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彩云之南

路N (上海) LV.5
2016-09-13 21:30 820/9

温馨提示:
1、云南紫外线系数很高!一定要记得带防晒霜!要高倍数的哟!
2、早晚温差很大。这季节羽绒衣倒是不用!防风衣很需要哦!具有防水效果是再好不过!云南7-9月份是雨季,但是像香格里拉这种区域下雨时间比较短。爬山什么的带伞也不方便。一件防风衣真是棒棒哒!
3、淡季去玩住宿可以选择到店付款的方式,有时候还可以适当讨价还价哦!哈哈

Go!

拿着机票欢欣雀跃的开始了为期10天的彩云之旅!O(∩_∩)O~~虽然是大半夜才到还是心生欢喜,下午
就翘班联系好酒店客栈满心欢喜的冲向机场!云南!!!!!!!!!我来了!

首都航空的班机(开始一度以为首都航空就是国航!!!实际上是海南航空旗下的~!)晚上11点顺利到达丽江机场。空气有点清凉,不那么的潮湿,其实从2011年开始我就一直想来,中间隔了那么多岁月。这次总算如愿了!
为了防止被宰!喊了客栈老板帮我们叫了车来接!要100元大洋!因为超过晚上11点了/(ㄒoㄒ)/~~

风花雪月客栈

每次出去玩都会起的比鸡早~!囧~我们可爱的客栈,不那么奢华~在七一街上,比较安静的小院子,老板是对东北夫妻,养了条大狗,(其实我特别怕大狗,尤其是狼狗)好在狗狗很温顺,基本从来到走也没理过我,哈哈哈。客栈很便宜淡季也是主因一个晚上120元。住了两晚,方便清静而且热水稳定。

云南是多民族的地区。经常可以看到穿着民族服装的老太太。说起话来面部表情丰富!

满街都是小酒吧小客栈,云有些多不过阳光还是很好。

🌵

仙人掌果果!是这次旅途最美味的水果!没有之一!真的超级清甜!在丽江古城里我只发现了这一个朴实的阿姨在卖(当然其实大理香格里拉都有)四方街往在狮山方向!去第一观景平台就能遇到!

啊啊啊啊啊!第一观景平台!名不虚传!视野超级好!不好找就是!

驻唱的小妹一直唱着民谣。这样的景致下听来别有韵味

云南一定要喝的风花雪月!他们家的青椒肉丝炒饭也不错!

连狗狗都幸福的睡着了!不过它好像怀孕了

涑河古镇

你好,陌生人。或许我们彼此不曾相遇。但是希望我们都能实现彼此的梦想。旅行是一次洗礼,一次邂逅。一次成长

涑河没有想象中的商业。下午去的时候似乎还觉得有些衰败。四处晃了晃。在传说中的青龙桥合了影!云南到处都是四方街!涑河也有四方街。路边很多马儿。空气里弥漫着马粪味。晚上吃饭的餐厅叫小锅饭!是大众点评冠军店。

小锅饭

烤鱼

他们家等位的人是有的。很火爆。后来我离开丽江后朋友去了在他们家连着吃了3天囧

好吧今天其实都在路上了。由于想去看梅里雪山。就必须到德钦!本来想去香格里拉再去德钦!后来发现有直达的大巴!但是要8-10个小时!所以这一天基本都在路上了。事实证明拍拍窗外也是蛮好的!不过路上遇到两次塌方很揪心!司机说这是常有的事情。远远看着那些泥沙还不停下落!说实在还是比较恐惧!不过开心的是在车上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小伙伴。不过大多数到德钦的小伙伴都是去雨崩徒步的。

终于到达我心心念念的梅里雪山。和同行的👭住在观景平台大酒店。正对梅里雪山

好漂亮的花花

下榻的酒店正面对着梅里雪山!晚上还有篝火晚会。藏族的姑娘们穿着民族服装跳舞很热闹。不过我有些轻微高反也可能是做了近10小时车太累。

酒店三楼的牦牛火锅

这顿牦牛火锅是这次旅途中最豪的一次!不是价格!是食物啊有没有!牛舌!牦牛肉!还有各种素菜!88元一人!这个配置!其实送了好几个菜😊可是!最后都没吃完!藏族的哥哥人太好了现在心心念念每逢想起都口水直流

本来昨天晚上心动了大算跟一个车的姑娘们一起背着书包进雨崩村。结果当天晚上就高反了。😭头疼而且会耳鸣。为了保证安全还是按照原先的计划回香格里拉!因为早上云朵没看到传说中的日照金山10点左右我们就退房了!做了个藏族小伙儿的车🚗一路颠簸的回了小县城。

