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屯溪西递宏村竹海+苏州无锡行(超详细,更有吃货攻略)

自由行人均4000(含车费1500,万州到黄山到苏州)

1 出发至屯溪

梦中到宏村的次数不下十遍,年假终于批下来,说走就走!
  当天早晨6:40万州出发,8:40到恩施。换乘9:30的动车到合肥,再换乘高铁到黄山市区(屯溪),入住屯溪老街客栈,条件一般,不过反正也是中转一下,而且有双早,够良心哒!
  放下行李就开始溜达屯溪老街,顺便吃饭。老街不算大,二十分钟走马观花即结束。看见了出名的毛豆腐,家家都以舌尖上的中国拍摄点自居让我不能辨识真伪,后见徽菜第一家生意不错,尝试了臭鳜鱼➕酱排➕山芋杆。领略了安徽人的重口味

长长的站台

万粹楼,据说里面全是古董

狮子

酱排,这个我喜欢,不是很甜不会让人腻

臭得遭不住的臭鳜鱼,配合黄山啤酒勇敢吃完

山芋杆相当好吃,导致后来在居善堂也点这个

老街牌坊

上过旅游卫视的辣椒酱

歙砚

乱入的枪迷

2 行至西递宏村

第二天早起,本想吃屯溪老街的早餐,结果发现居然都没开门!只好吃酒店的早餐填饱肚子。出租车13块到汽车站,乘市区到宏村大巴车,中途至西递下,车票价30不到。游历一番再坐的再坐私家车去的宏村,人均20元。购宏村门票时因为我计划多住所以告知售票员会反复进出(三天有效)。这个很重要,不然出来后再进去就要重新买票!
  出发前做足功课,就选择的居善堂,老板会来大门口接。不过楼主和内子都是自己找进去,才有得本次最满意的那几张照片。店家不错,亲切合群。首日住的是西厢房,略小且靠近吃饭的门廊。内子起初超不满意,倒头就休息,空调一吹立刻感冒!
  起身后我两到处走,承志堂,月沼,汪氏宗祠。内子的感冒居然立马祛除。秘诀详见第三天。
居善堂家的徽菜如网上所说确实好吃,黄山双石汤头之鲜美(顺带说句,石鸡是田鸡不是鸡!)。吃饭时旁桌一对南充老乡,送小孩去杭州大学。回来一路耍起走,老哥很健谈,兴致一高,洒家把那瓶马奶酒喝完了!

清晨的老街门头

好安静的屯溪老街

西递

西递第一个大官树立的牌坊,上刻有荆藩首相四个大字!

出名的查记酒坊

楼主在他家喝了不少

桃花酿

查记老板和我聊了很久,不停的问哪家电视台有他家的通告,商业嗅觉极高

西递好吃的

特别推荐的是这个小春卷,当地喊一口香。貌似只是西递有卖,超好吃!可惜后来在宏村就没看见过!

西递徽雕坊,这家老板超可以,洒家与内子正犹豫买不买他家的埙(日本人喊得陶笛)。结果旁边一小孩摔坏个,老板只要成本钱,结果洒家买下一个埙跟头天在屯溪老街险被坑的茶则(价格超良心)。果断推荐!

理学家朱熹写的孝

西递发现的好秋千,果断照下来,将来照葫芦画瓢给兜兜君置办个放屋顶

西递蒙古奶茶店,老板赤峰人!结果走时购了他家的马奶酒,引申出后面的故事。不过这酒真心好喝!

本次最满意的三张照片!宏村南湖一览

联排写生

环境不错,后来从竹海回来去休息片刻,冰淇淋价格堪比哈根达斯,味道一般

月沼

宏村入住的居善堂,咸丰年间的产物!

黄山双石,超好喝!

居善堂家的山芋杆,味道觉得比徽菜第一家的更好吃,还有肉丝在里面!

