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之行

叮当 LV.12
2016-09-13 21:25 225/7
  • 出发时间/2016-08-13

第一次写游记,码字比较少,上图比较多,视频拍的更少,以后写就有经验啦

出发前

13年毕业旅行跟好友就有打算去青海湖,最后选择了四川成都,去那边吃吃吃。今年工作大半年就想出去浪,看了马蜂窝的游记,把目的地定位了青海。本来我已经下定决心一个人的,后面我家亲戚1娟,亲戚2珊珊知道了,纷纷加入我的行程。车队是英皇国际户外俱乐部,1300/位,6天。8.16-8.21共6天。去西宁的火车好难买,只有硬座,卧铺都卖光了,去的时候定的时间比较长K376南京——南宁27小时55分钟,回来比较幸运Z166西宁南京23小时28分,这个是青藏列车,中途停靠站较少。

火车上

DAY1:8.13终于出发了,满满的激动,接下来的28小时好像也没有那么难熬了。我们带了好多零食,朋友说你们这是出去郊游的吗,我看像,不能饿着自己了。因为去西宁玩的人很多,我们遇到了一个老师和一个银行的工作者,他们也是去大环线的,不过比我们早出发一天。豆瓣上结伴了3个成都小伙伴自驾游,真好,我们就算了,没人开,还是老老实实跟着包车师傅走吧。我们凑成一桌,一路掼蛋到西宁

掼蛋中

火车上的风景

风景已经不一样了,看着比较荒凉,没有高楼大厦

到达西宁

5人大合照,最后面那位好像路人甲

DAY2:8.14下午5点我们终于到了西宁火车站,心情比较激动,于是来了张大合照。跟小伙伴依依不舍的告别,加了微信,留了电话,以后可以一起出来玩的,两个老司机在不用担心啦。打了出租车直奔莫家街住宿,放个行李终于可以躺在舒服的床了。

这么傲娇,看小朋友都看着你呢

卖萌中

自助机上买的

住的是莫家街萤火虫家庭旅馆,现在算比较淡季了,标间190一晚。一个窗台,我们也能拍的很High.。晚上和冯老师他们在马忠食府吃的,人超多,还下着毛毛雨,夜里还是需要穿外套的,比较冷,可惜我和娟宝穿了裙子,冻得真是瑟瑟发抖。马蜂窝一搜西宁夜景去哪,不得不说我们真来劲,一把雨跑到南山公园,远看灯光很漂亮,近看有点失望,更多的想回去,太冷了。

西宁市区闲逛

DAY3:8.15,正式的大环线明天才开始,今天就先好好感受西宁这个城市。首站东关清真寺(免费),早上天气不好,灰蒙蒙的,还好到九点多就出太阳了。

清真寺旁边这家店还是挺好吃的,价格也不贵,下站马步公馆

可惜闭馆没有进去。直接打车到南山公园了,昨天看了夜景。

谁这么逗,弄了个笑脸

正式大环线第一天

DAY4: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 - 黑马河(宿)
      跟师傅约了早上七点在莫家街门口接我们,两外三位同行的伙伴今天才第一次见面,小赵老师(湖南张家界),小胡童鞋(浙江金华),94年的哦,是我们中最小的,还有一个大姐(广西)。众人聚齐,出发啦。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莲花山坳中。塔尔寺院依山势建筑,由众多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等组成,布局严谨,建筑巍峨,金碧辉煌,气势恢宏,是我国著名的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塔尔寺是青海省佛学院的最高学府,现设有显宗、密宗、时轮、医明四大学院(经院),藏语分别称为参尼、居巴、丁科、曼巴札仓。门票80/人

倒淌河位于青海省日月山西侧的倒淌河镇,东起日月山,西止青海湖,一脉清凌凌的水,静静地,悄悄地,温柔地流淌着,蜿蜒四十多公里。不见滔滔,不闻哗哗,象雨中的一束彩虹,象夜空中一条流动的星河,清冽淡泊,透明晶莹,涓涓绵长,这便是倒淌河,一条从东往西流的河。门票40/人

一票制,进去以后不会再有消费,名族服装是包含门票里面的,只是我们去的时候人多,可挑选的衣服已经很少了,那边会有人帮你穿的。

这就是那位最小的浙金华妹子

逛完倒淌河就在附近镇上吃个中饭,那会已经下午三点多,这么迟中饭要习惯,因为接下来的几天都基本上是这样的。

羊肉的膻味还是有点大,吃不习惯

到了最美青海湖,可惜我没有拍出你的美,视觉上还是很好看的。门票50,是牧民弄得水泥路,车子可以开到河边。但是我们走的是小路,10块一个人,师傅不肯开进去,我们吭哧吭哧走了好久才到河边,没有特意摆弄的牦牛,供人拍照的

青海湖还是远看比较好看

我们都是走过去的

看我裹得严实吧,像不像爱斯基摩人

除了飘丝巾,跳拍,我们的动作真的很少,一说拍照就在想怎么摆姿势,然而拍的都不是很满意

晚上我们住黑马河边帐篷120一晚三人间(草原之星家),就是条件很艰苦,没有水洗澡,只能洗漱,还是在外面,两个大水桶,一个热水,一个冷水,牧民会提醒你节约用水。听师傅说有篝火晚会,他们去听了,我没有去。音乐声音特别大,但是音乐停了以后,我们才发现住的不远的地方有发电机,嗡嗡声实在太吵,晚上都是睡睡醒醒的状态。

