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故事

小思绪 LV.6
2016-09-13 17:22 757/5
  • 出发时间/2016-07-24

半醉半醒日复日,花开花落年复年

每次写游记都是不知道怎么开头,但还是每次都写完了,厦门我去的次数自己都忘了,其实去了很多次我也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或者需要注意的地方,反正随意随心走,哪都是美景。
  厦门最大的的景点应该就是海和鼓浪屿了,我先从海说起吧,因为我是去了好几次,所以照片春夏秋冬的都有,厦门的海滩都集中在环岛路那一带,环岛路也被称为最美的马拉松路线,确实是很美,但是按我个人的看法,其实厦门的海没有三亚的好看。
   去厦门的交通都很方便,旅游城市,如果是坐火车来的话注意买票要买到厦门站,厦门站算是在厦门岛内,离市区和各个景点都很近,公交和BRT比较多,厦门北站建在岛外,远就不说了,交通还不怎么方便,也有旅游快线,但是相对厦门站来说还是比较没那么方便。
  住宿的话我是建议厦门环岛路一带各色各样的客栈,物美价廉,每家都很有特色,老板都挺好的,当然土豪还是可以去住高级酒店的,另一种享受方式,个人亲身体验过快捷酒店类的绝对没有客栈舒服,一般住宿的地点选择最多的是“曾厝垵”,其次厦大周围还有其他几个景点住着也是不错的,离海边近,早上早起可以去看个日出,晚上回去也可以看个日落,下面上图。

太阳刚露出的时候

已经升的差不多了

自己吹的泡泡,别样的美

环岛路其实很美,原谅我没拍好

夏天的厦门非常热,但也是海最美的时候,八点半开始的温度就很让人受不了了,夏天去的话建议早起看日出,然后拍些照片然后可以去别的景点了,从海边离开后可以去逛逛曾厝垵,热的受不了就找家冷饮店歇歇,下午等到不是太热可以去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山逛逛,还有胡里山炮台,这三个景点算是连在一起的,走路很近。
   厦门大学周一至周五有限客流,周末只要验证身份证就可以进去,听本地的小伙伴说厦门大学里的芙蓉餐厅小吃很好吃,我虽然去过很多次,但是没吃过,小吃种类确实有很多,但是人太多了,排队得等很久,然后每桌都坐满了人,夏天的食堂非常热,如果是高峰期去的话建议还是别等了,简直要命。
   由于天气太热,人太多,我也没心情逛,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后面在去过一次,人还是一样的多,看来景点很热门啊!

曾厝垵有很多小清新的小巷,跟鼓浪屿大同小异,没拍,只拍了我喜欢的路飞

不小心把人家的花弄断了,干脆拿起来张自拍了

游客只能从这个大门进出哦

很有历史感的教学楼

胡里山炮台需要门票,我作为一名不称职的游客,没有进去,门口看了一下,觉得没什么特别的,之前有去看过虎门销烟博物馆里的炮台,感觉跟胡里山炮台差不多(个人观点),我对这个并没有多大兴趣,照片没拍。
   南普陀寺香火很旺盛,算是一个乘凉的好地方,这么热的厦门我在里头待的最久,找一颗大树下的阴凉地,坐一会,看着来来往往和诚信拜佛的人们,也是一种打发时间的趣事,寺内风景没什么独特的,和一般的寺庙没什么区别,但是一般去了厦门的人都会去那里拜拜佛和买南普陀素饼,听本地的小伙伴说味道还不错,我这个不称职的吃货还是没尝,对饼类完全抗拒,没办法告诉你们好吃不了,大家还是自行去品尝吧。

睡莲宝宝们

荷花仙子们

那栋高高的建筑是厦大哦,还有放生池里面的乌龟超级多,超级超级多,很是震撼

看见银了吗,真真好多银

傍晚不太热,阳光快散去的时候还可以回到海边看看日落,或者也可以直接坐车到中山路吃吃小吃逛逛街买买纪念品和写写明信片。
  我下面的日落照片是冬天的时候拍的,夜景分别是去年和今年拍的,不知道夏天的日落是否会是另一番景象呢!
  中山路有一条美食街叫台湾美食街,看名字就知道是台湾美食了,我能说我这个吃货竟然一个小吃都没吃吗,可能由于我是江西人,所以对福建这边的小吃完全欣赏不来,最后还是在美食街一家重庆面馆吃了碗小面,味道赞赞赞,比福建小吃好吃,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大家还是凭自己的感觉去找吃的吧,中山路的夜景挺好看的,对面就是鼓浪屿

珍珠湾的日落

中华城很大哦,上面跟这个不一样哦!

中山路对面的鼓浪屿

美美哒的明信片

厦门岛内的景点除了以上几个有名的还是有很多小景点的,不过来玩的应该都没有太多的时间把所有景点逛完,另外还有一个小景点“铁路公园”,微博上都吹的很好看,我去的时候是冬天,感觉景色一般,也可能是我眼拙了,时间充足的话也可以去逛逛。

去鼓浪屿有好几个码头可以上去,中山路附近的轮渡码头过去比较方便,其他几个码头也还好,反正上岛就随便走,其实真不用买地图,迷路了不是更好吗?鼓浪屿其实不大,迷路了换条路走,走到海边就能找到回去的码头,逛鼓浪屿还是要天气不热的时候去,虽然景色会逊色一点,但是能逛很久,我去过两次,夏天去的那次上岛基本没动,太热,只敢坐着。

其次夏天去鼓浪屿更适合晚上,坐最晚那趟轮渡住在鼓浪屿上面,第二天上日光岩看看日出(日光岩也是要买票的,可以买鼓浪屿五大景点联票,伐算些,对景点没兴趣也可以就在岛上逛,很适合小清新们去发掘),但是鼓浪屿上面的住宿相对环岛路的价格就是翻了一倍,几倍的都有,我这个穷逼舍不得银票只能作死般的白天去,挺遗憾的,为了弥补此次遗憾我冬天又去了一次,这次去逛了一天,感觉整座岛都被我承包了。
  其他也没什么说的了,就此到这,下面一大波鼓浪屿图片上架(本人太懒,所有照片都没修,但还是一样美美哒)

补上铁路公园的照片

果然是技术欠缺,没拍出美感

这是厦鼓码头

航行中

天蓝海美

看,灰机

快要到达鼓浪屿

美美哒的小路,真遗憾没人拍照

微博上看过,抄袭这个拍照风格

阳光真暖

看吧,我就说不会迷路

很喜欢这种阳光洒下来的感觉

很有感觉的巷子

有种韩国风的错觉

鼓浪屿上的小庭院

拍这张照片需要勇气,空无一人的巷子,两旁全是坟墓,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红色的瓦顶是厦门的特色哦

原来鼓浪屿上还有学校呢,另外还有教堂,医院等等,照片太多就没放上来了

有个非常好的朋友叫程程,这张为她拍的

遇到一只小猫咪,泛滥心又开始爆棚

忘记叫啥隧道了

故事到此结束,我很期待下一场故事的到来。

一直都有点想去厦门 可最近厦门有台风呢 心好累

2016-09-14 09:40

2016-09-14 10:0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