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蜀道自由行,纪念318川藏线最美时光

2016-09-13 21:49 527/8
  • 出发时间/2016-08-11

题记

沉默一年,15年暑假没有出行,因为考试,盼天盼地盼来的16年假期终于落实了,一直不敢确定行程,直到工作到最后一刻,才收拾行囊,向着内心的呼唤,带着无比期待的心情,踏上去往成都的路上。14年暑假从西藏回来,一直对青藏线一路美景念念不忘,也看了很多很多朋友在川藏线318路上留下很多足迹,内心一直念想着,有一天自己亲自行走318,把沿线的美景一路看饱。 由于工作和假期原因,川藏线太远太险,各种纠结挣扎,最后还是决定行走318,呵呵,朋友也问我为什么老是往川藏这边走,为什么如此痴迷藏族风情,我无法解释太多,一切源自内心,想去就去了。一直很佩服陈坤的“行走的力量”,不断行走,让内心有所感悟,实现正能量的生活方式。我们的行走,也许没有那么高上大,但是在繁忙的工作当中,给这颗沉重繁忙的心清一下灰尘,让自己的小心灵清爽一夏。于是,我又出发了,继续在路上的时光。

沿着青藏线一路进藏,今年也实现行走川藏的旅途,一路上跟着疯老大驱车前行,虽有遗憾,但是把川南川北线都走了,还是挺值得的。 桂林--贵阳--成都锦里--都江堰--雅安--康定--雅加埂--红石滩--新都桥--雅江--垭口--卡子拉山--稻城亚丁景区--青年胡杨林--岩石河谷--石头河公园--海子山--希翼措--炉霍图腾广场--色达--汶川--成都--桂林。路线大概是这样,由于没有百度导航记录,所以估计很多景点也忘记了,地图也是简单制作了。

8月11日贵阳站大购物

和璇姐是老姐妹了,出行大部分时间和她一起去,脾气好的到哪里都容易让人接受,璇姐就是这样的人。和她一起出去旅游还是不错的。为了省钱,我选择了火车到成都的交通方式 ,这导致我后面的时间不够,后悔都来不及了。这点假期我觉得还是双飞的好。第一站,贵阳,没去过贵阳,想在贵阳混一下,顺便吃一餐好的,再出发成都,顺便和老朱他们在成都汇合。11号早上就拿了几样总要的证件和几件衣服,背着背包就出发桂林西站搭动车。在蒙山去往桂林的路上竟然遇到一部荔浦出租,13块搭我到荔浦,我毫不犹豫上了车,司机大哥可能再拉几个人拼车,可是一路上,没遇到人,整部车我一个人承包了,哈哈,一个不错的开始。到了西站,真的是远啊,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站,哎。不容易啊。到了贵阳,和璇姐汇合后,就马上去逛街了。

为了赶车,我没吃早餐从家里出发,太匆忙了,到了贵阳和璇姐汇合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饿得我裤子一直往下掉,于是马上跑小吃一条街,吃个饱饱再说。吃了烧脑花,在西藏吃过一次,觉得特别好吃,所以就试试贵阳的,有点麻辣,不过真的好好吃。大开吃戒,吃了粥,又吃酸粉~~好可怕。然后逛街买衣服,因为没拿够衣服,在优衣库买了500块钱的衣服,呵呵,还在购物广场看了一会海底世界,晚上九点四十的火车出发成都,买了好多吃的东西,大包小包扛上火车站。又一次开始负重徒步赶火车,真是累啊。

吃的和背包都在这里,我和璇姐都扛了一个单反相机,好重啊,哎,每次出行虽然恨死数码单反相机,但是又不想留下遗憾,不得不扛去了。哎,对它真的是又爱又恨。

8月12日 终于到达成都

在火车上睡了一夜,终于到成都了,朱同学和大单同学,从桂林飞来,比我们还早到,早已经逛了几百条街,等着和我们汇合了。成都的第一餐,是在锦里古街附近吃的火锅。巴蜀惠火锅,大家都第一次吃正宗地道的成都火锅,有点不习惯,不过瘾。随便点了一些菜,一开始还不知道怎么吃,不懂那个油碟是用来干什么,后来才知道是用来做味碟,降温降辣的。真的是没见识哦,呵呵~~我们还是保守了,不敢吃太辣,点了一个鸳鸯锅。后来吃起来,觉得其实也不是很辣,但是很香,在我们的广西任何一家店都没吃过那么地道正宗的火锅,味道不一样。看来吃火锅还是要来发源地吃。

大家谈论了一晚,也没结果,本来想去九寨沟,可是又没定下来,因为我们去的这段时间,九寨沟人是很多,我是特别不喜欢跟团和去人多的景色,所以小伙伴们一直讨论没结果,于是决定13号休息一天,在成都自由行一天。找到拼车再去川西。到成都好晚了,吃饱也好累了,直接休息了。明天再说了。

我们住的地方,是一个小区,环境也不错,阿姨也很好,价钱也实惠,叫做民大公寓。所以我们在成都住的话一直住这里。

成都肥肠粉,不加辣的,还不错哦,嫩嫩滑滑的。其实就是我们这里的红薯粉,不过汤汁和我们这里的不一样,说不出的味道,确实好吃。只是肥肠料太少了。

一开始还以为武侯祠不用门票,谁知道,一进去,才发现这是它的博物馆,逛了几分钟就出来了。

一大早来逛锦里古街,果然是没几个人,不像昨晚的锦里,人潮人海,听说大单同学逛了一下就头晕要坐下来休息了。看来确实是能让人窒息缺氧的大街。

逛街随拍,一些小东西还是挺吸引人的。

锦里古街是以三国文化为主题,成都民俗穿插其中,所以每到一处,都能看到三国的故事。古街确实设计得不错,古香古色,酒吧,小吃街,精致小店在其中,熙熙攘攘的人群,让古街热闹非凡。非常有氛围,特别是晚上的锦里,酒吧里的乐手弹唱,在挂满红灯笼的大街里飘着,漫步在其中,感觉非常舒服。

8.13成都之旅开始,出发都江堰

这天不去哪里了,就在成都逛一下,附近的景区,想去有熊猫基地都江堰,但是熊猫基地赶不及了,只能去一个,就选都江堰吧。我和璇姐就买了去都江堰的车票。

在历史书上了解到的都江堰,是秦国蜀郡太守李冰修建,是迄今为止修建年代最久,规模宏大、布局合理、运行科学的著名水利工程。把岷江的水一分为二,并且起到防洪作用,看着涛涛岷江水,也感慨古人的智慧。由于没导游,只能靠以前学的历史知识和看一下景区的介绍去简单了解一下都江堰。景点有很多吊桥,和璇姐走了四次,有点害怕,因为人太多了,桥很摇晃。经过了鱼嘴分水堤、飞沙流堰、宝瓶口景点,时间也差不多了,还有很多景点没有游玩,就回去坐车了。逛了一天其实挺累的,特别是在爆嗮的情况下,搭电瓶车的地方排着长长的队伍,很多人,我和璇姐累也走路了,不搭车。怕了人海。

