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走33:我在海南画了一个圈(陵水站)

安静 (杭州) LV.27
2016-09-13 21:18 1764/25
  • 出发时间/2015-12-20

时间:2015.12.20-12.21
人物:一个人
花费:380

世界上仅有的会唱歌的三个沙滩之一,中国仅此一个,这就是陵水县的清水湾。

陵水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的东南部,地理坐标为北纬18°22′-18°47′、东经109°45′-110°08′。东濒南海,南与三亚市毗邻,西与保亭县交界,北与万宁市、琼中县接壤。陵水县是个以黎族、汉族、苗族人口居多的“大杂居,小聚居”的市县。

恋上清水湾

清水湾位于陵水县东部沿海,跨越英州、新村两个乡镇,涂北滩狭长,海岸线长约12公里,南临三亚海棠湾和亚龙湾,北眺南湾猴岛,地跨新村、英州两镇。

一路上风景奇好,正当寒冷冬天之际仿佛回到了夏天,我的生物钟一下子有点懵了

有一句话说:我喜欢你只因为见到你时你正穿着一件白衬衫,这里套用一下,我喜欢你,只因为见你的第一眼正好是晴天,哈哈

北纬18°,世界上最美的一条纬度,它把夏威夷迈阿密加勒比海巴厘岛……这些光听名字就能浮想联翩的地方串联了起来,而在中国海南,这里有最清澈的海水,清水湾也因此得名。这里的海水一点也不比亚龙湾的差,而且有一点是亚龙湾永远也比不上的,那就是人少。

据当地人说,清水湾的海水质量达到国家一类海洋水质标准,能见度高达25米,沙滩平缓涉水200米远,水深也不过2米,是世界顶级的天然海滨浴场。由于海沙极细腻,走在沙滩上发出银铃般清脆的“唱歌声”,被誉为“会唱歌的沙滩”。一位外籍专家称,世界上只有三个地方拥有这样的沙滩:美国夏威夷,澳洲的黄金海岸,还有就是中国海南清水湾。

你或许比较想知道如何到达:
清水湾位于降水县英州镇,先坐车到陵水县,很多到陵水县的车都会只到陵水路口,陵水路口到陵水汽车站还有大概五千米左右的距离,陵水县有公交车,我不知道有没有陵水路口到汽车站的。你可以跟司机师傅说要到陵水汽车站,让他在离的比较近的地方停车。我当时跟师傅说要去汽车站,师傅把我放在了一个离的稍微近点的地方,走路大概二十分钟左右。从清水湾坐到英州镇的车,不到十元钱。上车后跟师傅说到清水湾,师傅到时候会喊你下车,四五十分钟就可以到。下了车后再做电车或摩的。这里的摩的是摩托车旁边有一个三轮车的车厢那种,摩的车一般走乡道,因为不让上大道,乡道的风景很好。我去的时候刚好碰到另外两个人,三个人坐的摩的,要了二十元,回来时坐的电车,电车走的大道,更快一些,要15。

或许是因为第一次见到它是晴天,或许是因为来见它的一路上风光无限好,或许是因为它安静的沙滩,或许是因为它软软的沙滩,在见到它的第一眼,我就爱上了它。

踩上去如同踩在酥糖上面,吱吱作响,这就是会唱歌的沙滩了

清水湾的沙滩特别的宽,且沙子可以分为三部分,第一块离海水比较近,凉凉的硬硬的,而中间的沙滩是酥酥的,踩上去会感觉有种雪地上的吱吱声,也是这部分沙滩会唱歌,和皮肤的摩擦会发出声音,第三部分是最外面的一层,软软的,暖暖的,甚至有些烫脚,特别的细腻柔软。

在如此开阔平缓的沙滩上,连海浪也变得十分温柔

人不多不少,刚刚好

浪花涌来,试图阻挡随着海水流去的沙是一种徒劳,不一会你的脚就会深陷其中,可是乐此不疲

平滑的如同人的肌肤一般,凉丝丝的

潮来潮退,脚下的沙滩怎么也走不够,怎么也看不够,怎么也拍不够

褪去水的沙滩上映出的太阳

再往里继续走,海滩上的人几乎没有了,偌大一片沙滩为我一个人独享

是的,我拍不够,我一遍遍的和海水玩儿你追我赶的游戏,一次次的被奔涌而来的海浪冲刷着双脚,好不舒服

越往这边走,海浪越大

这样的沙滩怎能不让人爱到骨子里

在这一片为我独享的沙滩上,我唱歌,我奔跑,我自拍,我大笑,出行以来这是我最最开心的时刻

听,海的歌声!

