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一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9-13 21:36 482/5

出发地:广州白云区;交通方式:地铁加城轨;游玩方式:一人自由行;主要目的:游玩加购物。

summary: 先玩,最后购物,提前买火车票,涂防晒。

因为通行证签注要到期了,然后妹妹奶粉喝完了,加上自己想出去浪了🙋🏽于是就走起了。一开始约了小伙伴,她签注用完了,想重新签,以为很快,然而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办下来,身边要好的小伙伴,要不没签注,要不没时间,反正最后就我一人🐶。大概查了一个晚上的攻略,然后自己规划了几个景点和路线,纠结症就各种犯了🌚🌝🌞。
第一个纠结点在于玩哪几个地方?时间够不够,游玩顺序如何,时间不够如何取舍!
第二个纠结点在于,带不带拉杆箱装货,还是用袋子提,带拉杆箱要不要去赌场寄存,还是拉着到场跑🎃🎃。
最终决定,早上七点半左右坐地铁,一小时后到广州南站,临时买车票,然后大概10点能到澳门。接着先坐免费车到新葡京(然而最后在葡京下了车),寄存空箱子,然后坐公车去妈祖阁,再坐公车去大三巴牌坊,顺路玩一下大炮台,沿着小路下来,边购物边玩,走到议事亭前地。回葡京那行李箱,坐公车或者免费车去威尼斯人,逛一逛,拍拍照,七点左右回,八点左右出境,九点多到广州。完美!!!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定了6点闹钟,挣扎十五分钟才艰难起床。磨磨蹭蹭竟然7点四十才出门!!!到地铁站快八点了,然后地铁上没有买票,想着到了即买即走。然而我忘记了,车票要至少提前45分钟(我胡编了个数字,反正是要提前挺久买的)买,要不然买不到的!到南站九点左右 ,然后我看的时候只有十点的票了,而且只有一等坐,心好塞,于是决定那就吃个早餐去吧🐷,早上走的时候顺手带的牛奶,肯德基的辣翅,然后排队的时候突然想到,我可以提前上车啊,9点20有一趟车,于是拿起辣翅迅速往检票口奔,还好安检大叔放我过了,大叔说其实也提前不了多少,我当时不以为然,后来才体会到,这趟车几乎站站停啊,车程有1个半小时...幸好这趟车一等坐人不算多,我幸运的坐到珠海没有被赶起来。以后一定要提前买好票啊!
最终十点半到了珠海,出来出门右拐,走一段,大概五分钟吧,入境前附近有个洗手间,可以解决一下,还有好几个7-11,可以买点水或者吃的,然而为了吃澳门的好吃的,啥也没买,而且早饭吃的挺饱的👧🏽接下来就是排队入境,这时候大概十一点,人不多,第一次自助入闸后有货币兑换(500以上),然后第二次自助入闸,之后可以兑换小额货币(500以下),我就换了200打算买点小吃和坐公车,要一块钱手续费,记得带点零钱,接着跟随人流走,之后左手边就有到葡京等地的免费巴士。这个车一共停三个站,海立方,旧葡京,新葡京。新葡京和旧葡京挨着的,只隔一条马路。十五分钟左右就到旧葡京了,然后下车就进去了,看到娱乐场往里面走,门口的外国小哥还坚持了一下身份证,然后就进去了,默默的转了一圈,没有发现寄存行李的地方,又转回到菲律宾小哥这了,他又告诉我,进去直走左转,然后在里面又问了人,终于找到了,直接进去寄存行李,大妈会让你打开看一下,但是我的是空的,所以什么也没说,签个名,换个牌给我就OK了,出去的时候,遇到门口小哥,他笑着说finally 👀.于是就愉快开始轻装上阵玩啦,先问了怎么搭车去妈阁庙,然后因为没有港币零钱,所以投了人民币。接着到站了,很近的,还是司机大叔提醒我才知道到站了。妈阁庙也真的很小,我来就是为了许愿,之前看攻略说右偏殿有个许愿树,然后我进去就看到了一个许愿树,以为肯定不是这个,于是继续往高处爬,后来发现还小,一开始那个应该就是了,于是回去买个许愿球挂上了。接着买瓶水,准备搭车去大三巴。然后就悲剧了。因为发现路对面没有公交站台,然后就往来的方向走了一截,没看到站台,又往右边执着的走了好久,因为能看到站台,但是没有过马路的地方,这一路还没有树荫,晒的不行,把伞放在行李箱里寄存不是太明智啊!然后又往车来的方向回走,走到一半发现脚后跟已经磨出血了,今天穿了一双比较新的小白鞋是个大失误,新鞋磨脚啊!本来脚后跟就薄。然后一瘸一拐,走了好久,问了好几个人,终于找到10号公车了,这是我之前查到的,这辆车可以到大三巴,于是放心的上去了。然而我上车后问了我旁边的人去大三巴哪站下她居然不知道,然后我就懵逼了,赶紧跑去问司机大叔,大叔说不到,于是我就在新马路的某个站下车了。接着各种问人,各种绕,终于到了大三巴,其实还好,二十分钟路程吧,加上我的各种弯路。发现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啊,去一个药店买创可贴补脚后跟,大哥给我拿了大号的,说这个好贴,然后还给我椅子坐着贴。好暖。然后问了几次路,都是很热心的到门口指给我看。太棒了!
