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一场美丽的邂逅!在海南以北的——北海

茶包 (杭州) LV.6
2016-09-13 18:43 1383/9
  • 出发时间/2016-09-01

写在正文前的杂言,简称花絮

2016年9月,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日子,但对于杭州来说,却是骄傲的日子。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中国杭州举行,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首脑峰会。短短二天的会议时间,领导很忙,随从很烦,工作人员很紧张,而我们——杭州的小市民却开心致极,平白无故从天而降的七天长假(额,先不去计算这个放假前后需要换班的小小问题),实打实地摆在面前哦!而且时间段好,初秋,旅游淡季,别人上班我们放假,哈哈哈!
       于是乎,就想趁着这个机会带老妈一起走走游游,带着老妈,要求只有二个:1轻松2不累3省心。接着就开始了天南地北的寻找目的地,就是这么的机缘巧合,神出鬼没地被我找到了这个公众号——三舍旅行,被里面的照片所吸引,先盗二张来看看。

二话不说,便把此行的目的地定在了——中国南边的北海涠洲岛
哈哈哈,这么拗口的叫法,我还专门请教了度娘。

太专业的学术界解释,不提也罢,最合我意的也只有这条

接着就看到公众号里,这位英俊的少年(下图便是),眼镜片如同啤酒瓶底噶厚,一圈一圈又一圈,这度数是该有多深啊,应该比我还深吧--希望骆驼看不到这段文字。但,还是看到了镜片后面执着的眼神,那种笃定,让我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接着便有了六天五晚的无须带脑,只须带人,被满满照顾的旅行。此处应该有掌声

行程......正式拉开序幕

9月1日 第一天

这一整天,都是我们大家在南宁集合的日子,也是自由活动的日子。因为带着老妈,不想太累,已于前一天深夜辗转赶到了南宁,并在凌晨入住了市区的东盟国际大酒店,方便休整,接着之后的行程。
赶在酒店早餐结束之前,我俩下去随便吃了点,又回房间睡了个回笼觉,才晃晃悠悠地离开酒店,开始大半天的南宁一日晃。
这一天的南宁,阴,有阵雨,很舒服的天气,不晒不闷热。老妈不挑,跟着我瞎定的行程走。先乘公车来到了民族文物苑,因为是上班时间,馆内都无啥人,二个慢慢的逛了个遍。基本没啥,现在看看照片,印象最深的便是下图。

原来古代就有这么萌萌哒的咩咩

接着又逛了离此不远的广西科技馆,发觉没带娃,不好玩,这就是孩子们的世界嘛!各种以“探索•科技•创新”为主题的试玩项目。没娃只能晒妈啦。

出来大概都下午三点多了,开始觅食。今日此行终点便是中山路美食街,出发~~~~~
路上偶遇了知名度评价度都极高的舒记老友粉,先来上一碗垫垫饥。端上桌,果然,料足有诱惑力。喝一口汤头,顿时感觉味口大开,那个酸爽劲!里面应该是有当地的酸菜切碎,加大蒜、辣椒、豆豉煸炒作为底料,加入高汤和粉沸煮,快起锅时放入自制卤好的牛肉片,和生菜,稍沸一下,出锅。妈呀!写着写着,口水又流下来了。
进入当地的第一顿粉,果然好吃。

吃完还早,娘俩为了等18点才开的美食街,在周边晃啊晃,一直快到点,原来平淡无其的小街,突然热闹起来了, 各式的小吃摊车蜂拥从小巷子里被推出来,行驶在街巷中,尤为壮观。
到底好吃的有些吃,告诉你,啥都好吃,不作介绍了,看看就好。

只怪自己肚子太小,吃不了多少东西,就已满满饱腹感,只能作罢。最后再拍一张夕阳下的夜市景,作为收尾,满意地回住处啦。

9月2日 第二天

今天算是各路小伙伴齐聚的日子了,之前都只在微信群里聊天,并不见真人,吃完早饭,陆陆续续地都见到了。

简简单单的人物介绍来一个吧

此行我们一共二十人,15个大人,5个小孩(但到最后发现,都是一群乱死的小孩)。就做个简单的介绍吧,分别是:

以下这组,便是收集来的群子的各种摆拍,哈哈哈,太可爱了吧!!!!

排名19  20的是我和老妈,非常谢谢羽白和骆驼,帮我们凹了这一组照片,不同的场景和年代,相同的人物和动作,我们都没变,希望以后也一直不变!!!

