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冬季不冷:南部五城+非洲加那利群岛

先来几张图预热一下~~~

行程计划

西班牙的留学生活进行到了一半,一个月左右的寒假到来了,利用这个最冷的时间,我决定去欧洲最温暖的地方——板鸭南部,另加西班牙的一个非洲殖民岛——加纳利群岛。多次在三毛的书中想象这撒哈拉沙漠对面大西洋之上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岛屿,终于有机会去到那个记忆中的远方。

我的总体日程:
Day 1-3 Sevilla 塞维利亚
Day 3-5 Cordoba 科尔多瓦
Day 5-7 Granada 格拉纳达
Day 7-9 Ronda 龙达 (其中Day 8下午抽空去了隔壁大山里的蓝精灵村Juzca)
Day 9-10 Malaga 马拉加
Day 10-13 Gran Canaria 大加那利岛
P.S.  南部的日程安排是十分舒适的,时间不急不赶,有很多余裕可以找找店家逛衣服、饰品、手工艺品、品尝Tapas。但是友情提醒,如果有充足的时间,一定要给加那利群岛多留几天时间,按我来看5-7天都可以。原因之一是群岛一共有七个岛,比较火的两个是我去的Gran Canaria大加那利岛特内里费岛Tenerife,它们之间有飞机和轮船两种交通方式;原因之二是,如果只选择了主岛大加那利岛,它有拉斯帕尔马斯(位于岛东北方向的首府)、马斯帕洛马斯(沙漠所在地)、摩根港(岛西南方向)、中间的山地地区、以及如果感兴趣可以去东面的三毛故居这好几个景点,需要充足的时间。我十分后悔QAQ

交通方式:
Barcelona--Sevilla          飞机20几欧(过节会涨到over 100欧)                   1小时50分钟
Sevilla--Cordoba             ALSA巴士15欧左右                                                 75-100分钟
Cordoba--Granada         ALSA巴士7-11欧                                                     5小时45分钟
Granada--Ronda            RENFE火车20欧                                                      3小时左右
Ronda--Juzca                 当地某巴士,我到之后去窗台用蹩脚西班牙语问的   单程40分钟,往返6欧
Ronda--Malaga              RENFE火车10欧                                                      2小时左右
Malaga--Gran Canaria   飞机40欧左右(岛那边有一小时时差哦)                 2小时左右
Gran Canaria--BCN       飞机50欧左右                                                           3小时左右
P.S.  上述几个南部城市内部都很小,步行皆可达到所有地点,在塞维利亚如果想体验一下也可以坐一坐马车。大加那利岛巴士网络很成熟,在机场可以去柜台处拿一份岛地图和巴士信息,上面有详细的时刻表。

关于食宿:
住宿我就不具体推荐了,整个这一片地区的物价都特别低,好一点的酒店也不算贵,当然也有适合一般穷游者的性价比高的旅舍、名宿或宾馆。
南部有许多许多好看新奇又美味的TAPAS,而且价格真的超级便宜,很多都是1-1.5欧,实在是爱吃又不太能吃者的天堂,因为可以点很多份然后一一尝一下。当然也销售10-15欧的Menu,来过西班牙的应该都知道这是什么(一般包含面包、头盘、二盘、甜点和饮料)。还有就是各种醇香廉价的葡萄酒(雪利酒Sherry是南部的特产),以及我最爱的Sangria,别问我这是什么,去了就知道了,喝了就欲罢不能。

