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三亚行 五日四晚富氧之旅

2016-09-13 20:17 882/20
  • 出发时间/2016-09-11

关于三亚旅行

我是个特别特别喜欢水的孩子,喜欢大海,喜欢江河。
其实去三亚是很早之前就想和胖狗一起去的。但是因为每年的年假实在太短,一不留神就被自己浪费了。而今年假刚刚好,一定要去一次长途旅行了。
我的三亚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时间选择及住宿

时间:
其实我对三亚这个城市的旅游并不是十分了解,我个人总感觉,这个城市是个一年四季都很火爆的地方,冬天北方太热,大家喜欢去三亚度假,到了暑假,家人带着孩子来三亚玩耍,十一长假也会有很多人来玩。
我个人感觉三亚的淡季在九月中秋前,十一月份,三四月份,当然仅仅是我个人感觉啦。
之所以定在九月是因为两年前,同事就是在九月来旅游的,她说那个时候人不多,哪里都很舒服。
事实也证明,她是对的。我们这次三亚之旅,基本上人不是很多,景点什么的,只要不愿意拍照时候照到人,等一等就可以。所以在后面的晒片中,你会发现很多照片看上去只有我一个人的样子。

住宿地点:
三亚这个城市基本上就是沿海而建,海湾主要是三亚湾,亚龙湾和海棠湾。海棠湾离市里较远。
配图上可以呀看出来,三亚湾的海岸线很长很长,视野也是相当不错的,一望无垠的大海。亚龙湾从地图上可以看出,它是凹进去的,所以东西两边都有山挡着,只有向南看的时候才能看到无垠的大海,东西两边都是有屏障的。海棠湾视野应该也不错,只是我并没有去过。

三亚湾吃喝交通都很方便,因为离市区比较近。亚龙湾全部为度假酒店,度假酒店的环境都非常不错,绿化要明显好于三亚湾,毕竟三亚湾城市的感觉偏多一些。但是亚龙湾吃饭啥的,不怎么便宜,也吃不太好,因为那边都是旅游的人,是专门为度假打造的一个地方。
所以如果想欣赏景色放松心情,那么就可以住在亚龙湾,吃海鲜什么的需要打车花70块钱左右去市里吃。如果是想吃海鲜交通都方便点,那就住在三亚湾附近,其实环境也是不错的。海棠湾离市区有点太远了,我个人是不太建议住在那里的,据说那里开发没有亚龙湾成熟,所以我感觉吃喝会更加的不方便。
三亚湾离市区比较近,所以三片海域来讲,三亚湾的水质是相对最差的,城市生活污水都往里排,所以近海岸的海水有些泛黄。亚龙湾这边也还不错,海棠湾应该是水质最好的,不过我没有去过,只是去蜈支洲岛看过一些,所以并不清楚那边的情况。
大家可以看看环境对比。

因为我们主要是去玩水放松的,所以选择是住在亚龙湾海边的酒店。
性价比来说华宇应该是相当高的,虽然他们酒店里面并没有沙滩,但是过个马路就能去游泳,也是相当方便,酒店环境也不错,有泳池,设计是比较复古感觉的。
随便一拍,便是风景。

行程及花费

人均:5000
机票和酒店是在携程上定的自由行两个人来回都是做的国航的航班。一共是5400元,我感觉非常的划算。
加上后来吃喝玩乐买门票,花了大概四千多。

因为我们住在亚龙湾附近,所以选择的景点也是这附近的,计划下次来旅行住在三亚湾附近,再把那边的景点都逛一逛。
如果不算上来和回的两天,其实我们只是有三天的游玩时间,加上想在亚龙湾海里多玩玩,所以我们每日只是去一个景点,还有一天要去免税店,所以算下来其实我们并没有去太多的地方。

下面来说说我们这几天的行程。
day1:十二点多下飞机,一点多到酒店,两点多收拾好东西,去看了看亚龙湾的海,就去第一市场吃海鲜了,此处被宰了,后续详细说。回来之后在泳池玩了会水,转了转百花谷。
day2:早上九点去的免税店,一点回来后,做公交去市里吃饭,回来以后去海边游泳,那天天气不错,阴天,所以没有怎么被晒到,晚上在酒店继续玩水。
day3:去蜈支洲玩,直接做大巴去了市里吃海鲜,买了点小纪念品。
day4:网上买票打车去的亚龙湾热带雨林公园,下午继续玩水。
day5:大早上起来看了看日出,回去继续补觉,中午退房去椰梦长廊坐了坐。
旅行结束。

day1 北京飞三亚 第一顿就挨宰

第一天早上,我们七点四十的飞机,5点半起床,从家开车去机场,北京的大早上真的是好赌,建议出行的人们一定要做好计划。一切还算顺利,登机后我们还拍了个小视频。后来在飞机上拍了一些照片。

