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亚庇.仙本那.马达京初体验!攻略处女作~

C大C (武汉) LV.4
2016-09-13 17:39 653/15
  • 出发时间/2016-05-24

旅行的意义

Hello~
先介绍自己,我叫cici,一外表汉子内心更汉子的女汉子??
朋友们初认识我的时候说cici真是秀气啊巴拉巴拉...结果...大家都懂的...
攻略里所有照片都是黑哥拍的,我的未婚夫~
说到这里觉得有个会拍照的男盆友真的是赞呐!
为什么旅行呢?
因为我和黑哥双双辞职了,然后他说我们出去旅游吧,我是还没出过国的土包子呢当然兴奋啦!!
黑哥大手一挥说你来决定,我来买单!
我就一头扎进了蚂蜂窝!看攻略那叫个天昏地暗啊茶不思饭不想...
琢磨着第一次出国又是两个英文小白就说去东南亚吧,然后我就发现了沙巴~
接下来慢慢跟你们聊我的第一篇游记~

关于行程

在我积累了N多前辈们的经验之后,因为时间充裕,所以安排了9天8夜的旅行计划。

Day1:到达-亚庇市内闲逛
Day2:红树林观萤火虫一日游
Day3:仙本那闲逛
Day4:仙本那体验深潜一日游
Day5:马达京度假村
Day6:马达京度假村
Day7:亚庇逛吃
Day8:亚庇买买买
Day9:结束旅程回家啦~

关于出行准备

对于出行准备当然也是借鉴的各路大神的游记~
当然大家也可以按照个人需求来准备。

图上的护照包真心很方便~TB上购买~

药品:驱蚊液,过敏药,肠胃药,晕车晕船药,酒精棉球,创口贴

证件:护照,身份证,酒店预订单,电子签证彩印,照片,银行卡,少许现金
备注:以上除了照片和银行卡现金都复印两份备用。

电子产品:转换插头,充电器,充电宝,水下相机,电话卡
备注:水下相机和电话卡都是在TB上解决的。

个人用品:浴巾,洗漱用品,太阳伞,浮潜设备,各种美美的衣服和泳衣潜水衣
备注,不想带洗漱用品过重可以选择到达之后再购买,很多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

货币:马币在国内算是小币种不方便兑换,我是到机场用银联卡取现。

我用到的就是这些,有问题大家可以踊跃发言。

关于机票

我们是今年5月24晚23.59的飞机,正好是我生日的零点时刻,
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划过夜空朝着我的目的地出发真是非常奇妙的体验!

我选择的是著名的廉价航空直飞亚庇
武汉——亚庇+20kg行李
亚庇——武汉+25kg行李
2人往返机票总价2171元。

亚庇——斗湖+20kg行李
斗湖——亚庇+20kg行李
2人往返机票总价815元。

备注:亚航飞机冷气太足,请穿好长袖长裤!
黑哥把穿了个九分裤,结果一路给脚踝取暖

所有准备做完啦~送给你们一大串流水账~

Day1——亚庇闲逛

飞咯~
在飞机上度过了我的生日~
由于在国内没有换钱,就在飞机上买了饮料想换点零钱。(借鉴前辈的攻略)
两瓶饮料9马币,给了100人民币找回41马币,飞机上大概都是这样1:2的汇率。

到达时凌晨4点,我们准备等大巴8点上班去市内。
想着还有很多时间,我们就去maybank换了钱,取了1000马币,扣了1600多元人民币。汇率1:1.65左右。

Maybank就在出口靠左手边不到100米,很显眼的招牌~

换钱之后就去麦当劳吃了个早餐~然后昏昏沉沉的呆到了日出~
真的是过生日人品大爆发吗!我准备出去抽个烟,结果发现日出超级无敌不能形容的美!!!
请原谅我的渣图!

拍拍照化化妆就到了八点,准备坐大巴去酒店~
机场巴士统一5马币一人。在购票柜台有详细的站点和时间图。
我定的士瑞兹乐园酒店,两晚含税248元。很普通的快捷酒店。
因为整个行程计划的是由俭入奢,如果安排奢华游的可以住四星酒店或者香格里拉~
本来一夜的行程身体疲惫,但是想到自己的双脚已经在另一个国家就忍不住兴奋~~
开始狂自拍!

