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荷包岛

至威! (东莞) LV.9
2016-09-13 20:04 404/3
  • 出发时间/2016-06-03

那段时间,广州的天气非常热,咱们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把孜然。而且刚好碰上学校水运会,有个3天的小长假,于是跟上咱们协会组织的珠海荷包岛装逼游,占领荷包岛,到海岛上避避暑去。荷包岛很早就有听说了,一开始以为跟荷包有关系,到了才发现好像并没有什么联系嘛。荷包岛开发得比较低,平时游客不多,岛上设施也相对简陋,而我们恰恰喜欢这种原始,这又是一次不同的体验。尽管开发的比较低,但它自然的一面却被很好地保留下来了,没有过多的游客,没有过多的海鲜食肆,一切都安安静静的。不错,适合装逼...

占领荷包岛!!

去之前被这般景色吸引了

交通出行

广州市省汽车客运站→珠海斗门南水→码头→荷包岛
省站坐汽车到珠海斗门南水镇(3h),再从南水镇包面包车或者坐摩托车到码头(30min),从码头坐船到荷包岛(25min)。
我们是关注广东省站的公众号,上面80块买的,不用取票直接扫码上车,方便。

住宿问题

自扎营地,帐篷过夜。营地费:自带帐篷50元/顶;租借帐篷100元/顶
其实荷包岛上还有客房部的,可以租标间和小木屋,不过这就差那么点体验了。标间不便宜,也不咋的。

吃喝饮食

岛上餐厅只有大南湾一家,垄断经营,爱吃不吃,不吃没得吃。
建议自带食物和水,喝喝海风,温饱不成问题。
南水市场有个超市挺多品种的,各种吃喝,任君选择,我们上岛之前在南水镇进了很多货,可还没半天就差不多吃完了。

门票花费

我在出发前几天到去哪儿网和淘宝上逛了下,一番琢磨下,决定在去哪儿网上买一张套票,包往返船票+码头到大南湾往返车票+荷包岛门票+岛上管理费=98元
小编觉得在淘宝上买也ok的,好像有90、95元的,包含的项目也一样。只是第一次负责帮这么多人买,我还是觉得去哪儿网上面比较靠谱。

2016.6.3 广州→珠海荷包岛

装逼之旅开始!

策划出游之前,就想到了2天的时间可以来荷包岛一趟,但当时的想法是先坐城轨到珠海,再从珠海转车到荷包岛。如果线路是这么走的话就很费时间了,不过后来看了各类攻略和搜索了交通路线,原来从省站有汽车到斗门南水的,再从南水去荷包岛就快多了。最后,抓fit人决定出发荷包岛。
荷包岛,露营是不错的体验,正好咱们协会有帐篷,此行咱们带了六七个帐篷,由男生负责。对哦,我们也带了风筝和孔明灯...

买的是9点40的车票,我们提前一个钟到学校门口的地铁站集合等候了。从咱学校过去还得差不多一个小时的地铁。那天各种原因,坐地铁过去的话可能赶不上了,于是我们一行11人分三个车滴滴过去省站。到了省站,时间刚刚好,我们直奔卡位扫码上了车。当时也有一个尴尬的情况,就是我们挺早就买了车票的了,是9点40的票。买完车票之后,我们开始上去哪儿网订荷包岛套票,之前从网上了解的是14点出发的船。到了出发的前一天,码头那边就打电话联系了我,说那天咱们出发的那趟船要16点才能出发。情况有点尴尬,车票船票都确定了行程也没法变了,所以我们中间的时间只能在南水镇上逗留了。

3个小时的车程,该弟兄赶紧用耳罩罩着耳朵安静地玩起手机

3个小时摇摇晃晃,醒了睡睡了醒,吃了喝喝了吃。下午1点左右,我们到了珠海斗门南水,在南水的客运站下车,天气不错,太阳很猛烈。在车站解散,我们分成几个小队各自去找吃的。在南水客运站往左向南水市场走去,走两百米,机智的我随机问了路边的面包车司机到荷包岛码头要多少钱,50元一辆坐7人半个小时车程,不错,挺划算的。从南水到码头,在网上搜的话也是有公汽到达的,不过驴友经验都说公车班次比较少,要等很久的。一般到码头去的要么摩托车要么打面包车,价钱还能接受。记得把司机的联系方式记一下,回程时从码头回南水还得用这种交通方式的。
出发之前我们是打算到岛上烧烤的,到了南水市场再买食材,却很无奈,下午两点多的市场里面都还没开摊。还好隔壁的超市给力,零食饮料应有尽有。还有必须得带的饮用水,我们买了一桶4.5L的怡宝和几瓶1.5L的农夫。一番进货之后,我们也等来了欧阳老司机,上了超市门口的两辆五菱宏光,终于终于能出发码头了...

荷包岛码头并不高大上,只有三两只小客船。

到了码头,我去售票厅取票,售票厅的阿姨问我是不是网上买票的,问我多少人,我说12个她就把乘船卡和一张单子给我了,什么手续也不用,有点随便...单子要保管好哦,回程的时候需要用到的。

等船的时候,该来一张自拍了。

装逼的也没有闲着...

