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县马来十天行NO7—槟城记

兰卡威槟城,我们选择做船,每天两班,上下午各一班。可以提前预订,我们当时咨询了酒店人员,他们告诉我们了一个网址。我们坐的是下午一班,路上花费了好像有3个小时。PS:进候车厅的时候,过安检的机器前,有几个像工作人员,会拦住你,问行李要不要帮忙搬运什么的?他们英语真的很难懂,而且我们自身情况也一般,还以为超大的行李必须通过他们。就稀里糊涂的交了钱,进了候船厅。后来在厅里等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带了很大的行李进来了。我们又赶紧去问了一个女性工作人员,才知道那是自愿的。又跑回去拿着收据把行李跟钱要回来了。还好他们也没为难我们。因为当时被收了钱还不少……

船上很大,环境一般,座位排满了。我们三坐靠窗位置。上船不久她们两个就睡着了。中途我还跑出去看了看海……海颜色好深~

偷拍两位睡觉~天天奔波太辛苦了。船上也实在无聊,有个像长途大巴上一样放电影的电视机,不知道是坏了还是什么原因,没有开。想去买水,船上服务生说什么不太能听懂,结果送了我一个可乐~。 真的,马来西亚的英语太难了……

槟城,我们入住的是槟城东方大酒店。酒店历史特别悠久。孙中山还住过。出了码头,船上服务员会帮你把行李拿下来,因为上船的时候,行李会专门放到一个放行李的房间。更加觉得上船的时候收的钱很没有道理。出门打了车,好多司机会在出口处拉生意,最后我们选了个华人司机。他介绍东方大酒店有旧楼跟新楼之分。可我们酒店订单并没有显示出来这个信息。到了酒店,司机就先给我们放在新楼的大厅里,工作人员再带领我们去旧楼。旧楼跟新楼其实就是挨着的。中间会有餐厅。穿过长长的走廊,经过热闹的餐厅(经常又办婚礼的,住两天都遇上婚礼了),终于到了旧楼的大厅。

酒店就临着海边,可是会闻到腥臭的味道。不过景色真的很美。我们的房间虽然在旧楼,设施很好。我们更喜欢旧楼,觉得更有文化底蕴。打开窗户就能看到海。房间里也很古朴。酒店信封跟信纸特别好看!全都被我们带走了。还有杂志,有一本专门介绍槟城民居特色。

出门觅食~

新楼大厅门口。请注意前面有一个蓝色的亮光~

刚才蓝色的亮光这是这个!空中餐厅!我好害怕他们吃的是西餐。万一刀叉掉下来咋办!

晚上在街上走,有点怕怕的。本来我们想去找一家餐厅,结果越走越远。印度籍的男性会盯着你,我们三个女生,越走越害怕。赶快回到酒店附近。打开大众点评,收了下,发现附近有个大排档。(我们就是这么LOW,出国还在用大众点评(笑cry))

那个大排档,我们真的,给五星好评!种类繁多,中餐,西餐,当地食物、海鲜、饮料……我们点了一家海鲜摊的,血蛤特备好吃,甜甜的…鱿鱼也特别特别特别好吃!很嫩,那口感颠覆了我印象中鱿鱼硬硬的印象!让我对鱿鱼有了新的认识。椰子特别特别好喝!椰肉嫩的好吃到哭了!还有表演~要不是隔壁桌三日本老头老找我们搭话,不停的请我们吃他们桌的食物……我们真的打算再吃一顿再走,这一段时间,我什么照片都没留下,因为太好吃了,我就顾着吃,忘拍照了……

回酒店的时候,路过著名的蓝屋。看了下开放时间,到时候再来好好参观。

这是新楼的屋顶无边泳池,虽然我们住旧楼,新楼的设施都可以用的。旧楼也有个游泳池。为了来这个无边泳池也是醉了,带着泳衣,换好衣服进去两秒中,脸就绿了!冷爆了………拍个照片,我们围着浴巾,穿过长长地走廊,热闹的举办婚礼的餐厅,哆哆嗦嗦的走回房间………

