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燥起来吧!大裤衩!”——一群男男女女的泰国之行

迷鹿 (长沙) LV.7
2016-09-13 19:50 430/4
  • 出发时间/2015-10-09

其实我想去旅行的目的地很多,而蓝天、白云、海水、美食是众多目的地中出现频率最多的配置。去泰国完全是计划之外,原本是想利用半个月的婚假去帕劳,而老公却呼朋引伴的组建了13人的团队,考虑到男男女女人数众多,而且还有怀孕4个月的准妈妈,就临时将行程改为泰国。心里还是很欢喜的,因为这一次出行不仅是和老公一起,还有可爱的弟弟,同行的也都是熟悉的朋友,当然多少也会受点《泰囧》和《唐人街探案》的影响。
       13人,12天时间。长沙直飞曼谷-清迈-芭提雅-沙美岛-曼谷-长沙,人均费用6000元(不含购物)……阳光、沙滩、海岛、快艇、滑翔伞、野钓、刺身、浮潜、球赛、摩托车、TuTu、卡丁车、酒吧、海鲜、烧烤、啤酒、水果、三合一、人妖、大象……我想说,真是一趟既多元又小清新的旅行啊!

清迈

因为是通过曼谷转机,所以抵达清迈的时候已经晚上七点了。到达酒店之后我们便开始出门觅食,找到一处露天的僻静的餐厅,点完菜“咔咔”来了几张,开餐之后就忙于狼吞虎咽没有时间拍照,有一贰货的吃相更是令人陶醉。晚餐后悠闲的散步,顺便逛了沿街夜市,一群男人操着一口假模假样的泰式普通话和小贩们讨价还价,各自花了45元买了一条大裤衩,我非常喜欢一条孔雀蓝的类似沙龙的围裙,欢欢喜喜的挽着老公,享受这种讨价还价的乐趣。饮料、水果、TuTu车……满街都是浓郁的泰国味道。什么味道呢?看图!

都说来泰国必须要做几件事:①虔诚的拜佛、②体验纯正泰式按摩、③欣赏人妖表演、④逛逛周末夜市、⑤乘坐泰国特色TuTu车、⑥吃街边美食、⑦骑一次大象、⑧潜水与鱼儿对话、⑨体验水上市场……庆幸在这些天里都做到了,而且还乐此不疲。尤其是泰国的TuTu车车,造型很复古,司机都会说常用的中国话,马路边抬手就可以招到车。
       对清迈的好感源于邓丽君的《小城故事》,她用歌声将她对清迈的喜爱娓娓道来,将清迈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最终也在这座小城因病离世,她的歌曲在此地广为流传。清迈长沙一样,分为河东与河西,新城在河东,旧城在河西,由两座桥联相连接。于是,次日上午约上几位不喜欢睡懒觉的同伴去逛旧城。这一逛,旧城的古老寺庙着实令人惊艳。在弯弯扭扭看着不起眼的巷子里,我们看到五彩斑斓的墙绘,还偶遇了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古道寺等古老的寺庙,最为震撼的是清曼寺内一座以大象雕刻为修饰的佛塔,浓郁的宗教文化扑面而来,令人心生敬畏。我和老公在这座佛塔前停留了很久,路上偶遇一位泰国大伯,用简单的英文交流几句,便很投机的一定要与我们合照。不过要提醒大家,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在泰国任何寺庙都不允许穿着吊带与短裙、裙裤是不允许进入寺庙的,女士可以在门口租赁围裙,折合人民币是100元押金,20元租金。

中午吃得很简单,在旧城的巷子里有情调的餐厅太多了。我们顺着木梯上到二楼,所有的摆设都是原木的,窗户很大,能看到对面色彩鲜艳的广告牌与房檐。临街的咖啡店和简餐厅里有很多外籍旅人,很从容的谈话聊天,一点也不赶时间。墙内探出一丛三角梅,淡淡的乳白色,不同于平日里见到的枚红那么夺目与艳丽。

