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长滩岛8日蜜月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22
  • 人物/情侣/夫妻

关于机票

东南亚签证在淘宝搞定,菲律宾没有落地签,淘宝520元/2人,也有便宜的,南海问题敏感时期,胖子比较谨慎,所以选了家性价比还可以的。
        机场接送在淘宝上预定的,KALIBO机场到酒店门口,单程车船联票88元,个人觉得价格算合理。(要注意,如果身上没有零钱给小费的话,行李就自己提,如果叫人给你拿行李的话,是一定要给小费的,20-50P随意)
       楼主住武汉,因此我们高铁到广州,停留一晚,次日一早广州-马尼拉-卡利博-长滩。
       机票全在携程上订的,买了后才得知宿务App的机票经常打折更便宜。

去程:
8月22日 10:19         武汉广州 G1113
8月23日 8:25-10:55 广州白云—马尼拉 CZ3091
              14:25-15:35 马尼拉卡利博 Z2272

回程:
8月30日 11:30-12:35 卡利博马尼拉 Z2712
               17:35—20:15 马尼拉广州白云 CZ398
8月31日  13:20-15:30 广州白云—武汉天河

其中不包含武汉-广州往返高铁及机票,
广州马尼拉机票 TOTAL:CNY1323/2人往返
马尼拉-卡利博机票TOTAL:CNY379/2人往返
价格含税

Tips:所有机票住宿全部在携程提前预定好了,亚航飞机晚点率200%,中转一定要预留出时间差,看来胖子还是明智的,虽然去回分别晚点了4小时,但都没影响到下一个航班。

准备物品

比基尼:可以N套,但是是有晒黑的代价的!去了后才发现那边的韩国妹纸要明智的多的多的多~如果下次再去海边,我会选择长袖速干的泳衣+短裤(浮潜完可以直接上岸吃东西再下水)
电源转换器:不用带,就是我们国内普通两孔的。
全干式浮潜设备:看个人,楼主不喜欢用别人咬过的,So在TB上提前买了装备,如果箱子不够大,也可以在当地购买。出海浮潜的船上也会提供(N+的人用过的,大家懂的)
防水袋:楼主也是提前在TB上提前买好了(虽然最后还是牺牲掉一个手机,因为楼主怕!麻!烦!),岛上也到处有人拎着一把在兜售。
汇率:楼主8月23日在马尼拉机场一楼到达层用美元兑换比索,汇率是46.3,岛上也有很多兑换的地方,相差不是很大。(不要在中国的机场兑,因为要收!手!续!费!)
水上活动:建议全部淘宝预定,方便快捷,跟这边小黑当街砍完价差不多,还省去了看半天价的时间(跟小黑砍价真心累)
相机:楼主的单反就第一天拍了几张,手机进水后拍了几张,其他全是用手机+自拍神器,后期加个滤镜调一下就很赞!

关于酒店

酒店是在下的Booking的软件定的,胖子对酒店要求略高,对比了很多,最终定的:
2天的西湾2天的纳米3天的费拉
炒的火热的Bluewater蓝海酒店,本来也是我的预选之一,因为看中了无边泳池,但被胖子pass了,事实证明没有选Bluewater是对的,游玩中途碰到了一对成都的Couple,跟团定的蓝海,酒店外包装做的很好,但是房间里面会有莫名的臭味,而且经常停电..........

玩了一圈下来,发现在酒店的时间少之又少,如果不是蜜月,建议大家选择出行方便,靠近dmall的酒店会比较好.....

TIPS(注意!)

一定要随时留零钱!给小费用,纸币,不能给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如果没有小费,切记,行李自己拎!
白沙滩的沙子是明令禁止带出境的,出关的时候被发现查实要拘留;加工过的贝壳,比手掌小的,没加工过的贝壳是可以带出境的,比手掌大的是不能带回国的,被查到没收和罚款;珊瑚比手指短的可以尝试带,比手指长的和有很多分叉的被查到有可能被认定是从海底掰下来的,没收罚款。岛上卖的那种小瓶子装的沙子的纪念品,大家最好也不要买。
体验潜水最好不要安排再最后一天,潜水的DVD要次日才能拿到。
玩落日风帆和出海记得戴墨镜,海水溅起来碰到眼睛太疼。
岛上的水不太好,餐厅供应的水都是自来水,建议自己买矿泉水。
酒店每天的小费放枕头上,housekeeper打扫房间会收,楼主一般放20比索。

