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寨沟四日游

双子座小猫 LV.2
2016-09-13 19:12 441/2

前往九寨行路线:
A. 飞机,可到九黄机场,从九黄机场到九寨沟景区约2小时车程,不过飞机可能会因为天气原因无法降落。
B. 火车,到成都火车站后,可坐大巴到九寨沟景区,新南门和茶店子这两个客运站都有发往九寨沟的大巴,最晚的一趟是早上9点,最好提前几天网上预订(携程,艺龙等都有),车程约10个小时,票价178元。中途每两小时停车休息20分钟,休息点上厕所都是收费的,1块钱每人次,记得多带点零钱哦,不然你就要消费拆零钱了,这些地方的消费肯定会比外面的贵。
沟外住宿饮食:如果想住环境好点的宾馆,建议选选择离沟口较近,可步行前往的,这样的房价基本都是300以上的。如果对住宿要求不高的,可选择青年旅舍,住青旅的好处就是可以找人拼车,拼吃。景区吃饭非常贵,泡面都10块钱一碗。建议提前备点自热米饭,味道还不错哦。在沟外的第一晚,和同屋的小伙伴们拼餐报的客栈老板的名号,人均30块钱,有鱼有肉有菜挺丰盛的,饭馆都有两张菜单,给外面人的报价贵些。我觉得住青旅挺好的,能遇见来自不同地方有趣的人,虽然互相不认识,但还是彼此信任,之前住的青旅男女混住,晚上都不锁门的,还算安全的,不过大家还是要留心,贵重物品收拾好。
九寨沟景区游览:
出发时间:4—10月份是九寨沟的旺季,人真的非常多,我去的时候下大雨的,人也多的不得了,所以早上最好早点出发,八点之前到沟口,票可以提前一天网上购买,成人票价310元,包含90元观光车费,最晚入沟时间截止到下午三点。
路线:九寨沟景区是一个‘y’字型,沟口在柄端,往上走左分岔路走到长海,往右分岔路走到原始森林,早上从沟口出发的观光车基本都是发往原始森林的,一般上行不停车,到达原始森林后,从原始森林向下沿栈道观光。九寨沟内有藏族民俗区树正寨和则渣洼寨,这些寨子都有休息区和购物点,可以免费提供热水,建议游览时带上水杯。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建议拆分成两天游览,在沟内留宿一晚,最好提前在网上订好沟内住宿,个人感觉树正寨住宿条件要好一些。

早上8点开始排队进沟游览,乘坐前往原始森林的观光车,到达原始森林后,开始向下游览,慢慢游玩拍照,差不多下午三四点钟可以把镜海的右侧的景点游览完。一路经过芳草海,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孔雀海,珍珠滩,镜海,每个景点之间来回均可乘观光车,到达景点后,沿栈道徒步游览。

早上进沟的时候还下着雨,雾气朦朦,到了中午天气放晴,映照着海子的水蓝绿透亮,特别美。无风的时候,镜海就像一面碧绿的镜子,美得让人窒息。

自己一个人去玩的,没人给拍照😭所以很快就把镜海这侧的景点游览完,早早的回寨子里,溜达会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天气特别好,树正寨门口的格桑花美呆了,拍了好多照片。在沟内留宿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避开沟内管理员,逮住要补观光车的钱的,不过也不要太担心啦,9点以后出门就没啥事了,大大方方的就行。

从树正寨出来往对面的栈道下去就是诺日朗瀑布了,水量充沛的时候很壮观,据说张纪中版的西游记就是在那儿取景的

沿诺日朗瀑布的栈道往上游览,路上有个老奶奶卖青李子,10块钱一大包,脆甜口,特别好吃,现在想起来还可馋了

往上游览就是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雨水充沛的夏季才能看见海子,冬季是干涸状态。到达最上游的长海长海周围还是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所以清晨有点冷,长海的水边也是从森林里滚落的原木,碧绿澄清。

长海的栈道下来就是五彩池,老远看见五彩斑斓的水简直惊艳,不过人也超级多,好不容易才能拍到没有游人的照片

当然不是咱们想象中的五彩,而是池水在的钙华的衬托下由于水的深浅,加上阳光的作用而呈现出的深浅不同黄蓝绿。
从五彩池出来已是中午,走到则渣洼寨去找点吃的,发现一家锅盔特别好吃

沿途看见寨子里的人直接引海子的水冰镇西瓜和饮料,可见水是有多凉了。从则渣洼寨往下我已经累成狗了,基本就坐观光车走马观花,游览后面的犀牛海,老虎海和火花海了。不过提前在网上查的攻略这块也没什么特别之处,况且此时也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哪里都是满眼的碧绿,后面就一路坐观光车出沟了。如果接下来有安排去黄龙玩的小伙伴,可在沟外就近找好住宿,从沟口出来往右手边走大概两三公里的地方也有回成都的客运站。
时过一年,整理出如上文字,希望对后面去的小伙伴有所帮助吧😉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15 18: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