到达三亚凤凰机场后,有携程的接机服务,司机师傅就直接开车把我们送到酒店了,非常得方便的。
酒店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大堂是复古似建筑,大堂另一边就是百花谷。大堂东西两侧为酒店房间,东边应该是别墅区,西边为普通的房间,游泳池在西边位置,没有去过东边别墅区,所以不知道是个啥样子,这里只能跟大家分享西边区域的样子了。

我们定的高级双床房,房间外并不能看到酒店的泳池,视野上都是周围的山,一眼就能看到热带雨林公园的鸟巢。

酒店房间也还好,我没有太仔细拍,就随便上两张图,大家看看啦!

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去了亚龙湾海边,第一感觉就是海南的海真的好蓝。

看完海,我们就坐公交去第一海鲜市场了,亚龙湾这边离市里是比较远的,坐公交15路或者25路,两个人14块钱坐到市里,不过这两辆车停运超级早,如果晚上去的话,只能打车回来了。
在公交上,我们又愉快地录了一段视频…

到了海鲜市场我们先吃了一份传说中的炒冰,15块钱一碗,吃的芒果和百香果的,十分好吃啊!

当当当当当!!!!!
下面要分享我的挨宰之旅啦~~
我相信看马蜂窝游记的小伙伴,应该对这个林姐海鲜加工并不陌生,因为好多人晒呀晒,我以为他们是真心推荐呢,谁知道这里面满满的套路……
瓜娃子看了很多篇游记,他们说可以找林姐加工店的大姐帮着去挑选海鲜,这样可以防止挨宰。天真的他还真是可爱啊,我当时就在想,这其中购买难道就没有提成?怎么就会有这么好心的人呢?
此处留念照片给你们分享下,去买海鲜前,我还特别开心的在海鲜门口拍照片呢!想想当时自己多么傻逼。

我们去市场买了些海鲜,价格还算可以吧,也可能是当地人,人家没有多要价格。
买了6个超级小的螃蟹,90块钱。
一个140块钱的龙虾,
15块钱两个海胆,
40块钱的蛏子,
50块钱一斤的皮皮虾,
20块钱6个小鲍鱼,真的很小。
海鲜共计350块钱,我个人其实是觉得有点贵了,这个价格在北京应该也是能吃到的。不过对比过网上价格,感觉买海鲜也还好了。
当时我其实是有点疑惑的,为啥带着我们买海鲜的大姐,时而让我们买特别便宜的,时而又按照贵的让我们买。
买完海鲜就回去加工啦,我还特别开心呢。

然后就开始算账啦,算完,我就有点傻逼了,心想花350块钱买的海鲜,加工费也就几十块钱吧,因为我来之前问过朋友的,她说一般一顿两三百就可以了,要半价砍,水分很大的。加工费也可以还价,然而,林姐根本不给还价呀。
下图是我们加工费的单子,一看单子,我才明白,为啥大姐一定要我们买小螃蟹和小鲍鱼呀,原来!!!是按个加工的,我鲍鱼才花20买的啊,居然收我18的加工费!!!龙虾我140买的,居然要我70的加工费,我真是醉醉的。
后来拿到手点号牌,上面写着,如果在马蜂窝写游记,阅读超过一定数量就会送作者,ipad mini,或者2600块钱,so你们懂好评哪里来的了吧????
我在回酒店时候拼车的姐姐,他们俩个人吃了八个菜,才花了三百多,她说加工费也就几十块钱,后来我又去别的加工店看他们墙上贴的牌子,鲍鱼加工18头,才三块钱。我真是给林姐这价钱跪了。
后来我们点了一大瓶芒果汁,30块钱,又吃了一份炒冰,15块钱。(林姐店里的芒果汁好喝,炒冰一般。)
核算下来,我这一顿吃了600,这个价格,在北京吃海鲜自助能吃到好多好多东西了。。。
然后说一下味道,我真心觉得一般,非常一般,我不太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好评。然后晒下照片,我就不做加工了,因为对这家店真心没什么好感。

吃完以后,五点,我们就傻呆呆地去等车了。。。谁知道等了一个小时车都没来,三亚回亚龙湾的公交车末班车实在是太早了,所以建议就做好打车回去的准备吧,从第一海鲜市场打车回华宇,是68块钱。打过两次都是这个价钱,所以应该不会有啥问题。
回到酒店,我们就换泳装去游泳啦,晚上酒店的泳池还是很漂亮的。