塞维利亚篇

漫步在错综复杂的小街小巷

大教堂的一角,城市里到处都有马车

从攻略上得知,炸鱼是一大特色,然而味道一般般

其实看到一些街景真让我有一种来到了东南亚的错觉

接下来的几张照片都是教堂的内部

下面开始登塔,一步一步逐渐看到塞维利亚的全景图

可以窥见有一个圆形的建筑,那个就是斗牛场

教堂的后院全是橘子哦

著名的西班牙广场

阳光和喷泉的作用下,有一道小彩虹

西班牙广场环形的弧形上,每一个小格子都有一副画和一副小地图,画的都是西班牙每一个个省,这是我留学生活的地方——塔拉戈纳

广场上特别多小鸽子,观察了好久好久

都是瓷砖,大家都爱坐在瓷砖上晒太阳

也是著名的一个景点——都市阳伞。。。然而并没觉得很特别其实,可能是其他建筑都很古老,只有这个很现代,然而我们都是属于现代的看太多想看古老的不是吗

弗拉明戈舞的壁画

另一个让我很震惊的是——这个城市的人民超级热爱运动,尤其是在沿河的路上。骑行、跑步、健身、划艇……各种运动项目

王宫里的建筑内部也很精致,各式各样的雕刻和绘画,有一点伊斯兰风格

瓷砖展示

终于要去看弗拉明戈舞啦~
城市里有很多家都提供这个,价格学生在15欧,成人价格忘记了,但也就贵个几欧的样子。

一般说来都是四个人表演,包括男女舞者各一名、演唱者和吉他手。表演时常在一个到一个半小时左右,包括男女合舞、各自独舞一段、中场换装时间的吉他手独奏。看之前还在想这么点演员真的可以吗?但看完后只是充满了对艺术家的敬意!真的是用整个身心在演绎整个舞蹈,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传递着舞蹈的故事,感受得到这方的文化,虽然听不懂歌词。一般说来,女舞者是上了一定年纪并且有一些微胖的女士,之前在街头有看到年轻的女舞者,然而相比之下才发现,这种舞必须要前者才能跳出这样的韵味,需要这份沧桑来体现力度。男舞者一般是高挑且年轻的,而歌手也是要有一副沧桑厚重的歌喉,吉他手自然要求技术到位。
P.S. 中途都是不能拿任何摄影设备的,只有在表演完之后,他们才允许照相或录像,这时也会跳个10多秒,所以手一定要快,在这个时候抓拍下来。

看完节目就改吃吃吃了,在猫途鹰上找到了NO.1
这家确实不错,TAPAS做得非常精致,还有一点南部比其他地区好的地方是,很多大菜也提供TAPAS的分量。也就是说,可以点很多道大菜的小吃,这样就可以多吃几种菜式。不像在其他地区,如果点一到正菜,大概就饱了没办法尝更多的了。而且这样价格也很划算,这家还算比平均价高一点点的餐馆,但是南部物价真心便宜,一道TAPAS 3.5-4.5欧,就算是一道正菜也不超过10欧,一杯酒在1.5-3欧之间,物美价廉。

西班牙人喜欢聊天、喜欢夜生活,走过街道就看到很多人站在路边,拿着一杯酒,开始谈天说地,凌晨才回去休息。

另外的一大特色食物是牛尾,找了好多家,有的不提供,终于找到一家很不起眼的餐馆要提供牛尾,还得一直等到12点营业。其实12点营业已经算早的了,很多是13点或者下午一点半才开始营业,不得不再次感叹西班牙人饭店真晚。

科尔多瓦篇

吃过午饭后,从塞维利亚乘上前往科尔多瓦的巴士,一路上都是绿油油的平原景色,非常美,不敢相信现在是处于冬季的1月份,阳光带来了温暖与舒适。

从车站前往古城区也走过很多曲曲折折的街道,这个城市就不是平的了,很有坡度,街道都很漂亮

这是科尔多瓦大清真寺的寺顶

到现在依然很怀念西班牙的“生活”,之所以打引号是因为那才真正算是生活:沐浴在阳光下,下午一两点吃着午饭,喝着一小杯葡萄酒,闲聊几个小时。西班牙的生活节奏非常慢,但这回想起来真的是太舒适惬意了。在中国的城市里不太会有人愿意在露天吃饭,天气不是太热就是太冷,有灰尘等污染,也不愿意晒太阳怕晒黑。但是来西班牙以后,伞也从不打了,防晒霜也没意识擦了,很享受沐浴在阳光下的每一刻。当然结果就是回国后变得太黑,大家都不认识了,而且长期暴晒还是使我的皮肤粗糙了些,所以回国后就开始保养了。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纪念品,具有装饰意义和实用性的冰箱贴。当时还怕带不上飞机呢,结果……西班牙的安检真的很不严,科科,两次都成功带上了飞机……当然我也不是要干坏事,只是想带回去而已。

这里也有很多瓷器纪念品,

百花巷也是这里的著名景点,但是我们去的季节偏冷,所以花并没有很多很多,不像传说中那么好

雪莉酒是安达卢西亚的特产,我在塞维利亚喝了,在这边也喝了,各不相同但各具风味。

著名的古罗马

格拉纳达篇

格拉纳达是一个现代一点的大城市,主要的景点当属阿尔罕布拉宫,逛宫大概半天就足够,我们是隔天的早上去的。价格在15欧左右,学生没有优惠。因为每天是限制了票数的,旺季需要排队或者网上提前预定,但淡季是很好买票的,十点去都没什么人。宫在山顶上,需要乘坐公交,下面到处都可以问到。