DAY1 WH-GZ

为什么会选择在广州停留一天捏,当然是为了吃!~胖子提前把酒店定好了,在花都(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但关键是离机场近!~)所以放下行李,直接开始各种转地铁到达市中心开始暴走模式,为了找胖子5年前吃的鱼皮,我的脚也是快走断了,结果还是没找到,但是,没关系啊~找到了家老字号也算是对得起我的脚了~~~

DAY2 GZ-KLB

因为酒店离机场较近,所以早上我们不用很赶,且酒店也有接送机服务,还是很Nice的~
拿登机牌,行李托运,过安检,很快~胖子问要不要现在国内兑换一部分比索以免到马尼拉要用。所以在机场问了一下,被告知要收取手续费,关键是还不少,我谢谢你啊,还是算了~
广州马尼拉很顺利,飞机没有晚点,到了马尼拉,感觉机场虽然很小,但是飞国际航班的航站楼工作人员素养还是蛮不错的(因为飞卡利博的无论是机长还是空姐,穿着打扮站姿服务真的不咋地! 关我P事~)
马尼拉出来换钱,在一楼到达层汇率比较高,用美元兑换比索,汇率是46.3,所以先兑换了500美元,瞬间一秒变土豪!
兑换完比索,机场大门旁边就有两家通讯商的小摊:Smart和Globe(就在机场1楼玻璃门外的走廊上),我和胖子办了一张卡,为什么只办一张卡,因为可以热点共享呀! 选的是不限流量的7天套餐,300比索。
这里要注意,马尼拉机场两个航站楼离的很远,所以要打的过去,出租车在机场大门的左手边,很显眼,一般都是打表过去到T4航站楼180比索左右,胖子给了200比索,没找,才发现当地小费文化贯彻的这么扎实!

13:00左右到的T4航站楼,原本是下午14:25飞卡利博,但楼主硬生生的机场坐了4个小时,吹了4个小时的冷气!!!此处回想起来只能用尼玛来总结亚航! 看到周围的人对晚点这件事都表现的无比的气淡神闲,楼主也只能耐着性子一遍一遍的跟工作人员沟通,跟国际机场到底是不一样,KLB的工作人员一副闲散的样子,不痛不痒的告诉你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登机呀....此处若干尼玛!!!
话说最后17:00飞机才来,18:00左右才到卡利博,说好的看夕阳呢........

卡利博天略黑,飘着小雨,胖子事先淘宝预定了Southwest的接机,工作人员会举个牌子,上面写你的名字在机场门口等你,话说飞机晚点,他们也会在那,这点无话可说。
到了卡利博并不意味着到了长滩,所以要先坐2小时左右的大巴车到一个码头,等了20分钟左右,上一辆快艇(后来得知叫螃蟹船),大约坐二三十分钟,到达长滩岛,他们会再叫车一一把客人送到对应的酒店。所以,到达酒店清晰的记得是晚上十点,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Check in后问前台是否还有吃的,说无论多晚,客人想吃就会有,始终认为这是第一家酒店做的比较有人情味的地方,此处应该有掌声

吃完饭,来不及欣赏这的美景,黑咕隆咚的,也没法欣赏就入睡了.........

DAY3 西湾Westcove

上班早起用闹钟,这里只用大海就好了............
之前定酒店有留言一定要海景房,但这的每间房都是海景房,房间三面玻璃,外面就是大海..........

胖子喜欢的菠萝,确实还不错~

白天才有时间好好一饱西湾酒店的美景,酒店坐落在山上,位于Station1的最上面,酒店外形有点贝类软体的设计感,洁白无瑕,所有的房间都是面朝大海,酒店前面有一块延伸出来的平台,楼主在这里拍了很多皂片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阳台,能看到璀璨的海水,还有偶尔经过的船只,站在阳台上,阳光正好,就真的应了那句话——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突然觉得人生这样是不是还算完美,我们还奢求什么呢?我所有的努力和争取只要自己觉得值得就可以了.....

从Mainroad到西湾的必经之路,尽头是私人海滩~

下面是酒店内部的结构,很多蜿蜒的楼梯小路,第二天楼主就和胖子迷失在里面!!!

上面这张为我们住的106房间,除了朝外的这面墙是石砌的,其他几面全是玻璃。

西湾的早餐

从酒店到Dmall有20分钟车程的距离,所以要么提前1小时跟前台预约去Dmall的专车(酒店免费提供),要么自己走到Mainroad坐Tutu车(类似国内的摩托三轮车),小黑一般开价150比索,楼主去之前做足了功课,可以砍价,所以楼主一般都是砍到100比索。当然人多的话也可以拼车,一个三轮大概可以坐4-5人。

Dmall很小,一般都是一些卖纪念品,防晒用品,吃饭的,卖水果的小店。

Dmall逛完出来就是出了名的白沙滩,沙子踩上去细细软软的,跟踩到面粉上的感觉差不多....

