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薄荷岛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2016-09-13 17:59 1193/8
  • 出发时间/2016-08-30

行程开端

乘着杭州G20,来了一趟“规划已久”的旅程,那是我见过最蓝的海水,虽然由于外交的问题,旅程给很多关心我的小伙伴带去了不少的担心,但是,去过才感受到,当地的人民其实还是很淳朴很热情的,他们有他们的无奈,几乎没有什么工业,说穿了就是一个字“穷”,穷得不得不听命与人,所以,请看攻略的朋友们,放下成见。
时间:8月30日-9月5日(其实是31号凌晨的飞机,5号凌晨回到国内的)

1、首先是机票问题
机票建议提前2个月左右预定,那个时候的折扣最大,因为薄荷岛的机场只停国内航班,所以必须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转机,上海出发来回一共4趟飞机,有的人会选择坐船,本人不太建议,除非你是直接飞到宿务,不然的话,建议全程飞机,最方便。我订的是3趟宿务,1趟亚航。宿务在马尼拉停T3航站楼,亚航停T4,T4到T3需要坐机场内部的接送车,不用出航站楼,T4进门左边找到蓝色的一个柜台,把机票给工作人员,他就会帮你安排,你在休息室等就可以了,很方便,一般最久等30分钟左右,上车一般5分钟就到了。还有两个特别注意:1、转机间隔要在3小时以上,因为廉价航空公司的航班,真的很会晚点,不留足充裕的时间,真的会哭!!!2、廉价航空公司对行李的重量有很严格的管控,只能携带7KG的手提行李登记,20存的行李箱是没有问题的,稍微超过一点点也可以,但是一定控制在8KG以内,不然,就提前买机票的时候把拖运的行李买进去。
这是我的航班,可以给大家做一个参考,但是,我觉得,回程的航班可以也定宿务的,早一点到马尼拉机场,原因有2点:1、不用跨航站楼,省事;2、薄荷岛的酒店一般最晚12点要退房,所以,拖着行李也没有地方可以去,还不如早点回到马尼拉,机场还有一些免税店。
去(31日)  5J679   上海-马尼拉        01:05-04:40
             5J617 马尼拉-Tagbilaran      08:20-09:45
回(4日)   Z2353    Tagbilaran-马尼拉      15:45-17:10
             5J679   马尼拉-上海        20:40-00:05
2、其次是岛上的交通
薄荷岛和长滩不同,长滩从机场出来还要坐大巴到码头,然后码头坐船到岛上。薄荷单机场出来其实就是岛上了,由于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早,酒店又不能入住,所以直接在某宝包了一个车,在机场接我们,然后带我们陆地一日游,最后送我们会酒店。这个还是要表扬的,我们一行4个人,给了我们一个10人左右的车,行李帮我们那上车,每到一个景点都下车给我们开门,瞬间觉得自己是某个重要人物呢!!!!
岛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tutu车,类似国内的摩托车旁边带一个载人的箱子,偶尔感受一下也是蛮有味道的。我们送酒店打这个车去市区的超市,司机还会问我们,要不要等我们,我想女人逛街哪有准点的,于是就拒绝了,没想到,我们超市出来的时候,正好被他们遇见,于是,我们又愉快的坐他们的车回来了!