吃过午饭,下午的时间相对自由,有的人去享受正宗的泰式按摩,有的人去旧城继续逛各种庙。齐刷刷的穿上彩色的大裤衩,把欢乐留在庙宇里。
       夜晚是男人们的狂欢,穿过酒吧的时候,浓郁的香薰和微妙的灯光撩拨着想留住旅人的脚步。各色浓艳的妖人用温柔的声音招呼:……泥蒿……奥尼阿瑟哟……她们也不确定他们是中国人?韩国人??日本人???
       宵夜是通过网评选在一家新疆人开的烤肉馆,上等的原材料融合泰国风味,看起来诱人、闻起来香喷喷、吃起来欲罢不能。为我们第二天跑庙之旅补充能量。

之所以说是跑庙之旅,因为这一天几乎都是在巴士上,上午看白庙黑庙,下午看茶园、骑大象。伙伴中旷怡经常在泰国走动,对这里的景点比较熟悉,他把行程安排得很饱满。
       白庙与黑庙作为清迈必去的景点,去的人自然不少。两座庙宇相隔半个小时的车程,白庙所有的元素都是白色,外墙是小块拼贴的马赛克,在阳光下白得刺目,入口由一座桥通向庙内主殿,庙内需要脱鞋进入,而桥寓意着通往天堂,也是国内俗称的“奈何桥”,有人善意提醒走这座桥时千万不能回头,也不要随意拍照。于是我生生的望着桥两边,满池都是一双双伸向天空的无助的手。而黑庙从外观到布局都透露着地狱气息,庙内陈列的都是尸骨残骸还有仿制的各种型号的雄性生殖器,是说这是对繁衍后代、生生不息的一种信仰。黑庙旅人较白庙要少得可怜,我也不敢多拍多看,就跑到周边的小摊上买了一些蛇皮果。

一开始旷怡说要带我们去看纯天然的茶园,我们都不理解为什么茶园也可以成为清迈的热门景点。去了以后我们才幡然醒悟,实在是太美了。我们去到的茶园叫Boonrod,将近600亩的面积。来这里可以搭乘免费的穿梭巴士,如果想多花一点时间亲近自然,可以骑自行车或者开车。茶园周边有装潢很现代的茶馆,可以品茶也可以购买上等的茶叶,价格不贵。老公是爱茶之人,但是他还是钟爱国内茶叶的味道。

一群玩累的小伙伴,还是没有停下脚步。在清迈梅沙和美登两个大象营是比较有名的,梅沙更倾向于大象表演,美登更倾向于骑象体验。我们报的梅沙,当然其中也包含骑大象的项目。刚开始的时候,给大象喂香蕉、玩草帽,特别开心。当看到旷怡和弟弟骑象走在前面,把他们看成泰国人竟然一点违和感都没有。虽然路程不长,但骑在大象身上能明显的感受它迈出的每一步都很艰难,尤其是爬坡和下坡的时候,坐在象背上的我颠得几乎要掉下去。我很担心的问老公是不是我们太重了,老公说是因为大象的自身体重基数大,再加上每天来回走很多趟,很辛苦。我心里一阵发酸,很不忍心。以至于赶象人给我们拍照的时候我都是木着脸的。在最后一个上坡大象爬了几步停下来,赶象人坐在象头上用脚踢它,为了掌控方向还用手中像镰刀一样的工具扎它,我太担心扎到大象的眼睛了。我哭了,老公说以后再也不骑大象了。
       看大象表演的时候,我还没有缓过来。弟弟也跟我说大象画画也好、投飞镖也好、转呼啦圈也好、踢足球也好……为了让游客觉得他们憨实可爱、才艺出众,却是要它们承受多少次的失败和鞭打……