这里顺便介绍一下长滩岛的几个沙滩,长滩岛的沙滩以白沙滩著名,1、2、3区域是一条长长的白沙滩,大家叫它S1、S2、S3,S是Station的缩写,打车的时候和司机说Station1就可以了;普卡沙滩是捡贝壳的好地方,沙子很粗,踩在上面会有略微硌脚的感觉,没有海藻,适合浮潜。
布拉波海滩玩是拖拽伞冲浪的地方,海上项目基本都在这。

下午没什么事就预约了山地卡丁车,不过真的很晒,建议大家穿长袖!

私人沙滩....人比较少,适合浮潜和拍照

白沙滩Again

由于是雨季,这几天唯一的一次日落.......

DAY4 纳米Nami

这天要换酒店,所以早起在西湾吃完早餐,开始自拍模式...只因西湾实在太美!

找酒店拿了毛毯去私人海滩(就在纳米旁边)

海滩人少,但由于海藻太多,不太适合浮潜...
闲逛一会后直接来到纳米,一般酒店是下午14:00 Check in,抱着碰运气来到纳米,好在前台说房间已经准备好,所以10:00左右我们就回到西湾收拾行李转战纳米,西湾的服务做的真的没话说,办理check out时,小黑会主动提过你的箱子,把你送到纳尼酒店。

据说NAMI的SPA做的很专业,所以看到NAMI所有的工作人员全部穿的白大褂,给人的初步印象就觉得很专业~(但楼主想多了)

酒店楼下就是私人沙滩,是和WESTCOVE共享的~

酒店的布局和WESTCOVE差别很大,WESTCOVE偏白色调,小浪漫情怀,NAMI偏古棕色,年代感偏强~虽然都在山上,NAMI只有16间房,所以很快就会被定完。

阳台上的按摩浴缸,虽然是NAMI的一大特色,建议不要用,里面会有很多小动物的死尸.....

在NAMI停留了两晚,综合来说,NAMI没有WESTCOVE做的好,原因有以下几点:
1. NAMI虽然外表给人的感觉很专业,但缺少人情味,部分酒店的价格是含有服务费和税费的,但部分酒店是在check in让你额外交,在楼主对于费用无法理解需要解释的时候,NAMI很明显会有不耐烦的情绪流露出来。
2. 酒店的每位工作人员看到客人都会打招呼,但WESTCOVE给人的感觉是发自内心的,而NAMI只是微笑点头带过。楼主的观念是,服务这个事情一板一眼了还不如不做。
3. NAMI的小动物实在太多,不论是死的还是活的,总会给你各种各样的小惊喜,其中一晚快要入睡了,一只猫跳到阳台....而半夜胖子被墙上的壁虎吓醒,准备开灯睡,灯坏了......
对了,NAMI是不提供早餐的.....

因此相对于WESTCOVE,楼主对NAMI没有那么多的留念....
如果有小伙伴在NAMI和WESTCOVE之间难以抉择,直接选WESTCOVE吧..............

楼主和胖子都是个吃货,在来之前就知道I Love BBQ超级好吃,但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所以昨晚没有吃到,所以这天中午一早就来排队,11:30左右是有位置的,当然也可以提前预约........
味道就不用说了,太赞~

吃完饭就出去撒野啦,下午的项目是拖拽伞,胖子恐高,但硬是被楼主拖着去,事实证明恐高也是可以克服的~

在上面的时间大概是10-15分钟,60-80米的高度。上去之前胖子没有准备足够的小费,所以我们让同船的一对Couple帮我们拍的照,下来的时候发现单反在小黑手上,胖子给了小黑20比索,估计小黑觉得不够,过来跟楼主搭腔,看中了楼主手上的银饰大象手链,问可不可以给他,也是囧.......
所以小伙伴们,玩项目前一定要准备好足够的小费..........

本来晚上预定了日落风帆,但下来发现天气并不是很好,果断取消改期....
开始在白沙滩闲逛往S1的方向走,走到了圣母岩礁,和星期五沙滩,当然也一路自拍......

往S1的方向一路走来,沙子越来越软,人也会越来越少...
天空飘来一朵乌云,下点小雨,飘走了,雨就停了...
上图漂来的乌云,一阵狂风暴雨,到岸边的一个类似学校的中庭躲雨,伴随雷电,雨越下越大,让楼主一度以为碰到了台风......