久闻厕所串串的大名,所以晚上我们一定要吃一次串串了。成都的串串都是用竹签来算钱,而且算是半自助形式,我们向房东阿姨了解串串在哪里,我们就找到了高升桥的一家厕所串串,人很多,还排队等了一会,而且是在路边摆一张桌子坐下。其实我挺喜欢这种吃法,比较接地气,随意,像点小市民融入成都生活的感觉。我们点了好多串串,四个人吃,还不够呢。后面想去再加一次没有了,它只能一开始就选好了,后面不能加。点了脑花、毛血旺、伤心凉粉、脑花吃起来真的很不错,那种辣味热别香,让人回味无穷,嘴上辣,但是一直想吃,特别诱人。真的没来成都吃火锅,你不会知道成都火锅的味道,那么地道,终于明白大家觉得这个辣是可以接受的。吃了还想再吃。那么一大锅串串四个人吃总共70多块,再加上其他的一共133块,特别划算了。真的值得啊。下次有机会还要再来成都吃火锅。哈哈哈

814出发川藏线,行走318

旅途中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你永远预料不到。我们的车在我们一路的欢声笑语中歇菜了,司机老大阿花同志已经很急,现在我已无力吐槽那段囧途,只想说阿花还是照顾我们,叫了成雅高速的警察叔叔来接我们,真的是万分感谢啊,他把我们放到雅安收费站,就放我们下车,我们四个人就坐在那里发呆,等着阿花来接我们。哎~~想不到啊。后面阿花觉得那越野真的要换了,于是决定回成都换一部车回来接我们,让我们在雅安住着,顿时间好无语,也不能说什么,只能等,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真的祈祷不要一切顺利,不然我们可怜的假期就要泡汤了。等着吧,坐等阿花~~

在收费站无聊发呆中,等着阿花来接我们。

重庆小面,不知道正不正宗,看着这红油,我也只能忍痛吃了,昨晚吃太多串串,对我不经常吃辣的人来说,肚子有点不舒服。哎没办法,不浪费,忍痛吃了吧。

阿花处理车的问题还没好,只能在修车那里吹空调,大家玩手机中,好无奈,最后阿花决定回成都换车,我们继续在雅安住,在新城区,很大很安静的城区,找了一个青旅,定个床位间,放下行李找吃的。雅安真的是大,吃的难找,我们起码走了好久的路才找到吃的,好恐怖。累惨了。还要担心明天行程的问题,阿花处理得怎样了,哎,不敢想象。我们的旅途不会那么郁闷吧。这事也能遇到。

这个是我们住的小区出来中国移动公司的一个公园,是金凤寺的天梯,好高啊。爬上去估计人都废了。我们只敢远观,不敢靠近,找吃的最实际。

在雅安找了很久吃的地方,可是都没有,好悲催,导航也不起作用,真的好郁闷,走好久路了,都是阿花害的,好晕啊

偌大的新城区徒步中,找不到吃的东西,啊啊,好抓狂。

终于在网上下单,吃一次石锅鱼,貌似看起来清淡些,这几日在成都都是吃红油,辣得菊花受不了了,还是要找点清单点的吃,这家石锅鱼真的不错,环境像模像样,山里人看见这石锅吃了大惊,这石锅鱼挺像样的,呵呵~~~心里终于安了,吃的起码有点样子了。

看着小帅哥在弄鱼,肚子好饿啊。一块块放鱼肉,放料,有那么点样子,呵呵~~

对面的朱第一次开眼界,在猛地拍照,被某人鄙视得,好好笑~

最后在一家石锅鱼饭店吃,不错哦,四个人四斤鱼,吃得饱饱的,还有剩,吃饱喝足沿着江边散步回去。2013年雅安7.0地震,相信经过的人还记忆犹新,过去的三年,新城区的建设非常漂亮,逝者已逝,活着的人仍要坚强继续,踏着这块土地,看着人们带着希望继续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和幸福生活,原来珍惜身边的一切是多么重要。

川藏线一路上经过很过很多隧道,听老大说的这个泥巴山隧道有10多公里吧,好长啊,进入隧道,黑洞洞的,其实我挺害怕的,特别是在这种幽闭的空间,曾经被关在电梯一次,所以心里有阴影,过隧道时,看到隧道旁边的洞口和排风口就觉得可怕~~哎。我的印象最深就是汶川成都的高速了,隧道太多了,过了几公里不到就是隧道,而且高速路上时速是60,老大吐槽死了,说这是什么高速,连二级路都比不上,开车开得好憋屈,说什么要是在二级路可以飙车到100码,不然腰都受不了了什么,一路上在吐槽这高速

815----行走318,最美的时光在路上

阿花终于换车回来找我们了,心里松了一口气,本来都想收拾包袱回成都了,没想到阿花还是换了部车子来接我们,于是我们终于真正意义上踏上我们的川西之旅。在进入318国道入口,才发现,此时此刻,梦想就在这里实现了。以前曾经念想过很多种方式去行走318国道,想看最美的风景,但是却不知何时实现,这一刻实现,却发现,原来你内心底处坚持的东西还是存在的,总有一天会实现。

颠簸的道路上,在车内拍不出风景大片了。想起李白的《蜀道难》噫吁戏,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确实在康定新都桥这段路,毁损特别厉害,左边是高耸入云的高原,右边不见底的悬崖,或是江水滔滔的峡谷,路面破烂不堪,而且旁边的山上泥土看起来很疏松,夹杂着大石头、碎石,一个不留神就会有飞石落下来,或是下雨的话,随时会发生泥石流。行车在路上,手心都出了一把汗,路途中,也遇到我们的车开到断桥路段,过不去了,只能绕道走。一路上看到修路的大车,还有工人,真的很佩服他们在这么艰苦的环境下工作,旁边啥都没有,吃住都在路边,环境相当恶劣,如果没有他们,估计也没有最美川藏线了,向他们致敬。

到了雅加埂,看见五彩的经幡和玛尼堆,才有进入高原藏区的feel,那时我也兴奋起来啦,跑下车,开启自拍模式。风大雾大,有点冷,不管了,照起来。

嘎贡山被大雾遮住了,看不到,在标识这里留影咯。

5元一串牛肉串,璇姐的吃相不赖,一路上都吃小面包,其实听腻的。吃点牛肉串,补补力量。

这只猪在自嗨当中,吃牛肉串也能摆出这么销魂的POSE,呵呵~~

不知道什么原因,自从去了西藏回来,对藏族风情还有西藏一路上那种高海拔的群山还有蓝天白云有一种特别的热爱,心里好像种下了种子,对这块土地有特别的感情,一看到这些风景,不管什么事,都抛在脑后。在车上曾经和老大讨论过,为什么那么多名人都喜欢去爬珠峰。其实很多时候在浮躁的社会里,估计在珠峰那里可以寻找到自己的精神家园,还有征服的力量。对于西藏,我一样也是,寻找自己的精神家园。所以看到这些美景,望着旁边深不见底的峡谷和滚落的山石,还有滚滚的河水,内心虽然害怕,虽然彷徨,但是还是被那股神秘的力量牵引着,吸引我一直前行。