言归正传,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明仕田园,途中游玩德天大瀑布,全程坐车大概250公里左右。

一路走省道,路况极佳,车少景好。
因为有小朋友,一路上倒也热闹,一开始的自我介绍加小朋友的才艺表演,乐的大家哈哈大家,太佩服现在的00后啦。
当然,少不了领队骆驼的贴心照顾啦,一下车休息就去买水果大家分享,搞得几个小孩一直屁颠颠地跟着他。

大约12:30左右赶到景区附近吃饭,在农家里吃到了好吃的越南进口米,可香了。饭后便开始游览。
  德天大瀑布,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跨国瀑布。与越南板约瀑布相连,宽200多米,纵深60多米。瀑布气势磅礴,三级跌落,水势激荡,声闻数里,无论远近看,都动人心魄,蔚为壮观。它源起广西靖西县归春河,循环曲折流入越南后,又从越南经我国广西崇左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复入中国。“归春河”,即有“归国回来又一春”之意。流回广西大新县德天村处遇断崖跌落而成一处壮美的天然瀑布。

漫漫开始熟悉了,当然是各种摆拍啦。

我开!

我耶!

我装!

我飞!

我立!

洋洋也有深沉的一面,看着飞泻的瀑布,心中不知泛起多少涟漪。额。。。。应该是我想多了吧

小公举的背影都那么迷人!

小Q同学,你这个“耶”的非常敷衍呐!

好吧,给我个面子,正面来一张!

以下的话外音便是:“小Q,快看镜头!”  “我不要,我一直看着你就好!”  (居然被自己写的话外音感动了!)

在界碑处合个影,代表着我们一脚跨越南,一脚踩中国

回赶,到住的地方(西贡吧),收拾了一下,集合出发明仕田园,这儿比较轻松,大披人马分二播坐上竹伐一路前行,悠哉悠哉, 一路还有阿哥阿姐对唱,杂艺表演,各种像形山......当然,少不了我们的合拍啦!

才发现,小和尚居然有酒窝!!!好萌

吃瓜开心,这是谁的手入了镜

哈哈,群子亮相啦!

我也来沾个光

远处的那一艘船上,应该认真的在听着导游阿妹在解说吧,不像我们这儿拍的这么HIGH!

远处的这座山,看出像什么了吗?

在现场并没有很明显,拍出照片成相后,特像!猴子妈妈怀抱着一只刚出生的小猴,闭着眼,但也是洋溢着满满的母爱

船停靠了岸,一直看向这位船老大,主动要求合拍一张

船停靠岸,来张人不齐的集体照吧!

秋千晃得很开心,最真实的笑容

在这素有小桂林之称的明仕,山光水色的确迷人,在落日的余晖中,从山间露出的夕阳染红了小河,小河泛着金色的光芒,格外的美丽!
我们的领队果然是专业,对的时间来对了地方。

依恋着眼前的风景,一直不舍得离开,晃晃悠悠地脱离了大部队,看见郭老师也在拍落日,看着她的剪影,觉得特迷人

回到西贡吧,还未开饭,随处按了几张,挺喜欢这样的风格和院子

一直幻想自己拥有着这样一个院子,随处都种着各种花草和肉肉,摆放的位置都不刻意,但却自成一体。当然少不了酒坛子作为盆景。看来这儿的老板懂我啊!

抓到几张小Q,看着他看火车的样子,好专注!

饭后,小孩子们一拨回房间聚,楼下能喝酒的自然聚在了一桌,天南海北地扯着皮,夜幕下,谁的脸会红都不介意,图的一个字——开心!老妈被大家夸年轻,自干了二杯酒,代表了心中的窃喜
美好的一天,就在西贡吧的院子里画上了句号。

9月3日 第三天

一大早,群里就发来羽白拍的照片。大家猜猜这是什么花?

最后一张看出来了吧!这些长得像外星人般张牙舞爪似的仙人掌,就是火龙果树。它一般夜晚开花,一直开到翌日上午。傍晚太阳落山前微微张开,蜜蜂可钻入采粉授粉,次日一早还可再来采、授粉,近中午花冠就逐渐变软下垂了。
羽白很有心,一大早就跑出去拍了这些照片,我们都暗暗地存下来了。

还没到早饭点,既然杭州南山路上的黄线已被交警管制,那咱们就来这儿各种蹦跶加躺吧!

小公举跳得很高哦!

今天,需要长时间坐车,从明仕田园开到北海,入住,大约340公里,五个小时左右。
吃完早饭,便早早的出发了。

一路狂奔,我们在车内各种葛优躺,可辛苦了开车的师傅。13:00左右,到达北海,又发现了杭州的路名,难不成我们穿越了?!

