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早秋的京城·白与蓝·幸运的女孩

2016-09-13 17:43 1101/9
  • 出发时间/2016-09-04
  • 人物/其它

我喜欢秋天,那种缓缓飘落的枫叶像思念的感觉。
       早秋的北京,没落叶,没秋意,只有蓝天和白云。
       老舍先生说的“北平之秋,便是天堂”很遗憾没有感受到。
       决定去北京的想法是母上开发的,大概她的意思就是北京是首都,而我们是中国人。
       嗯,就这么简单。
       每次出行前都会信誓旦旦地说,回来一定要写游记。然而,这才是第一次,就是那么地有始无终。
       去之前最担心的就是天气问题,北京的霾,大广东的台风,事实上又证明了我是如此幸运,可能是因为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关于杂杂

( ′◔ ‸◔`)从大广州出发到大首都的大交通方便任选,提前了一个多月把机票车票订好了。

( ′◔ ‸◔`)住宿的话,我依旧选择了我的最爱,连锁。看了很多攻略以及游记都推荐说到京城要住就住栈或四合院之类的。真是没办法本人就犹如一个预警系统,只觉得连锁酒店靠谱,去了之后才发现自己自作多情,首都的治安我给满分。订的是99连锁前门珠市口店,价格真心实惠,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

( ′◔ ‸◔`)吃的话,只能用一句话概括了“口味太重了”,经历无敌咸的炸酱面之后,我发誓,还是真功夫好吃。真功夫真应该给我广告费。在这里有点温馨提醒:王府井小吃街的小吃就别吃了,在贵+不好吃面前,一个大写的“坑”就能概括了。

( ′◔ ‸◔`)在北京的出行交通,都是地铁公交为主,所以建议购买北京一卡通。(卡是可以退的,但是不是所有的地铁站都能退卡的哦~,押金20元,充值多少随自己,好像最少10元,公交车上车就打5折,地铁要乘坐够100块才开始打8折,150块打5折~反正我也就50块没用完,北京公交车有售票员的哦,上下车要打卡,有一种公交车从中间上车前后门下车的。

( ′◔ ‸◔`)关于景点门票:北京的景点众多,而且都是好而不贵。下面有详细的哦~有学生证的记得一点要带,门票虽然不是半票但是是半票的半票,差点笑出声。

( ′◔ ‸◔`)北京的天气有点燥,可能是要入秋的原因,建议带好润唇膏和护肤品~

( ′◔ ‸◔`)北京很多景点都会周一闭馆的,记得了解了解再去哦~我吃的老舍纪念馆闭门羹现在还没有消化好~

关于行程

day1 :  天坛→老舍纪念馆→王府井→南锣鼓巷
day2 :  天安门广场→故宫→景山公园→奥体中心
day3:   八达岭长城
day4 :  毛主席纪念堂→圆明园→北大→颐和园
day5 :  中国国家博物馆→大栅栏→无名胡同

ps:计划本来还有恭王府,但好像看得视觉疲劳了就没有去。像北海公园,什刹海,国子监都是攻略说的必游景点,我没去的原因是不是想留着下次去的借口?我觉得是。好啦要放图啦,好几年前买的尼康D3100,画质有点感人,为了不破坏画质全部都没有PS,就随便看看啦。~都来赞一个~我可是一个用心拍照但是拍不好的伤感小女孩~

天坛·北京蓝

上午就到北京了直奔酒店放行李。因为离住的地方很近,所以就去了。北京的景点门票真是太对不起景点了,太便宜了。买的学生票联票是17元,由于我脑子有点不清醒,买了门票再买其他景点票,so 贵了5毛钱~成人门票联票34元~天坛还是很有必要去的,祈年殿真的不止图片看得那么可爱的~开放时间准确的忘记了,反正4点左右就好像不让进了。
      天坛公园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清乾隆、光绪时曾重修改建,天坛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的场所。天坛作为皇帝祭祀皇天上帝的专用祭坛的历史一直延续了490余年,1911年爆发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余年的封建帝制,也结束了贯穿中国历史达五千年的祭祀史,专用于为皇帝祭祀服务的天坛从此"任人游览"。
                                                                                                                        ——摘自搜狗百科
                                                                                                      (我怕擅改历史只能去小抄了)

祈年殿,闻到一股强烈的香油蜡烛味道那就对了。

这云,有点大。

拍乱七八糟的照片是我的一种特色了,见怪不怪。

应该很经常涂漆的,颜色还是很突出的。

天安门·书本的记忆

我爱北京天安门
天安门上太阳升
伟大领袖毛主席
指引我们向前进
容许我唱一小段   没事  你也可以一起唱~

天安门广场的安检会让你觉得自己犹如是一个做了坏事的人一样
你会听到  “出示身份证”  “举起双手”  “转身” “你的水打开喝一口”  “这是什么”
反正乖乖的就好了