游完泳,就去附近转了,瓜娃子说第一天先不拍照片吧,先随便去转转,所以并没有拍百花谷。百花谷就挨着华宇酒店,买东西相当方便,但是东西实在是很贵。
在超市八块钱买了一个青椰,买了几瓶水就回酒店了,在大堂我们还拍了一大堆照片。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day2免税店之行 亚龙湾戏水

因为昨天一天的行程比较累,今天计划是上午去免税店购物,下午时候就去亚龙湾玩水了。
我们在携程上定的去免税店的免费班车,班车每天有两班,一班是上午9点接,13点从免税店回来,另一班是15点,18点回,。第二班有点记不清了,我们是去的第一班,还是挺方便的。
早上去酒店吃早饭,华宇的早饭相对来说比较丰富的,可以选择很多,环境也很不错。

吃完早饭,我们就坐车去海棠湾免税店啦,路上有很多美丽的风景。

三亚免税店从2015年年底开始每个人的额度调整为了16000元,这让我们专门来购物的小狗子开心了不少。林林总总的最后花了两万多,这部分费用并没有计算在旅游经费里哦,所以游记中提到的费用不包含免税店的购物。
这边的化妆品品牌其实不是很多,比如我想买的阿玛尼,MAC,MAKEUPFOREVER,都是木有的。价格上其实还好,并不是那么便宜啦,但是能保真又不贵,还是可以买买的。囤货就没必要了,买些生活日用品。
我随便拍的购物图,你们随便看看啦,免税店是有购物图的,可以在服务台拿一个方便购物,建议是有目的性的购买,我们逛了三个小时,一直在买买买,差点没有赶上下午一点的班车。
免税店还有小活动,和皮卡丘拍照,发朋友圈,还送点小礼品。

去免税店回来,我们打车去市里吃了点饭,买了些水果,番石榴,释迦,菠萝蜜,红毛丹,山竹等。
个人感觉在三亚吃水果真心是不怎么便宜,就拿芒果来说,我一般在某宝上买的价格跟第一海鲜市场卖的几乎是差不多的,而且还送货到家,为啥要在这么遥远的地方带回家呢,还有一些其他水果真心觉得不便宜,在物流如此发达的今天不必要在这里买什么水果带回去的。
吃饭过后,我们就去亚龙湾玩水了,个人觉得亚龙湾的水质真心不错,刚好赶上多云,没有怎么被晒到。
那天浪也挺大,玩的很嗨。
玩水完以后,就穿上衣服去百花谷拍拍拍啦~

分享一组爱拍(自)照(恋)的我。
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3美丽蜈支洲之行

蜈支洲的一日游的团是在美团上定的,之前第一天来拼车认识的姐姐告诉我这里比较划算,我也是个懒蛋,懒得去比价格了,觉得每个人110块钱比较划算,就定了。
这个110元是包括了从亚龙湾接送我们去蜈支洲以及去蜈支洲的船票和门票。
早上九点大巴车来酒店接我们,海棠湾的海真心是很清澈,水里的鱼都清晰可见。

导游会在去的路上介绍整个蜈支洲岛,它是私人的岛屿,所以在岛上所有的游玩项目都是统一一个公司管理的,比较正规。比亚龙湾三亚湾什么的要正规很多。里面有很多可以玩的水上项目及环岛游得电瓶车。可以在导游那里订项目交钱。
岛上有全包的套票,我记得好像是1500块钱,导游会跟你讲,有了这个套票想玩啥就玩啥,其实我感觉时间是不够的,所以没有买,最后玩完也确实印证了我当时的想法。
瓜娃子想玩潜水,我们就花580定了两个潜水的票,又买了一个每人150元的环岛电瓶车,可以上下车6次,就是在你的票上打6个洞以后就不能用了。这个票一定要买的,攻略上说岛上三分之二的地方,人是不能走的。你要硬着头皮走,估计也是可以走的,但是真心很累的哇。。。所以不建议走着,出来玩其实不介意这点钱了哇。
120的电瓶车票只能游览2个景点好像,我给忘了,其实就差三十块钱嘛,还是建议买150的。

我们坐着电瓶车最先去的是海滨浴场,我是不建议大家在这里游泳的,海滨浴场的区域特别小,而且一天的游玩时间非常有限,如果你在那里玩水了,其他地方就会非常紧张,当然如果你只是想游泳,当然可以玩啦,但我个人感觉,景色更吸引我一些。
海滨浴场大概就长这个样子啦,其实也不是很好看,也没拍太多照片。

逛完海滨浴场我们就坐着电瓶车去观日岩了,这里真心是太美啦!!