我和朱在自嗨中,呵呵~~~来到这地方,肯定要留影嘛,呵呵,请原谅我比较接地气的想法~~~

为了赶路,红石滩景区我们不进去了,在外面远远看一下,何况红石头路边都有好多啊,所以觉得没必要进去看了。在外面透透气。红色的藻类在石头上面生长,才形成红色石头。至于怎样形成,我也不知道,大家百度去吧。

远处那里就是红石滩,也许红石滩下去就宏伟一点了,但是我们都不想下了,天气阴沉沉的,又是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路上,路那么烂,真的很害怕路上会出现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还是快点到有住的地方吧。

汽车爬上高原,小面包开始高反了,我们还好。哈哈~~

路边都有一堆红石头了,所以没必要进公园看了。

816 新都桥遇到热情藏族阿妈

在去往新都桥的路上,看到一片青稞田,马上就叫阿花停车下来给我们拍照,风景太漂亮了,晚上我们住在新都桥了,来到康巴情藏家休闲庄园住下,环境很不错,价格也不贵。呵呵,特别是主人的院子好大,还种有花花草草的,很舒服。

没到新都桥前,下车拍照了,川藏线真的到处是风景,随手一拍都是大片的感觉,太喜欢了。

我们在新都桥的一家民宿客栈住下了,客栈很大,老板家也很好讲,也很有藏族特色,价格也不贵,住得挺舒服的。早晨起早收拾好东西,我就拿着单反相机出来逛了,一有时间就要猛拍,呵呵,不然都用来睡觉太浪费了。

新都桥的早晨有点冷,但是空气很清新,很干净,忍不住多吸几口。街道上没有几个人,偶尔看到几部小车飞驰而过,旁边旅馆的游客也是稀稀拉拉起来了找早餐吃了,没有往日在城市拥堵和嘈杂。

在海拔高的地方才能看到雾气飘在山腰间,漂亮极了,爱死这早晨。没有词语形容了,只有用眼睛欣赏。

发现一朵向日葵,呵呵

青山蓝天,我已经不说话了,慢慢用心去感受吧。

热情的阿妈在浇花,乐呵呵同意我们的要求,和她合拍照片。真心谢谢善良可爱的阿妈。

老板家的花开得不错,给我们提供了自拍的的背景,呵呵~~

开得很鲜艳的海棠花,看来老板真的很勤奋,把花照顾得很好。

临走的时候和老板打了招呼,藏族阿妈送个馍馍给我们,真的很感谢,我们都像粉丝一样和她合照了。哈哈~~

对比了一下,这个馍馍比老猪的脸还大。呵呵,大家都尝了一下,应该是青稞杂粮饼,一开始吃没有味道,但是嚼久了竟然有点甘甜,我吃了好多,我们一车五个人都吃不完,哈哈哈,这量太足了。

离开了客栈,路过以片黄黄的青稞田,太喜欢啊,啊啊啊。风景大片啊!有木有!蓝天青山红屋顶黄墙,还有一片黄橙橙的青稞田,太美了,呵呵~~心情跟着美丽起来,睡意全都没有了。

大饱眼福了,此处略去一万字,书到用时方恨少啊,无任何语言形容了,原谅读书少,呜呜~~美哭了~~

路边的野花不要採,小野菊开得有点委屈,是不是阳光给青稞抢去了,呵呵~~

原谅我的俗气,我是到了美景的地方,必须留下我的印记。于是乎,开始自拍一些我自认为好看的照片,呵呵~~想和美景融合在一起啊,让自己也成为女猪脚~~嘻嘻~~不是美女,拍不出美女与美景的感觉,都是普通人配这大片美景,希望各位看到不要吐槽太厉害啊~~呵呵,小自尊心受不了,呵呵~~

特别喜欢这样的景色和人融合在一起,呵呵~~

疯狂继续拍几张后,我们继续往前,来到塔公寺看一看。

看到很多藏民在虔诚的转塔,我们的镜头也不敢太多的打扰,走过去,远远地看一下。

不知道为什么,对转塔的藏民心中有着深深的感动,许多朝拜的信徒手里捧着佛珠,转着经纶,绕过经塔,念着经语,虔诚而行,神情平和,有着某种神圣的节奏。心里有信仰的人们,真正佩服他们。

披着鲜艳红色的喇嘛成了川藏线上的一道风景,他们口中诵着佛经,绕着寺院周围的转经廊,一圈,一圈,似乎永不停歇~~心里由衷佩服信仰的力量,在这个地方,也许信仰就是他们所依托的精神家园。这也是藏族风情吸引我的地方,我不知什么时候也热爱这一切~~

入乡随俗,我们也跟着藏民转经了,虽然不明白其中的意思,但是知道转经也是让自己得到美好的祝福,希望能传达给上天吧。

偶遇朱的兄弟,呵呵,好可爱的小猪啊~~

伸手可以触摸到白云蓝天,行走在云端的日子,知足。

朱妹妹追随她的兄弟去了,呵呵~~

816----在路上,奔向稻城亚丁

经历了之前烂车换车,一路走下来,竟然也发现一路上的磕磕撞撞也是乐趣,给我们留下深刻记忆。看了那么沿途风景,一路上风尘扑扑,发现318川藏线其实也没有那么难,我们这些菜鸟,误打误撞,有过很多担心和害怕,但是还是出发了,走到今天,其实很简单,就是出发那一刻,你勇气踏出了,那前路不管是困难还是惊喜,你都要接受,所以,我发现,一路上这样随风驰骋,心情很爽,呵呵~~终于向我们心中的稻城亚丁出发了,一路上都是柏油路,那个心情好啊。老大一路上嗷嗷嗷叫,你看那云朵,好漂亮,下来拍吧,拍吧,这个云迷,比我们还痴迷,真是服了他,后来和我们混熟了,直接不用问我们是否要停车,直接自己停车下来,拍云朵去了,我们几个都在车上等他,我也是服他痴迷的程度。呵呵,好无语。

终于到了天路十八弯了,老大说让我们做好准备,我这个不晕车的人,不管怎么甩也不怕,老大一直在炫他的车技,同时也在教我们怎么开车,说什么转这个弯要打满方向盘,转那个弯要打三分之二,反正我坐在后面,从左甩到右,旁边朱,肉靠垫,不怕。扶着把手,任他甩,只是老大在超车,心里有那么点发毛。真的有点可怕,都要转180度了,还要超车,真的是服了他,哎~~~

我的程度只能排出这样的山路十八弯了,相机还是不够厉害,那几个大字模模糊糊可以看到,呵呵,尽力了,上来后,在观景台休息一下。

这几个大字好醒目,不过观景台上确实能看到这个贡嘎雪山,可惜时间不够,去近距离观望它。

这路已经习惯,没啥的,只能说只有亲身感受,才明白,此处也是略去一万字,呵呵~~合照是有的,只是某个同学不想露面,只放我们自己的了~~

816在路上----垭口徒步翻越

老大带我们去看垭口了,我一直认为是地名,后来听到垭口也不是地名,到现在也也搞不清老大带我们去的地方是不是叫垭口的地方。百度一下原来垭口在当地人口中最常用的词语,也是高原最常说的一个词语。在地理意义上是山脊上曾马鞍状的明显下凹处。当地人觉得垭口是翻山越岭的捷径。路线是这样的,从山脚经过盘山路,然后到达垭口。我们去的地方也是这样。

