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闺蜜|蓝色的泰国因有你而更愉快

生命就是要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体重就是要浪费在美味的食物上
时间就是要浪费在美丽的旅途上
2016年的夏天,因为有你,这个泰国之旅变得更加愉快:)

预告

关于行程

8月24日,广州直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湄南河边夜市Asiatique;
8月25日,曼谷文化艺术中心>Siam discovery centre>Siam centre>水门鸡饭>Big C>Central World>PAUL>EAT ME>普吉;
8月26日,大小皇帝岛浮潜>卡塔夜市;
8月27日,PP岛浮潜>路边摊晚饭>马杀鸡;
8月28日,卡伦海滩>Let's relax马杀鸡>江西冷商场>好兄弟餐厅>芭东海滩>芭东酒吧街>曼谷
8月29日,Greyhound Cafe(Central World)>Terminal 21>SHUGAA>Red Sky Bar>Kum Poon(Central World)>考山路;
8月30日,凌晨机返广州

day one|初到曼谷

下午机飞曼谷,很好运气选座选到了高端经济舱,坐得无比舒服!

达曼谷,酒店check in完马上前往湄南河边夜市Asiatique,天铁BTS到Saphan Taksin(S6)站,下来后到码头坐免费公交船(16:30-22:00)就可以到达夜市。Asiatique Sky:300THB/人。摩天轮快得有点离谱,不过好像整整转了5圈,上面看夜景还算不错。

转完下来吃晚饭,第一顿泰国菜就令我们很惊艳,酱料都很香浓,冬阴功汤底浓稠,吃过才发现以前在广州吃的算什么泰国菜嘛!

市集与食肆于一身的夜市,吃完到处逛逛,买个雪糕坐下来看一场live band show,悠闲地度过在曼谷的第一个夜晚。

day two|吃吃吃了一天

酒店就在曼谷文化艺术中心旁边,一大早起来先感受感受下文艺气息。

siam这里的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 等知名百货公司也是一定要逛一逛的。其中Siam Center和Siam Discovery 有封闭的人行天桥相连。从人行天桥可以直接通向各个商场和天铁站。Siam Discovery Center,是一座拥有白色闪亮外墙的大型建筑,每家店铺设计感十足。

逛了几个商场后,直接打车去吃水门鸡饭,没想到在泰国打车比坐地铁便宜。

听说粉红色的水门鸡饭比较好吃,冰可乐好可爱,鸡油饭好好吃,汤很好喝,酱料一级棒,无奈主角鸡肉一般般,两个人叫了半只鸡真的会吃不完,闺蜜说,新加坡的水门鸡饭比较好吃。

从水门鸡饭走过去Big C大概5-10分钟就到了,Big C就像国内的沃尔玛一样,然而都是游客在买买买,一整个手推车都是满满的零食,而我们的目标是,榴莲!

闲逛Central World时发现一家美丽的甜品店,站在门口完全被甜品迷住走不动了,后来才发现是一家来自法国很出名的甜品店,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甜品吃太多,感觉挺一般的,饼底硬到切不动

插播一则曼谷的交通状态,但我觉得大广州曼谷塞车严重多了
siam中心地区无论白天黑夜都是在塞车

偶遇一条整齐无人的街道,浓浓的市井味道

wuli大闺蜜作为美食小编一名,今天的重点就是要去尝尝连续4年获得亚洲top 50餐厅之一的EAT ME。
藏在深巷的酒吧餐厅,门口绿葱葱的装修极具东南亚风情
主营混搭西餐,餐牌全是英文,我还要边翻译边点餐

西瓜汁儿很好喝,mix了另外一种水果,喝起来没那么单调
虎虾味道很好,虽然没有摆盘可言,环境跟体验都很适合情侣来,但由于赶飞机才逗留了30分钟啊啊啊,感觉就是匆匆吃了一个快餐

结账用可爱的小瓶子装着,但快要500人民币的一顿饭还是让我觉得心有点刺痛

晚机飞往普吉,天气原因delay了一个小时,但乘务员好帅!!笑起来无敌可爱啊~

小tips:普吉机场非常小,一出来就看到可以乘坐mini bus到每个海滩,购票后写下自己的酒店名字即可送到酒店门口。

day three|大小皇帝岛出海游

今天预订了大小皇帝岛出海游,上午小皇帝岛,下午大皇帝岛,会晕船的宝宝最好出发前先吃点晕船药,泰国的晕船药非常有效,我愉快地度过了在大海上浪的四个小时

海水由湖绿色变深蓝色,美得让人窒息

小皇帝岛的水比大皇帝岛的要清,小鱼也相对少一点。
戴上眼罩跟呼吸管,潜在水面上,只听到自己的呼吸声,那一刻的世界似乎静止了一样。

要是我耳朵不疼的话,我也想深潜啊啊啊啊啊

愉快的出海浮潜旅程在金灿灿的日落下结束

晚上回到酒店,在酒店附近的小夜市,吃了一顿很当地人的宵夜

banana pancake加nutella巧克力酱真是完美的搭配

吃水果吃饱的一个晚上,隔着屏幕都能闻到榴莲的香味

day four|继续浪啊浪

听说你喜欢大海,所以我一直在浪
继续浪去pp岛,今天风大浪大,坐的快艇来回两个小时像坐了两个小时过山车一样,硬要坐在船头的我们颠簸得腰痛了两天

看照片就知道皮皮岛的水质比皇帝岛的要差一点点,不过鱼会多很多

经过猴子岛,猴子们好聪明好可爱

下午在竹子岛闲逛拍照,沙很细很软,很多外国人在晒太阳,有些外国人会包一艘船过来玩,果然是国外的生活

在路边的taxi service订了小车去卡伦海滩,250HTB(大家都可以在这些taxi service预订小车去你想去的目的地,很快就有车来接你,方便价钱也算公道)
晚上在路边摊解决我们的晚饭,来泰国一定要吃路边的烧烤,泰国的烧烤大部分没有经过腌制,但是烤出来蘸一点酸酸辣辣的酱汁,特别开胃。然后,是的,我们连续吃了三天榴莲哈哈

