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该!香港澳门香港,我们一起兜兜转转。

• 出发时间/2016-08-31

#离开书店唧时候,我留低咗把遮,希望拎咗佢返屋企个个,系你。#

没成想这次的港澳行,却是在新西兰签证被拒,护照没到手的情况下蹦出,港澳通行证我还是有的呀
香港,TVB算是每个人的启蒙老师了吧,致力于只看粤语原声的我来说,粤语已经不算难事啦。
所以来港语言上基本没啥压力,不过放心啦,他们的普通话基本不差,也都会喔。
出国GOOGLE MAP在手,万事无忧!再次衷心感谢下此APP,让我没丢失在错综复杂的香港

#机票#去哪儿上定的,来回两人2696/温州-深圳深圳-温州
#住宿#也是去哪儿定的,海景丝丽和SAV,各住了两晚。海景丝丽的点真的非常非常好,我的天哪,在上海街,酒店对面就是许留山,楼下就是庙街,走五步就到TVB爱取景的店-美都-,四季煲仔饭也在边上,而且就在弥敦道的正中间,什么澳洲牛奶公司,义顺牛奶公司,海皇粥店,都只用走几分钟就到了。离海港城,星光大道,天星小轮,重庆大厦什么的都很近,是不是超好!唯一就是酒店有点旧了,和新开的SAV比起来真的是没法比,哈哈。不过SAV虽然住得好,但是这个点在红磡,我也没赶上有演唱会可看。。。

#关于深圳过关#
淘宝买个5块钱的,可以自己选择什么口岸过关,我是选择罗湖口岸,深圳机场下飞机拿了行李一直走,看到机场大巴,和工作人员说去罗湖口岸就好了,20块钱一个人,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下大巴出来看指示牌就能找到罗湖口岸啦。和淘宝给的号码联系上,拿了过关纸,就可以去过关了。PS:我的电话卡是和这个淘宝工作人员现场买的,60RMB七天流量无限,可以打电话,包括我去了澳门也有流量用。

#万能八达通#
过关后就已经在香港了,2333,去找买八达通的服务站,我买了两张八达通卡,500港一张,包括50港定金,和450的充值钱,和妈妈一人一张,之后也可以退的。很方便的,地铁巴士公交肯德基麦当当还有那些便利店都可以刷。

###啊,关于换钱###
因为之前爸爸去澳门玩,还剩很多港币带回来没兑,所以就都给我了,哈哈,以至于我都没有去换钱。。。

因为是香港澳门香港,所以香港签注X2,澳门签注X1。
后来想了想,干嘛不直接先飞澳门呢,哎,想到这个的时候机票都已经买好了
也没带什么,就带了个行李箱,因为是八月底九月初,所以还是要带好防晒霜和外套,防晒霜是无所谓,外套真的很重要,香港那边冷气开的很足,会冻死的。雨伞也要备好,阴晴不定。
还好没在正夏天来,会热哭的。光九月初每天出门的我都已经想die。因为HK太潮湿闷热了,怪不得冷气开这么足。
买买买的攻略也要提前做好,型号价格什么的,因为你一到买买买的地方就会一脸懵逼,人实在是太多了,跟菜市场似的,人人都拖着个行李箱来买,哈哈。

香港,看见这两个词时脑海里就会响起EDC的《香港地》和欧阳靖的《HK superstar》
呢首歌 送俾我嘅香港
唔理事情有几困难 环境有几乱
你都仲系我屋企
之前系 而家系 将来都系
同热爱这片土地 大家刻骨铭记
愁或喜 生与死 也是香港
同热爱这片土地 大家一句到尾
由自己 生与死 也在香港
我自己是觉得,香港的生活节奏真的是太快。
走在路上,被人来人往的人海推着,路上形形色色各国的人种都有,香港就像一碗大杂烩,汇集了世界各地的人和元素。
你走在路上都不能停下来,因为会挡到后面的行人,要找个小角落站着看导航。
初到香港的旅客都会晕头转向吧,我反正是,一路上看着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商铺,以至于晚上躺在床的时候都有一种在坐船的感觉,飘飘荡荡起起伏伏。