这个住的地方我要特别说明一下,本人就飞机是没有一点要求的,三更半夜都没有关系,只要便宜廉价航空也没问题,但是,酒店,我就要住比较好的,交通方便,施舍完善,干净整洁。所以,这次的酒店费用占了我们这次经费的大头,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再进行选择。酒店的预定也建议提前2、3个月左右,特别是旅游旺季的时候,提前定有大大的优惠哦。特别提醒,薄荷单上的酒店一般都是下午3点入住,中午12点退房,所以请大家合理安排时间。
我们一共在岛上住4个晚上,前三个晚上我们住在Alona beach附近,Henann Resort Alona Beach(阿罗纳海滩赫纳度假村)酒店后面就是海滩,吃饭、酒吧、马萨基就在附近,非常的符合我的要求,而且酒店有很多的房型可以选择,最便宜的700多RMB,最贵的是私人小别墅,2000多RMB。我们选择的是1000多RMB的池边房,阳台出来就是泳池,泳池中间还有一个小酒吧,情调非常不错。特别说一下酒店的早餐,是我住过那么多酒店排前三的,非常的丰富,而且味道也很不错,你可以9点左右去吃,吃到饱,然后中午就可以省了。
最后一个晚上我们住在The Peacock Garden,这个酒店吧,来薄荷岛的都建议来感受下。这是一个私人的庄园酒店,整个酒店一共就30个房间,在山坡上,背山面海,有一个无边泳池,有一个温泉,有非常正宗的SPA,建议住一天就可以,因为实在有点偏僻,关进了酒店,就出不去了。酒店的服务也是非常的到位,免费提供机场的接送服务,下午在泳池游泳的话还提供免费的下午茶,吃的东西也还可以,我们4个大人,开始的时候坐在露天,但是,蚊子是在太多了,我们又换到了室内,服务员很热情的帮我们换了桌子。点菜的时候,我们4个女生晚上就不想吃太多,就点了2个套餐,服务员很贴心的帮我们把汤分成了4份,点饮料的时候还给了我们中文的菜单。早餐么比较英式,摆出来的东西不太多,但是有一个菜单,可以点,菜单上的也是免费的。

中国人民对于美食有着一份特殊的执着。所以,在去之前,我也是找了大量的攻略,找一些不错的餐厅,这里给大家简单的介绍2家。
1、ISIS泰国菜,这家餐厅在Alona beach的比较西面(很多小伙伴分不清东南西北吧,看太阳下去的地方就是西面啦)。这家点的咖喱做的非常的好吃,海鲜也还比较划算,我们来吃了两顿,两顿都吃了大大的螃蟹,不吃海鲜人均就几十块RMB,所以值得一吃。2、蜜蜂农场餐厅。蜜蜂农场我们没有去,但是Alona beach东面就有一家蜜蜂农场餐厅,冰淇淋非常好吃,然后他们家的菜也是很不错的,一个披萨很不错,还有鲜花色拉,还有一个牛肉,味道都还可以,价格也还实惠的,人均也就几十块RMB。
这次没有去酒吧,也没有吃烧烤,本人觉得,有机会可以去感受下,点一瓶当地的啤酒,听听歌,感受下氛围,说不定会有艳遇呢!

行程:
31号
到达薄荷岛可以先参加一个一日游
友好条约雕塑---巴柯拉洋教堂---罗博河游船---眼镜猴---巧克力山---蝴蝶谷

1号
调整一天
前一天一个晚上没有睡觉,今天睡到自然醒,出不多9点左右起来吃早饭,吃完又回房间迷了一小会,差不多12点我们出发去市区的ISM(Island City Mall)那个商场是岛上最大的,打了2两辆TUTU车,250一辆,大概要开30分钟左右,商场东西还比较齐全,LEE啊,LEVI’S啊都有,就是比较丑,还有一个大超市,喜欢榴莲的朋友就赶紧在这里买,差不多20RMB一个,能剥满满的一盘肉,香蕉也很便宜。差不多4点的时候在商场的一个日料点吃了晚饭,味道一般。晚上在沙滩上做了马萨基,400P一个人,用椰子油的那种。提前订出海游的船票。特别注意,Alona beach上有很多小黑会推荐你们出海游,一般都是托,价格基本在350P一个人,仅仅是船票,建议只订船票。

2号
出海游
看海豚---Balicasay---处女岛,6点就要出发了。看海豚凭运气的,70%都可以看见。Balicasay可以浮潜,浮潜价格150P左右,岛上的小黑还会推荐你选择看海龟或者看大断层,其实你就给一个浮潜的钱就可以了,然后自带潜水用具,再配个潜水袜子,自己游出去大概6、70米就是大断层了,运气好的话在那里就可以看见大大海龟。处女岛的水真的非常的清澈,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涨潮了,所以就没有登岛,就在那里各种拍照,还有买了海胆和鲍鱼吃,海胆20P一个,鲍鱼有点坑,给你看的非常打,我们100P买了4个,小黑会拿到他们的船上给我们煮,那就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看到的那么大的鲍鱼了,数量也无从考证,但是,味道还可以。特别提醒,一定要注意防晒,行程结束回到Alona beach大概12点多,我们就在蜜蜂农场餐厅吃了中饭,下午休息了一会儿,晚上又出来做马萨基,放松下。

