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下午坐高铁到的苏州,下车转地铁2号线,再转1号线到临顿路下车,步行几分钟就到平江路了,一出地铁门就看到马路中间的小河,江南真是到处都是小桥流水。老城区没有高楼大厦但是很有江南风味。

在网上选了很多家宾馆,最后定了平江客栈,出门就是平江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是老苏州的缩影,白墙青砖,小桥流水。客栈是以前的大户人家的老宅子,古朴典雅,非常有年代感,房间里除了洗刷间是现代的,其他都是老式的,床,桌子,柜子,都很有年代了。喜欢的朋友可以住一下。就是看房子一个人住可能有点吓人。客栈出门有个大叔和阿姨卖早点。油条非常好吃,豆腐脑也很好。早饭很不错呀。

平江路,浓缩了苏州所有旧时光。住在平江路真是明智选择。平江路周边都是苏州老民居,没事可以挨个小巷逛一下,体验一下流水人家生活。去了周庄,感觉名气很大,但风景一般,里面路很窄,到处都是商店,太商业化了。没有平江路好,更不如丽江鼓浪屿。有点小失望。

漫步平江路,游走苏州旧时光,很喜欢这种惬意的生活,累了可以坐在河边石凳上休息,看人来人往。

到了苏州不得不去一下园林,因为从小课文里都是苏州园林,苏州园林甲天下。我们去了拙政园,园子不大,七十多亩,一会就能逛完。里面亭台轩榭,小桥流水,布置的十分恰当,到处都是假山流水。喜欢园林的朋友可以去逛一下。我不喜欢园林,喜欢自然风景和没事,还有就是古镇情节了,只要有古镇就想去看一下。去过丽江厦门鼓浪屿,就觉得周庄真的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要体验老苏州,还是平江路。当然观前街也不错,很繁华,人很多,像厦门中山路。每个城市都有独特的魅力,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

挺有味道的

2016-09-14 21:0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5 10: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