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行走在别人的城市

• 出发时间/2016-08-31

第一次接觸馬蜂窩,在我先生的建議下嘗試寫遊記,來這個國家完全是計劃之外,因我先生出差,勾起我這顆旅遊的心,背上行囊就過來了 ,完全沒有做任何攻略,下了飛機出了海關,到達出口有一個很大的手機店,裡邊可以買到當地的電話卡,RM(馬幣)28一張,店員會說中文,微信無限流量,可以放心的發信息,語音視頻聊天,至於打電話我沒怎麼去了解過,應該也不會太貴。機場大巴在到達出口小窗口售票處買票就可以坐了,不要害怕語言問題,你會發現在機場很多中國人,找一個問一下就能知道在哪裡買票坐大巴了,到達出口有很多的ATM機,看見有銀聯標誌的就可以取馬幣,這裡要注意一下,如果你晚上取不到錢,不要緊張,不是你的卡出了問題,應該是因為涉及到人民幣轉換馬幣的關係,在白天銀行上班工作時間就可以取,建議不要取太多的錢,取個千八百的夠平時吃飯零用就可以了 。購物直接刷銀聯儲蓄銀行卡,手續費收的很少,如果刷的是VISA的信用卡手續費就會多一些,這應該是因為信用卡是以美元結算的關係。
     住的市中心,就在這個吉隆坡塔KL tower的下面,夜晚的景色很漂亮,一抬頭就能看見,盡情的欣賞它的美吧,不同角度不同視覺不同方位,接下來的幾天忘掉那些生活中的瑣碎大小事,放下疲憊卸下面具,在這個陌生的地方,可以肆無忌憚的釋放。

酒店是提前在攜程網訂好的 ,建議提前訂,這樣房價比較便宜,用最少的錢住好的酒店,這裡幾乎好一點的酒店樓頂都有泳池,記得帶泳衣哦,早餐也很豐富,酒店頂樓還有酒吧,晚上可以去喝兩杯。酒店地址:
paicific Regency Hotel Suites 太平洋丽晶酒店。
还推荐一家酒店也不錯並且經濟實惠,就在我住的酒店不遠,Holidaylnn Expes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拉惹楚兰路84号(84 jalan raja chulan)智选假日酒店。

在做準備走進這座城市的內心時,你需要使用酒店的WIFI下一個谷歌吉隆坡地圖,如果英文不是太好,建議下個翻譯軟件,這裡一般說三種語言,英語,馬來語,中文,你還會偶爾聽到粵語,來之前,跟我先生誇下海口,自己就能在這個城市玩幾天,於是要了地址就一個人出門了,那架勢真就是天不怕地不怕,一出門懵逼了,因為大多數的人都說英語,我這蹩腳的英語,爛的不能再爛了 ,各種單詞加上指手畫腳,總算也是在各種詩與遠方中徘徊了。。

填飽肚子應該是比較重要的 ,打開谷歌地圖找到Pavilion,(或者武吉免登)跟著地圖走,這一條街全都是吃喝玩樂購物齊全。傳說中的 “十號胡同”也在這條街上,酒店离这里步行只要十几分钟的路程,名副其实的小胡同,吃的五花八门,福建炒麵,台灣肉骨茶,香港燒鵝,等等。

这里我想说一说咖啡“南陽十號咖啡”,馬來產咖啡,傳統的沖泡方法,有些老舊的店面,香味瀰漫在空氣中,那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讓我久久沉寂在其中,5RM一杯咖啡加上一塊土司,就是整個下午了 ,欣賞著人來人往,形形色色,不同膚色,匆匆一面也算是今生有緣。

喝完咖啡,吃完小吃,這附近呢還有幾個大型的商場,滿足一下購物的慾望,商場裡邊買東西滿RM300就可以找店員給你開單子,然後到機場找海關蓋章退稅了,來這裡的人比較喜歡光顧本地品牌VINCCI,如果逛大牌子,你會發現馬來西亞沒有阿瑪尼,時不時商場外面還有一些當地的表演。當然還有酒吧,白天也是人滿為患,休閒娛樂兩不誤。這裡很多私人的店面週末是不上班的。