看着这盘山路,开车不是开玩笑的,而且很考验开车的人的技术。对坐车的人也是考验,老大带着我们四个开着标致2008上山了。呵呵,远远看去,一个人也没有,也没有车。开到一半,一部车下山了,说过不去,老大不信,硬是开车过去了,我的心也是忽上忽下的,后来老大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把车停下来,去实地查看,看看是不是能过,确定了,带我们过去了,因为确实好险要,车子刚刚能过,下面就是斜坡了,老大的车技还是过硬啊。我们也捏了一把汗

本来老大想开车翻越垭口的,可是有一条小水沟挡住了去路,车子过不去,勉强能过,就是怕万一车轮陷进去就难搞了,于是老大就叫我们徒步上去,看垭口的风景。其实看到这么高的山,我们几个的内心估计纠结的,因为不想爬,而且没人,到处都很荒凉,也不知道爬上去干什么。但是还是跟着去了,哎~~既然到了这里,就试着爬吧,其实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还是去了。

老大的目标真的好高啊,照片的最高那个垭口,哎,我要晕了,其实我的目标是中间那个,呵呵~~对自己的要求好低啊,一想到要爬那么高,心理各种不愿意,怕高反,怕等会天气不好了什么的,哎,总之不想爬高。但是还是跟着老大,爬嘛,爬嘛,爬嘛,一步步往上走。

一路上看见很多小花,开得很鲜艳,很漂亮,超级喜欢。草坪、野花、蕨类植物漫山遍野。

这只猪在自我陶醉中,呵呵,带着小花,估计幻想着是某个白马王子送给自己的。呵呵~~

我们都在艰难地跋涉中,这路也不是那么好走的,呵呵~~不过一路的风景,感觉很特别。垭口附近,风力很强,一路上走走停停,总有看不够的风景让你欣喜若狂。抬眼一望,好像离垭口不远了,加把劲,一鼓作气,再努力一把吧。只有登高才能望远,看来要爬到上面才能看到更多的美景。

估计璇姐也特别喜欢看到的美景,呵呵~~

上山时还是乌云密布灰沉沉的天气,转眼间在一阵风过后,就出现阳光,湛蓝的天空出现了 ,马上按下摄影机快门,拍风景大片了。我们爬的垭口有4500米以上了,走到上面,风呼呼地吹着,也有些冷,把披肩裹紧。

璇姐直接在这里躺下,干净如地毯一样的草地,抬头就看着蓝天白云,吹着习习的凉风,此生足矣~~

此次的行程中,要问我印象最深,最喜欢的美景,我觉得这次爬垭口是最值 的了,这段经历是我心中的精华部分。我很喜欢这种宽广的草坪,抬头就能看见蓝天白云,远处就是连绵起伏的群山,整个景观大气简单又不缺少灵气。站在那里,仿佛自己置身于群山之巅,天地之间,是如此接近,豁然开朗,天空纯净得让你忘掉一切,太喜欢了,记忆非常深刻。

一直都认为自己爬不了,但是有了方向和目标,不管怎样,耗时多久,都慢慢朝那个方向走去。

我和老大,璇姐爬到我们要到的垭口了,呵呵,终于可以了,停下休息,看美景,自拍啦,哈哈~~不爬得的老朱和大单同学在下面自娱自乐。

站在垭口,身处低谷,仰望高山,会感慨高山的俊美和宏伟。垭口的风光无限,垭口前面的高山是多么壮阔和美丽,能够在这里的,都是幸运的。呵呵,我恨不得拥抱这一切了~~

璇姐是一个很有义气的朋友,每次出行都和我一起,也许习惯了,所以一路上有她,至少有个人能分享路上的快乐。其实我挺害怕一个人旅游的,特别害怕路上的一切美好的东西没人和你分享。12年杭州之旅,到之后的西藏之旅,现在的川西之旅,璇姐在我旅途中是很重要的角色,人生能有几个好友能和你一起长途同行。呵呵~~~感谢好朋友一路的陪伴和照顾,这情谊铁铁的,呵呵~~~

此时此刻,我感慨,人生能有几回攀登垭口的经历,这是我的第一次,如此长时间徒步去爬一个垭口,在西藏的时候,没得那么多的时间呆着,这是一次很幸运的事,此时此刻在一起的朋友,下一次不知道何时能聚在一起,在同一地点共同欣赏这美景了,还是珍惜当下吧。人生旅途,是一个不断寻找目的和不断攀登的过程,虽然我们出发前会有很多对前路的未知的质疑和害怕,但是还是选择了,就像我们选择攀登垭口,来了就不后悔,也许这就像人生走到一定高度的风景台,在这个观景台上又是一片新天地,豁然开朗。看着这些美景,我感受最多的就是这四个字能形容了,此行足矣~~

老大变专业摄影师了,老是指挥我们拍各种角度姿势的画面,早早帮我们构好图了,让我们拍,但是无奈技术有限,这里他想拍出自己拖住云朵的画面,可惜,技术不行,拍不出那感觉,呵呵~~估计让他失望了。

臭美的老大,如果没有他,估计也看不到这些美丽的景色,他的絮叨确实给我们的旅途添加不少笑料,还有吐槽,让我们捏汗不停。哎,也算是一个有个性的人了,把我们的旅途搞成类似于囧途,也有一些波澜,也算是记忆深刻了

这只猪要我拍一张拦车的照片,又在臭美了,垭口就是好,哪里都有路,我们下山的路不是原路下去了,直接直线从草地下去,如果都是草地,真的可以直接滚下山去。呵呵~~老大说要给我们炫一下车技,老说开越野车以前都是从这些斜坡上下去,上去的,可以感受一下越野车下这种不高的垭口山的颠簸和刺激。可以找个地方颠一下,甩一下。我们都拒绝了,因为我们不是怕,是怕老大把车子颠坏在这山上,我们估计要住这里了。呵呵~~

卡子拉山停留,4784米海拔,高反不是很强烈,还好。

816下午,稻城亚丁方向,一路风景

进入雅江,路过巴塘,老大说另一个方向就是西藏方向了,可惜我们不是进藏。我想下次有机会我也走自驾进藏的路线,希望把沿途的风景都看够。

来到雅江的红龙乡,天色有点黑,乌云把太阳遮起来了,没空了解和欣赏小乡镇的历史和风景了,匆匆路过,拍下路牌,也许某一天我记得,我路过这个地方。

一路上看到很多自行车骑行的人,很佩服他们,虽然心里不赞成,因为实在太危险,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进藏的方式,火车、飞机、自驾、徒搭、骑行,只要自己心中觉得有意义,坚持心中的信念,就会不畏前路的危险,继续前行。所以 没有人能阻挡他们那颗向往的心。希望他们看到美景的同时,能平安到达终点。

老大一直喊我拍的G318,西藏方向路牌。通往西藏的川藏线,中国的景观大道,一路上,都是优美的景色,神秘的地带,厚重的历史,每一条路都让人神往,当真正踏上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实现了一个小小的梦想。这一段在西藏的时候很多旅游都说自己是从318过来,景色多么美,路上多么险要,真正去到了,才明白为什么318有如此大的吸引力,虽然我们这一次没有到达拉萨,但是也经过318,翻不完的山,转不尽的弯道,淌不完的水一路上景观千变万化,高山峡谷,一望无际的草原草甸,沿途随风飘扬的经幡玛尼堆,多姿多彩的寺庙,和红白相间的藏民房子,成群结队的牛羊,不时有破破烂烂的泥路和巨石,一路上充满刺激和魅力,最美的风景,不在景点,而是在路上那一份追寻美的心。

出了雅江,要奔向稻城亚丁了。我们这么快就要到稻城亚丁了?行程将要过半了。也许这一切都是风景,充满期待的追寻的过程就是一道风景。

看见美女一枚坐在隧道口,呵呵~~难道在等她的情人出现?