下午4点左右,开始登船了。乘员50人的船只,有游客又有岛上的居民,位置坐满的话会在过道上坐小凳子。小船超员未免会让人有点担忧它是否安全。天气不错,风平浪静,偶尔几个大浪船头会跳,25分钟的船程刚刚好,4点半左右我们到了荷包岛。

上了岸,还得坐十多分钟的汽车绕过中部的山头到达咱们此行的目的地——大南湾。大南湾背向大陆,面朝咱南海,景色宜人。

来到大南湾,车子只会停在观景台,下到大南湾还得步行一小段山道。停在了观景台,眺望大南湾。面朝大洋的海湾,海风果然猛烈了很多,这边的浪也大很多,天上的乌云从海面上扑过来,可能会下雨。但偶尔也会露出一片蓝色。

海水并不是湛蓝色的,但为何是分层的?

来自我们这个小团队的合照

观景台面向咱南海,必须好好看看。台上有个地球仪,上面有荷包岛的位置。估计晴空万里的时候,看这海滩配合着天色会很漂亮的。完了,大伙都下到下边的海滩去了。

站在沙滩的中央,眼睛从左往右溜一圈,星星点点的黄昏抹在云团上。这片海滩上今夜没有别的游客,只有我们和海浪的声音,非常安静,非常舒服。

是真的包场了。
到了沙滩上,几位有经验的师兄,在沙滩上选取适合我们今夜扎营的位置,很快就把帐篷搭起来了。不过今天的风好像有点大,光靠帐篷的插进土里的针来固定帐篷貌似不太够力,我们还得把重的行李放在里面压住帐篷。最后,把带来的那桶4.5L矿泉水丢进去,压稳了。

营地算是搞好了只要不下雨都没问题。噪起来了,各种装逼的活动开始了。

海上风太大了,根本不需要任何技巧就可以把风筝放起来。要多高有多高,直到眯着眼才能在天空中找到它。

风筝爽完过后,趁风大得下海冲冲浪,不,是被浪冲冲。

老乡的合照

以下是各类群众

来自拍沉船的群众的照片

抓蟹的群众。
海滩上有很多飞快闪过的东西,是一些小蟹,抓住它不容易。
驴友们还是要保护大自然啊,抓个一两只玩玩,别玩死了,拍个照就把它们放回沙滩上吧。

一群在沙滩搜wifi?的群众

阿老乡看到了来接他的船

俺部长大大,装得一手好逼

同滨兄弟,动作满分

都说风太大了,都掀起沙尘暴了

刚到这片海滩时,我就开始留意这片云团了,它一直在那个山头上定住不动。有趣了,我开始以为那团乌云会慢慢移动到我们头上,然后下雨的,然而并没有。不过经过我理智的分析,那是因为地形的原因导致的。来自海洋上的水汽团由于地形的原因被抬升,到达一定的高度会不断堆积,在山头迎风那侧形成降雨。而风力还没达到足够的强大,没有将云团吹过来,于是就一直静止在那个山头上。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待在荷包岛的两天都没有下雨。
乌云团的确很大,看到时还真的会怕它下起雨。

这三幅照片是同滨兄弟拍的,估计他的手机进了海水。

夜幕降临了,各位湿身的伙伴都到岸上的冲凉房洗澡了。荷包岛岛上的冲淡是不需要另外收费的,不过就没有热水了。而且出来的水也是黄色,泥沙色的,将就冲吧,总比一身盐好。

天色已暗,这时有两位管理人员过来收营地费了,我们跟他报的是3顶帐篷,给了150元他们。等他俩走了,再过会,我们把剩下的3顶帐篷都搭好了。哈哈都是经验教的,自带帐篷的都是随便给些钱,省得工作人员整晚过来查。不用太老实,一般都是报少的。

看见麻将手有点痒了。这餐厅的麻将是要收费的,我们没管那么多,看见就坐下开动了。隔壁桌是老板,死命说要收费的要收费的,我们就是不管,回应道“玩两手就玩两手,很快的”。老板他们自己也在打,就BB了两句也没那么好气了,不管咱们了。哈哈,就这样打起了免费麻将了。

他们在治手痒,我去联系餐厅搞烧烤。要搞烧烤,先去客房部前台那交180元开炉费,有4斤炭和生好火。坑就坑了,仅此一家,不烧拉倒了。然后再到餐厅那找人买食材,鸡翅40元一斤,说是腌好的。坑,咱市场也就25元一斤。他那鸡翅说是腌好的,其实就是你买的时候才倒一些烧烤汁的,根本不入味,而且还没解冻好,都是冰的,估计是卖了很久都没人去买,丧尸肉。接着是各类肉丸香肠和玉米,25元啊18元啊30元啊,我一样要一份,加起来买了2百多的食材。剩下的都是吐槽了,肉丸都是冰的,比石头还硬,用来扔狗的吧。好吧,到这环境下搞烧烤还是不错了,吹着海风听着拍浪,建议有条件的驴友一定要自带食材和木炭,千万别到岛上再买。我们是没有条件才这么操作的,尤其是自驾游的伙伴来这玩搞个烧烤是非常不错的。抛弃所有吐槽的因素,跟大伙围着烤炉,吹吹水,搞搞怪,起起哄,不管会烤不会烤都瞎烤,是真的开心。