大环线第二天

DAY5: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 --穿越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宿)
说好的日出呢,我们早早就是等日出的,可惜天公不作美,看到的都是乌云,眼看红日就要出来了,乌云飘过来了,小胡童鞋说她哪哪看日出都看不到,我也是人品差,这次不知道是谁的人品影响的,反正我们没有看到

这位仁兄很给面子,露了张正脸

我以为的黑马河看日出是会在河边,现实是草原,一条小溪都没有看到,说不定在河边就能看到日出了

没有日出可看,吃完早饭,我们就直奔茶卡盐湖,听师傅说,茶卡浙江人免费,凭身份证,因为是浙江老板在这开发的。门票:50/人

茶卡人还是很多的,师傅说给我们两小时时间拍照,事实是我们用了快四小时,全程走着去的,推荐先坐小火车坐到底,里面人少,外面人还是很多。拍倒影要往人少的地方走

盐雕

原图还是很漂亮的,不知道怎么传的这么模糊

小路香肩

在盐湖上跳是需要很大勇气的,膈的脚疼

这张色彩调了一下,比较鲜明。不过我还是喜欢原图,所以基本上发的没怎么修过

请旁边的大姐给我们五人拍合照,大姐好专业,让我各种拍动作

我想撒盐块来着,没想到撒的这么大块,破坏美感

尽兴而归

暴晒四小时,我们都是黑成碳了,后面就是一直在车上赶路。

大环线第三天

DAY7:大柴旦青海雅丹(魔鬼城)最大的雅丹地貌--敦煌市(宿)
今天是要拍公路的,要各种跳,我们都穿了裤子,方便

早上的云还是很漂亮的,多变的云,像拍大片

胆子真大,爬到最高也不怕,还敢跳

这个姿势人多点拍的好看,来之前收藏了别人拍的比较好的,但是网络真的很不给力,完全刷不出来,建议一定要下载下来,这边经常没网络的

今天是很霉的,去敦煌的路上,车子坏了,只能返回大柴旦去维修,但是车子坚持不到回去,打电话喊拖车来,等待的过程是好长的,我们下车瞎拍,师傅看我们拍的太丑,兴致来了,教我们怎么摆造型,拍出有意思的照片。踩小人,红牛等都是师傅的构图

小赵老师说,拍的好的不能看表情,好狰狞,哈哈

这几张跳到云里的照片都是站在师傅车子上拍的

人生第一次坐拖车,不知道谁霉,开了一段路程,拖车一个轮胎爆了。我们这人品到底是有多差劲。晚上十点多去阿克塞什么都看不到了,师傅说一定要满足我们去的心,给我们拍了另类的照片,是不是很不一样

剪影

此张乃幕后花絮

敦煌白天温度很高,大家都是晚上出来活动的,在夜市吃了烤串夜宵

大环线第四天

DAY8: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州夜市—敦煌市(宿)
莫高窟的门票一定要提前官网购买,实名制,每天的票量都是有限额的,全票可以看六个窟,应急票只能三个窟,一位讲解员带二十几个人,每人一个耳机,保证每个都能听到讲解,这一点蛮好的。洞内只能讲解员用一个小电筒,指到哪个壁画就讲哪(为了保存壁画,不能用手机拍照的)

别误会,她这不是在拍照,是躲太阳

我们下午五点多才去鸣沙山,实在太累,外面又太热

这个风吹得实在是太好了,太有型了

我只有背影拍的最自然,正面照不忍直视

都是等着看星空的🌃,但是那晚的月亮🌛太圆太亮,✨跟在家里看的没多大差别

照片虽然很模糊,但是我喜欢它的动感

大环线第五天

DAY9:敦煌市--天下第一关(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丹霞(宿)

早上的太阳依然很强,坐副驾驶的我都是全副武装的

阴天,还下着小雨,土地的颜色都变的深,看着都是五花肉,真饿

大环线第六天

DAY10:张掖--祁连山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峰(远观)-- 门源 -- 西宁
本该这样的行程完美结束的,但是8.20晚上门源洪水,把桥冲断了,听说一路上美景很美,我们是欣赏不到了,心塞,最后直接买动车回的西宁,下次我还会来的,伙伴们,我们再约

引用 叮当 的图片:

有创意哈哈

2016-09-14 21:03

我们当时去青海湖,,没能往西北再走一走

2016-09-14 21:0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15 10:25

引用 helena闪闪闪 发表于 2016-09-15 10:25:21 的回复:

回复helena闪闪闪:哈哈,现在去的人应该少了

2016-09-15 12:1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4 21:04:36 的回复:

我们当时去青海湖,,没能往西北再走一走

回复道爷叔叔:还想去西藏走一圈

2016-09-15 12:1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19 21:52

引用 yuanfei 发表于 2016-09-19 21:5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