吃饭的地儿,遇到一只千年海龟,应该算是店家的镇店之宝了吧!我蹲着足足看了它很久,总觉得它的眼睛很有灵性,好像想说些什么,看来是只有故事的大海龟!

接着,入住了银滩边上的爱琴海度假酒店,真心不错,独幢,房间干净舒适,室内装修的很温馨,室外还有一个小小的游泳池,院子里散落着各式躺椅和秋千,就在里面发发呆也是很不错。

懒懒地睡了个午觉,一直等到17:30,集合出发银滩,玩水去咯!

大海!我来啦!

父女慢步!

母子撒欢!

我好喜欢这二张照片,二人相视玩耍时,都流露着发自内心最畅快的笑容,好羡慕!

小Q,这张不打码的原图让你妈问我来要吧

郭老师好有范儿,怎么拍都好看

哈哈,来一张骆驼销魂的美人躺

“不错,很帅!”

都很帅

以下便是各傻闹银滩了

踢踢踢

看谁踢得高

I WIN!!!!!!!

虔诚的拜拜来一张

“我们不掺合,看着你们玩”

夕阳渐渐西下,洁白、细腻的沙滩在余晖下被映衬地特别美,不忘逮着这样的美景多拍几张。

大鹏同学跳着不赖啊,以你的资质,足可以来一组运球打球的动作,将落日打回宿舍

小Q妈!

来,一起蹦个

功力发出来!!

剪刀脚来一发

左一那位,静静在空中沉个思

大鹏静立

我也弯一个

嘻嘻嘻

老妈,看到娃,真的很开心呀

一起跑!

疯玩后,静静地看着沙滩。

羽白同学好样的,拍了好多花絮,有我哎

19:30,天渐渐黑了,收拾好心情回酒店,准备杀到侨港美食街

到了美食街,就变得不那么爱拍照了,手要管住嘴巴,让它不要停
最终爱的就是这家糖水铺了,里面有炒冰,还有各式糖水,吃得让人不想走啊

集体照来一张,该吃吃,该喝喝,请各自自行回酒店!

9月4日 第四天

今天的任务是睡到自然醒,乘坐12:00的轮船,上岛咯!
在天地图上,小小的一个涠洲岛,显得特迷人

这是我们坐的大船外景

一个小时左右,上岛,近距离看看

岛上的住宿条件稍差一些,相当于我们这儿的农家乐标准,一晚上,也无所谓啦。
把大家领到农家住下后,骆驼又准备出发去岛上海鲜市场买菜,晚上加工,大家一起吃,我跟着凑热闹去了,想多看看岛上环境。

这儿的海星排队在卖

这儿的小鱼现抓现加工

这儿的皮皮虾特大特饱满

还有就是一大堆叫不出名字的贝类

骆驼真的是专业买菜18年啊,看他那挑菜的架势,谁能想到居然是90后!!90不是都不靠谱吗

待买好菜回来,并交待好店主要如何烹饪,便带我们出发去岛上自家地里,摘木瓜和香蕉去咯!这样的深入随俗的体验,可真不是一般就能体验到的

满满当当的摘了大把的香蕉和木瓜回来,这时已差不多18:00点左右了,又能去海边玩水去咯,大小朋友激情未减呀

岛上相对于银滩来说,多了几份清静,就这么惬意地随处逛逛吧

心里记挂着晚饭,也没有多大的心思了。早早地回到了农家,在她家的大院里安耽落座,
聊天聊到小和尚想生娃玩,就是因为这几天看到的这些萌娃感触到了他吧。

开饭咯!海鲜配啤酒!一上菜,手机相机自动放下了,这也是经大家提醒了才抓了二张。

这个蟹是我今年吃到最好吃的一次了,第二天回到北海的大餐也颠覆不了我对它的深深爱恋了。(虽然今年也是我第一次吃这个

吃完晚饭,这儿也没啥娱乐活动,自然是聚在一起唠唠瞌,我们大概五六人,围坐在农家老板的餐桌边上,陪他喝着小酒,聊聊他的双胞胎女儿、远在丽水的美女小朋友、还有打小的顽皮史。。。。。好不惬意。

9月5日 第五天

半夜雷暴雨,天阴阴的,说好的4.30起床的日出当然也没有啦,改成6:30大家集合出发,进行环岛游,一可以避开人流,二则避开烈日强光。
一早没什么人,在沙滩上随处走走

全程只拍到羽白这一张照片,小小的遗憾啊

很喜欢这串红色的汽泡,又补拍一张

老妈的背影还是非常翘东东滴

小情人怎么啦?!

原来是想和甜甜姐姐一起玩

哈哈哈,真实的场景就是男女猪脚,被围攻了,并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那份小宁静

这些数字是他们留下的吗?!