曾经在很多游记看到过,说经过川藏线的时候,理塘的路很烂,现在都弄修好了,一路柏油奔向稻城,哈哈,心情好好。不过理塘县城灰尘有点大,在建设中吧。

到了理塘,来不及停留,直奔稻城了,老大说还有100多公里,所以要尽量赶快点到稻城找住的休息了,玩了垭口,大家有点累,车上已经无力看风景了,充电休息吧。

路上偶遇的牛羊,呵呵,这里的牛都像行人一样,得到很高待遇,任何车都要让牛羊先行,很和谐的画面。

去稻城的路上,看到月亮了,太阳在那边,日月同辉可以看到,可以拍不到。

看着无尽延伸的道路,汽车在奔驰着,眼前的美景看得饱饱的,真的是最美的时光在路上,如梦如幻,希望这梦不要醒。

817最后的香格里拉--稻城亚丁

在稻城住了一晚,一大早就去亚丁景区了,进去门票加上车票一共350元,来了就要进去吧,沿路拍的,亚丁山下起了很多房子,现在还没弄好,估计游客多了,旅游配套设施也要跟上了。

贡嘎雪山观景台

第一个观景台,遥望仙乃日雪山,在稻城亚丁风景区,只能遥遥相望了,呵呵~~司机在观景台放我们下车,只停留几分钟,匆匆忙忙拍了几张照片。

这里的海拔很高,有点冷,高原反应没什么,是适应了,只是觉得有点累。坐车坐了挺久才下车,不记得时间了,挺远的。

仙日乃雪山、珍珠海景点狂拍

开始徒步进入景区了,据说珍珠海和仙日乃雪山比较近,就先去那里了,哎呦,我的妈呀,高原上爬山不是开玩笑的,一点点坡度就气喘吁吁,真是要命啊。只能一步步往上爬了,高反对我来说,没事了,经历了西藏,知道那个程度,所以也不怕了,休息好就可以了。

远处的冲古寺金碧辉煌,不过我们这一路上都没有都没有进古寺参观,我的心里就是害怕,因为不懂风俗,怕哪里会不舒服,打扰别人修行。远看就好,在西藏也进了很多寺庙,知足了。

慢慢爬山,哎,吃力啊,发现爬山真的不是我的强项,要不是为了看风景,叫我爬山我还真不愿意呢,哎,我觉得既然到了,累也要爬上去吧。

开始和大家自嗨模式了,合照,这仙乃日雪山确实很漂亮,雄伟。据说是中国最美的是大神山,非常壮观。为什么那么多敬仰膜拜雪山,也许是因为纵然日月轮回,斗转星移万年,它仍旧不改变本色,沧海桑田,气象万千也保持它们圣洁的品质。所以雪山还是有它自己的神韵所在,我内心里也是非常震撼,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站在雪山面前,感觉自己特别渺小了。

这是雪山下的珍珠海,我之前还以为像看纳木错一样的海,其实看了四川的措,基本上是绿色的,不像是西藏那边宝蓝色的,不过还好了,各有特色,个人比较喜欢宝蓝色的,呵呵~~

开始在珍珠海这里装逼了,呵呵~~猪同学的身材比我小一码,衣服没带去,路上基本都捡我的穿了,不过没啥,有得穿就好。某同学自嗨去了,朱同学第一次出远门旅游,对啥都新奇,自然也跟我和璇姐两个嗨,呵呵~~被我们带坏了。光看背影,朱同学和我还真的分不出来,很多人都误会猪同学是我呢,呵呵,我瘦一码估计差不多了,呵呵~~姐妹花合拍中。旅途中有猪同学和大单同学在,也是增添不少乐趣,大单同学虽然少跟我们玩,但是整个旅途有他在,安全感还是有的,毕竟有一个男生在,安心好多。这小两口难得一次出来,不过我很是羡慕的,因为我没和自己的男票出过远门,很希望能有一个机会能和男票出去,和他一起看沿途风景,和他一起经历途中的意外与惊喜。所以很羡慕他们,不知道身在其中的人感受到么,呵呵~~我一直很相信,能一起出去旅游的朋友,一路上磕磕撞撞,回来还能忍受对方坏习惯脾气和处事方式,那就真的是你的伙伴,不管是事业上,生活上,还是婚姻里。

这样蒙起来是不是很像姐妹花呀,呵呵~~

漂亮的野花,哗哗的流水和玛尼堆,真的很喜欢这样的景色,简单宁静。

回到冲古寺

逛完了,回程,路上见到很多人从牛奶海出来,哎,个个都说牛奶海很远,很有挑战,我们也不知道,就出去再说了。

回来真的是走马道,一路上都是马粪,不知道怎么就没绕到原路返回,呵呵,走马粪路了。

冲古草甸一掠

冲古草甸让我想起了云南香格里拉普达措公园,见过了美景,所以没有多大的感慨,静静观赏就好了。没有浪费很多时间,问了路人,才知道,要进入洛绒牛场,就要花80块钱坐电瓶车,而且在洛绒牛场那里去牛奶海和五色海,所以我们大家就决定,既然来了,就进去看看吧。不相信牛奶海有那么远。

祈福狠桑台

看见草地、栈道、雪山、小溪流,顿时让我感到回到普达措公园,难怪稻城亚丁叫做最后的香格里拉,果然名不虚传。虽然我见过这样的美景,但是还是觉得这景色挺漂亮的。由于爬了珍珠海,确实挺累的,所以逛洛绒牛场的时候慢慢瞎逛了,挺累的。

央迈勇雪山

洛绒牛场狂拍

进去才发现,坐了将近半个小时的电瓶车,来到洛绒牛场,原来要去牛奶海还要六个小时的徒步路程,而且都是山路,看时间我们都不够时间进去了,而且又很累,果断不走了,在洛绒牛场玩吧,玩自拍,坐地休息了,听说出来的人,早上就点进去,现在才出到洛绒牛场,哎,我们估计折腾不了,又不想在亚丁景区住一晚,觉得没必要了,我们关键是在一路上都看了很多漂亮的风景,觉得来了就值了。所以大家决定出去住,好好休息,明天继续在路上。呵呵,狂拍的时间到了,此处略去一万字,不说 了,慢慢看吧。