到处都是军人,走来走去~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没去看到升国旗,原因很简单,人懒则无敌~
       大概:人民英雄纪念碑就在天安门的正前方,人民大会堂在天安门的右侧,中国国家博物馆在天安门的左侧,毛主席纪念堂也在天安门广场。可以想象天安门广场是有多大。真是骄傲~

故宫·红墙黄瓦与历史味道

( ′◔ ‸◔`)故宫的门票一点要提前买,刷刷身份证就进去啦,方便快捷。
           学习雷锋送上故宫官网的门票预售系统:  http://gugong.228.com.cn/
( ′◔ ‸◔`)故宫有客流限制,好像是8万人次一天。开放时间8点半开门~(门票买的学生票是20元,成人票是60元~超级划算有木有~,这是大门票价格,没有包含钟表馆和珠宝馆,都说有必要去的,我就没去到了~)
( ′◔ ‸◔`)故宫都是统一从午门进去的,穿过天安门城楼就是了,门口就可以租讲解器~10大洋~
( ′◔ ‸◔`)故宫里面有餐厅,一个快餐大概35大洋左右,不用怕饿肚子啦~

故宫的历经
       故宫建成后,经历了明、清两个王朝,到1911年清帝逊位的约五百年间,历经了明、清两个朝代二十四位皇帝。是明清两朝最高统治核心的代名词。明清宫廷五百多年的历史,包含了帝后活动,等级制度、权力斗争、宗教祭祀等。当时普通人连走近紫禁城墙附近的地方都算犯罪。由于明清宫廷是封建制度高度完备的最高统治中心,不寻常的大事,往往都是围绕皇权的传承与安危展开的。如明代正统皇帝复辟的夺门之变、嘉靖皇帝被宫女谋刺的壬寅宫变、万历四十三年梃击太子宫的“梃击案”、泰昌皇帝因服丹丸而死亡的“红丸案”、泰昌帝病死后围绕着新皇帝登极的“移宫”风波。清朝初年诸王大臣为确立皇权的三官庙之争、清末慈禧太后谋取权力的辛酉政变等等。
                                                                                                                        ——摘自搜狗百科

这个就是进去的门,午门,排队吧骚年。

太和殿,进不去的,门口排队拍照的热闹要凑凑~

不算多人的故宫,错开高峰我觉得真的很有必要~

王的宝座。

好像厕所都比较高端大气~而且还有沙发空调,太Impossible~

嗅嗅历史的味道~

这口井,要怎么打水呢~

故宫里面的门,到底有几个~谁数了告诉我一下下~

御花园的枯藤老树,遗憾没有昏鸦~

出去的门了,怎么样都要拍张属于自己风格的照片了啦~

要出去故宫才可以看得见的角楼哦~有四个,分别在故宫的四个角~

一块钱的老北京冰棍~其实我小时候才卖1毛钱~( ′◔ ‸◔`)暴露年龄了~

逛故宫要细细逛,逛一天是逛不完的。还要储存好体力成为女汉子的。
奈何双腿抗议也没法不遵从命令了。
出了故宫居然去吃了一笼价值30元的蒸饺(5个)我会永生难忘的,那味道。
伤心的事情就不提那么多了。

景山·点缀

景山公园的学生票就是一条老北京冰棍的价钱~
爬上顶不用5分钟,能看到故宫的全景所以我就去了~没想到还能看见大裤衩~

全景,肉眼看得那才叫壮观~

要不要来找找大裤衩?

让我想想,有个词,叫   绿意怏然?