梅里往事

下山的时候路过的梅里往事。看攻略知道的这家店。不过时间太赶没去!下次见吧

书包好沉啊

到达德钦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大概11点这样。门口很多藏人提供包车服务。还有包车去拉萨的囧(想象下都屁股疼)问了价格包车大概400超出预算于是放弃了包车回香格里拉的想法。直接买了张12点半开往香格里拉的票。由于都是走山路。到香格里拉的车下午1点半好像就最后一班了。车站外面很多小馆子。门口放着大蒸笼。花卷什么的蛮好吃的。

德钦县

香格里拉

大巴开了3个半小时(原以为4小时,藏族司机开的特别勇猛囧一路心惊肉跳)到香格里拉的时候看到了这个大雕塑!特别酷来着。

远方的家客栈

下了大巴大概下午4点多。马不停蹄的赶往🏨。选了远方的家客栈。网上评价不错。220左右的价位。位置在古城门旁边。靠近月光广场。热水不错。由于古城里目前在修路。这个位置出入打车比较方便。有提供早餐。据说有牦牛火锅不错不过时间太赶没吃到

独克宗古城

风有一丝凉意。人并不多。三三两两。龟山上转经轮的地方最热闹。因为是视野最好的点可以俯瞰整个古城

此刻是下午5:30这日头看起来还是那么毒,还好有风不然走没几步就出汗了。这太阳下山要7点半左右。爬了爬龟山。转转经纶,登高望远。据说前些年起了场大火。烧掉了一半地方。不过老味道还是在的。安静的小古城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跟客栈定了票288一人的往返旅游大巴加上门票。一大早就起来赶往月光广场的旅游大巴点。遇到的小伙伴说在网上能订到264,我嫌麻烦就只能认贵了囧。话说其实包车来回是150。事实证明包车更好些。因为后来返程的大巴下午3点回。我们是蜗牛没走出来😭

这风景实在不输国外啊!还是我大中华好风光

小黑猪!看起来很好吃

有很多馋嘴的小松鼠。我会掰点小面包渣喂它们。开始会跑后来慢慢的就适应我了,好可爱呀事实证明我在它们身上花费了很多时间。也直接导致我没赶上返程的大巴。所以如果要做旅游大巴大家一定要分配好每个景点的时间

属都湖风景区

普达措国家公园真的蛮漂亮我要唱歌我要吟诗啊啊啊

弥里塘

第二个点有点坑爹。其实就是停车拍照…又赶上☔️下雨。结果就是停车1-2分钟呼啦一下人都上来了。然后直接去下一个点了囧

碧塔海

下午三点班车就要走!由于时间太赶,碧塔海没走几步。就做船了。打开窗户小风一吹还蛮惬意。

匆忙从普达措出来,旅游大巴还是没理我们开走了邂逅了一个藏民司机师傅。人看着很朴实。谈好价格送我们到松赞林寺100元。直接上车。后来我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路上我跟师父聊聊。他知道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就特地拐到大巴点让我买了第二天的票。还告诉我怎么买到实惠的景点门票。虽然时间过了没买着!还是很感激他。还告诉我有高反最好的方式是喝红糖水!!不是红景天!啊啊啊我买的红景天

松赞林寺

到了寺庙就是爬楼梯!海拔高的地方还是稍微有些不适应。爬两步就得停下来喘口气

松赞林寺的解说小哥很卖力气。讲的很详细。相信是个虔诚的佛教徒

蔓天的乌鸦叫啊飞啊场面很壮观

傍晚继续逛古城

选了个小店能看见四方街上跳舞的人群

牦牛小火锅69元。看着小!底下深量足。不过不能跟梅里雪山的比

苦荞麦饼

藏族辣豆腐

老板送的!亲自给做的酥油茶拌青稞面。味道很香。算是一次藏族味觉体验

一早吃完大馒头就花了10块钱打车从客栈到大巴站。还好香格里拉就那么一个客运站。古城的道路磕磕巴巴。一路小颠簸。

旅行中总是有很大一部分时刻是消耗在路上😭

这里是这次住的逼格最高的客栈!三千堂!平均550一晚的价格!洱海全景啊!值得啊

酒店的小破猫儿。后来发现不止它一只。蛮喜欢卖萌的。

客栈小帅哥推荐的小餐馆!据说在当地小有名气!味道不错!喝了他们自酿的青梅酒。好喝!人均大概70酱紫

这只鸟每天都停在这个礁石上!好有趣!