到酒店才不到9点,想先去酒店寄存行李等入住~
一般都是下午2点后cheek in,下大巴后有点迷路然后在楼下碰到了酒店的前台咨询我们是不是住宿。
然后很热情的带我们上楼给我们办了入住,果断回房补眠~~
在酒店稍作休息到了中午出门吃中饭啦!拿出我看的各种美食攻略就迫不及待去gaya街了!
亚庇中心其实不大,但是要去新开的imago商场或者香格里拉就需要打车咯~
因为狮哥精通地图所以很快弄清楚地形很快找到了gaya街,刚走进去就看到了攻略推荐的怡丰茶室。
点了招牌叻沙,鸡煲饭,橘子冰,招牌拉茶。中饭共计20.5RM,超便宜~
推荐拉茶!橘子冰也不错,鸡煲饭味道偏淡但是很香~叻沙我不太吃得惯,黑哥很喜欢~

吃完中饭就去了屈臣氏买了便携洗护用品和驱蚊液以及晒后修复~

然后慢慢闲逛回酒店,黑哥又各种拍我

逛完了回酒店又睡了一觉...黑哥说我是出国是来睡觉的...一觉睡到了天黑
然后拿出我的攻略选出了今晚的晚饭,决定去鼎鼎大名的佑记肉骨茶~
点了排骨,猪肝,猪肚,油条豆腐,椰子冻!
共计29.5RM。回国的时候因为买买买就没有再吃上一次很遗憾啊!!!

老板是华人,所以沟通无障碍,还有很多品种的肉类,因为我不喜欢吃肥的所以没有尝试!
豆腐和油条蘸着特制的卤汤不要太好吃!椰子冻也是市内吃到最好吃的。
路边的小商店冰柜里都会有芒果冻和椰子冻售卖,味道都不错,完全纯天然的味道~~
他家最推荐排骨和素菜~折合人民币不到50块真是业界良心!

酒足饭饱散步回酒店啦~
回酒店商量明天定个一日游出门耍一下,市内逛吃有点累~
养精蓄锐睡觉啦~

Day2——红树林观萤一日游

5月26日
我定的一日游是下午1点集合,就睡了个大懒觉慢悠悠的起床吃饭啦~

酒店楼下就是富源茶室,他家自助形式的,随便吃吃就准备出发~
照例还是推荐拉茶~
因为去丛林会有蚊虫 ,建议长袖长裤,驱蚊液请带好。我穿的短袖喷的很勤所以也没有被咬。

红树林一日游行程:
1点集合面包车统一到酒店接人—清真寺游览半小时—到达接待的码头度假村—游览船一天—统一送回酒店

上车后导游阿姨说我们现在去买椰子冻,后来买回来是芒果冻……不过不影响照样好吃~
接着带我们到水上清真寺停留拍照,大概停留30分钟,车上其他人下车拍照后就马上回车上,因为中午外面太阳太毒啦~不过清真寺挺美的~

接着继续出发~
晃悠一个多小时到了萤河度假村,一日游套餐有包含下午茶,有马来特色的点心和一盘炒粉。
稍作休息就上船了,两层游览船~

据说红树林周边有很多这样的码头,这里提供一些简餐,填饱肚子还是不错的。
有晕船的人到达这里就可以贴上晕船贴,尽量吃点东西不要空腹~

由于下午太阳太大所以坐在二楼,二楼视野很好~
狮哥很怕热的但是在船上还好哦,在河道中间不会特别的热,不过还是要防晒!

我在船上狂自拍,黑哥很配合哈哈~~

这就是红树林,河道都很窄,生态环境保护的还算不错~
蓝天白云真的不要太舒服,坐在船头还有些微风~
路上就是导游叔叔阿姨介绍红树林的历史啊什么的,
然后度假村的本地小伙就开始寻找长鼻猴。

我们也很幸运的看到了一大波猴群还有穿马甲的猴王~
虽然有点远但是还是看的很清楚的~
如果有需求可以自备望远镜~
因为离它有段距离所以拍的不是很清楚,但是真的好可爱~

开到了河的尽头太阳快下山了,导游告诉我们要等度假村的快艇送饭过来然后等天黑再返程看萤火虫,
我们就闲聊各种拍照打发时间,本地小伙拿出吉他唱着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很简单的行程但是真的很舒服~

