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厦门

大橙子 (杭州) LV.3
2016-09-13 18:53 151/5

我是理科生,不喜欢码文字,但我喜欢旅行,尤其是说走就走…
        一般意义的旅行先有事先准备,然后查看各种攻略计划自己的行程。大部分旅行我也如此,但不包括类似这次厦门的行程。由于男朋友特殊工作性质的原因,他的假期也像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样随时发生着变化!他是一名空军飞行员,身为军人有着不一样的使命,所以我能理解,我们的旅行没有计划也计划不了!

机票是在我们出行前两天在网上临时订的,因为个人酷爱旅行,所以坐飞机是时常的事,一般我会选择支付宝下单。对于如何快速订到特价机票,我还算是比较有发言权🙈
         一般在网上订购国内机票我会选择去哪儿网和携程旅行网,个人觉得同时段的机票去哪儿网会比较实惠!如若订酒店则可以选择携程,因为携程网对于每个酒店的介绍以及顾客的评论会更详细,选择更多!而我选择支付宝预订机票是因为支付宝是去哪儿网的第三方服务提供商(个人用惯了支付宝,会在支付宝直接下单,机票票价一样)
         ⚠️对于特价机票我还有一点想说,多刷几次或者重新登入app下订单,运气好的时候会刷到比第一次特价更低的机票(这就要纯属拼人品了😂)这次去厦门,我算是人品大爆发 临时订不仅有特价二折的机票 多刷了几次票价竟然又有变动,最终花费770RMB两人杭州前往。到达厦门高崎机场已经是下午5点。

厦门机场最值得一提得就是随处可以拿到免费的厦门手绘地图,对于我们这种说走就走的盆友显得尤为重要!手绘地图很可爱,而且重要的几个景点也画的很详细,尤其是鼓浪屿
         机场有机场大巴,一般预定的酒店也都有接机服务,可以预约好告知对方自己的航班即可。我们这次没有选择大巴也没有预约接机,因为这次旅行我们不想考虑经费,一切按照自己的意愿来。怎么方便怎么走,所以我们直接打的到了提前预定的酒店,离中山路很近,机场过去12公里左右,打的花了51RMB(备注下:高崎机场的的士有两种,一种看着比较高大上没有后备箱,外型比普通出租要大,舒适度肯定也更好,当然收费标准也不一样。这种出租起步价比普通出租贵10元,其他均一样。两种出租均可自选)

酒店我选择的是一家四星级,性价比不是很高不推荐,所以这里就不放照片了!放好行李我们直奔中山路步行街,玲琅满目皆是各种美食,记得奔着美食来的盆友们一定要空着肚子去噢🙋🏻

步行街给我的第一眼感觉有种误入上海南京路的错觉,整条街不算长,逛吃逛吃两个小时足够了。

厦门特产土笋冻

海蛎煎

来厦门少不了海鲜,空着肚子的我们先选了一家相对干净的海鲜排挡解决了正餐(两个人吃了300+RMB)味道也比较正很新鲜的食材,值得一吃!然后继续步行街,厦门当地的特产可以尝一尝,例如土笋冻、海蛎煎、沙茶面…味道看个人口味,个人觉得也就这样,尤其是土笋冻只能逼着男票替我尝了👅逛吃了两个小时准备打道回府,特别提醒一句打算旺季去的盆友们如果选择公交回去还好,如果决定打的回去的需要特别注意,这条路会非常堵最好选择提前预约嘀嘀或其他打车软件。
         我们预约了滴滴,等了20多分钟,等车的地方附近有一家I DO。闲来无聊我被男票硬拉着进去逛了逛,无意间看上一款💍,戴着也还不错,但绝对没有想买的意思,因为我觉得钻戒意义非凡。番外话:厦门之旅结束之后的一周恰好是我的生日,结果我收到的生日礼物竟是那款💍

睡到自然醒打的前往轮渡站,第二天的行程准备上岛——鼓浪屿。上岛的轮渡一定一定要提前定,可以淘宝买,也可以直接在微信指定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订票。如果没有提前购票,那只能做好等待的准备,少则一两个小时多则五六个小时,一点都不为过。

说走就走,就要面对一些计划以外的变化。我们就是当天前往码头买的船票,赶上旺季所以需要等5个小时,于是我们当即决定改道逛了厦大。
         厦门大学,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到厦门旅游的盆友不可错过,成为不了自己的大学,看看别人的大学也是种享受😄。厦门大学限制人数,刷身份证入园,有时会不开放,开放的时候外面都是排好长好长的队伍。去厦门大学的交通很方便,29路等可直达。走进去,教学楼,宿舍楼的感觉确实不一样,建筑颜色很鲜艳,很有味道。厦大的食堂一楼是不让外开放的。食堂二楼、三楼可以,味道一般,大多是一些特色小吃和海鲜,先充卡,消费多少然后再退。厦大里面最不可错过的就是芙蓉隧道了,走在里面很有感觉,墙壁上各式各样的涂鸦,大家都在里面书写自己不一样的青春…

掐着时间赶回码头坐轮渡,顺便提一嘴,码头二楼有美食节,如果等的时间不用太长在二楼逛逛,也是不错的选择。

登岛——鼓浪屿
         第二晚我们决定住在岛上,体验一把民宿。岛上的旅店很多,大多属于农家民宿,自家的小别墅改造成一间间小旅店,每家每户自带小花园,选择一家心仪的小洋房入住一晚也是相当不错的体验。当然如果不想在岛上过夜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当天来回,很方便,轮渡是24小时营业,只是后半夜的班次会少一些,一小时一班。
         选择岛上的酒店一定要注意,如果随身有行李箱最好选择离码头近点的民宿,不然真的有你好受了,岛上没有任何交通工具,全凭11路,而且上下坡很多,如果一不小心选到离码头有点距离的酒店,宝宝表情很同情🙈

民宿门口的小道

海景房 酒店内室

放好行李 开始逛吃…

延续中山路步行街的吃法,先海鲜正餐,八分饱开始逛吃小吃。

个人口味,张三疯奶茶其实也就这样,口感一般,整家店只有两种口味,根据个人喜好,可以买些带回家or送人 还不错的选择。

夜幕降临,沿着海岸线,牵起身边人的手,嬉戏打闹环岛散步…晚上的人明显比白天少了很多。岛上的小道大多是用石头砌成的,交错纵横,一不小心就会走岔道,这时候导航显得尤为重要,我用的是高德,准确度100%,哪怕是无名小道地图上也能一清二楚。

回到酒店洗洗睡了,准备明天的早起,征服日光岩!

日光岩早上7:30之前是半价30RMB,早起便是为了看日出,5:30买了半价票开始登岩,虽说登岩远不比登山,可我爬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累的不行不行了,估计是没吃早餐的原因,一半的路程基本是借着男朋友的力登上的,这个时候军人的男友力我打💯😄

鼓浪屿全景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4 13:54

露珠是不是还没写完呀?

2016-09-14 14:22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4 14:22:50 的回复:

回复单面:是的呢😂太懒了

2016-09-14 16:08

引用 麦西的宝贝 发表于 2016-09-14 13:54:03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麦西的宝贝:这次去厦门基本都是手机拍的😌

2016-09-14 16:0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