后面的几个景点说实话我有点记不太清了,原谅人老了,记忆力不行。。。就纯分享下照片吧,景色挺美的。

当当当当当当!!!
我又要分享套路啦!!
环岛一周的最后一站是妈祖庙,由于庙里不让拍照,所以此处没有照片可以分享。我们一下车就有工作人员说啥帮我们讲解,然后我以为是义务的呢,我就跟着听呗,后来说要给我们烧香,往我们手里都送上三炷香,送完以后才告诉我们要往功德箱里塞香火钱,他们倒是没有规定塞多少啦,但是十块钱可以给你一个平安带,30块钱可以烧高香。
瓜娃子十分虔诚,本来想拿30块钱出来的,但后来直接拿了个50的,非说啥拿出来的钱不能往回放,不然是对妈祖的不尊敬,放50就放50啦,我倒是无所谓。我跟工作人员说,那给我们两注高香吧。然后工作人员顺手就往我手上绑了一个平安带,我还特别天真,表示了感谢。
上香后,让我们拿着平安带去屋里面在平安带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好像此处都没有什么问题啊,然后我们就坐在一个类似算命先生的面前,跟我们说了一些有的没的。
然后就让我们每人往各自属相的箱子里放100块钱!!!!
我当时是挺无语的,我觉得这种事情,本来就是自愿的,为啥你讲完以后就让我们往里扔钱,但是在庙宇里,我不愿意说什么不虔诚的话,我也稍微有点迷信,就又往功德箱里投了200块钱。
我这边只说我自己的看法哈,如果有些特别虔诚的朋友,愿意送多点香火钱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我总觉得跟我们说了几句话,就不跟我们商量,让我们之间往里面放200块钱,我是有些无法接受。

环岛一圈我们就去私人订制的泳池游泳了。

玩了半个小时水,我们就去海边转了转,蜈支洲的游玩就结束了。

游玩一天很累了,想回市里多吃点,吃点好的倒是不奢望,起码能吃点像样的,这次我们是决定自己去海鲜市场,认真砍价吃饭。
跟导游说我们想去市区,但是我们的大巴只回亚龙湾,他就给我们介绍到别的大巴车,收了每人30元把我们送到第一海鲜市场去了。
临走前,导游从兜里掏出小卡片,说我们可以吃套餐,不用买海鲜了,一共198,觉得价格可以接受,就下车直接去了。
店名叫做三只螃蟹,吃得还好,至少比第一天便宜了许多。
吃完饭后,我们逛了逛夜市,就打车回去了,第三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

day 4 亚热带雨林公园汗蒸

早上吃过早饭又回去睡了个回笼觉,因为华宇离热带雨林公园非常近,所以大概十点钟我们才打车出门的,去的时候花了12块钱,也就几分钟就到了。
门票我们是在携程美团途牛到处比价,亚热带雨林公园游玩时间基本上就是半天,所以说很少有人带团专门来这里,费用大概都在150这样。
后来我们花100块钱在淘宝上定的门票+游览车,又在公园里买了60元的套票,包括影院、索桥,非诚勿扰2试婚房(两张14寸照片)

三亚的旅游景点基本上都可以做游览车的,这里真心是太热太热了,走几步都要化掉,所以坐个小车也是很方便的。司机师傅在山上穿梭,风吹来还可以凉快一会。
这里真心是个吸氧的好地方,满眼的绿树。
游览的第一个景点是兰花谷,可能是来的季节不对,我感觉木有啥花。。

游完兰花谷,第二站就是过江索道了,因为我们来的是淡季,人不是那么多,刚好又赶上有人拍婚纱照,把别人都挡住了,所以我俩独占这个桥,拍了好久的照片,哈哈哈哈哈哈哈

桥正中间的景色炒鸡漂亮呢!能看到亚龙湾的一部分。

从桥上下来我们就做游览车去了山顶,山顶教堂真心美丽,遇到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不过天气实在是太热了。。。估计他们穿着礼服也不会太舒服。