九月是馬來榴槤的季節,想吃自助榴槤,那就去體驗下這裡的地鐵吧,準備點一塊五塊的零錢,找個地鐵站買到 KJ23Taman bahagia 的站點,注意看名字,因為好幾個站名字都很相像,如果你上了車聽不太懂廣播報的站點,就注意透過玻璃看每個停靠站臺上面會很清楚的標明,當你看到KJ23Taman bahagia時就毫不猶豫的下車,地鐵屬於無人駕駛,上車后走到車頭,透過玻璃欣賞沿途風景,你會發現一路上越來越多聯排的紅色兩層小別墅,很美很漂亮,幾乎都是當地的華人居住,到了這裡你可以肆無忌憚地說中文,吃榴槤的地方在地鐵站附近,要步行一段距離,找個華人問一問就能找到,就像大排檔,一般的品種價格是RM35一人盡情吃,好一些的例如貓山王是按照公斤計算46RM一公斤,我和我先生吃了三個,最後還買了個貓山王帶走,當然還有椰子5RM一個,山竹20RM一袋。就這樣心滿意足,滿載而歸。

來說一說,很多人遊記裡邊寫到的國家清真寺Natlonal Mosque,獨立廣場Merdeka Square,蘇丹亞都沙末大廈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老火車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唐人街Petaling Street這幾個地方都在同一個方向,同一條線,打開你的谷歌地圖把國家清真寺Natlonal Mosque輸進去,跟著地圖導航走,其它的景點就在去清真寺的路上,一覽無餘,不建議坐觀光巴士,如果你想看不一樣的街景,那就步行吧,以吉隆坡塔KL tower始發點開始,走走停停,兜兜轉轉就一個小時的路程,跟著導航,打開你的相機,留下你的腳步,不要吝嗇你的微笑。國家清真寺對外開放時間寫在大門的左手邊柱子上,需要詳細去查看并遵守注意事項,開放時間上午0900-1200下午1500-1600 週末休息。進去后脫鞋并換上他們的衣服,會有工作人員指導填表并協助更換衣服。

至於吉隆坡雙子塔,這裡呢我就不多做介紹了,很多人的遊記里都會有它那高大上的影子,離住的酒店步行十五分鐘,去那的最佳時間是晚上,夜里的它變得光彩照人,音樂噴泉也讓人流連忘返,旁邊的購物商場Suria Klcc ,是休閒購物的好去處,頂樓有家台灣人開的餐廳Ki Ki,味道不錯,連菜譜都設計的非常有特色, 我屬於外貿協會,所以專門留下了它的照片,或許可以供參考,順便提一嘴,商場里買東西可以退稅,讓店員給你開退稅單,拿到機場海關(地點在過完邊檢海關檢查后,問訊處的旁邊)蓋章,再到退稅窗口退稅。

最後對酒吧和夜生活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酒吧一條街看看,位置離住的酒店不遠,走過去十分鐘,或許能讓你對這個城市更進一步的瞭解,又或者能邂逅一段不一樣的故事呢,這誰能知道,酒吧旁邊的另外一條街就是夜市,坊間傳的那個“黃亞華小食店”就在這裡,非要問我夜市有什麽好吃特色的,我這裡沒有推薦,自己感受一下吧,畢竟口味每個人都不一樣,沒有好吃與不好吃,只有對味不對味。這個城市啤酒是不太便宜的,建議先問好價錢。背景音樂這首歌是酒吧無意中聽見,旋律還不錯。

做個總結吧,关于這座城市給予我的印象很不錯,接連幾日一到午後就下雨,也沒有澆熄我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慾望,不同膚色和不同國籍的人行走在每個角落,語言其實不是問題,哪怕你只會幾個英文單詞,幾句簡單的英文,都不會是障礙,手機下個翻譯軟件,不要吝嗇你的微笑,不會走就多問問,記住回住處的路,酒店大堂拿一張免費的地圖,如果你不具備獨自上路的能力,找個伴一起,兩個人也有兩個人的樂趣。還有就是安全問題,馬路上的車,速度是非常快的,摩托車也行駛在機動車道上,過馬路的時候,如果沒有紅綠燈,向行駛的車招招手,不管有沒有斑馬線它都會停下來讓行人。
   就写到这里吧,没什么文字功底,都是一些大白话,仅供参考,旅行虽愉快,安全需谨慎。

2016-09-14 10:3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4 11:5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19 13:51

引用 从祛痘开始 发表于 2016-09-19 13:51:42 的回复:

回复从祛痘开始:我也是第一次寫遊記,沒什麼經驗。多謝你能看完。

2016-09-22 13:21

引用 shenxin 发表于 2016-09-14 11:5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