璇姐估计也累了,直接把单反扔下来,在旁边的栈道躺着了,哎~~我也挺累的,还是坐车好啊,徒步这东西,没车,真的是累,特别还是有点高反,会很难受,一路上我们都在车子上,不累,看到美景就下来,还是不错滴~~所以有车就是好,这样就有充沛的精力看美景了,不过徒步一天亚丁景区,确实挺累的,晚上回去逛了一下亚丁街,老大买了一瓶青稞酒,和我们四个喝了,呵呵~~还不错,我的酥油茶啊,一直没得喝到,有点遗憾啊。本来还想找个地方在亚丁看星星,可惜我们去的不是时候,七月十五刚过,月圆的时候,哎,估计没几颗星星了。

从亚丁风景区出来,回到理塘,老大直接说带我们走川北线,不从原来的路回去,直接去甘孜县,我们也没反对,反正都是路,走得通就好了,而且走不同的地方,还可以看不同的风景,于是我们就走川北线。

这棵树有特点,孤独长在山那边,想起电视剧一些场景,一颗孤独的树下,女猪脚在树下许愿,那真的是很美好的事,那一刻,我也想到那里,许个愿望。

与稻城说再见了,呵呵!!

红草地现在还是绿草地

路过传说中的红草地,呵呵~~~看照片就知道草还没红,估计没到季节,我们来早了,不过这景色配上蓝天白云其实还不错的,停留片刻,到此一游,看了就足够。

这云有没有很漂亮,笔直柏油路尽头,蓝天白云,美得不要不要的,老大这个云粉受不了了,说要停车下来给偶们拍公路大片,真是是服了,不过没有他的发现,我们也没玩得那么嗨。

只有我们三个在坚持自嗨中,呵呵~~配合老大,配合这美景,拍起公路大片。大单同学说老了,跳不动了,没跳两下就退出,呵呵,我们自嗨。管他呢。

郁郁葱葱青杨林

青年胡杨林,老大说现在还不是时候,如果秋天它变黄了就会很漂亮,呵呵,好像看到变黄的景象,可惜我的假期都是在八月,哎,很难九月十月可以出行,太可惜了。

沿途看到一片胡杨林,而且还有一排石头砌的墙,个人觉得不错,就叫老大停车下来给我拍照了,呵呵,反正是回程了,任性一下,看到美景就停下来拍拍。所以猪也给拉下来,拍照她倒是不亦说乎,呵呵,管他呢,我们开心就好。

岩石河谷观景

终于到河谷了,还没得在河谷拍过照片和玩水呢,所以叫老大停下来,让我们也亲近河水一下,呵呵,太开心了。

在这里拍个够,河水哗哗地流,不像我们南方茂密的森林,但是有自己的特色景观,真心不错,词穷了,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大家有机会亲身去感受吧。

石河公园免费泡脚

高原河谷风光就在眼前,由于落差大,水从高处往下流,非常壮观,两边是树木,石头也非常巨大,蓝天白云衬托着,哎~~这景象该如何形容,只能感慨~~

老大说要在这里泡脚,呵呵,我说好啊,我请你免费泡脚,这里的水比温泉好多了。呵呵~~他也笑呵呵,跑下去泡了,大单同学也跟着,我们三个女的不脱袜子了,懒得下去,那个是冰水,很冷的,呵呵,泡了估计牙齿打架去。

这次自己游确实爽,爽的是路上所遇到的一切。喜欢风驰电骋的感觉,也喜欢自然风光,路上的感觉让我无拘无束毫无顾虑,又有点像冒险,有时感受不一样的危险擦身而过,也许这样才能记忆深刻。伴着清晨的日出,西沉的太阳,路两旁各种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树木相伴,天蓝得那么纯粹,顿时间无限眷恋。穿越318、217、317路上的牛羊成群,还有那些自然景观,都会转眼消失,远远落在身后,但是在我的脑海里却成为永恒,成为不可磨灭的影像,也许这才是最美的时刻。

尊胜塔林转佛塔

路过尊胜塔林,看到一些藏民在砖塔,我们也跟着去了,由于不懂习俗,我们逆向行走了,一个好心大藏族大叔提醒了我们,我们马上改过来了,入乡随俗,希望尽最大的力气去尊重他们的文化。很喜欢看到白色的塔林在蓝天下的时候,显得特别圣洁,壮观,我也被感染到了信仰的力量,希望也能带去我美好的祝福。

偶遇4500海拔海子山

终于来到我们来时没有停留下来的海子山了,呵呵~~巨大的石头景观,确实不一样。

一开始我还不明白什么是海子,后来明白了。海子山的海拔有4500米,里面有很多湖泊,具体我也不去了解,因为高山湖泊很多才叫海子,我也是道听途说,大家想了解正确一点的信息,直接百度就可以了。到了海子山,只见大大小小的石头和海子。没有树木,就连小草也是很小,如果前面没有人,估计你会认为自己置身于外星球上,呵呵~~海子山一眼望去,无边的石头,空旷单一,但是在蓝天白云下竟然不显得单调,走进去,恍惚间有点像进入外星球的时空隧道,莫名的神秘感隐隐升上来,也许,某一天我们可以在这里聆听到乱石里传传来远古的声音。

在大石头上合影,我们四个人好不容易爬上这大石头合影,大单同学就不出境了,哈哈,希望伸手触摸白云,让我们进入时空隧道,穿越吧,哈哈~~还是老大好,兴致勃勃帮我们拍照,还叫我们摆姿势。呵呵~~

飙汗探寻未开发的希翼措

离开理塘了,又看到追寻仓央加措,相遇圣地理塘这句话了,我在想西藏已经有了个玛吉阿米,没想到理塘还有也、仓央嘉措的足迹,呵呵~~后来才知道,仓央嘉措的情人的故乡在理塘。我说我记得看他的情诗的时候有一首诗写到回理塘,后来百度才知道,确实有,完整的是这样的。洁白的仙鹤啊,请把双翅膀给我,不飞遥远的地方,只到理塘就回。所以西藏的僧人们就到理塘寻找仓央嘉措的转世灵童,说理塘是他投胎转世的地方。哎~~还是很感慨仓央嘉措的一生,有点悲哀。在这里,我还是想品品他的那首《那一夜》的情诗。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诵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转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真心觉得很美,路上的一切,只为与你相见。

还有问佛:我问佛:如果遇到了可以爱的人,却又怕不能把握怎麽办?佛曰:留人间多少爱,迎浮世千重变。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活在当下,做快乐的事,别问那么理由和未知的东西。

在去往甘孜的路上,我们走的是S317川北线,一看到这样的路,未免少不了担心,总会怕堵车或是车坏了,还有就是路不通,在这荒山野岭可怎么办,没吃没喝没住的,两边又是飞石滚落,越走越害怕。而且老大有时还是让我们有那么点不放心,想了想担心也没有用,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