最后一天回酒店已经很晚了,街边的车附近能看到妖娆的女子倚靠着,眼神迷离。虽然觉得这座小城值得再呆一段时间,可为了后面的行程还是得说再见了。

芭提雅

芭提雅,对于女人们来说这是一座海滨度假城市,对于男人们来说它是属于夜晚的。就连这座城市对外宣传的口号是:芭提雅,永远不眠,对你而言,她是最好的旅游胜地。如果说清迈是清纯的小家碧玉,那芭提雅必然是性感美艳的红色妖姬。
       然而我们抵达芭提雅的第一晚还是要先解决温饱问题,将行李寄存到酒店之后,一辆TuTu车用了将近40分钟时间将我们载到一家海鲜店。途中突然下起的暴雨,正好给我们一个凉爽的好天气。一看就知道不是游客常来的地点,安静,舒适,味美。我们懒懒的坐在海边,咸湿的海风吹着,屋檐上偶尔还有滴状的雨水往下坠,安逸。

酒足饭饱之后,男男女女一拍即合。向泰国中街发起进攻,揭秘疯狂夜生活。真的可以用人声鼎沸来形容,街边酒吧数不胜数,走着走着就有人拿着节目单用蹩脚的中文问你要不要看表演。我瞄了一眼节目单,躲之不及。好吧!我们都是老实人,只是想看看街上的游客和街边招揽客人的美丽人妖。回想起这个国家之前呈现的各种宗教文化和眼前疯狂的夜生活,这些生活在圣洁与放纵边缘的人们就是世界上最真实的存在。却因为老公喜欢乐队演出,我们挑了一家唱得不错的酒吧坐下来,来点啤酒、果汁、音乐。
       乐队正在演唱ACDC的《直流逆流》,主唱很像混血,轮廓清晰,声音阳光,挺帅的。

在芭提雅的第二天,终于租上了颜色好看的小摩托,因为约了芭提雅交警总队的友谊足球赛,所以交警同志非常友好,用警车帮我们开路,带我们去加油站喂饱了小摩托。开着小摩托的我们灵活得像一群鱼,一路开到水上市场,这里是买纪念品的好去处,价廉物美。下午去到一家非常大的卡丁车赛场,男子组女子组分别PK,一开始完全掌控不了方向的我,最后竟然拿了第一名。一整天的时间,顶着烈日让排气管嘭嘭嘭的响遍街头巷尾,同行的姑娘一瓶水宝宝防晒乳都擦完了,最后还是晒黑了。回程的路上因为手机导航失误,我们在立交桥下转了无数个圈,庆幸的是偶遇到一条长长的雨后彩虹。晚上的足球友谊赛悬殊太大,开场才十分钟就赢对方4个球,男人们都很兴奋,又找对方约了更强球队的第二场球。

芭提雅的第三天,我们打算在沙滩旁边耗一天。最喜欢坐在沙滩边,吹着徐徐的海风,喝着新鲜的椰汁,打会盹儿。时不时会来几个小贩问你要不要玩水上项目,要不要买点零食,要不要画一个纹身……我和弟弟闲不住,开玩。相比三亚水上项目价格要便宜很多,滑翔伞100元、摩托艇80元30分钟,关键是摩托艇可以自己开。

沙美岛

下午乘坐快艇登上沙美岛,岛很小,9平方公里,也没有什么名气。但是食宿很实惠,也没有过度开发,同样有迷人的沙滩与海水。随便一个海滩都有洁白的沙和清透的水,环境清幽,不会被打搅。我们临海居住在红屋顶的小别墅里,每个房间折合人民币230元/晚。海景超级美丽,随时可以换泳衣跳入海里。我们一会儿坐在树荫下秋千上听海浪,一会躺在吊床上数着落叶飘摇。看螃蟹在石岩上爬上爬下,小猫在落日余晖里撒欢,内心是柔软的。晚上出海夜钓,星光在月色里忽明忽暗,水母在夜灯下闪着荧光,弟弟不说话却一直耐着性子牵动渔线,终于成功钓上两条八爪鱼。八爪鱼呈透明状,大眼睛萌萌的都舍不得吃,出水的时候喷出一口墨汁,小小一只却欢喜一船人。同伴们瞬间看到了希望,也陆陆续续钓上各种鱼。船夫帮我们或烤或煎做成一小盘,分分钟被我们吃光光。不过船夫那一身古铜色的肌肤,真是超有质感的说。