看不见全景的日落,但是这种干净的天空真的让人能

吃完简单的自助餐船就掉头往回走了,这时候天完全黑了下来,因为有点热我就坐到了船头吹风~
然后就看到数不清的萤火虫轻轻在树叶间飞舞!!!特别不可思议!!!
船员用特制的手电筒吸引它们过来,它们会飞来你身边和你的掌心里~让人眼花缭乱的~
真的形容不出来~因为河道旁都是树林,然后萤火虫都在树上一眨一眨像圣诞树!!
玩累了的我和狮哥一人找了个凳子坐在船头慢悠悠吹风,不经意抬头真的震撼到了我们!
漫天的星光和漫天的萤火虫相辉映!真的很美!天气好的话真的推荐你们一定要去看,超级浪漫~~

接下来就是回到了度假村然后又坐车回市区,回程全车人都累的睡着了,导游叔叔阿姨一个个送回酒店~
回酒店休息啦~明天飞斗湖啦~

Day3——斗湖仙本那

5月27日
起床在楼下富源吃了午饭,在等巴士的时候狮哥给我拍了半天照让我自恋哈哈~
亚庇机场都是自助形式的,需要自己去打印行李牌和登机牌。
然后自己拿去托运,机器都有中文提示很方便哦~

俯瞰斗湖~

到达仙本那~(爱心
我预定的漫游者客栈,2晚357元人民币。
客栈房间很小,很简单的设备,房间会有蚂蚁,所以最好不要在房间吃东西乱丢哦!
客栈的接待厅以及用餐的大厅~

老板养的猫咪咪,超可爱~
收拾完行李就出门吃晚饭啦,看攻略上有很多推荐的餐厅,后来选择了海景酒楼。

点了奶油皮皮虾,黑胡椒花蟹,叻沙,清炒沙巴菜,牛油果冰沙。
因为不是太饿,就只点了一只皮皮虾,花蟹点了一公斤,大概十来只的样子,把我们吃撑了,还剩了好多,
推荐海景家奶油做法和冰沙,还有沙巴菜不错~黑胡椒做法一般,不推荐~
晚饭共计79RM,怎么算都比国内便宜啦~

吃完饭吹吹海风,享受着当下的静谧时光,旅行有种魔力,让你置身于另外一个世界里。

仙本那之前就已经有人提醒~
因为这边原住民很多,所以安全系数不高,所以天黑的时候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睡觉前又和黑哥商量明天报个一日游,到海边了当然要出海啦!
因为不是提前在国内定而且很晚了,淘宝都不接受订单了,就找客栈MM帮忙报了深潜爬山一日游。

Day4——体验潜水,拥抱大海

5月28日
早早的起床在客栈吃了个早餐,客栈有提供吐司炒粉水果之类简单的早餐。
吃完后客栈MM就带我们到了黑珍珠潜水俱乐部集合,那天整船人只有我们两个人体验深潜,
其他全部都是考完证翻袋和自由潜的前辈们~
前辈的老婆氧氧姐给我们演练自救动作以及水下的一些基本问题后就检查装备出发啦!
推荐这家潜店~老板中文好人也好~

体验潜两人共计742RM。

我在南方基本上看不到海,长这么大第一次看海还是在深圳小梅沙。
深深感叹颜色错落一望无际的大海~太美!!
第一次坐船本以为会晕船,结果太美完全没空难受啊!
快艇大概一小时到了马达布湾,潜导是本地人,询问我们要不要去爬山。
我和狮哥一向对体力活不太感兴趣,大中午太阳太毒就说不去爬山直接去深潜!
想说我从来没有浮潜过而且不会游泳,对深潜超级无敌期待!!!

准备下水啦~~~~~~

潜水衣是自己带过去的,潜店有专业的潜水服可以穿,毕竟水温和外温相差大,潜下去后会觉得冷。
 但是我去的那天温度很高,到水下非常凉快,
 而且我觉得这样贴身的衣服会灵活很多,不会游泳还穿着厚重的潜水服简直不舒服!

脚蹼和潜水设备是一日游里包含的哦~
会在水下五米的地方跟着教练做安全演练才能正式下潜~
右边红衣服是我的潜导~但是氧氧姐因为是实习教练考证所以就带我了~

此次出行最大失策就是没租gorpro!我的大海龟没拍到
一潜后就吃饭啦~体力消耗太大全部吃光光~

稍作休息开往另一个海域进行二潜~

我胆子大,潜导不管我我就自己玩,超级适应背着氧气瓶在水下的感觉~
 水下真的超级无敌美!!!除了我不会游泳导致不会用脚蹼之外其他都是完美!