第一天到双廊住一楼第二天就搬2楼了!其实1楼也不错门前有茶座。遮阳伞相对500一晚的海景房!还是值得的!就是私密性比较差。没有隔断人来人往。

出去逛了逛拍了几张美照。又滚回客栈吹风

啊啊啊!太阳落山了!还是很美有没有

跟客栈借了盘子和刀。买了芒果梨子葡萄。吃着水果看星星。还是很美好的

今天的计划是环洱海游。由于要换二楼的房间。所以一大早就整理好包裹放在前台。然后跟客栈租了个大车车!50元一天可以骑49公里去个小普陀来回是可以的

一路美景

传说中的小普陀

普陀附近,老太太绣的。觉得很厉害20块一个小手一抖就买了后来发现淘宝10块钱囧

团结友爱的白族老太😁

白族农家菜

白族农家菜!太好次了!这么多菜!人均60块!哇哇哇好次又便宜

挖色镇的一栋路边小楼!很漂亮有民族特色

好吧我出镜了!就是我一个蓝胖子

双廊的洱海边还有悬崖的地貌!很有意思。好些人在这停车拍照!还有在这拍婚纱的!站在悬崖边风一吹摇啊摇好危险的样子

南诏风情岛

最后一班船是19点开。骑车大概18点到那。挺好小电动。赶紧去买票!还好我们赶了个尾巴。师傅说岛不大一个小时够玩了!好吧它是浓缩版的鼓浪屿!但是真的很美。原谅我大多数的照片都在相机里。手机里的照片将就着看吧

阳光撒在水面上雾蒙蒙的仙境一样

扭力扭去的树。矫情的像个姑娘

邂逅啄木鸟君!好骄傲来着

嗯我就是为了拍这张才换房间的!580的二楼房间。美景净收眼底。

去打包晚饭的路上遇到的马车

傍晚7点准时还车滚回酒店装逼

打包了晚饭在客栈餐厅看着洱海日落就餐!安静美好!

提前一天在这个公众号买好了大巴票!去喜洲!放弃了骑电动过去!据说骑过去会晒成狗🐶哈哈哈

喜洲住的是廉价版的海景房。也能看到洱海!价格便宜哦!180一晚。热水也可以

喜洲就是稻田。马粪味。还有各种蚊虫。嗯不过很安静

老板说进去拍照15还是20一个人!!!我没去就门口拍个照片闪了

像我们这种城市的小孩看到稻子稀奇的半死。哈哈哈哈然后在那拍来拍去。回来同事看到跟我说这有啥好拍的我家也有

海舌公园撒欢!身上的行头,都是这次旅行买的!白大褂120,花裤衩40,鞋子60

白族的建筑门头很漂亮!由于到喜洲都下午了。又住在海舌公园。没来得及去传说中的严家大院。就错进了个忽悠游客的古宅40块一个人的门票!其实是卖茶的!😭

据说是拍那个假恋情的地方

买了双鞋子然后逛到四方街的牌坊这都快8点了!天黑了。人流很少。找个个小馆子吃饭。

我就是来拍这个石头的!因为关门了在附近吃了个饭喊客栈老板来接我们了。车费15元

由于懒得走。从一塔路进了古城就在点评网上找了这个客栈。冷冷清清没什么人。我们选了楼顶三楼的标间,天台视野很好。120一晚。就是热水比较迟缓。整体性价比很高

放下背包就匆匆赶去崇圣三塔。提前一天在淘宝定的门票。83一张。原价120元。

古城外有个崇圣三塔专线公交车直达景区。2元一人

爬的上气不接下气。终于登顶。视野超好。能看到整个洱海

跳跳跳

来古城就是吃吃小吃,再回首凉鸡面,还有粑粑,饵块,还有还有介个乳扇

老板娘给的新鲜板栗!生吃哦!清爽口感

一大早就做🚌赶去下关火车站!在古城马路对面有个崇圣三塔专线公交,2元一个人。直达下关火车站!

整个下关发展的还是有木有样很多拔地而起的新楼盘。就是这火车站有点小破的火车站

白天的软卧还是值得的。虽然路上稍微延误了半个多小时。不过还是睡了一觉。就是路上很多临时停车。还是比汽车舒服多了。能躺能上厕所。下车后作为吃货我仍然很 执着的赶赴点评网查好的饭店哈哈哈!

打个滴滴到长水机场!啊啊啊啊!被绕路了。初来乍到跟人还一阵狂聊。下车时候就傻逼了。180!原本最多120块的路程!😭。后来到机场买了这束花(40元)安慰自己。😊算是给云南之行画下了个美丽的句号!

算钱是件麻烦事

机票来回:2500
住宿平均:230一晚
吃饭正餐:80一顿
……
最后算下来一个人的差不多10天的费用是5500,中间还包括了买的那些所谓特产。还有我冲动消费的两套民族服装!我觉得还算可以吧!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不要介意。将就着看看吧。下次想去稻城亚

引用 路N 的图片:

这张画风突变啊

2016-09-14 21:07

不错耶!写的好详细啊!下次去可以参考了棒!

2016-09-14 22:3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4 21:07:02 的回复:

这张画风突变啊

回复道爷叔叔:懒得每张都处理。哈哈哈这张调了下色

2016-09-14 22:35

引用 佚名 发表于 2016-09-14 22:34:53 的回复:

不错耶!写的好详细啊!下次去可以参考了棒!

回复佚名:谢谢

2016-09-14 22:3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15 16: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9 10:00

引用 ilovegaoyuan 发表于 2016-09-19 10:00: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