鸟巢水立方·静谧的夜

夜晚出动,没有了白天的炎热,好像这个静谧得夜晚来得那么合适。
反正就是感叹系列。

八达岭长城·惊

( ′◔ ‸◔`)长城有很多,选八达岭就是因为出名才选的,不然再选下去会让选择困难症患者病情复发的。
     ( ′◔ ‸◔`)去长城做的功课最多了,怎么坐车,怎么坐车,怎么坐车。其实也就那样坐车。
     ( ′◔ ‸◔`)八达岭在郊外,去的交通是在北京北站(地铁西直门)乘坐的S2线,可以在售票窗口买票,也可以用一卡通刷卡进站,卡内余额不能少于16元。
     ( ′◔ ‸◔`)我坐的是8点34分的车(还有更早的6点多,还有更迟的10点多,其他的不知道详细了),费用6元,大概1个小时15分钟就到八达岭了,出站有接驳车,但是是搭到乘坐登城索道的地方下车的(有阴谋),步行登城还要往回走。
    ( ′◔ ‸◔`)回去的交通是乘坐919公交回德胜门,费用14元打折回7元,时间要2个小时。因为是坐接驳车错过了八达岭车站所以只能乘坐公交了。(不建议,累,但是八达岭回程的S2线车还是要问清楚时间才行~)
    ( ′◔ ‸◔`)八达岭长城学生票20元,成人票40元。缆车好像单程80元,滑车也是。
    ( ′◔ ‸◔`)记得带水,多么重要的水,带点蛋糕什么都好,真的无敌饿,无敌费体力,北城的4,5城楼比上天还要陡~我就走到第8个,后面多陡我就不知道了。

还能拍照的长城,就能证明没什么人。

就是孔,都是孔。

一个字,陡。歇了多少次我也忘记了。看来不爱运动的人儿就这么点出息了。

抓住了一只飞机

我给这张图片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发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
从此以后我也是好汉一条啦。即使我没有去到好汉坡~胜在去了好汉碑耶~
步行登城真的是有点危险的,带老人带小孩的记住注意安全咯~
而且真是非常非常累。
八达岭长城的好汉坡在北城,所以人比较多,南城人少,有点后悔没选择南城。

圆明园·毁灭

圆明园遗留的,只有一点。大部分都是重新修的,所以看看遗址就足够了。
学生票10元,成人票25元,其他景区检票都不用出示学生证了,圆明园要。
划船去吧,省时间,还能省点体力去颐和园~

大水法遗址,停留在课本的想象终于得到了满足。

残桥,圆明园被毁后最后一桥。

颐和园·皇家园林

我只能搜寻的大脑记忆就只剩下:乾隆皇帝孝敬其母以及慈禧挪用军费修复。
颐和园真是太大了,一天肯定走不完,我是从北宫门进(需要爬山),从新建宫门出。
颐和园是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是清朝时期的皇家园林。当然,你来过就知道有多美了。
门票只买了大门票学生票15元,成人票30元。颐和园的官网有几条线路,反正你也是走不完的。
可能是大的原因,很难扑捉到人类的出现,当然除了我~

从北宫门一进去就是苏州街,联票才能进去。

四大部洲

十七孔桥,算过了。

北大·儿时与笑话

我喜欢北大,所以没去清华。
儿时总在选择,北大与清华。
长大总在笑话,天真与烂漫。

北大的西门。

这一大盘的鸡,26大洋

进入校园是需要出示身份证的。

国博·鸡皮与疙瘩

中国国家博物馆,可以网上预约,(送上预约官网 http://www.chnmuseum.cn/tabid/462/Default.aspx)
也可以现场凭身份证取参观票,又是一天逛不完系列,里面分馆区,慢慢逛,能看的东西实在是多,最好备件外套,空调好像不用钱似的~

杨利伟穿过的航空服和“神舟五号”。

2008年5月12日,停格。

实在是太多东西看了,一点也不想拍照。

大栅栏·偶然

没想过去大栅栏的,
因为去了王府井和南锣鼓巷之后觉得没什么好逛的,就潜意识觉得它们都一样。
还好去了大栅栏让我在京最后一天在走了走胡同,也买了手信。
大栅栏吃饭的地方挺多的,但是我还是不想提伤心事,随风走吧。

怎么看起来那么可爱呢~

话说故宫也有得卖的手信,在大栅栏只需故宫的一半价格就能拿下,质量就不做比较了啦~

胡同·老北京

北京的胡同,真是神一样的存在,我是这样觉得的。

你说!你公的还是母的?!你主人是公的还是母的?!
红色的蝴蝶结,我被萌到还不行哦~

旅游专线,上车10多块钱~带你畅游整个北京城~

都是灰灰的墙,大北京~强迫症患者的治愈之地~

好像好好玩~姐姐也要玩~

要结束了,不放张自拍对不起自己了。
谁说北京秋天了,晒不黑了,出来我保证打死你!!!

关于结束

北京的6天时间里,全是蓝天。该庆幸自己是多么的幸运。
直至回家那天的天空,还是我喜欢的颜色。
语无伦次的结束了。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13 21:26

游记棒棒哒!

2016-09-14 09:18

2016-09-16 15:2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9 19:52

引用 彩虹糖豆巧克力豆 发表于 2016-09-13 21:26:24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彩虹糖豆巧克力豆: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