然后到了珍珠岛附近,真的觉得自己运气超好,那天能见度好,鱼多而且很多平常看不到的!
 还碰到超大的海龟追赶它,潜导说第一次见到初体验深潜不紧张的女生!
 上船后同行的潜水前辈都叫我考证,我超级心动啊~~

有几朵调皮的乌云~~还有让人窒息的蓝~

二潜后就回程啦,看着海天一线的景色,躺在船头晒太阳简直赞爆!!!
 念念不舍的回仙本那了~

回酒店洗漱后出门吃晚饭啦,由于潜水的前辈推荐了亚洲风味餐厅就去啦~
点了奶油皮皮虾,咸蛋黄做法的花蟹,印尼炒饭,芒果冰!
 推荐这家!真的好吃~个人感觉比海景更胜一筹,咸蛋黄做法的花蟹真的超级好吃!
 吃完都舔手指~晚饭共计82RM!

吃饱喝足回酒店,买根草莓雪糕回房咯~
明天就要去马达京了!
再见!仙本那

Day5——Day6到达马达京

提前在国内预定的马达京度假村,为什么第一次出来海岛游选择这个据说最高级的度假村呢?

我们行程比较仓促,本来想去卡帕莱。
可是想到要呆3天2夜全在屋里太无聊,就选择海滩和岛屋齐全的度假村。
话说订这里真是一波三折,卡帕莱没房,别的岛又有原住民,思前想后还是忍痛定了这个最贵的度假村!

而且第一次出行想完美一些,就选了相对于来说高档的度假村。

高性价比的岛很多,但是都是原住民和度假村并存,不想节外生枝就选择了一岛一度假村的马达京!
三天两晚总花费8000元。

有人负责接送到码头,行李只需要拿自己随身的流行,其他的他会帮你拿到船上。
等要接的人到齐之后就开船啦!

从仙本那码头到马达京船程大概1小时。
 下船之后有人弹着吉他欢迎还有冰镇饮料,无聊闷热的船程一下子被抹掉啦~
 上岛进入酒店大堂,度假村所有室内的地方都需要脱鞋哦,所以穿拖鞋比较方便。
 稍作休息后会有负责人来讲解岛上的地图和游乐项目和禁区之类的。

酒店是下午2点办理入住,讲解完岛上须知我们就去餐厅吃中饭啦。

每天都是差不多的,沙拉水果都有,甜点有蛋糕布丁之类的,饮料有果汁,茶水。菜品有海鲜,蔬菜,浓汤,炸物之类的很丰富!另外,餐厅一直提供饮用水和饮料~

吃完后在沙滩上闲逛看小螃蟹然后躺着昏昏欲睡时狮哥说可以入住啦!
酒店会把行李帮你放在房门口,直接找房间就可以啦~

我定的半独立沙滩木屋,价格适中,感觉很不错。
大大的飘窗榻榻米,和看大海的阳台,临海的浴缸都满足了我的幻想。
就是每天下午太热,必须关窗帘,不然开空调都像蒸桑拿。

岛上浮潜是随时随地穿上泳衣就可以去的,如果自己没有带装备可以在岛上的潜水中心租借哦!
 想体验深潜可以找负责人报名,没记错应该是300rm/人。
 出海的还有其他得娱乐项目可以预定。岛上有酒吧,海龟保育基地,眺望塔之类的观景去处。
 餐厅里有个小商店可以买到纪念品,香烟,雪糕之类的~

在岛上每天就是早饭—浮潜—中饭—午睡—浮潜—晚饭—散步—睡觉。
 但是在这3天2夜全身心的放松是在都市里买不来的。接下来就不啰嗦放照片啦~

每天吃早餐时最幸福的事情~

看日出。

超会摆poss抢镜的大白~

当时选择度假村的时候都写的是无限次浮潜,还觉得好棒好划算...
谁知每次一下水就是一两个小时,每次都恨不得爬上来...不会游泳划水回来好累...

突然来的大雨突然的走了...

岛上的瞭望塔,可以看到全岛的景观,可惜那天没拍到日落~

在马达京的三天两晚每一个细胞都是放松的。
往日咋咋呼呼的我也因为这些温柔的夜晚和徐徐拍打沙滩的海浪而安静了下来。
会永远把那些瞬间刻在脑海里吧...