小和尚很有舞感嘛

大侠的大X

小Q也来蹦一张,还不忘手举颗爱心

“小和尚哥哥,帮我一起拉一下”

踢我吧

猜猜 都是谁的脚丫

上图的真实场景居然被拍下来了

四位美少女

跳跳跳

才二天时间,混熟了,

亲密照

哈哈哈,一家三口

甜甜爸赞助个“耶”!

终于逮到一张公子不才

来沙滩,就是可以这么随性,不想走了,随处一蹲,接着发呆

也可以找找贝壳,捡一捡

到处看看

听听唠叨

再接着逛逛涠洲岛有名的天主教堂

默默地许一个心愿留在这儿

跟着骆驼,就是这么轻松,回到农家,便已准备好了海鲜面条,暖暖心饱饱肚

然后等着14:30的大轮船出岛,回到爱琴海酒店,然后然后然后。。。。。哈哈哈就是犒劳大家的海鲜大餐啦。
回到酒店,我又跟着骆驼他们一起去了当地的菜场,这地儿他熟啊。一人一杯糖水,便开始看他砍价挑选。真心专业

开饭啦!没等到菜全上齐,大家已经全扑上去了,只有手动拼个全菜图
这里展示的也只是大菜,一些小菜都懒的拍啦

反正已经满得桌子都不下了,就是这么任性

哈哈哈哈,怎么好好的菜照,画风突然转了?!
事实是,餐后要出发去夜逛了,小Q妈二难啊,既想出去,又被小Q牵绊着,只有在房里把他哄熟了,由我护送,抱到我们房里,让老妈守着,这样的背影值得留一张纪念

我们一行七人,其实并没有特定的目的地,也只是想出来走走,在老街走了趟,又回到侨港,再去喝了一次板栗糖水。
时间真的很快,这已经是在北海的最后一夜了,也是我们相处的最后一天,

9月6日 第六天

今天是解散日,大家都各自定了回杭的机票或高铁票,我和老妈、骆驼、小Q妈、群子、甜甜爸,还有三个娃在一个车厢的高铁回杭。路上看着三个娃叽叽喳喳倒也热闹,十三个小时的火车也并不觉得枯燥。

妥妥的结束

每次写到最后,都不知道要怎样结束,旅行回来的心情还没有平复,大家的笑声还在耳边回荡,空了也一直在翻看着照片细细回味,就是二个字不想结束。
在此很想好好的感谢领队骆驼这一路对我们的照顾,总是默默的解决着各种问题帮我们争取最好的服务,不单是吃住行的照顾,还有一路的红包发不停,哈哈哈。讲真,谢谢你
还有要感谢奔客,让我们有缘聚到了一起。我们还有好多个想要一起做的事等着去完成。
骆驼,还想跟着你们一起走!下一站我想去大东北,看看雪乡,看看自己出生的“老家”(因为打小我妈就和我说,我是东北捡来的
羽白,也再一起走呗,也只有你拍拍我的背影啦!
群子,我们等着去湘湖烧烤,吃你做的板栗桂圆糖水,记挂着你烧的满满一桌菜,被你的美食喂饱的感觉一定超赞。
小和尚,接着斗斗嘴呗!让我继续给你名词解释,啥是“全家”啥是“一点点”......可以忘掉一些不开心的事。不过,也请你准点到我家报道——来~刷~碗!!
Rosen,等着再组一次活动一起出发,一起做一些令人捧腹的疯狂事。我想我会黏着你,因为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很亲切,很舒服。
。。。。。。。。。。。。。。。。。。。。。。。。。。。。。。。。。。。。。。。。。。。。。。。
不停地到处走走,奔客,一定会带来一些奇妙的缘分!

2016-09-14 10:33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14 11:48

杀青时被点名,感脚好幸福!必须继续high,抓住一切机会一起嗨!

2016-09-16 12:41

引用 Babybloom 发表于 2016-09-16 12:41:43 的回复:

回复Babybloom:哈哈,改了名字,也认得你!!!!

2016-09-18 13:18

好漂亮呀!!!还有,我一定要跟你学瑜伽去了。。。

2016-09-19 13:3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9 20:52

引用 不三 发表于 2016-09-19 13:37:41 的回复:

好漂亮呀!!!还有,我一定要跟你学瑜伽去了。。。

回复不三:来来来!!!

2016-09-20 15:55

引用 qqtse 发表于 2016-09-19 20:52:27 的回复:

回复qqtse:好啊,下次一定更花心思

2016-09-20 15:55

那个西贡吧,有住宿的吗?怎么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