第一天//深圳香港旺角麻油地//

这个就是深圳机场大巴去往罗湖口岸的大巴啦。
湖口岸是终点站,上去之后就安心睡个一个多小时吧,哈哈。

这里给如果同选择住海景丝丽酒店的朋友们路线,就是如何从罗湖口岸过关到香港后去这个酒店。
过完关后去坐地铁,就一条地铁线,罗湖站是起始站,坐动铁线到九龙塘转官塘线到终点站油麻地,C出口,正对着弥敦道,这时候你只要google mapy一下就好啦,非常的近了,大概3分钟就到海景丝丽酒店。

PS:其实我老把油麻地喊成麻油地。。。这大概是作为一个吃货的执着吧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压力非常大的,因为地铁出来好多人,都在看我为什么拍这个哈哈哈

图上这一条街从头到尾就是上海街,非常长的,因为有个庙街,到了晚上很热闹。

香港的建筑楼都非常有意思,比如这个,拍这张的时候边上有个阿姨也一直抬头看这个楼,她肯定在想这楼有啥东西好让我拍的呢?

这家我真的不得不要重点说一下! 麦奀(en)记云吞面
饿炸的我和我妈妈先去找了这家来下下肚,看过这家评论都几好的,我俩进店的时间挺早下午五点多吧都没什么人,看到菜单的我一阵头痛,纠结狂如我,最后点了鲜虾云吞捞面和牛腩捞面。
满心期待好不好,看过电视上介绍过的云吞面是多多好吃,我今儿终于可以尝尝味儿了。
结果自然是醉人的,这个面又细又硬如钢丝,边上那些酱一样的应该是蚝油,拌着面吃说不出什么感觉。。。这个云吞的汤似乎是咸鱼煮出来的死咸死咸还一股味儿。。。
只有云吞和妈妈那盘的牛腩勉强吃吃。。俩捞面106港。。。
可能是吃不惯吧。
我大温州的8块钱咸菜米面和5块钱拌面真是分分钟甩它N条街。

传说中的鲜虾云吞捞面

牛腩捞面,看呀,这面,我和妈妈说如果这面拿来做温州拌面应该会很好吃哈哈哈。

吃完了让人不知所措的捞面灰溜溜从店里出来后,打起精神的我出发去找香港最有名的小熊饼干啦!(才不是蜡笔小新的小熊饼干呢XD)

结果碰巧遇到了利强记北角鸡蛋仔,运气好真是,还不用排队,赶紧上前买一个洗洗嘴巴。

很小的一个店面,挂满了和明星的照片~

大概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鸡蛋仔了,刚出炉又脆又香,内里软轰轰很有嚼劲。妈妈说这比那面好吃多了

位于美丽都大厦二楼的聪明小熊曲奇饼干,看这队伍排的。
提醒下,美丽都大厦的入口非常非常小,导航根本看不懂,很难找到,最好问下路人,我是凑巧运气好被我发现的。而且美丽都大厦边上很多店铺卖小熊饼干,都是假的假的假的!
队伍虽然很长,不过很快就轮到了,不得不说售货人员的速度真是没得夸,手上动作飞快。
聪明小熊曲奇饼干的罐子每隔一个月就会换新的,好像是这样,我们正好快赶上中秋,所以罐子上有中秋的字样。
买了大的各种口味一盒方的一盒圆的,共250港。保质期一个月吧似乎。

噔噔~圆罐的要重的多!

偶遇雪糕车,回头想买的时候已经开走了。。。。

带妈妈去看维多利亚港的灯光秀。
晚八点开始,每15分钟一场还是10分钟。
碰巧星光大道正在装修。。。哎

对面就是中环,维多利亚港的右边就是天星码头和海港城啦。

我最最喜欢的一家店来啦,肥姐小食店!
天天排队,下午2点开门,卖完就收~因为是晚上去的,在过去的路上生怕卖完关店了,还好还好。
肥子陈奕迅很喜欢吃的一家店~我发现我攻略找来的好吃的店都有他出没,233333
店阿姨的普通话很好~

买了大肠+鱿鱼+鸡胗,太!好!吃!
最喜欢鸡胗,她家吃到嘴里是冰的,更入味!一定要加黄芥末酱!!整个的灵魂就是这个酱!
妈妈回酒店还心心念念呢

早上十点十五分的飞机,经历大巴-地铁-逛逛逛买买买的我,如上图。

:这才是一个开始,此时的我根本不知道后面的大暴走。。。

一个类似进口小店里随便买买,才发现买的都是甜食。。。
而我不是一个很爱吃甜食的人,黑人问号脸???