最后我们来到了非诚勿扰的试婚房。

最后在客厅,工作人员为我们拍了两张照片做为留念。

参观完婚房,我们就坐着电瓶车下山了,在山脚下直接打了个私人的车回去了,实在是太热了,回去的朋友们注意一下,因为门口都是单行线,所以出门之后你可能会发现和来的时候不太一样。也不知道门口外好不好打车,反正我是懒得走了,就花了25块钱打了个私人的车。
下午回去以后,我们大概五点去亚龙湾玩水了,这次就没有上次玩水那么幸运啦,大晴天,玩了一个半小时的水,人之间整个黑掉了,朋友们一定要做好防晒。
对了还有个事情值得说一下,亚龙湾这边到了晚上六点半就不能玩水了,岸边有安全员会让大家离岸,估计是考虑到安全吧。
玩完水以后,整个人都晒得红彤彤的,三亚的阳光简直可怕,估计是离地面太近,紫外线太有杀伤力了。
晚上我们之间在华宇的露天自助吃的,158一位,啥都有,水果,饮料,烤肉,火锅。烤肉不好吃。。火锅我就涮了一点羊肉就吃不下了,在三亚这几天胃口一直不是很好,旅游城市能吃饱就可以了,别奢求吃得特别美味。。
因为是露天的,拍照特别不好看,这里我就放一张图示意一下吧。

day 5 亚龙湾看日出 椰梦长廊乘凉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并没有打算在去什么景点,想想来的这几天没有看过日出,所以突发奇想计划早上看日出,一晚上醒了好几次,生怕错过日出时间。
百度可以查一下大概的日出时间,我们当时是6点半日出,所以5点半起来了。
亚龙湾由于东西两边视野不是很好,其实是看不到海平面升起的日出的,因为两边都是山,会挡住。
假期几天时间,瓜娃子胖了不少,从第一天的视频对比最后一天的视频差别还是很大的

看完日出吃完早饭,我们就回酒店补觉了。
十二点退房,坐公交去了椰梦长廊,阳光正好,风景非常棒。

三亚湾的海岸线很长,视野也是很不错的,我们就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待到下午,又去吃了椰子冻,椰补凉,抱罗粉,炒冰一些小吃,就坐飞机离开三亚了。
坐飞机有些小插曲,在这里就不多说啦。
三亚是个美丽的城市,我们还会再来的。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13 21:04

2016-09-13 22:21

椰风海韵好美啊

2016-09-13 22:22

不错

2016-09-13 22:30

住的酒店怎么样啊?什么价格,我在华宇这两个酒店之间徘徊

2016-09-13 22:38

引用 简 发表于 2016-09-13 22:38:55 的回复:

住的酒店怎么样啊?什么价格,我在华宇这两个酒店之间徘徊

回复简:我是携程自由行定的,机票和酒店一起,两个人5400,平均下来华宇一晚上大概五百多吧,你想选的另外一家是哪家?

2016-09-13 22:45

引用 shomily 发表于 2016-09-13 22:45:14 的回复:

回复shomily:华宇迎宾馆,看大家评论迎宾馆今年新开的,房间很好,就是酒店比较小,华宇度假酒店我同事去年去的也说不错,但是都说房间设施比较陈旧,迎宾馆一晚大概700左右,价钱还是华宇度假酒店便宜一点,我这也比较犹豫,你觉得华宇独家酒店怎么样啊,房间设施好吗

2016-09-13 22:54

引用 简 发表于 2016-09-13 22:54:44 的回复:

回复简:我觉得还好啦,整体可以,没啥太大的毛病,华宇迎宾馆我不知道在哪里,所以也不能给到你意见了。。

2016-09-13 23:01

引用 shomily 发表于 2016-09-13 23:01:28 的回复:

回复shomily:嗯嗯,谢谢啦

2016-09-13 23:06

回复shomily:我们也是从北京飞打算第一班飞机,希望能顺利的飞走,看你们吃海鲜被宰了还是你比较诚实,确实看到好多游记推荐林姐那个,不过我打算不去吃海鲜什么的,毕竟在外面人生地不熟的被宰很正常,回北京吃什么都有,主要还是打算酒店海边转悠,毕竟去那边就是度假休闲嘛

2016-09-13 23:12

引用 简 发表于 2016-09-13 23:12:13 的回复:

回复简:是的,如果想吃真心是北京啥都有,根本没必要去这么远的地方挨宰来,亚龙湾的景色确实不错,是个度假的好地方。

2016-09-13 23:15

引用 shomily 发表于 2016-09-13 23:15:17 的回复:

回复shomily:下次在去外面玩就会长记性了

2016-09-13 23:19

2016-09-14 05:24

清新漂亮

2016-09-14 07:11

2016-09-14 08:39

引用 shomily 的图片:

谢谢分享挨宰的经历,旅行中遇到这种情况也是很常见,还是要谨慎啊!

2016-09-14 08:58

游记棒棒哒!

2016-09-14 09:03

真美!

2016-09-14 09:06

2016-09-14 10:30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