在赶往甘孜县的路上,老大为了弥补我们错过了看兴依措的遗憾,路边看到一个希翼措,本来我们赶路,但是老大执意说带我们去看看希翼措。我们有点无语,因为当时看时间已经五点半,上去看的话估计会天黑了,到时赶路就不好了,但是老大问路后,路边的老大爷说只有几公里远,所以就去了。但是一上山,我们继续问路,看到那些上山路又陡又是新开发的路,还没有铺好,我真的好害怕。一直叫老大不要去了,但是也退不了车,而且当时有好几部水泥车堵在那里很大,旁边能过车的刚好够,而且没有护栏 ,下面是悬崖,老大一直说我们的标志2008能过,于是带我们过去了,我真的捏一把汗,因为水泥车在山边,我们要绕过它,旁边就是悬崖,如果技术不好,很容易出错,到时小命都不保了。我当时手心都出汗了。
                 过了之后我们继续往上走,都是之字型的上坡路,车子一过,尘土飞扬,我们走了好久也没到,一路上问了差不多有三四藏民,大家都说在上面,但是我们还没到终点,我越来越怕,一直在说,老大,估计我们今晚要住在上面了,呜呜~~~那个地方真的很原始,因为估计没有什么开发,车子和人都很少到,问路的藏民,都不会说汉语,可见我们已经进入真正的土生土长的藏民村庄。最后折腾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老大也质疑自己,到底有没有这个湖,想打道回府,但是还是一直往前开,我也觉得既然走了那么久,来到这里了,就上去看看吧。希翼措就是下面的 照片这个湖,据说以后开发好后,就会收费了,呵呵~~~真的是服了老大,本来我们以为他也去过的,谁知道他也是第一次来,竟然带我们来探索了,真是太大胆了,事后,我问他,他说其实没什么,我也是想看看。这段路其实蛮惊心动魄的,后面的几个都戴上安全带了,呵呵~~~

希翼措真的很原始,我们上去还能看到野鸡和一只野兔子,看来真的很少人到这里,湖里有一大群鱼,真的很多,我那时已经被吓得冷汗出来了,随便拍几张照片,就想赶老大下山了,因为下山也要时间,那时都已经七点半了 ,川西不像拉萨9点钟才天黑,川西八点就黑了,所以要趁天黑前赶下山了,不然那个路,真的是走得心惊胆寒的。

这是我们的下山路,不知道海拔有多高了,至少依稀有几户藏民住在这里,不然我们会更加害怕,起码我们还在村里,呵呵~~村里的景色其实挺美,黄昏的时候,村民赶着牛羊归去,一派和谐的景象,如果我们是中午到这里,我们是可以在这个村里玩一下,拍一下这种简单朴素的藏民风情,可惜时间不对了,只能匆匆掠过。

也许一年后,希翼措修建好之后,会更加漂亮美丽。

如果不是亲身走过这条路,你不会感受到高原上的村落,建在如果高海拔的地方,高到与世隔绝。我也是惊叹,这真的太厉害了,站在房子里就能看到群山之颠。下山的路又是那么曲折陡峭,真的让人深刻一段感受与经历。在路上,唯有你走过的路才能让你记忆深刻,才能有不一样的感受 ,不一样的收获,不虚此行。

告别希翼措了,我们赶往新龙县,车上已经没有吃的东西了,只能在新龙县找吃了,本来以为走过这条路,谁知道他对川北线半知不熟的,特不靠谱。还要我们导航,我以为他全部走过这些路,但是给我们的感觉是他也是第一次走,所以吃完晚饭,我们九点半从新龙县出发,赶往甘孜县。路不熟,天又黑了,又是那种有几段路是比较烂的路,一路问人过去,真的害怕走错了,等会油用完了咋办,真的很郁闷吧。一路上,在甘孜县的路上,看到很多背背包的人在赶路,好像学生,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徒步的学生,后来一段路有一拨人,还穿着喇嘛的衣服,估计是赶去朝圣的。一路猛飙车,但是一路上都没有车路过,见到的只有群山和月亮陪着我们,老大还要冒出一句话 ,说我们快看导航,我们不会开到西藏去吧,只有半箱油了,这一路上也没有加油的地方,怎么办~~~真的是服了他,不知道路么?!后来终于看到一部车过来,老大下车问路了,说快到了,大家都松一口气,哎,被他吓死了,真的是假如走错的话,我们就要在这荒山野岭露宿了~
              11点半终于赶到甘孜县了额,随便找了一家旅馆,澡也不洗就睡下了,明天去哪里还不知道,本来想去四姑娘山的,老大一直建议我们去色达,好吧,先睡醒了再说。

818炉霍县小停

在炉霍县广场小停一下,到处逛逛~~没有去了解这来历了,直接出发色达

818去往色达路上

其实我们没打算去色达的,行程里是去四姑娘山的,可是老大说那边路走不通,不知道什么原因,反正,一听到路不通的情况下,就很反感,大家都在纠结去不去色达,因为要加300块,而且还要路程可能远点,但是最后一刻,我看了天气,大晴天,而且既然来了,从炉霍色达,100多公里,路况也很好,所以就决定去了。既然来了,就去吧~~

昨晚走希翼措,把老大的车搞得脏兮兮的,他也要洗车了,这洗车的姑娘一开喷头,竟然有彩虹出来,很漂亮,我把它拍下来,呵呵,真开心。

又是新一天的清晨,19号了,我们的旅程也将要结束了,看到远处的白塔和麦田,还有湛蓝的天空,竟然有点不舍,9天的时间如梦一样,恍然就过去了,时间就要到了,真的是不愿意被打破。

路上远远就看到金光闪闪,金碧辉煌的寺庙,快把我的眼睛亮瞎了,老大说了这都是真金打造,哎,如果给我买房子,那都得好几栋了,呵呵~~

近拍镀金的寺庙,确实新建的,难怪这金光那么耀眼。

终于在中午时刻赶到色达的天葬台了,来到色达听到最多的是天葬还有五名佛学院了,所以,出于对天葬的好奇,就去看了。就是为了一睹藏民心目中回归自然的天葬。我们12点半这样到达天葬台,已经有很多游客在那里了。为了表示对习俗的尊重,我们对于天葬台周边的一切用眼睛观赏了,相机远远地拍一张,其他的就是用心去尊重,去感受就好。所以在进入天葬台的时候,我把手机和相机都收起来了。第一次看,当地人请来喇嘛诵经,然后抬着死者转塔,然后进入天葬台,天葬师做法念咒,为了表示对死者的尊重,天葬师用布把天葬台周围围起来,我们看不到肢解的过程,但是偶然间一阵阵凉风吹过,那布飘起来,不近视的还是可以看到一点点过程,只有亲身经历才知道,在这里不便多说。当时我也不敢惊呼大叫,内心也在祈祷,希望能做到对死者的尊重。一点半左右,秃鹫按时来到天葬台,天空中顿时黑压压的一片,非常壮观,就等着天葬师的口令,然后喂食。时间一到,帆布撩起,秃鹫就冲下来,把天葬台都淹没了。参观完后,我觉得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反而觉得这就是生与死,藏族人信仰的力量,可以超越生死。
             来了色达,看了天葬,没多少感想,只觉得这也许是生命中的缘分,也许在去往色达的路上,不为神秘的天葬和虔诚的宗教信仰,就是为了与色达相遇。