这就是红牛。。。

美都美都~看TVB的应该都知道这家吧?

油麻地的警察署,哈哈哈,其实蛮破的。

第二天//免费发财车游 澳 门//

一天内香港澳门香港tips在呢豆!

因为我们的酒店在九龙区嘛,所以选择了最近的中港城码头坐船,但是找这个中港城真是找死,因为你根本完全不会知道一个码头会长成这个样子!!!真是万恶资本主义,连码头都这么高达上!
就是一栋豪华大厦进去坐电梯到二楼去买船票,这里有好几家可以选择的,我们买的是喷射飞船,听起来好厉害的样子!
船票过去和回来的价钱是不一样的~大概一个多小时到澳门码头。
澳门船票 164港
香港船票 152港

关于澳门各酒店的免费发财车
澳门码头出来走地下通道到对面的发财车集散地,有各个酒店的发财车给你选择的。
如果你的行程也是和我一样,大三巴-大炮台-澳门博物馆-蛋挞-威尼斯人酒店的话,可以参考下面的路线

选择新葡京酒店的发财车,到新葡京酒店后出来用导航去大三巴,很近的就十几分钟的路。
而且大三巴-大炮台-博物馆都是在一起的~有一条手信街给你买买买。
之后可以去吃圣玛烈蛋挞,其实这个蛋挞就在新葡京边上。。。
吃完后可以去新葡京找荷官要发财车车票,坐车回到澳门码头,然后再坐威尼斯人酒店的发财车去威尼斯人,大约半个小时不到就到啦,逛完威尼斯人酒店就可以出来坐他们的发财车回码头了,不用车票哈哈。

这个就是船票啦。

帅气逼人的飞船

隔着船上玻璃拍的,我很喜欢这张的颜色。

对!没错!这照片上金灿灿的建筑物就是中港城!!!想不到吧!!码头如此土豪金!!

其实香港的酒店都会提供这样的手机住客,可以开热点连!

刚开始的天气还是很好的

半小时后我就很想哭了,还好到澳门还是晴天,但是这场雨埋下了伏笔!

这张就是我站着等新葡京发财车拍的,澳门码头。

这条就是手信街啦

远远就望见大三巴牌坊咯

妈妈到此一游照~
英记饼家分店多到没朋友,我们的猪肉脯也是这家买的。

老王霸气威武~
我给老王拍的照片真是没的挑,她给我拍的照片真的是直击灵魂了,比直男还直男,残忍的令人发指。
拍到后来我都不拍照了,不然活生生被她气死。哎。。

真的很热,快蒸发了,都是一鼓作气忍着拍照的,简直睁不开双眼,对于一个没擦防晒霜的我来讲,也是勇气可嘉。

爬上大炮台我俩真的快热晕了。
一身的汗,真是要命。就赶紧躲去博物馆里凉快了~哈哈

澳门博物馆 门票15港一人。
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在这里逛逛,里面还是很有意思的。

来感受下老王的灵魂摄影。。。不是没拍全人就是没拍全景。。或者我的腿是断的我的表情是狰狞的。。

一脸懵逼的我。。。

嗯,真是好照片呢

落雨了!!!

还是大暴雨!!!想哭来试探自己麻痹了没。。。
此刻买完手信的老王内心非常的害怕,一直催促我赶快回去香港,因为暴雨怕船不开了
可是妈妈,现在才十二点多啊!

