提一句的是我们从排上回程车的队开始,天就起雾了。好惊险!哈哈!可能我们是下午上去的了,越晚越容易天气不好吧!(只是我的瞎推测哈)总之我们是幸运哒!坐上回景区大门的车,中途在谷底森林下车,整个走完需要一个半小时。听导游说从开始到最后的景象实际差不多,进去走了一下就出来了,也是掐着时间的。里面的负离子含量比其他地方都要高,我们只洗了十五分钟的肺。继续排队坐车!这里上车都是路过的车,中途下来几个上去几个,所以时间上有点不好把握。我们总算是卡着点到了集合的地方,结束了一天的游玩。用时五个小时吧,去了四个景点,虽然玩的挺赶的,也还算有成就感!同车没经验的就才去了两个景点。
  第四天,由于前两天连续早起,又爬山的,有点累!今天的活动就都安排在了度假村里。一觉睡到十二点!哈哈!很舒爽啊!一天就剩了半天!就轮着把酒店赠送的免费项目挨个玩了一遍,最后晚上泡的温泉。水上乐园很刺激,时间的关系没玩够还,和北京的水魔方基本一样,是室内的,开始害怕会冷,完全是多余的担心,水是温的,非常适合我这种怕冷的人!温泉的没有搓澡服务,没有洗面奶,吹头发抹油什么的还要穿好衣服去外面,有点不人性化啊!跟北京比差点意思!但不得不说温泉水还是很好的,应该是真正的火山温泉。北京泡完身上会发痒,可能水温太高的原因。这里泡完以后皮肤很舒服,所以看在这一点上还是推荐去尝试一下的!毕竟其它的都是次要的嘛!
  第五天,今天的行程是去望天鹅景区,位于长白山南坡。一早儿起来办理退房,七点半从酒店出发,车程三个多小时。途径鸭绿江,可以清楚地看到江对面朝鲜的第三大城市-惠山市和那边的人,在车上听导游和司机对那边人的介绍,也是挺有意思的。这次跟车的导游很好,沿途讲解了许多应景的知识。到达景点后说好集合时间,导游告诉了游玩路线,以最省力的方式看最多的景点,很不错,节省了许多的体力和时间,全程下来两个半到三个小时吧!今天赶上下雨,虽说也别有一番景象,但我觉得晴天☀️会更好,景区内都是天然的山、石、水,晴天的话应该可以看到彩虹🌈呢!穿着雨衣但膝盖以下基本都湿了,快步终于回到了车上,回程啦!五点多到了酒店,吃了个饭,换个裤子休息一下,坐上酒店七点半的免费送机大巴,回家啦!
所有费用:
机票:2640/人 (携程)
酒店:672.5/晚(驴妈妈)
演出:47/人(淘宝)
温泉:129/人(淘宝)
去北坡:360/人(携程)(包含20简餐)
去望天鹅:220/人(淘宝)
餐饮:早餐酒店,午餐基本在外面简餐,晚餐度假村平均80/人。
  总结:长白山适合不同年龄段,游玩起来也比较轻松,可以始终住在一个地方,不像别的一些地方要边玩边换酒店。度假村整体开发的也很齐全,所以都很方便。夏天高尔夫,冬天滑雪都是不错的选择地。是个度假休闲的好去处!经济允许的情况下选择飞机,可以节省出不少时间,我们从北京出发就是整整的五天。花销上来说,度假村里吃饭大多都比较贵,但也还是可以接受,毕竟是度假村嘛!门票,用车淘宝上大多都是最便宜的。
  总之不定期还是要出去玩耍一下的!我们不光要读万卷书,还是要行万里路哒!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14 14:25

没有什么特别记忆犹新的 总体的这趟旅行感觉就是挺舒服的 时间挺充裕的 而且我也是北方人 气候等更方面也都觉得舒适 不像以前去南方或是一些地方

2016-09-14 15:1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