走累了可以躺在这里听海

然后我又把镜头对准了沙滩上的脚印

如今闭上眼,我仍能感受到清水湾沙滩的清凉,和皮肤接触时那种舒服的感觉从脚底一直升到头顶

那天的天也特别的蓝,可以看到白云在飘

很快就走到了另一头

谁的城堡忘了收

这边的人明显躲起来,所以沙滩也被踩的一片乱沙,软软的,暖暖的

如果透过放大镜是不是就是一片沙漠

如此柔软易碎的沙子能被堆成这些个模样,实属不易

不远处有一处不高的小山头

海浪退去后沙滩上面的随着水流退去时的图案总是会让我着迷

看到一对父子不知道在捉什么

这座山虽然不高,但是我想你应该知道,我是赤着脚爬上去的

这一幕是不是很熟悉,这里也有月亮湾啊

两侧眺望

是的,我又被海浪吸引了去

一阵阵咆哮而来

清水、白沙、奇岭、怪石,一样都不能少!

在小山头上面坐了一个多小时后,恋恋不舍的下了山,开始往回走

回去的路上我走的特别慢特别慢,我细细地感受着每一脚和沙子之间接触的快感,我仔细地听着每一步和沙滩之间摩擦出来的歌声

还记得我说过这里的沙滩分为三个层次吗,下面就是最靠近海水的沙滩和中间会唱歌沙滩的分界线,很明显

而最外层最软的沙滩和中间会唱歌的沙滩的分界线也很明显

这三种沙滩很容易一眼就看出来,如果你觉得热了,就到最里面一层,如果你觉得凉了就来最外面一层,如果急觉得寂寞了,就走到中间来,让沙滩为你唱一首歌。

我贪恋着每一个细节,贪恋着走在沙滩上的每一步

站在这里,体验的是清凉入骨

这里则如同酥糖,如果雪地,一路的歌声让你不寂寞

这里则软软的,如同踩在棉花里,暖暖的,甚或烫烫的让你不敢落脚

即便我走的很慢很慢,时间还是毫不留情的过去了

第一眼见到它时有多欢喜,如今要离去时就有多不舍

地面上的图案

擦干净脚上的沙子又坐了很久不舍离去

即便三亚的亚龙湾,我也觉得不如这里,等我站在亚龙湾的沙滩上时更是无比地还念这里,如果你想一个人安静的看海,听浪,强烈推荐清水湾。有一点要记住了,附近没有吃的,要自己带着吃的。

分界洲岛

牛岭又称分界岭,主要因为这里是海南岛一个重要的分水岭。自古以来,当地的人民就已感觉到这座山岭南北不同之处。实际上,整个牛岭是五指山山脉的延续,这是由于亿万年前大陆板块的挤压所形成的;分界洲岛也也是牛岭的下部分,后来冰川期,海水的浸入,淹过了较低的部分,切断了分界洲岛与牛岭的联系,从而形成了现在的样子。
       虽然整个海南岛都处于热带,但是因为这座东南西北走向的牛岭,使得以此岭为界北气候上有所差异。牛岭以北的气候相对温暖,空气的湿度较大,降雨较多,而岭南气温要比岭北高出两三度,阳光充足,但干燥少雨。在分界洲岛上看牛岭两边,常常可以看到如此的景象:夏季岭北大雨滂沱,岭南却是阳光灿烂;冬季岭北阴郁一片,而岭南却是阳光明媚。

从地理上来说,牛岭是海南岛南北地理的分界线,北面以平原地地型为多,南面以山地为多, 这种地理分界,从形成了气候上的分界。来自南边的暖气流受到东西走向山脉的阴隔,导致山体迎坡(南面)和背面坡(北面)的气候出现差异,以致这座小小的山岭对海南岛东南的气候也产生了影响。

2004年4月27日,海南陵水县与万宁市分界处的一座处女岛――分界洲岛终于掀开了她的神秘面纱,一批游客和导游率先游览了这座因形似美女静卧碧波而被称之为“美女岛”的无人居住岛屿。

此岛海水清澈可见度达5~10米,岸上观看可将海水的颜色分为3层分别为碧蓝、碧绿、深蓝,因此这是潜水的好去处。

可是很遗憾的说,我并不觉得它是一个看海的好地方,如果你想找一个地方去玩,可以考虑这里,但是还是认为性价比有点低。

分界洲岛门票168,学生票只优惠15,所以强烈建议网上订票。陵水动车站和三亚的接待中心有班车,可以免费乘坐。如果要坐的话,一定要注意班次时间,可以在游客中心询问下,我下面也有时刻表。陵水汽车站坐去万宁的车,半路下车,九元,二十多分钟到。可以在游客中心索取年免地图。