DAY5 NAMI 纳米

NAMI的早上,胖子带装备在海滩浮潜,楼主在晒太阳,给自己翻个大白眼(●—●)

10:30左右酒店出门晃荡,打算中午在Talipapa海鲜市场吃饭,直接预约了酒店的Shuttle bus送到Talipapa, 位置就在Dmall往前走300米左右的地方,找到这个牌子,然后从这个弄堂进去

小弄堂走到底就会看到这个牌子,然后就是一片当地人卖纪念品的店铺,穿过这一片(其实也没多大)就到海鲜市场了。
由于楼主没有做好攻略,临时跑过来,对价格没有概念,,大龙虾1800比索一公斤,砍到1000比索小贩马上答应,称了一只龙虾2斤1,突然觉得这水好深......又挑了4只小明虾,还没称就发现有只死的,楼主要去换,小贩竟然不让,索性都不要了.......
后来发现其他游记里有写到找Plato的海鲜加工餐厅,找Malon或者Pince这两个人,让他们带你去买海鲜,他们都是当地人很清楚价格,而且会亲自帮你挑选,价格会便宜很多。

中餐又落到Dmall, 但Dmall好吃的真的很少,吃了两家,一家西班牙餐厅Ole,一家BBQ,还比较合胃口.....

下午定了香蕉船和日落风帆,由于香蕉船人数不够,故取消,一路在海滩闲逛

终于等到日落,等到日落风帆,真的还不错,虽然报废了一部手机.......
所以如果小黑不让你带手机,就真的不要带,也不要相信防水包真的防水,楼主的手机和充电宝直接放在防水包里,拿出来直接可以倒水出来....

DAY6 Ferra费拉

睡到自然醒,已然10点多了,收拾行李转战费拉酒店,费拉靠近Dmall和白沙滩,买东西吃饭都比较方便,Shuttle Bus把我们送到酒店差不多12点左右,但未到check in时间,所以把行李寄存后,带了装备直接去楼主之前定好的深潜的位置。

胖子之前还一直怕深潜会不会遇到鲨鱼之类的,也是想太多......
深潜之前会有一个中国的教练教大家怎么做耳压,怎么做手势,水进呼吸管了怎么处理等等...
然后会有当地的小黑把你带到浅水区做一次模拟.....
最后坐船把你带到海中间的位置,很多人担心不会游泳怎么办,楼主也是旱鸭子,所以没有关系,一个教练会带两个人下水,但是千万不要相信TB说的正面下水,到了海中间,教练给每个人背好氧气瓶,直接后空翻入水,很多人在那一下紧张的忘了呼吸,到了海底呼吸很急促不适应就要上去....
所以正常呼吸很重要,但压缩空气吸久了嗓子就很干,所以下去之前多喝点水,水下的时间大概是30分钟左右, 深度大约8-10米.........

带我们的教练人很好,会带我们捡很多海星,摸石礁上的海洋生物.......

关于拍照,大家可以提前网上租赁GoPro,也可以让教练帮你拍,事后每个人会有一张证书以及光盘

深潜完回到酒店,酒店已腾出房间,细心的工作人员还帮忙把行李搬到房间了,不得不说,费拉酒店的性价比非常高,我们定的是Loft房间,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照片,发现照片和实景真的是毫无差距。
酒店风格非常现代,但是也同样非常温馨............

晚餐酒店解决,味道还不错~

DAY7 费拉 Ferra

这一天定了出海,9:00集合,所以酒店早餐后一早就出去浪了

集合的海滩,等船来接

出海是临时加的项目,事实证明加对了.........

船在开的过程中,吹吹海风就很舒服,但是切记,要注意防晒,楼主那天就是作了大死,晒的跟个小黑没什么区别.....
船开到中间,小黑会把船停下,告诉大家会有20分钟左右的浮潜时间,大家可以用船上的装备,也可以自己提前准备装备...
水很清,也很深,踩不到底,水面上就能看到水底隐隐约约的珊瑚......
中途会有一个小黑开着小船过来收海洋保护费,每个人20比索,没下海的就不用给....

浮潜目的地是水晶岛,类似一个世外桃园的小岛.......

游玩到12点左右,再次上船去到另一个小岛吃饭,自助餐的形式外加一只螃蟹

吃完饭以为要折返了,结果船老大带我们去了一个叫lLI ILIGAN的海滩,真的很美!海水够美的啊~人很少,推荐度100分!读音是“一里一里根”,可以在海滩上自拍,也可以喝点饮料,但我跟胖子还没浮潜够,直接浪在海里...(继续作...)

