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岛】逃离城市-这个春节海岛过

小鱼儿 LV.4
2016-09-13 17:37 604/3

中国人过年的年味每年都越来越淡,特别是在城市,不能放炮竹,完全没有过年的氛围了。并且一到过年,压岁钱啊,送礼啊,年夜饭啊,各种花销真是让人吃不消。去景点旅游也是人山人海;呆在家里,不是约人打麻将,就是约人胡吃海喝,完全长膘的节奏。
      因此我们全家老小商量之后,今年就不在家过年了,干脆去旅行,不但是一次全家旅行的难忘经验,也乘着旅行好好放松一下,完全新意满满!
       我们全家最中意的就是海岛游,因为春节我们北方都是寒冷的冬季,我们想去阳光明媚的海滩晒太阳。开始想去三亚,但考虑到三亚绝对人满为患,而且春节的消费肯定贵到离谱,还是放弃了。考虑了泰国普吉岛,但是询问了一下,几乎那边被中国旅行团承包了。后来考虑了马来西亚,但由于我们决定的时间太晚了,好多地方都没有房间了。
       最终,朋友推荐了离新加坡最近的诗巫岛,这个岛不但很漂亮,而且还可以顺带到新山新加坡玩一趟。这边只能自由行,所以一切行程只能自己安排,不过这也是一次不错的旅行经验。

出发前准备

诗巫岛酒店:酒店是在淘宝“飞鱼带你玩海岛”定的,weixin:13759526088

新山酒店:2晚。
   新加坡酒店:2晚。

机票:买的是亚航的,可能因为是春节,机票比平时贵一些,一个人差不多900百多一程,国际段。
        北京-吉隆坡
        吉隆坡-新山
        新加坡-北京

签证:我们办理了马签,马签很方便,提供护照和2张一寸照片就可以了,小孩需要提供户口册。
             新加坡的签证稍微麻烦一些,我们是找旅行社代办的。

最重要的几样准备好,我们腊月29出发了。

吉隆坡

我们从北京出发,飞行了6个多小时,早晨8点多到达吉隆坡机场,在机场休息了一下,我们坐下午14点的飞机,飞往新山,差不多50分钟就到了。
      我们自己从机场打车打车到新山市今旅酒店,跟师机可以砍价,50马币搞定。

新山

新山总的来说,还是算挺繁华的城市,毕竟是马来西亚第二大城市。因为我们计划从海岛归来,再好好逛一下新山这座城市。因为春节的关系,这里也能感受到年味的存在。这一晚入住柔佛今旅酒店。

诗巫岛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所有中国人和华人最热闹、开心的日子。早上9点半左右,度假村酒店的工作人员来酒店接我们进岛。往年都在家里面忙得热火朝天的我们,难得今天那么的清闲享受着不一样的大年三十。

诗巫岛是柔佛州的一个离岛,从今旅酒店到丹绒乐曼码头,大概一个多小时车程,从码头到诗巫岛,感觉很快,15分钟快艇就到了。这个岛从去年11月封岛,到今年春节才开的岛,东马这边的海岛好像都是因为风浪原因,都会休岛好几个月,大部分三月、四月才开岛。诗巫岛应该算是最先开岛的海岛了。因为这边离海岸近,风浪小。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开启了4天3晚的春节海岛假期模式。

这个海岛比起三亚的人山人海,镇上人少得可怜,不过这样才叫海岛游嘛,我是来度假村的,不是来看人的。总有一种海岛被我们承包的感觉。

诗巫岛真的很美,度假村门前一大片金黄色的沙滩,随时可见到被海水冲上来的海星,贝壳等。真个海岛感觉都被热带丛林覆盖着,虽然气温高,但是还算比较凉爽的。

度假村

我们入住的度假村叫sari莎莉太平洋度假村,这是一家连锁酒店,好像也是岛上最大的一家酒店。度假村的性价比很高,我们4天3晚,4大1小,平均每个人2000多,包含了码头接送,在度假村的吃和住,还有岸边的无限次浮潜,这样玩下来,不但很方便,也很省心。

这是我们住的房间,因为客人不多,度假村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海景房,超大的落地窗,窗外景色真是一览无遗。

度假村的餐厅,我们的一日三餐都在这里,每餐都很丰盛的。因为是春节,度假村还举行了烧烤派对。

度假村的游泳池真是超级大啊,旁边还有个酒吧,酒品都需要另外付费的。

我们在度假村这几天最热衷的就是浮潜了,每天的节目一日,孩子和老人也是乐在其中,反正各种鱼和珊瑚都很多,因为很多都叫不来名字。

听说度假村除了提供浮潜,还可以潜水,考证,玩的东西很多。

度假村还可以做SPA,有一个小型健身房。

这个度假村最牛的就是还可以海钓,爸爸和老公都是钓鱼爱好者,这样的机会他们可是不会放过。租用了度假村的海钓设备,2人海边一蹲就是半天,虽然收获不是很理想,也算满足了他们对海钓的好奇心和热忱。

大海和沙滩是我们最喜欢的地方,不浮潜,孩子就在沙滩上忙活,我们就在沙滩椅上发发呆,看看大海里的香蕉船,看看沙滩上打排球的。虽然诗巫岛很安静,但真是不会无聊,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乐趣。

重返新山

大年初三,我们的海岛行程结束了,11点离岛,让度假村帮我们送回新山的时候,我们选择去新山的奥特莱斯逛一下。这里打折的东西真的很多,也特别划算,儿子和老公完全满载而归。晚上又去了新山的购物、美食天堂-金海湾。

乐高乐园

大年初四,奔向了新山最出名的乐高乐园,这里真是孩子们的天堂,各种乐高积木搭的模型,看得我眼花缭乱。除了水上乐园我们没去,各个园区都转了个遍,映象最深刻的是mini乐园,把各种著名建筑都微缩的那么逼真。

新加坡

大年初五,结束了马来西亚行程,我们从新山的长途汽车站坐大巴前往新加坡,很近,一个多小时就过关了。最壮观的就是每天奔波于新山新加坡2地的电动车大军。
      新加坡这个城市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干净,太干净。还有就是绝对为什么新元对人民币汇率一直那么稳定?

我们住的是圣淘湾大酒店,对面就是vivocity,吃饭购物都很方便。

1、圣淘沙岛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东南亚最大的海底世界隧道,以及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环球影视城。从vivocity一楼走过去,700米左右。

2、鱼尾狮公园
     新加坡的标志地之一,与林立的高楼大厦遥遥相望。

3、滨海湾花园
     这个建在城市中心的花园,真是匠心之作。

花了两天时间,游玩了新加坡,大年初七,返回北京,又要开始新一年的忙碌了。这次春节之行对于我们全家人来说,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旅行。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14 11:2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19 13:51

引用 不快乐的人是笨蛋 发表于 2016-09-19 13:51: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