终于来到五名佛学院,去西藏时已经听过佛学院的大名,此刻终于来到了,还是有点小惊喜。但是佛学院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好,看到远处苍凉的高原,树木稀疏,感觉在这里学佛轮径的条件挺艰苦的。可能我想到与都市里的大学相比。

一开始并不知道坐公交车上去,我们就跟着大部队徒步上去, 挺艰难的,在烈日下徒步高原,确实是很累的一件事,但是我们还是坚持走了,慢慢走,为了找到能为我朋友寄去色达佛学院明信片的邮局,我们真的是问了好多人,可是大家都说没有,等我们问了一个觉姆,她说现在邮局已经关门了。好吧,只能说,这明信片和我朋友没缘分了。

佛学院里满山遍野的红色小木屋,来来往往的喇嘛觉姆身披红色僧袍,鲜明的藏红在蓝色的苍穹之下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浓厚的宗教气息和神秘的色彩让人自然而然感受到强大的信仰力量,庄严肃穆。

这些依山而建的小木屋,红黄相间,密密麻麻,像火柴盒一样遍布山头,木屋的空间很小,我不知道一个小木屋住一个人,还是几个人,但是近看,连接木屋之间的路很小,里面的空间也很小,不用说,这环境是很艰苦的。

很多僧人在大殿里听经修行,只为轮回解脱。他们可以一整天,甚至日复一日坐在大殿里,只为修行,,只为坚持自己心中的信仰。我低头不语,甚至不想过多打扰他们,这样一个神圣的地方,也许是最适合听佛说的地方。虽然自己来一次色达没有别人那样超脱,但是也遇见了,若人生如初见,你定然不会忘记色达

正在洗衣服的僧人们,也有那么生活化一面,看到他们,顿时感受到宁静安详。

佛国之都名不虚传,到现在我也无法理解河感受僧人们心中坚持的信仰。最后还是用仓央嘉措的一首诗来表达我对色达的情感。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这里,不悲不喜。色达,再见。

820晨游卓克基土司官寨

逛了色达后,午饭都没吃就直接赶往马尔康了,谁知道路上交通管制,一路堵车,堵了两次,每次都有差不多40分钟以上,老大完全不顾副驾驶的感受,一直飙车、超车。而且可能受到家里某位刺激,更加疯狂,我真的被他吓到了,在车上喷了他一次,因为我本来不晕车的人,被他吓得都快吐到车上了。哎~~马尔康一夜很不爽,因为老大。不想多说了,只想快点回到成都

第二天早上起来,在马尔康看了一下这卓克基土官寨,昨晚折腾一夜,我们一点多才睡觉,很困了,没空观赏美景,逛了一下,因为要门票,也没想进去,就看一下走了。

在回程的路上,还是遇到了小堵车,老大吐槽了一上午家里某位,我耳朵听到出茧了,如果他再继续吐槽,我就要喷火了。还好他好像知道一样,不吐槽了,还在路上买了一袋李子给我们吃,看来心情不错哦。这还差不多。路过看到的寨门,拍了下来,没进去,直奔汶川了。

820汶川记忆----希望

汶川地震时我们80后的一个深刻回忆,发生在我们的大学时代,那时,我还记得参加过默哀活动和很多大型活动,可以说这样一个大事件给我们那一代的大学生很大的冲击与影响,很多正面的力量不断输入我们的心里。可以说一个时代的印记影响我们整个大学的青春。汶川地震后接下来就是2008年的奥运会,当年火炬传到桂林,我还记得我们自己制作的中国加油白T恤,一个宿舍提前一天溜出去网吧通宵,就为了看奥运火炬的传输,就为了加入那一大盛事,为了让我们的青春更加多彩。现在想起来,汶川和奥运,都让我们心中充满正能量,我也很感谢那时的我,热血沸腾, 积极流连各大活动中。

所以四川之行,必须来到汶川看看,不只是为逝去的人哀悼,为敬仰当时的救灾英雄,更是缅怀我们逝去的青春。强烈要求老大带我们去看钟楼遗址,那个天天在新闻里看到永远停留在14时28分的钟楼遗址。

来到此地,想起当年温总里站在废墟上遥望汶川时沧桑的背影,看到新闻里解放军、医生、警察等各界人士众志成城救灾的情景,看到现在汶川,人们平安宁静的生活,到处都是希望,正视灾难,积极面向未来。

821川西See you again

终于和老大道别了,天下无不散宴席,也意味着我们的神经的冒险的川西之旅结束了,退了原来的火车票,就为了在成都多玩一天,呵呵,买了一张飞机票,我人生的第一次坐飞机又献给成都了,呵呵~~好开心。很感谢大单同学老爸战友的杨阿姨热情招待,带我们去吃了地道的成都火锅,点了很多菜,第一次吃火锅那么彻底,那么放开,真的吃撑了,满足啊。杨阿姨还带我们去逛锦里也帮忙拍了合照,真是可爱热情的阿姨,呵呵~~很开心,我们的成都之旅无憾了,因为吃饱喝足了。最后我拉着璇姐去成都锦里买了明信片,给几个朋友寄去,希望他们有机会来成都玩,火锅虽然吃多菊花会痛苦,但是你会忍不住多吃,呵呵~~成都火锅的魅力就是你忍着痛苦,都要吃,呵呵~~

飞机落到桂林成都之旅真正画上句号。呵呵~~没想到是狂风暴雨迎接我们,还是成都好客啊。

一直回来后收集照片,整理照片,并附上我的一些胡思乱想,随便拼凑了这篇游记,照片也拍得不怎样,旅程也有点神经有点发囧,但不管怎样,都能平安回来,花了那么多心思,还是希望看到的朋友要留点面子,不要太直接吐槽啊,呵呵~~歌曲选择的是Traveling Light  轻松前行,就希望我们像歌曲一样欢快,像歌词里说的一样,漫步河畔,我抛弃了我的烦恼,轻装前行,我志气昂扬,我找到了我的自由,忧虑烟消云散,我轻装前行~~~

川西之行,只为途中与你相见,最美的时光在路上~~~

引用 天天 的图片:

哈哈哈哈,萌版本的桃园三结义

2016-09-18 14:26

超鲜石锅鱼

2016-09-18 15:23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09-18 15:23:38 的回复:

回复selina_lee:是啊,雅安的活泉石锅鱼,味道不错。

2016-09-18 22:05

引用 阿准 发表于 2016-09-18 14:26:16 的回复:

哈哈哈哈,萌版本的桃园三结义

回复阿准:是的,可惜我要是再找2个人在这里结义就好了。

2016-09-18 22:06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19 10:00

引用 go_teki 发表于 2016-09-19 10:00:37 的回复:

回复go_teki:谢谢你的赞啦,已经努力写了,更重要是风景好。

2016-09-21 19:33

老墨写得越来越帮了,这次照片没有P?

2016-09-27 22:43

引用 林小峰 发表于 2016-09-27 22:43:12 的回复:

回复林小峰:没空批了。。。。