3号
睡到自然醒,沙滩各种拍照,整理行李准备换酒店。
The Peacock Garden离Alona beach有点远,我们就在酒店订了一个车,差不多800多P,也还是很方便的。到了The Peacock Garden是13点半左右,不得不说,这酒店真的非常的私密,大门紧闭,给保安看了酒店订单才放我们进去。原本以为要到3点才给我们入住,但是,他们非常人性话的给我们办了入住。而且行李就放在门口,有专门的人员会送到房间。办好入住后专门有人带你去房间还给你介绍酒店各种设施的使用。入住后我们就直奔泳池,拍了一个下午的照片。晚上做了SPA,这个SPA大概要2个多小时,差不多400多RMB。

4号
睡到自然醒,准备回家12:00前要退房,退房后有车子直接送我们去机场啦。打道回府。

秀下本次行程的美照

在巧克力山

妈妈说,这个是长腿妖怪

像不像好时的巧克力!

第一天住的酒店

酒店的泳池

我们的房间阳台出去就是泳池!

酒店的小路

酒店环境照

Alona beach一角

海边随便捡到的海星!

处女岛,在船头来一张!

正面的再来一张!明显晒黑了!!!!

华灯初上的Alona beach!

沙滩边随便走走

再来一个背影的

马上离开了,赶紧和酒店的logo合个影

太阳好刺眼

酒店一角

The Peacock Garden的阳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he Peacock Garden的无边泳池!大爱!!!

各种合影拍起来!

没有人的也来一张

夕阳下的也美

餐厅就在前方

我们就住在楼上

亮灯了呢

美得连饭都不想吃!

游泳,去不去

520,薄荷岛

The Peacock Garden的一角

The Peacock Garden另外一角

花费

花  费:
机票      5J679   上海-马尼拉          576RMB/人,含税和保险
          5J617 马尼拉-Tagbilaran      318RMB/人,含税和保险
          Z2353    Tagbilaran-马尼拉   289RMB/人,含税和保险
          5J679   马尼拉-上海          516RMB/人,含税和保险
住宿      Henann Resort Alona Beach    1070RMB/晚,含税
          The Peacock Garden           1280RMB/晚,含税
签证      219RMB/人  某宝可以定
SPA   11200 P
马尼拉机场的星巴克   340 P
马尼拉机场的晚饭     295 P
宿务芒果干        3360 P(10包大的,8包小的)
薄荷岛离岛税     100 P/人,
兑换了2600人民币的比索,全花了

大概算了下人均在5700RMB左右

说几点特别注意:

1、海岛必须做好防晒工作,但是,晒黑是肯定的,只要不晒伤就好;
2、宿务航空手提行李7KG,不能带伞,注意控制重量;
3、纪念品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最多就是芒果干,建议不要买7D的,太湿,口感不好,买CUBU的,比较干,而且口感吃;
4、海岛游建议自带潜水泳镜和沙滩鞋,租的很难用,某宝也就100多一个;
5、想在海水里拍照的,建议买质量极好的手机防水袋,反正,我是没有拍,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6、当地人人会说英语,但是口音比较重,简单的对话能说就可以;
7、讲价记得夸人,女的就说beautiful,男的就说nice;
8、到餐厅不知道点什么的时候,可以求助餐厅的服务员,问他哪个卖的比较多,或者问他哪个比较好吃,基本推荐的都还可以;
9、海岛游已休闲为主,不建议把行程安排的很满,尽量的放松,享受;
10、酒店基本都有WIFI,但是,还是建议租一个,外出时可以用,方便;
11、当地有收小费的习惯,一般来说酒店打扫都会放每个床20P的小费。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13 21:26

不错

2016-09-13 22:37

2016-09-14 07:37

很不错

2016-09-18 03:51

我想问一下,在淘宝哪家店订的接机和陆地一日游啊?

2016-09-18 13:03

引用 白头巾导游 发表于 2016-09-18 13:03:36 的回复:

回复白头巾导游:直接搜薄荷岛出海游,就有了,好像是薄荷中文什么的那个!

2016-09-18 15:14

引用 晓晓 发表于 2016-09-18 15:14:13 的回复:

直接搜薄荷岛出海游,就有了,好像是薄荷中文什么的那个!

回复晓晓:好的,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