雷诺瓦拼图——西班牙特产,小伙伴买了一盒,我则买了弗拉明戈的打板器

进宫咯,那天的天气有些阴雨,有点遗憾,不过时而阴雨时而晴,云雾缭绕也是另一种风格吧。

路上遇到可爱的小松鼠,太快了,抓拍很不容易

这个狮子头竟然是邮筒

注明的喷泉池,阿宫的地标

每一个宫室都有这样漂亮的屋顶

从阿尔罕布拉俯瞰全景,我最爱的一张

宫内逛网了之后,吃完悠闲的午饭,我们又爬上了阿宫对面的山坡,去看阿宫全景。

这个小广场除了我们还有一些街头艺人在表演

从山上下来看到的格拉纳达全景

格拉纳达除了阿宫其实也无非就是教堂了,其他没有太多的东西,不用待很久,食物没什么特别的,不及前面两个城市的好吃,后一天上午我们就出发去龙达了。下图是我最爱的西班牙经典早餐——油条沾巧克力。

龙达篇

海明威的小说《逝世在午后》中提到:“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适合的地方,全部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不胜利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各奔前程、另觅新欢好了。”

龙达的新桥,这是西班牙上镜率最高的桥。

白色小镇,目之所及皆为悬崖上的白色小屋。

龙达(包括后面要去的蓝精灵村)的TAPAS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太!好!吃!了!
非常饿的情况下,我们等到6点多才终于等来了营业,我也是在猫途鹰搜索的排名靠前的几家餐厅,但是同在科尔多瓦遇到的情况一样,很多店家这段时间都休假出去玩了,好不容易找到开门的。
下面这几个TAPAS价格在1-2.5欧一道,你没听错,真的这么便宜,关键是量很足而且非常好吃。

沙拉酱里面有鱼肉或者什么肉,我没吃出来,反正就是酱多而不腻,肉嫩而不腥。另外一盘是青口,盐水煮的,很干净很好吃。还有一盘八爪鱼,里面有青椒洋葱之类。

牛肉汉堡又香又嫩

肉上的Cheese酱特别好吃,配上炸土豆兼职绝了

外面是鸡蛋白,里面是金枪鱼,涂了一些沙拉

龙达新桥夜景和明亮的月亮

龙达也是斗牛的发源地,这是它的斗兽场

比牛的动作。。。。

里面的阶梯有瓷砖拼的图画,都是关于牛的

第二天我们步行到山腰的位置去看全景

桃花朵朵开,美丽的田园景色

因为同行的伙伴兴趣不大懒得走,下面我就要一个人前往蓝精灵村了,这个巴士公司真的特别好,其实本来只有一班去的车,是因为很多村里的人要从龙达回村里,但是因为我还得回来,所以回程其实车子是专门来接我的,因为真的只坐了我一个人,欧洲真的很人性化。

远远就看到一排排蓝色小房子,童话里的世界

有很多蓝精灵的海报和雕塑,也有一些纪念品在售卖

一只喵和一支出墙的三角梅

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蓝蛋糕!对于不会英语的西班牙人,我真的理解了好久走了很多冤枉路才找到。蛋糕味道其实不怎么样,重在体验嘛,况且我要照相。

下面的这道TAPA才是绝了,下车的这家小餐厅,里面TAPA也做得超级精致,有牛油果里面放了一堆小东西的,有虾子沙拉,有三文鱼Cheese,只是我胃口太小只吃了两道就撑死了,但是下图这个三味鱼奶酪让我终身难忘,不能描述出这两样东西是如何完美搭配跳动我的味蕾的,我再没有吃过超越它的TAPA,没想到是在一个无人问津的小镇。店家还给我推荐了一款马拉加的酒,也是超级好喝,但一小杯又把我灌晕了,还好在这民风淳朴百姓安居乐业的地方不会遇到什么坏事。

马拉加篇

赶清晨的最早班次前往马拉加,没想到日出这么美~~~红的、粉的、黄的~~~
无论是坐飞机、火车还是汽车,我都很少睡觉,为了不错过路途美丽的风景~~~

又遇到游行了,也不知道是为啥的。这里游行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警察只是起一个维护治安的工作

在登山的过程中有一只懒散晒太阳的喵

塞维利亚,是西班牙安达鲁西亚自治区和塞维利亚省的首府,也是西班牙第四大都市。
真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对塞维利亚的热爱不能用文字和图片来表达,必须得身临其境,方才能感受西班牙南部的舒适与悠闲。
无论是街道的布置、建筑的设计还是人民的生活状态,都印刻在游客的我的心里。

特点一 橘子城市:城市处处种满了橘子树,上面挂满金黄的橘子,显得十分可爱有生气,当然我们试了一下,味道就不敢恭维了,酸苦各参一半。
特点二 弗拉明戈舞和吉他的发源地:热情的舞蹈、极致的演绎、美妙的音乐。
特点三 各色美味小吃:西班牙到处都有TAPAS,但是南部的TAPAS种类尤其繁多而且味道比巴塞和马德里的都好出一万个层次。
特点四 瓷砖:无论是小旅馆或者街边餐馆,还是王宫,色彩丰富的瓷砖装点了整座城市。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我最爱的几个城市之一的塞维利亚吧~~~