浮潜收获的两枚海星.....

DAY8 费拉 Ferra

最后一天,没有任何项目,缕了缕还有哪些没有去到的,最后决定去普卡沙滩,找酒店拿了毛毯,坐TUTU直奔PUKA,PUKA Beach在S1,出了名的贝壳沙滩,沙子很粗,踩在上面会有略微硌脚的感觉,海水很美,没有海藻,风浪不大,绝对是个浮潜的好地方....

两个躺椅,两杯mango shake,一玩就是一天,也是作的大死的一天,虽然涂了100倍的防晒霜,椰子油随身带,一天下来,胖子被晒的身上起泡,我被晒的就差和小黑认亲戚......

DAY9 返程

长滩的最后一天,一大清早6:00起床,之前预定好的Southwest的工作人员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酒店到卡利博机场,需要大家预留出3小时的时间,11点的飞机,很好,继续晚点,到马尼拉是下午4点左右,胖子定的5点半的飞机到广州,还是南航靠谱没有晚点,晚上8:30左右到的广州
至此,蜜月自由行结束.............

BTW,卡利博马尼拉的飞机不仅爱晚点,关键是空调冷气开的直哆嗦,所以大家要准备好外套

引用 Sophia 的文字:

会带我们捡很多海星,摸石礁上的海洋生物

这个。。。其实海星和水底动物是不能随便摸的。

2016-09-14 15:1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14 15:2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4 15:13:54 的回复:

这个。。。其实海星和水底动物是不能随便摸的。

回复道爷叔叔:珊瑚不让摸 其他是可以的

2016-09-14 19:02

lz,想咨询个问题。长滩岛旧版美元流通么。

2016-09-14 22:48

引用 181808168 发表于 2016-09-14 22:48:14 的回复:

回复181808168:我们是直接在本地银行兑的美元 你也可以在本地银行先换回来会保险一些

2016-09-14 22:49

引用 Sophia 发表于 2016-09-14 22:49:47 的回复:

回复Sophia:我们这没新版美元。今天换的是旧版的。不知道长滩岛能用么。

2016-09-14 22:51

引用 181808168 发表于 2016-09-14 22:51:38 的回复:

我们这没新版美元。今天换的是旧版的。不知道长滩岛能用么。

回复181808168:只要是银行换出来的 都可以用的 想起来之前换了十张旧版十美元 可以兑换

2016-09-15 10:19

引用 Sophia 发表于 2016-09-15 10:19:35 的回复:

回复Sophia:好的,感谢。

2016-09-15 15:10

啊啊啊啊美女博主我想问下,Southwest这个是当地人的接机那些吗,我一直纠结在卡利搏到长滩那一段路该怎么去,88/人是包含机场接机 2小时去码头 然后送到酒店门口吗?~~~~而且我大概7点多才到卡利搏呢。。。会不会没船上不了岛啊

2016-09-16 15:38

引用 Kanebo 发表于 2016-09-16 15:38:59 的回复:

回复Kanebo:对,是当地人接机,价格包含大巴和船以及下船到酒店的费用,机场门口她们有个站点,一直有人在那守着,所以不用担心,提前联系好了就OK

2016-09-16 15:41

引用 Sophia 发表于 2016-09-16 15:41:37 的回复:

回复Sophia:请问怎样联系~淘宝有预订吗因为我看别的攻略 说要讲价,我这渣渣英文真是。。。~~~~~~~~

2016-09-16 15:51

引用 Kanebo 发表于 2016-09-16 15:51:25 的回复:

回复Kanebo:淘宝上面有的,搜索长滩岛车船联运,当地砍完价格和淘宝上差不多,淘宝店铺的中国客服会全部帮你安排好

2016-09-16 16:05

引用 Sophia 发表于 2016-09-16 16:05:23 的回复:

回复Sophia:能不能告诉我一下你订的是淘宝哪家?如果不方便就算了嘻嘻~谢谢你哦!!

2016-09-16 16:06

引用 Kanebo 发表于 2016-09-16 16:06:54 的回复:

回复Kanebo:是我家胖子定的 你搜Southwest就应该是了 他们是一家

2016-09-16 16:09

引用 Sophia 发表于 2016-09-16 16:09:29 的回复:

回复Sophia:好!谢谢!!!

2016-09-16 16:10

引用 Kanebo 发表于 2016-09-16 16:10:06 的回复:

好!谢谢!!!

回复Kanebo:不客气

2016-09-16 16:10

很不错

2016-09-18 03:5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9 15:51

引用 crusoe 发表于 2016-09-19 15:5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