第二天,我们出发去极乐寺。问公交车就问了N个人……便利店的员工说的都是错的……最后找旁边的茶餐厅的华人问了才搞清楚到底哪一趟车到……去马来西亚,一定要找华人问路~

下车也是靠人提醒啊……没有报站,在马来真的是生活艰难。想念新加坡的舒服日子。一排热闹的街,远远的就能看到山上的寺庙~

有一条小路可以直通山上,小路周围都是小商品的店,没有什么值得买的。可以参考比较差的的国内旅游景点商店来想象。我们上山走的是大路,下山走的是小路。有人过来说可以带我们上去,免门票之类的。我们坚持自己走上去。

拐到这个弯之前,我们三亲眼看到一条长约一米的,不知道是蜥蜴还是小🐊般的动物穿过马路,穿进树里。吓的宝宝们好想掉头跑回去,求刚才那人带我们上去啊……好不容易走一半,硬着头皮走上去,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怕,万一再穿出来……由此可见,槟城的生态环境挺好的。

遇到一个佛教徒大姐,带着我们礼佛。里面很大,寺庙还可以挺精致,也没有什么乱收费现象。门票跟公交车票价差不多。爬到塔上,吹着风挺舒服的。

槟城的第三天,我们退房,将行李寄存在酒店里。然后步行逛逛槟城的老城区。去吃了著名的像冰沙一样的东西,名字叫啥,我给忘了。那家店排队的人很多,在槟城很出名,也没有坐的位置,很多人就买着端着站在路边吃。我们在旁边的一家店里,点了点里的一份拌水果,酱油之类的拌着水果,味道很重口。再派个人去买糖水,就是那个冰沙。解暑倒是解暑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那么追捧。好奇的人可以去试试~

还没到蓝屋开放时间,我们吃完冰顶着烈日继续逛。槟城的涂鸦也在蜂窝游记里面经常出场的。

最喜欢这个怨念的小姑娘~

露过一个画家开的店,店员介绍说屋子已经有一百年历史了。2楼是客房,1楼是咖啡厅,也卖一些衣服跟明信片等精品。明信片都是该画家的油画,有签名版和普通版。我们三一人买了件衣服。心里美美的~

守在蓝屋门口等蓝屋开放。对面是一个艺术学校。学校围墙上都是学生的作品~

铛铛铛~刚刚在店里买的衣服。跟后面的蓝屋,头上的紫花,屁股下的栏杆,特别搭~

蓝屋开放了,我们排队进去,有专门的中文解说员带我们参观。参观蓝屋给我的感受就是他们这种对历史建筑的保护和运营做的特别好。蓝屋本身是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物,同时有一小部分区域被做成酒店。解说员说会有一些作家每年专门跑过来住。定时开放即能保证蓝屋的名气和历史文化传播的义务,又相对的保持了酒店区的安静。国内的景点特别不喜欢安排导游,其实又一个讲话特别有趣的导游,可以给枯燥的参观带来很多趣味。

蓝屋,也是有着大家族由盛转衰的历史。现在看到的蓝屋,是找专业的福建民间师傅一点点修缮回来的。

供参观的地方会有相关的展品,传达大宅的故事。

封起来的就是酒店区。偷瞄了几眼,下次去的时候,也想住在蓝屋里~

楼下是下一波进来参观的游客,大家都坐在那里听讲解员讲故事~

客房区。照片角落里那个旋转楼梯特别精致~蓝屋的参观时间是根据客人使用公共部分的时间决定的。因为餐厅都在公共区域。用餐时间自然是不接待参观的。

讲解员说富人家地板有时候会故意拼错,为了藏富……这个照片我已经找不出拼错的那块了……

就问你,衣服搭不搭?

参观完蓝屋,我们回酒店,拿好行李,出发去吉隆坡。旅行终于慢慢走向终点。

引用 小微(魏) 的图片:

这张的构图有点水平

2016-09-14 20:53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5 19:25

引用 wangliya 发表于 2016-09-15 19:25:03 的回复:

回复wangliya:走~

2016-09-17 14:07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