管他开不开船,先把澳门蛋挞吃了再说

圣玛烈蛋挞!
一个10港,因为我怕买太多吃不完放书包里会被挤成浆糊就没敢多买,只买了四个。。
事实证明就该买它一盒啊,狂哭

真的是好吃!换算了下比肯德基的蛋挞还要便宜!气哭!
外层的酥皮酥到没朋友,不厚!里面的蛋液真的是,没有形容词好说,快去自己尝尝吧!
而且妈妈说冷了更好吃,你听听!!
这不是谴责我没买一盒吗!

新葡京酒店的赌场~

威尼斯人酒店的赌场,真的不夸张好大啊,我去赌场每次都要被看护照,毕竟长了张娃娃脸,他们看到我是成年人后表情都蛮惊讶的。。。233333333

赌场是不允许拍照的,威尼斯赌场很严,老王坐赌桌边让我拍照,我拍好就有个保安过来告诉我不能拍照,吓死宝宝了,因为这个保安简直跟黑社会人一样,一身黑西装还是个中东人。。。我只好让他看着删掉了照片,听说如果在赌场拍照是会直接没收手机的,还好我。。。

妈妈靠不住就要靠自拍了。。。

老王的偷拍也是同样直击灵魂。。。嗯。。我没哭

上图就是在等船回香港啦。。。

回到香港又是吃吃吃,酒店出来乱逛,结果刚好撞上了四季煲仔饭,全都是当地人在排队,于是乎我俩也排进去感受下大名鼎鼎的煲仔饭。
点了双拼,那个鸡是又嫩又滑,有点像熏鸡,好好吃,腊肠反而不怎么突出了,米饭口感也一般般,鸭蛋蚝饼油的突破天际,太油了我的天啊。。。还不如烫生菜好呢,这一顿111港吧。

哈哈哈没错我又去肥姐小食了~这次买了全部各一样打包回酒店,结果太多了吃不完,而且自己淋的酱没有店里人淋的好吃,被老王一阵嫌弃。。。哎,好人难做啊

第三天//中环走到爆肝//

海皇粥店的及第粥,也是让老王心心念念的。

一大早的起来去换酒店,要从油麻地换到红磡去了。
其实还是一直住在这个酒店方便,哎。。。
拖着行李吃完海皇粥店的粥,就去对面坐6C去观音街了,车上和老王坐一起的奶奶人超好,和老王聊了一路,她也是观音街下车,妈妈说这个奶奶已经86岁了,会六国语言所以普通话很溜,开始她还以为我们是台湾,她的老伴比她大十岁,俩老人的身体都非常棒,口齿清楚,真是把老王羡慕死,奶奶赶着和老伴去吃早茶,妈妈说奶奶家不烧早饭的,从来都是去外面吃早茶,真是幸福。
一下车奶奶和我们挥一挥手,就走老快的消失了,穿的是运动鞋!哈哈哈!
SAV的酒店 check in要在下午两点,我们就寄存了行李出门逛去上环啦。
最痛苦地一天开始了我还背了一个巨重的书包!因为忘了把书包里的东西放行李箱,真是没害死我。。。
因为中环的路都是山路,所以导航里根本显示不出来小巷的,这点致命伤让我们没少走冤枉路。。。

天星码头喔

船上的工作人员都穿着水手服,可爱炸了

看到这路牌有没有想起一首歌呢。。。

对!

对!街与街之间的链接都是这样的路!!

偶遇谢霆锋开的店,哈哈哈

50港一磅的樱桃,好吃!

这盒树莓就很难吃了,一盒还要35港,真的是酸到没朋友。。。被老王生气的扔了哈哈哈

蓝莓好像也是30几港,好吃又大

撞见了豚王!可惜我们还要留着肚子去吃九记,哎。。
看吧,这是我们吃完了出来拍的照片,还没拍全呢,后面排队的人真的非常的多。
九记牛腩中午十二点半才开门做生意,我们十点多就来了,边上一直逛到扑街,热的要死。十一点多就有些许人站着排队了,我站了一个多小时,排队伍第二,吐血。。。
看这架势是不是一定很好吃了!然并卵!就是牛肉给的很多而已!还没有我在台湾林东芳家的牛肉面好吃!
想哭来试探自己麻痹了没。。。
两碗面加一杯奶茶113港/我觉得大排长龙是因为本地人都觉得便宜又料多吧,嗯。。。
这家店对面就是很有名的什么店来的,吃的人也是很多。

