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夜 马尔代夫圣塔富士岛@马累市区

马尔代夫蜜月游DAY1

晚上08:45的飞机,从新加坡樟宜机场飞往马累机场,享受了美味的新航飞机晚餐和蜜月蛋糕🍰,大概5小时的飞行,到达马代机场时,已是深夜,手机自动切换当地时间22:40(时差晚三小时)。别忘了去机场的银行换钱,我们用新币换的拉菲亚,大概1:10。用美金或人民币也可以换。PS:如果你是直接去度假岛就不用换了,我们是因为要在市区玩一天,坐船买东西方便。

这是新航的飞机餐目录,特意点了闻名的“新加坡司令”鸡尾酒,说实话喝不惯酒,还是比较适合橙汁

铛铛铛,这就是新航的蜜月蛋糕咯,需要提前打电话或发邮件预定哦。我们的机票是在新航的官网订的,当时还没登记注册结婚,等注册后再发邮件补上,也是可以的。PS:好像没要复印件

这是我们第一晚和第二晚住的小旅馆,用Agoda 订的,每晚46新币。在胡噜马累岛,与机场迎接的一条长长的堤坝。据说这是个人工岛,刚建的,岛上的路挺宽敞,绿化也不错。我们到机场后有旅馆车接,花了15美金。 后来才发现有机场巴士,我们订的小旅馆就在6号巴士站附近。

机场巴士,20拉菲亚/人,每半小时一辆,从早6点到夜12点,非常方便

马尔代夫蜜月游DAY2

当地时间早上六点天就大亮,自然醒来就在小旅馆周围走走。附近有各种商店饭馆,居然也有中国餐厅。步行五分钟发现了海边,已有几个人在海里游泳了。 看完海回小旅馆吃早餐。首都马累在另一个小岛,所以吃饱就去码头买船票10拉菲亚/人(约等于新币1元)

从胡噜马累/机场,去马累市区,需要坐船,它们是分开的岛。船分三种,慢、快、特快。分别是5拉菲、10拉菲、15拉菲。我们选了10拉菲的。就是粉红的那船,有冷气也挺快的,10多分钟吧。

马累市区游:独立广场、穆斯林教堂、国家博物馆(门票100拉菲亚每人,拍照另收10拉菲亚)、英雄墓、总统府、出名的鱼市场。市区摩托车特别多,道路又窄,走路边感觉很不安全。发现两个奇怪现象,一是天气:忽而下雨忽而太阳,反复几次比新加坡还频繁。二是当地穆斯林教徒每天四次、每次15分钟,固定时间做礼拜,做礼拜时店门都关闭,做完全部打开。有两条最主要的道路,各种物品应有尽有,可惜超市卖的价格似乎比新加坡还贵纪念品也是很多、死贵,要跟店老板讨价还价哦。逛了一天累了,黄昏早早坐船回我们的小旅馆休息。期待第三天的度假岛--圣塔富士岛

马尔代夫蜜月游DAY3

早上7点起床,吃完早餐坐巴士去机场。机场有各个酒店的小柜台,1-70号,我们的圣塔拉岛是12号柜台。有工作人员登记名字,行李挂上房间号。凑足三对就可以出发咯。

快艇20分钟上岛,有人迎接我们去大厅,登记讲解。行李不用管,有小黑帮忙提。网上说打扫卫生提行李这些都要给小费,所以提前准备了好多一美金。其实不给也没关系,人家照样会帮你,只是入乡随俗吧。

酒店柜台说要等到别人退房后才能CHECKIN,所以我们就在岛上随便走走,拍拍照,喝杯水

下午2点,终于等到可以check in。工作人员用电动四轮车把我们和行李送到房间

打开房门,看到的是这样的,瞬间被美景吸引,因为是蜜月,房间特别布置,有一瓶香槟和一盒巧克力

房间里有救生衣、吹风机、冰箱、保险柜等等日用品,记住没有牙膏牙刷哦。也提供洗衣服务,另外收费。

马尔代夫蜜月游DAY4

我们定的配套是一价全包,三晚水屋、一日三餐、饮料随便喝。旅行社代理订的,每人1299新币。有四个餐厅可供选择(海洋自助餐厅、意大利微风餐厅、泰国莲花餐厅、阿拉伯餐厅)。自助餐不需要预订,其他的需要提前一天英文预订。最喜欢的自助餐,每餐吃到撑当然也不会错失另外几家,每个餐厅都去试试。

饮料单,无酒精的都被我们试过了

岛上的风景真是美,随便拍几张,能做明星片吧

马尔代夫蜜月游DAY5

今天主要是玩水,非机动项目免费,出海活动的日期和价格见下图。可以免费租用潜水镜、呼吸管和脚蹼,需要通过测试。没出海就在自家楼下稍微游了,水屋有楼梯直接下海。只看到几条鱼。或许想看美丽的珊瑚和成群的鱼儿,得游远些。据说海水颜色变化的地方就是海沟,那里就很美。可惜游技不好,不敢太远。

岛上也有SPA,太贵没去享受。还有游戏房和书房、礼品店

马尔代夫蜜月游DAY6

是要说再见的时候了,真心舍不得走,好想在岛上应征做个工作人员留下来吧。照例有人用快艇送我们去机场。这次航班订的是白天,所以订座位时特地选了靠窗离机翼远的位置。起飞后能欣赏这印度洋上的珍珠。

其他

关于选岛。马尔代夫被誉为蜜月度假胜地,女孩子们心心念念要去的地方,然而具体在哪里却少有人知。它位于印度洋,斯里兰卡南方的海域里,马尔代夫由露出水面及部分露出水面的大大小小千余个珊瑚岛组成。只有200多个岛屿有人居住,其余全是无人岛。无人岛就被开发成度假岛咯。一岛一酒店。如何选岛呢?一般根据:1交通工具(快艇、水上飞机、内陆飞机)快艇的最近,水飞的能在低空看美景,内飞能跨越赤道。2星级 从四星到七星。3是否一价全包 个人觉得这个很重要,岛上的食物不便宜,以美金付账,一杯最便宜的果汁6美金。4潜水等级、沙滩等级、水屋还是沙屋。发现代理能拿到比较优惠的价格。订岛之前多参考网上的建议和旅行社的价格。

本篇游记共含2020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A艺术懂生活の小丽丽 的文字:

mark一下

2016-09-14 15:0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