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惊艳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13 18:49 353/5

前言

这次青海之旅源于我那白富美同事一个单纯的理由,就是她要去看——万里油菜花!于是在她的勾引下,找攻略,找拼车伙伴,编个理由请好假,急吼吼的出发了。

DAY1广州——西宁——黑泉水库——民乐县城住宿

由于预算有限,所以去青海买了火车硬卧回来飞机。由于会是旺季,票还不好订,路上还因为没取卧铺票差点没上火车。泪奔,好吧,我就是这么不靠谱一人。
30几个小时火车到了西宁后整个人都不好了,简单与网上拼车的小伙伴见了面。但是网上找的司机出了幺蛾子,临时换了车从原先3000五天变成要3700,后来男同胞另外临时找人找了个司傅,3500,包吃不包住,但其实青海这边的规矩,只要跟老板说下,都会给司机提供床位。于是四个人就粗发了~路上师傅一直给我们讲一些奇闻异事,之前的不愉快一扫而光。

第一个景点,黑泉水库,其实就是公路边的景点。高原上这么美的景色随处可见,只记得风很大,吹的我快站不稳了。
路上遍地牛羊,加上白富美同事说话自带笑点,大家还是很开心滴。路上经过门源万里油菜花,就是白富美心心念念的地方,然仍油菜花谢了,可怜的白富美一脸黑线(摸摸头,乖,不哭)~司机说门源以前是犯人干活的地方,后来成了一个农场。不去追究真实性,离奇就行。

图中据说是狼,怎么瞧都像蠢萌哈士奇。
晚上住宿民乐县城,因为师傅提出住宿民乐早上早一点去张掖就可以了,可以省下大笔住宿费。
不得不说大西北住宿条件会艰苦一点,南方孩子会不太习惯。住宿是我们在网上找的,60一晚,条件一般。没有吹风机,热水也木有。当时的我们内心是奔溃的。

DAY2张掖——茶卡——夜宿黑马河

第二天一早赶往张掖,这里是张艺谋拍三枪的地方,但是那些丹霞地貌需要带墨镜才看的明显,大太阳下就是土堆堆。下图是万佛朝圣,看出来了么?

据说形成这种地貌需要几百年时间,所以不许靠近,一旦靠近就会有工作人员大喊:罚款50元!!大家还是爱护环境吧,毕竟人家形成需要经历那么多风吹雨打。

下午到了一路开过祁连山脉,不得不说大西北处处皆景,我们随处停下来在草原奔跑,爱上一匹野马,而我家里没有草原。

晚上到了有东方瑞士之称的卓尔山,门票120,学生半价。卓尔山细看很有西方中世纪大片赶脚,很可惜没保存卓尔山美的照片,极力推荐。五星好评,尤其看日落,美的不要不要的。
晚上住了一家回民民宿还算满意,干净,300两房一厅,包早餐。

DAY3祁连山脉——茶卡——夜宿黑马河

一路经过美丽壮阔的祁连山脉,下午到达茶卡,号称天空之城。茶卡盐湖真的是人满为患,而且破坏严重,想拍美美照片的妹纸要走很远很远才能避开人群,而且那里紫外线超强,妹纸们注意了,防晒霜什么的使劲涂吧。茶卡盐湖肉眼所见很普通甚至失望看见都是淤泥,但照片出来效果确实一流。

回来在半夜看到高原的星空,惊艳到了,那漫天星辰像是触手可及,真的比图片美太多。

晚上夜宿黑马河,这里只有帐篷宾馆,100一张床,公共卫生间,至于厕所,反正两位男同胞说出去了吓出来了,跑到草原滋养万物去了~住帐篷宾馆的好处就是早上起床就是青海湖,不用交门票看日出了,据说从大门还要收10块钱~
据说日出大概在6点25分,很早就有人起来吵了,在惊呼美丽的日出。插播一下,大西北晚上8点半才日落,6点多就日出了,晚上睡得时间很少,作为贪睡的我俩直接睡过去了。早上直接翻看男同胞相机就可以了。

DAY4青海湖二郎剑——油菜花海——夜宿贵德

早上告别有大头苍蝇的帐篷宾馆我们沿着青海湖转,到二郎剑景区参观,门票100,进去就是普通的湖和路上见得差不多,没有多大惊喜。就是拍了照片赶紧撤,人太多了。出来后吃了个很贵的午餐,景区嘛,就是这么坑。
到了一片油菜花开的很好的地方,花了10块钱进去,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很漂亮,个人觉得比二郎剑100大洋的门票还值得。极力推荐。金灿灿的花海,碧蓝的青海湖,湛蓝的天空,仿佛置身于画里。

晚上到了贵德公园,到了门口看到和张掖丹霞地貌差不多就没有花钱进去看了。
晚上住的民宿,120两房,这辛苦了一路网上找吃找住的男同胞了,互联网时代,只要用心找总能好到称心如意的住宿。

DAY5贵德黄河——塔尔寺——结束

第二天一早去看了黄河,据说这里是黄河源头,才知道黄河起始的这段是这么清澈的,经过黄土高坡后才变黄的。
经过一个县城去看了下清代道家建筑玉皇阁,由于我们不感兴趣就在门口逛了逛,其中一位男同胞是军官可以免费参观,那就借几张图片吧,假装我们去过。

中午回到西宁到达塔尔寺,门票80,塔尔寺作为佛教圣地不仅游客很多,朝圣者也很多,由于不便拍照加上天气冷就没有拍照,据说有游客私自拍照被喇嘛打一顿的。一进门就有散客组团交钱请导游的,在门口正规导游是10元一位,凑够12个人就出发,建议大家不要省这10元钱,因为没有导游根本看不懂寺里的东西。寺里的每一尊佛像以及物品都有它独特的故事。站在其他团蹭讲解会被导游嘲讽,加上人多,我们没怎么看就出来了。这里的寺庙跟内地的不一样,这里金碧辉煌,气势怕磅礴,在这里佛教就是喇嘛是统治者,所以舍得花大钱打造金佛像。不要怀疑这里的佛像都是金子的,这就要探讨文化历史了。当你了解这个地方的历史文化会觉得很有意思。这大概是旅行意义的一种吧。

大美青海

本篇游记共含2018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4 13: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照片是用手机拍的嘛?

2016-09-14 14:22

引用 nellpy 发表于 2016-09-14 13:25:50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nellpy:写的流水账,工作后文章写的一团糟。嘿嘿,很喜欢你的说法,写成文字生成回忆存档。

2016-09-14 16:13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4 14:22:33 的回复:

照片是用手机拍的嘛?

回复单面:相机。

2016-09-14 16:1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