要离开马达京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从忙碌的生活里抽身飞往某个地方。
我会想念窗台榻上午睡的时光。
我会想念眺望台陡斜的阁楼。
我会想念餐桌上写着名字的小卡片。
每一段旅程都有结束的时候,如果我这么挂念,有一天会再回去的吧。

Day7——回亚庇继续逛吃买

马上就到了旅行的尾声
为了不辜负我的嘴巴,决定继续吃喝逛!
酒店订在文华大酒店,就在gaya街的路口。
前台超级热情,房间也很干净,不熟悉路线的订在这里吃喝逛都很方便。
每晚300元左右。

还是吃的怡丰茶室,因为肉骨茶木有开门哭3秒...
但是牛杂粉意外的不错,比鸡煲饭和我胃口一些。
隔壁家的海南鸡饭简直是震惊到了黑哥,他一次可以吃两碗!!
淋图上这种黑色的酱简直好吃到爆!折合人民币大概10元吧,简直业界良心啊!!!
推荐大家可以作为必吃的馆子~

然后打车去了香格里拉酒店看著名的火烧云日落。
还是马达京的日落好看,香格里拉被国人挤满了。拍这张照片已经是最困难的取景了...
终于和黑哥有了个全身合照~

Day8——亚庇买买买+购物心得

说到这里可以跟大家分享很多经验~
在来之前其实没有特别的关注购买的攻略,在前一天发了朋友圈之后被朋友们要代购的东西轰炸了。
然后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代购~

购物心得:
亚庇市内有suria Sabah(曙光商场),imago商场这两个比较大的购物中心。
我这次就是在购买中出了差错,不然会更省。

我先去的曙光咨询,柜姐告诉我有满额返券的活动我没记住,
结果去了imago,也有满额返券的活动,我就在imago开始扫货。
结果回酒店的时候顺路去曙光又看了一遍imago没有的色号,发现满返的活动比imago实惠那么一丢丢!

本来就是准备把大家的东西都采购好之后再用掉手里的券,结果就在两个商场之间来回折腾。
我去的时候曙光所有彩妆色号和库存比imago要齐全。
但是大部分的都在imago购买了,回国的飞机上算账时还心疼了半天。起码损失了几百块...

大家一定不要怕麻烦,先去两个商场之间比较一下活动以及要买的商品是否有货。
然后有些柜台是送券不接券的,如果在这些柜台有要买的东西,可以把所有的东西买完之后再拿券去这些柜台买不接券的商品!
机场免税店的价格比满返的时候贵!而且机场的柜姐态度不好,牌子也非常少!

市内的商场柜姐态度非常好,基本上都会中文,而且商场里有很多套盒是针对中国人扫货的。
而且她们会很细心的给你算哪种买法最划算,给的小样中样一大堆~~

写到这里我的旅程也告一段落了...
希望这篇不像样的攻略能帮助到你们即将要去的人们~
只是分享,只是日记,希望永远没有告别。

回家啦~

告别马来西亚~

最美的日出迎接我。
最美的日落告别你。

下次要去的目的地备选之一  先做做功课~~

2016-09-13 19:2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13 21:26

沙巴的海好美啊

2016-09-13 22:2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13 22:25:1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对啊!好想念~

2016-09-14 00:06

引用 钱包包里钱多多 发表于 2016-09-13 21:26:23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钱包包里钱多多:谢谢~

2016-09-14 00:0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13 19:27:11 的回复:

下次要去的目的地备选之一  先做做功课~~

回复鹿妹儿:哈哈~去吧~

2016-09-14 00:07

真美!

2016-09-14 09:04

游记棒棒哒!

2016-09-14 09:1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4 09:04:4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9-14 09:4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09-14 09:18:35 的回复:

游记棒棒哒!

回复summer:谢谢支持!

2016-09-14 09:40

2016-09-14 10:04

写的好棒!拍的图也美~可以求个潜水服链接吗?谢谢~

2016-09-14 11:35

引用 媛仔😋 发表于 2016-09-14 11:35:07 的回复:

写的好棒!拍的图也美~可以求个潜水服链接吗?谢谢~

回复媛仔😋:谢谢~店铺名字叫美之岛潜水用品商城~

2016-09-14 13:43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19 12:51

引用 tigerwang 发表于 2016-09-19 12:51:58 的回复:

回复tigerwang:我去的时候是五月底,我觉得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