在去大三巴的路上各种钜记手信,至少三家,还有很多其他的,一开始没好意思,没有尝,一路看着别人尝,然后猛然一抬头,发现就是大三巴了,愉快的掏出自拍杆...
大三巴游玩时间加拍照,顶多也就四十分钟吧,旁边就是大炮台,于是又转战了,去大炮台一定要先喷驱蚊水啊!!!我被咬了五六个包!,我个人觉得大炮台风景还是不错的。绕了一圈再拍拍照也就一小时吧,然后好饿,于是开始逛吃逛吃。钜记有些售货员真的对你爱理不理的。💂🏻,真的能吃饱,因为店里几乎会把所有品种都摆出来试吃,声音也真的很好,好多人都提着钜记的袋子。
这里有个重点,在大三巴到议事亭前地这段路上,买点手信就够了,什么面膜神马乱七八糟的,后面再买啊!!!我一开始遇到sasa,卓悦就买不停,后来一直提着到议事亭,发现那里也有sasa,屈臣氏,便民药方。几乎我要的东西在这里可以买全。本来打算在这里也拍照的,但是两只手已经完全被束缚了,脚也完全走不动了,最终看了两眼就走了。这是时候再也没有心思去什么威尼斯人了,只想着去哪坐坐。其实要去的话时间够用。于是想坐出租回葡京,发现出租也不是即招即停,还要走一段才能叫到车,看看导航,似乎又很近,然后无意间又看到了葡京的楼,于是最终硬是走回去了。这次到的是正门,其实衣帽间就在正门一进门右手边,但是早上不知道是哪个门,绕了一大圈,于是就地把行李全部装进箱子。拉着出来了。这时候大概六点吧,因为回葡京的时候看到新葡京等车排队的疯狂了,于是打算吃点小吃,然后坐公车,我爱的葡挞啊,硬是绕了半天没发现小吃,葡挞啊!后悔在大三巴没买了!但是歪打正着到了英皇娱乐场。排队人还好,于是去三楼拿了张车票,下来排队坐车。提着箱子去三楼的时候,保安大哥说行李要寄存,大妈让我把箱子搬到柜台上,那么多东西,我实在搬不动啊,于是尴尬了,这时候机智的大叔看出来我只是来拿张车票的,于是让我把行李放下,迅速的去拿车票,我就开心的去了。在我离车票柜台还有两米的时候,柜台小哥已经放好两张票在柜台上了...于是赶紧提着行李排队。还挺快的,十分钟左右吧,上车了,但是感觉回程不止15分钟,不知道在车上取美瞳有没有吓到别人...不过具体时间也没有看表。在车上的时候想着要改签火车,然而没有网啊。下车后,想着要不再去找找有没有葡挞吧,往出境反方向走了一圈没有找到,默默准备出境。这里要给澳门天桥点赞,不仅有楼梯还配备了电梯,哪怕只有一楼的高度。要不然我瘸着个脚后跟,提着超重的箱子,怎么过天桥啊!下了天桥发现一家卖牛杂,鱼蛋猪扒包的。很开心啊!鱼蛋哪里都有,牛杂我不吃,于是选了没吃过的猪扒包,其实就是汉堡的两片面包中间夹了一块猪排,可能当时饿了,觉得味道还不错!吃着就往出境口走了,出境之后左手边就是珠海站了,出境立马看手机能不能改签,发现能,但是都没座位了,于是也不敢提前上车,默默的坐下来等。8点50的车,十点十分到了广州南,直奔地铁站,还是没有座位,还好站了几站就有了,准备坐到嘉禾望岗转三号线。动车和地铁上用手机码了以上文字,感谢动车上借我数据线的美女,带了充电宝,带错充电线也是没谁了。
现在已经11点了,车才刚到江夏……赶不上另一趟了🙉🙉🙈🙈哭一会...
以上,还有一站地铁,2%电量,嗯,明天还要上班+_+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14 13:54

多传些美图呀

2016-09-14 14:27

引用 悠兰love 发表于 2016-09-14 13:54:06 的回复:

回复悠兰love:哈哈 有同感

2016-09-16 01:03

引用 单面 发表于 2016-09-14 14:27:42 的回复:

多传些美图呀

回复单面:只有这些了……

2016-09-16 01:0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