孟洋兄弟带的德国黑啤,真够劲,搞倒所有好朋友。

更晚的时候这盏探照灯会关的,到时海滩上一片漆黑。

原来晚上才是小蟹出没的时候,打开灯就非常容易发现到它们,抓大的会钳人的。

被黑啤搞到的兄弟,真差劲。

这趟旅程最让我难忘的就是荷包岛海滩上空满天的星星,在晚上的时候,天空变得非常清朗,没有云朵遮挡,天上的星星清晰可见。对于我这个乡下仔来说,看见满天繁星非常激动。那晚上我抬起头定了很久,真的从未见过天空有这么多星星。可惜没有单反而且还没有掌握拍星星的本领,那时只能靠脑子记住这一幕了。那天晚上我没怎么睡,在值班,几乎是通宵,看了一夜星星,真美。
他们也是在夜观星空,不愿离去。

安安静静的过了一夜。

2016.6.4 珠海荷包岛→广州

彻夜未眠,天没亮就起来了。这是5点20的海面。乌云再来了

咦,日已经出了吧,天都亮了

日是出了,不过还没超过山头,还能看

今天的行程都是自由活动了。有些伙伴们还在睡,一些起来了拍照拍个不停,我跟老乡到前面那所烂船那搜索搜索。咦,今天醒来,那团乌云还在。

沿着海滩走了很久才到烂船。一路上很多海浪冲上来的垃圾,俺捡了个球装了个逼,哎呀真傻。中途还发现了蝴蝶谷的入口,咱两个人没有进去,有点怕。走到破船那我们就不敢往前走了,返回的时候发现一根很长的竹竿,我们把它拖了回去,哈哈装逼不错哟。

登岛插旗,占领荷包岛!!

竹竿和旗子带来了无尽欢乐,今天天气很晴朗,越来越晒了。都躲到遮荫的地方打起牌了,我们也把帐篷收拾。沙滩扎营确实是不错的体验,到收拾的时候就麻烦了,无论把帐篷怎么甩都还是很多沙子,搞了半天。

欧阳老司机!!

记得来时经过客房部那阿姨说回程的时候要到前面的亭子登记的。11点之前我拿着来时在售票厅取的单子到客房部前面亭子那登记咱们回程的船只,那人特拽,问他东西装没听见。最后糊里糊涂了解到是要12点上到观景台那坐车到码头。大伙都收拾好自己的行李,见时间差不多了,提着大包小包走人!

沿着原路回到了观景台,已是中午时分,天气非常热。在观景台那等了十来二十分钟吧,车来了。车上下来一大群驴友,装备非常齐全,有几个还带着钓竿呢,是来钓石斑的吧。天气真的热,上了车,feel到了空调才感觉活过来了。回到码头,也不用等了,直接上了船,同样25分钟的船程刚刚好,安全回到高栏码头。

这下问题来了,来的时候我没有记下司机的联系方式,在码头回南水要坐公交车的话是很难等到的。机智的我跑到路边,在公交站牌上发现很多牛皮癣或者是一些大头笔留下的电话号码,上面写满各种摩的电话,我随便拨打了一个号码。打通了,是个司机接的,开的是7人座的车。我跟他联系,让他叫上他开车的好朋友,来2辆车到码头,同样是50块一辆。等了半个多小时吧,两辆帅气的五菱宏光到了。很巧,有一辆是我们来的时候坐的,师傅也认得我们。车子很给力,音炮能让车抖起来,空调能让人流鼻涕。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回到了南水镇已经2点了,同样是自由解决午餐。南水市场对面马路一条街有几家饭店餐厅的,可以随便解决吃饭问题。3点多的时候吧,我们走回了南水镇客运站,买了回广州省站的车票,80元。大家都很累了,上了车,很快睡着,摇摇晃晃3个钟回到了广州,结束咱们这次的装逼之旅。

对于这次荷包岛之旅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跟一群伙伴一起玩非常开心。荷包岛虽然各种设备简陋,但风景比起省内其他热门海滩还是挺不错的,非节假日出行游客不太多,安静舒适。荷包岛这种地方建议自驾游,自己开车前往能减少时间,可以带多些用品带多点吃的,搞个烧烤或则带个炉子搞个野炊也可以实现啦。如今,人们发现越来越多类似荷包岛这种低开发的岛屿,并都自称是“东方夏威夷”“中国马尔代夫”,例如珠海庙湾岛惠州的盐洲岛等等都是值得不以度假为目的的驴友们去往游玩的。在海岛天气晴朗的晚上,一定要看那绝美的星空,在市区呆久的你们也一定会为之惊呼。自我感觉这篇游记只是简单的出游分享,可能少了点经验,但希望能够帮到你多谢大家支持。
荷包岛出游结束...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4 12:26

引用 mixiang 发表于 2016-09-14 12:26:02 的回复:

回复mixiang:谢谢谢

2016-09-14 23:30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