到岛上的船比较颠,平时不晕船的我都想吐,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船尾巴上颠的较轻,和车相反,船头颠的较厉害。岛上除了厕所都收钱,吊床是收费的,且炒饭25,就可想而知消费水平了。岛上都是花钱的娱乐项目,对公众开放的沙滩只有一百米左右,沙滩特别窄,沙子比较粗,登山一路上并没有任何风景可看,二十分钟左右登顶,就一个写着分界洲的大石头。总之,如果你想看海或者玩沙滩,就不要来了,如果你想玩海,那就过来吧,准备好充足的钱。个人感觉性价比非常低。至于说海水,是比较清,这个可以到三亚的亚龙湾看,分界洲的海水和亚龙湾的很像,分三种颜色,特别清澈。

登山的一路上路面上的钱币图案有点意思

登山路上并不能看到太多的海面

海水是比较蓝的,这个和亚龙湾的海水颜色比较像,如果是晴天更会蓝的不真实

这就是最高顶了,其实分界洲岛只开发了一半,还有一半是没有开发的,所以是没有办法绕岛一周的

这是一家餐厅,消费是很贵的

消费贵或许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它位置比较好

这吊床是收费的

这就绕一圈了

在这里坐着待了一会儿后就回去了,实在没有什么东西可看了,这上面都是游玩的项目,所以如果是想看海还是不要来这里了。

回到游客中心,在外面随便乱走,来到海边,在这里看到了最美的海浪,这里遥望分界洲岛

偶遇最震撼的海浪

接下来我在这里看了一个多小时的海浪,如果不是天开始下雨而且下得特别大,我想我会一直看下去,这里的海浪是我在整个海南看到的最让我着迷的海浪了,是最震撼的,没有之一。

接下来我不会多说,不感兴趣可以绕开,感兴趣最好连着看,比较有动态效果,很多我都是连拍的,因为总是拍不够,所以你会看到很多相似的海浪的图片,但是其实它们是不一样的。

它们从远处呼啸而来,翻滚而下,海浪特别长,有时从中间一个点掀起传往两端,有时候则是从多处分别掀起再结合成一条长长的海浪线。海水一点点被聚集,被掀起,清澈的海水像一块丝绸一样被卷起,而后就是巨大的响声和浪打下来后四溅的水花,不只是一点,而是一片,特别的壮观。

发端于远处

呼啸而来

一点点被卷起

接着就是如雷的响声和四溅的水花

接下来又是一个轮回,一个又一个,一浪又一浪

一浪一浪永无止境

前面一浪刚刚平静下来,后面一浪又在开始酝酿

我不可救药地迷上了这个过程,迷上了水浪被掀起的那一瞬间

最后恋恋不舍的离去,坐班车到三亚,至此,东线之旅结束。东线上的陵水是给我惊喜最多的一个地方,它的清水湾是我认为海南最美的海湾,在分界洲岛外围看到的海浪则是我认为此次海南之行最壮观的海浪,所以,你如果想要安静的看海,首荐陵水清水湾。

漂亮

2016-09-14 12:01

陵水的海滩人真少。

2016-09-14 12:02

2016-09-14 12:26

2016-09-14 12:4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4 13:25

2016-09-15 09:41

真是很不错!

2016-09-15 15:14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09-15 15:14:07 的回复:

回复iwalkon:确实很不错,欢迎到海南来节日快乐!

2016-09-15 18:12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9-15 09:41:15 的回复:

10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节日快乐!

2016-09-15 18:12

引用 胖果果妈妈 发表于 2016-09-14 13:25:56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胖果果妈妈:谢谢。预祝旅途愉快!

2016-09-15 18:13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9-14 12:02:18 的回复:

陵水的海滩人真少。

回复就是爱玩:是的,这一点很喜欢。节日快乐!

2016-09-15 18:13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6-09-14 12:01:3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在路上,遇见:节日快乐!

2016-09-15 18:14

引用 安静 发表于 2016-09-15 18:13:40 的回复:

是的,这一点很喜欢。节日快乐!

回复安静:中秋节快乐。

2016-09-15 21:40

引用 安静 的图片:

我也最喜欢看海浪,它有一种动态美,更有一种澎湃的力量。

2016-09-16 05:58

2016-09-16 17:12

15頂

2016-09-17 09:4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19 15:51

引用 leelancy 发表于 2016-09-19 15:51:39 的回复:

回复leelancy:谢谢。

2016-09-20 19:4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9-16 05:58:26 的回复:

我也最喜欢看海浪,它有一种动态美,更有一种澎湃的力量。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看很多次都不过瘾。

2016-09-20 19:46

深有同感,太喜欢这里了

2016-11-04 05:46

拍得好!
无独有偶:
2014年5月12日,刻舟飞临阿拉斯加,9000米高空拍获冰原山峦,有异曲同工之妙,有空来看看?
《2014年05月12日,北京-休斯敦,换一个角度看美国:9000米高空俯瞰阿拉斯加等7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