旁桌巧遇一对送小孩大学后游玩的四川老乡!一番唠嗑,洒家痛饮那瓶马奶酒!兴致高昂,却也深夜难受,第二天爬不起来没上成黄山。果真是酒肉穿肠肚,难受心中留。

居善堂家的景致,很满意!住即是景,要的就是这样的感觉

3 酒后未上山,午后赴竹海,偶遇货三轮,摇晃回宏村

贪杯误事,这话没假。之前豪言壮志无数次的上黄山果真被我放弃,其实也有另外的理由(G20峰会杭州市民玩黄山门票全免,所以我在黄山市这些天全是浙A,黄山上全是人,寸步难行。人算不如天算啊!)
  两夫妻十点才起床,村中心大树下食得早饭就开始瞎溜达!绞绞糖,汉服,毛豆腐,吃过去吃过来。然后找到那家辣椒酱,购得许多。头天内子略微感冒,散步在外就是闻得她家辣椒酱便解表去寒,平日不吃辣的我尝后也觉美味,买买买!
  午饭后,两人坐黑车行至木坑竹海,卧虎藏龙里章子怡与发哥竹上对打的场景地!早已久仰,北门上行,陡!半山腰上瓢泼大雨而至,却也发现雨中雨后的竹海更是美不胜收!山中村落比之宏村不够磅礴古典,但更加谧静。楼主悄悄照下各个民宿农家乐电话,望有朝一日能来此地小住。(建议南门上,北门下,北线太过陡峭上行耗费体力,南线平缓许多)
  下山时路遇骑三轮车在竹海卖茶,菌的阿姐,我们没买。结果在竹海外等半小时没一个回宏村的车。正在焦急时这阿姐骑着自己的货三轮回家卸货,问我们是不是去宏村,我两如中奖般开心。只是三分钟后阿姐居然骑着空的货三轮出来,瞬间石化。不过后来才有了折返她家买红茶,协里风光我照得更高的事。很开心!
  这天我们居住的是居善堂的套房,一进去发现是两个床!浪费哒!环境更好宽敞。但当日变天的因素,蚊子超级多,把我咬惨!晚上吃的是他家的土鸡(双石和土鸡需提前跟堂主说,慢功出好汤)。只是我两这些天吃太多,胃口一般哒!辜负了美味。

雨后清晨的南湖

别样美丽

这个锈黄招牌很是出名

竹海小村

货三轮上的风光

治疗感冒的秘诀,居善堂家出来点的辣椒酱

买了不少,唇齿留香啊

居善堂家的套间

4 再见宏村亦难舍,千里跃进姑苏城

这一天简单说就是宏村——黄山市——苏州。作为吃货就发发吃的照片吧。

黄山一带民风好,没遇见过宰客,哪怕是黑车。这一点印象太深。待小孩再大点定会再去

宏村饭店的早餐

强烈推荐她家的烧饼,在屯溪老街!个人观点:其他的不如她家!

苏州的川菜

居善堂的半只鸡

离开宏村时的离离细雨

5 姑苏城内再补遗

去年公休就是苏州,由于老弟在这里的缘故,更是我和内子喜欢姑苏风光的缘故,所以将后半行程安排的这里。本次计划就是游玩去年没去过的虎丘,寒山寺,拙政园等。还有那平江路上的桃花源记苏帮菜馆。吃货永远都是一副饕餮样。

虎丘观得曼珠沙华

平江路上的桃花源记,好好吃

拙政园的洒水斗笠,热死哒

虎丘剑池

帅就一个字

剑池,话说亲耳听见咕咚一声!一小生手机掉进剑池,赠与干将莫邪!

斜塔!

千古名句

相隔十年,又在寺上丢硬币!

6 同里好风光,回味芡实糕

天气炎热,白天在老弟家休息。临到傍晚四人驱车前往同里。水乡小镇,别样安静!临走时袜底酥,芡实糕让我等回味悠长!

水乡

足下刻着在同里拍过的电视电影,这只是冰山一角。

水中倒影,格外别致

单人巷,让我想起没去成的黄山一线天

同里美食

7 无锡央视基地三国城水浒城

然而微单未充电,只照下三国城一部分就只得换手机照哒。
  三国城磅礴大气,十点半有一出三英战吕布的表演,不容错过。
  水浒城更市井,光顾率最高的果然是大郎的宅子,都想去看潘金莲啊,够污!水浒城下午两点半有出表演,里面有威亚,爆破等戏份。和三英战吕布一样建议提前半小时占位,不然够呛!
  杂耍的小女孩很是辛苦,其父母不在表演时一个卖煎饼,一个看大门,人世的艰辛让人唏嘘。
  偶遇新包青天剧组,据说李东学(果郡王)在里边,可我等在城墙上许久都不得其踪迹,后来放弃哒,追星失败!
  总体说还是推荐这个景点的,特别是带小孩的话,可以授其许多典故与知识。

引用 赛维拉纳斯舞者 的图片:

这种联排最适合写生了,风景就像油画一般

2016-09-14 15:3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4 17:25

引用 qiqiqiqiqi_ 发表于 2016-09-14 17:25:34 的回复:

回复qiqiqiqiqi_:宏村秋景肯定很美,强烈建议。住宿上不会紧张,很多民宿的

2016-09-14 17:41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09-14 15:35:45 的回复:

这种联排最适合写生了,风景就像油画一般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是啊,南湖照出来就不用pPS的

2016-09-14 17:41

黄山市到西递,或者到宏村黑车30一人,宏村去竹海20一人。建议坐黑车,黄山市一带民风好!

2016-09-15 13:32

首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2016-09-15 16:27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19 15:51

引用 captain 发表于 2016-09-19 15:51:33 的回复:

回复captain:是的,记忆是会衰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