因为突下暴雨,就在商城逛了逛,中环的商城真的是非常非常大!逛到迷路好吗。。。

这儿的麻雀不怕人,会找你要吃的哈哈哈哈

为了带老王拍一张到此一游照真是走断脚,没错就是这个金紫荆广场。。。
这张感觉自己有一米八哈哈哈
这里有很多旅游大巴车拉游客来拍照片的,拍完就拉走了。。。

抓拍的翻白眼非常到位

看见有雪糕车就赶紧去买了,9港一个,略甜。
之后我俩就开着导航去吃再兴烧腊店啦,挺好找的
我点了三宝饭和奶茶,本来想让老王点烤乳猪饭的,这家伙一直说自己饱的要死,太腻了不吃。。
好吧,不吃是你亏了。。。结果后来她看见同桌的一位大叔喝的蔬菜汤很好喝的样子死活让我给她点一碗,我真是。。。
三宝饭上的那一勺葱蒜酱真是精华,光配这个我能吃三碗白饭!太好味了!然而烧腊还没我大温州的烧鹅好吃。。。想哭来试探自己麻痹了没。。。。

这里有个插曲:
吃完去算账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没有零钱,仅有的零钱也不够买单的,剩下的都是一千的纸币,结账的阿姨已经很不耐烦了,一直在唧唧歪歪念念叨叨,我也觉得很愧疚,毕竟拿一千块钱买一个一百块钱不到的单也是很麻烦,然后可能是我的书包背前面顶到她边上的小门,她突然就很大声的说了一句:某再顶啦!!!
着实吓到我了,心情也DOWN到低,哎。。。。突然好怀念可爱热情的台湾人民。。。呜呜。。。。

坐地铁回去码头再坐天星小轮回去九龙了,身心疲惫。。。
结果在找6C回去酒店的我俩又被导航耍的团团转走好好多冤枉路,真的是快走哭了,脚底板裂开的感觉。
好不容易回到酒店真是累到一个不行,被书包背的手都抬不起来。。。

第四天//海港城买买买//

终于有一天是可以睡到自然醒了,哭泣。
睡饱的我俩出发,先去金华冰室打包了菠萝油和西多士,再去华星冰室吃吃吃。
华星冰室是一家明星们很喜欢的冰室,店里明星照片多到扑街,点了猪扒包和校长多士,呃,好吧,还是那句歌词,想哭来试探自己麻痹了没。。。奶茶挺好喝的。。

又见肥子陈23333

几有钱,挂钟都是劳力士

也是一家要排队的店~

海港城里MUJI餐厅,和妈妈两个人吃了216港
就一人一盘这样的定食,看着是不是很美,吃就真的很一般。。。

海港城逛到吐血了,太大了人太多了,要命了,赶紧回酒店回血。
洗个澡换身衣服就去SAV后面的宝石影院看电影了,其实是想来香港看自杀小队的,只可惜这家影院没有!
就选了韩国的丧尸列车,结果好好看,良心推荐没有一秒不精彩的。

第五天////回家回家我心爱的家///

按第一天的路原路返回,下午一点十分的飞机妈妈一大早五点多就喊我起来了,想哭找谁哭呢。。。
到机场才八点多,登机口都没排出来,哎。。。。
想死我家猫了,到家她都生气不理我躲床底呢,哄半天才好。

说的就是你!死傲娇!
好啦,游记到此结束啦~希望能给你们帮助!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14 13:25

引用 狮子七七呀 的图片:

很可愛

2016-09-15 00:58

引用 kmvivi 发表于 2016-09-14 13:25:5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kmvivi:谢谢!

2016-09-15 10:40

引用 huitlhk 发表于 2016-09-15 00:58:18 的回复:

很可愛

回复huitlhk:哈哈~谢谢~

2016-09-15 10:4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