在沙美岛的第二天,本以为要睡一个懒觉,没想到早早的就醒来了。推开门就是阳光大海、鸟语花香,会让你觉得睡觉太浪费光阴。
       老公租了一辆小摩托,利用一个上午的时间环沙美岛骑行一圈,在每一片沙滩上都留下了我们的脚印。细沙在脚趾间顽皮嬉戏,一个浪过来它们就随波逐流而去。下午约上同伴去隔壁小岛浮潜,海水随着阳光变换着颜色,一头扎进水里,俨然进入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各种颜色的珊瑚、未知名的小鱼、各式纹理的贝壳,还有满身刺的海胆。就这样在海里畅游,而我也收获了一身小麦肤色和比基尼晒痕。拾起的贝壳最后还是忘在浅滩上了,就像这里的景色一样,带不走就让它留在记忆里吧……

沙美岛的最后一晚,晚餐依然是海鲜,附加精彩的焰火表演。

曼谷

曼谷是我此次泰国行的最后一站。最后两天的时间,去到排名前三的景点:大皇宫、四面佛、瞿罗广场。在决定去大皇宫之前,因担心游客太多差点想放弃,但是考虑到都想去玉佛寺求佛牌,而大皇宫和玉佛寺又是曼谷的标志,最终还是一同前往。果然是人山人海,拍张照片都找不到空隙。因为在国内的时候也曾虔诚拜佛,我和老公还有弟弟只是心存敬畏,不敢轻易进殿膜拜。经过湄南河的时候,买了两块面包喂鲶鱼,浑黄的水里都是张着大嘴的鲶鱼,令人不寒而栗。

你一定想象不到“四面佛”就在市中心Ratchadamri路和P好咯恩Chit路的交界处,崇光广场旁的一处拐角。“四面佛”被称为仁慈无比的神袛,所以在拜他之前要戒荤吃素,日常生活中也忌虐待动物。这里位置虽小,香火却特别旺。好像四个面分别代表婚姻、事业、平安、财富,拜佛时需要按照你心目中最重要的一面开始敬拜。我当时许了一个心愿,插香的一瞬间烟灰掉下来,我的手烫得生疼。当时心想,或许这就是暗示吧!

最后一天是采购时间,走走逛逛买了一些化妆品和奢侈品,也不再有精力拍照了。泰国有名的本土品牌化妆品价格都非常便宜,比如MISTINE完美遮瑕羽翼轻薄粉饼,折合人民币80元,遮瑕效果不错,就是有些干,我是混合性皮肤,秋天冬天都无法用。同品牌的还有一款红管的4D双头睫毛膏,折合人民币50元,可能是我用顺手了,我还是觉得欧莱雅的红管双头更好用。当然,最火热的当属Snail white蜗牛霜了,白色瓶装和升级版黑色瓶装各带了三盒回来送人,折合人民币150元和220元一瓶,非常黏腻,延展性非常好。至于效果吗……总之,没有网传的那么神乎其神。

尾语

10多天的时间终于结束了,行程其实很简单,只有4个地点。但是每一个地点都呆了3天左右,所以时间很充裕,舍弃了许多常规景点,大家都玩得很嗨!最难忘的还是清迈沙美岛,适合小清新,也可以有情怀,适合喜欢发呆放空自己打发时间的人。而我最特别羡慕岛上的一只猫,每天都从容淡定的散步或撒娇,活得悠闲自在。每天望着海里有鱼和螃蟹,心里觉得很富有。

引用 迷鹿 的图片:

真可爱啊!!心里很富有的喵

2016-09-14 11:38

哈哈哈!是的,它很洒脱啊!

2016-09-14 18:3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9 01:01

引用 joeyzhou 发表于 2016-09-19 01:01: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