马拉加全景,只能说这是一个大城市呐

马拉加港湾挺像巴塞的港湾,平静的海、白色灯塔、停靠的游艇、平整的路、充足的阳光

马拉加的沙滩有一个写上MALAGA的标志

阳西下,在海港那边吃完甜品(海港很多甜品店,售卖冰激凌、可丽饼、华夫饼等,也有很多小的服饰店),漫步回住的地方,中途路过黄昏中的摩天轮

第二天早上去了马拉加大教堂,与巴塞主教堂有得一比

毕加索故居

大加那利岛篇

终于乘上下午的飞机,前往西班牙非洲的殖民岛屿,那个我在三毛书中听说想象过无数次的地方

上图为马拉加,下面两张图是传说中的直布罗陀海峡,只不过因为它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申根签不能去

看到此景我非常激动,我当时在飞机上一直像孩子一样好奇地从窗户看整个世界,大陆、海洋、欧洲非洲西班牙摩洛哥……这些词语不断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首先坐巴士前往首府——拉斯帕尔玛斯,我定的这家名宿特别赞,房东人十分耐心,男主人是意大利人,女主人是西班牙人,是一位艺术家,房间非常有设计感。他们有两个孩子,都在五岁以下,他们希望开名宿开三年,让女儿们认识更多的人,然后等到大女儿开始上学,就搬到其他地方,带女儿们去旅游。不得不感叹这样的教育很让人羡慕。

这是这家温馨的早餐

可以窥见他们家的两个女儿

晚上去附件的沙滩散步,有人在沙滩上搞艺术,难为不会西班牙语所以不太懂

第二天上午,又去了海边感受大西洋的海风和浪花。

第二天前往了旧城区的哥伦布故居博物馆,哥伦布欧洲出发,每次都会在加那利群岛进行食物和装备的补寄,博物馆以外的有收获,我看到古时候人们对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好奇,在设备有限灾难无法预测的情况下是多么的勇敢。哥伦布一生有过四次航行,每次都在一年以上,我听着讲解,跟随他的脚步进入了角色。难以想象海上不可测的天气、未知的尽头、不停地绕路,在我们现在看来很小的一步上,从前真的是人类很大的一步。哥伦布不愧是著名的而且是伟大的探险家和航海家。

最爱的墨鱼汁海鲜饭,但是这家做得真心不太好

来到了另一个城市——马斯帕洛马斯,最著名的当属沙丘了。靠近内陆的地方有一些灌木丛,也有骆驼供游客骑行,往外就是连绵不断的沙丘了,都不建议从沙丘里面穿,最好走外面的大路,到了海边再进沙丘游玩和照相

这个海边的另一大特色是——裸体海滩,而且真的是全裸!
当然这不是强制性的,否则我还敢去吗,但是这里有很多来自英国法国西班牙等地区的白人,老年人居多,同性恋也很多,他们在这里赤裸沐浴在阳光下,大家坦诚相待,没有人害羞。
虽然我之前就知道,但看到这一幕外表很淡定,内心还是震惊,毕竟我也没看过别人裸体啊。

又有人在搞艺术沙雕了

海风大得不能听到别人讲话

黄昏,本来想看夕阳西下,没来得及等上山,只能看余晕了

非常喜欢这张照片的意境

这个牌子的购物袋相当有意思

清晨,我们离开了,前文也说过是我非常后悔的一件事,真的没有待够。同行姐姐一直感叹:西班牙真是聪明,占了这么一块宝地。我也觉得,这个岛是避寒避暑的天堂。

没有看日落,倒有机会看一看日出了,海上日出还不错

由此结束了我13天的旅程,遗憾肯定也是有的,但是总的来说,这是我吃得很爽、行程很宽松的一段,旅行嘛,还是慢一点的好,太赶就丧失了那种随意和悠闲,变得很有目的性。时而走一走景点,时而在酒店里就坐着没事儿干休息休息也是很舒服的。

引用 吃不下但是还想吃 的图片:

楼主的胳膊没有人家的形象,这姿势看着就累

2016-09-14 11:42

沙滩的标志还挺有艺术气息的嘛

2016-09-14 11:46

正好有打算春节去西班牙,对我有帮助,很捧!

2016-10-11 19:01

引用 月光^-^多多 发表于 2016-10-11 19:01:54 的回复:

回复月光^-^多多:能帮助到你很高兴哇

2016-10-12 10:41

攻略好棒!另外求问背景音乐是啥!

2016-10-16 22:20

引用 jeliao-lee 发表于 2016-10-16 22:20:24 的回复:

回复jeliao-lee:谢谢亲    歌的名字是

2016-10-17 01:18

攻略好棒!另外求问背景音乐是啥!

回复jeliao-lee:20 horas de nada 刚刚没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