睡成三段分离的小狗

还做了一个真的很当地的马杀鸡,快要被大妈给折断,简直是暴力按摩,按完痛得不知道怎么走路了都

day five|渐变成泰妹

清晨看一眼没人的卡伦海滩

回酒店跟外国小朋友抢玩滑滑梯

拍了一组水底闺蜜照,只有两张勉强可以看看

酒店call taxi前往芭东,400THB/车
提前预订了今天的马杀鸡,泰式按摩加草药包,这家let's relax环境明显比前一晚的正常多了
而且基本上来过的都会强推这家的马杀鸡,在泰国各大热门城市都有分店,可以在某宝上直接预订
然后。。我舒服到。。睡着了。。

按摩完还有热乎乎的茶跟饼干吃,服务不要太好了~

江西冷商场在芭东应该算是很中心的一个商场,有一艘大帆船作为商场的标志,晚上江西冷附近就是酒吧夜市一条街,班赞生鲜市场也在江西冷的斜对面。

来到泰国感觉好像天天吃雪糕天天吃雪糕,然而买完准备吃的时候才发现有榴莲味的,真是后悔得想把刚买的雪糕扔了

还吃了路边的炒雪糕,要了百香果味的,看着这泰国小哥不断地在笃笃笃,感觉他手臂是极具力量的。

中午在大众点评排名第一的好兄弟餐厅吃饭,果然就是很多游客在吃,菠萝炒饭好好吃,其他感觉一般般~大家参考参考着去

与芭东海滩隔着一条马路就是一排酒吧、餐饮店、特色手工艺的小店,若是找到一家不错的店可以找个高一点的位置,看着大海喝上一杯

又或者像我们一样,坐在芭东海滩边看日落,看着开摩托艇的人在海里一直飞驰,看着浪花不断拍打上来,即使跟闺蜜两人不说话坐着也不会尴尬,这是不是就是闺蜜的第一层定义呢

芭东酒吧街就在芭东沙滩旁边,还没入夜就已经非常热闹,可惜我们要赶晚机飞回曼谷没有多少时间可以逛,听说晚上还会有人妖来跟游客拍照,各种派对,下次来一定要在这疯一晚

day six|暑假完美结束

一大早出发继续跟闺蜜吃吃吃。
Greyhound Cafe是泰国设计师开的跨界品牌餐厅,在香港上海北京都有分店,食物从用料到卖相都很精致,菜单上还有很多创新有趣的菜式。

华夫饼入口即溶,感动得想哭。

好羡慕这一座老爷爷老奶奶能一起坐在这么时尚的餐厅吃饭,不知道我老了会不会还有一群挚友陪我吃吃吃

为了买一个美妆品牌跑来Terminal 21然后顺便吃了椰子雪糕喝了泰式奶茶意外发现泰式奶茶好棒!
Terminal 21是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每层都有不同国家的主题,大部分游记攻略中也会经常提到,坐BTS在Asok站下,出站就会看到啦。

这泰式奶茶真的好好喝,我不太喜欢太重奶味的东西,这个刚刚好,在很多地铁站都有,大家可以随手买来喝

来过路过千万不能错过terminal 21的洗手间,又是一个自拍的好地方

这可能是一篇探店的泰国游记,在吃吃吃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地址:Soi Sukhumvit61,直接在Google map输入地址即可
异常少女心的一家店,无论是店面陈设还是食物出品,而且在走进来的这条长长的道路上也隐藏了不少很棒的餐厅跟酒店。要是想来的宝宝们可以考虑住这里,不过离地铁站有点距离。

下午茶后回到Central World楼上的Red sky bar看夜景,一上去就下大雨,又是倒霉的一次体验,吓得我们只拍了两张抖动的照片就走了

在Central World随意找的一家泰国菜kum poon,也是意外惊喜的好吃,性价比无敌高,很多当地人在排队,然后!冬阴功汤里居然有椰!子!肉!赞赞赞!

曼谷的最后一天终于体验了坐tuk tuk,快到我好紧张从Central World坐tuk tuk过去考山路讲了价也要250HTB。

去往考山路的路上经过大皇宫,大皇宫附近的夜色也是很赞,tuk tuk的司机还很好的停在一边让我们拍照

来到考山路怎能不喝一瓶啤酒
如果可以的话,真应该在这里好好地呆一晚上

就这样结束了我跟闺蜜十年纪念的泰国之旅,我会再来一次的

强烈推荐一:7-11

当地的7-11便利店真的好多吃的,基本我每天都会光顾一次,芝士香肠,飞碟,酸奶,豆奶,杯面,薯片,小老板紫菜,啊~数不完~建议大家都尝尝,真的都很好吃!

强烈推荐二:装逼神器大大的游泳圈

因为要装逼,因为要拍照,所以我们从国内TB自带了一个应该有4公斤重(未充气)的游泳圈过去,快夸宝宝厉害,期间还惹来不少外国宝宝们的注目哈哈哈哈哈详情请看下图

引用 money🎃 的图片:

美女啊

2016-09-14 17:08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